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四章 第二章 聚賢星(上)

靈虛頭稍微偏了一下,右爪保持不變繼續輸送著長生氣,左爪凝聚著真元力,透著陣陣紫氣,五道鋒利的爪影隨意的揮出。自從上次被逼出來左道右佛後、它也一直在探索這門奇異的功法,現在勉強能暫時同時使用。

蒙孥上師聽見銳利的破空聲傳來,有上次的教訓這次不敢再硬接,i驚得飛退回去.山址上又劃出了五道深深的痕擠.蒙孥上師氣得牙直癢癢,也擔心蒙瑪上師的安危,轉頭吼道:『』你們還愣在這裡幹什麼!還不快點擺陣!」

不遠處一直站著數十名小瑪寧派的弟子,不過他們的修為都不高,剛才看見這裡精彩的爭鬥都看呆了,哪兒還有心思擺陣。靈虛扭頭瞪了蒙孥上師一眼.腹語道:「你如果還想師兄活命,就老老實實的待在原地,不然有什麼後果自己負責。」

蒙孥上師看著靈虛清澈透亮的眼神,一時間也不由自主的站在了原地。蒙瑪上師接受了長生氣後,臉色開始好轉,變得紅潤起來。呼吸也勻稱了,長生氣就像是滋潤的雨露讓枯萎的菩提心也漸漸充滿了生機。

任孤魂和靈俊天還在一邊相持著,如果一直這樣下去耗個幾天可能都沒有結果,前者觀察了整個局勢,對自已非常不利,眼珠左右晃動幾下,已經有了想走的念頭.任孤魂手中劍訣突然一變,.分光劍幻出一片白色的劍光,劍光好像耀眼的陽光,刺得眾人有些睜不開眼睛,飛劍又懸在頭頂狠狠的劈了下來,大喝道:「分光劍氣」磅礡的劍氣散發出凌厲的氣勢從正面橫掃而來,似乎要將所有阻擋它的東西摧得粉碎。

靈俊天見對手變換劍訣的時候心裡就猜到了什麼,手中靈訣也同時改變,收天葫蘆裡飛出數百粒各種各樣的靈丹,彙集在正前方,形成了一片五顏六色的丹強,看起米非常的華麗,嘴裡也低喊道:百丹彙集,丹牆御!!」

分光劍氣與丹牆相碰,發出驚天巨響,擴散出一道凌厲的能量波,將遠處的小瑪寧派弟子修為稍弱的都吹飛了出去。空中發出兩聲悶哼,靈俊天嘴角掛了一絲血跡,任孤魂卻沒了人影,虛空中就留下了一片血霧。

靈俊天收回了靈丹,朝著遠處朗聲道「道友修為沒有長進,逃跑的功夫倒是進步了不少。」話音剛落,遠處出來「啊一」的一聲慘叫,然後就沒了聲音,半晌之後,一直沒有參與爭鬥的靈鼕鼕飛了回來,嘴裡伸著小古頭還舔看什麼。

靈俊天好奇的看著靈鼕鼕,問道:「妹妹,你上哪兒去了?」靈鼕鼕舔動著小舌頭,乖巧的擺字道:「大哥,人家看見那人有跑的意思,所以悄悄躲到了他的身後,稍微偷襲了他一下,呵呵,也沒什麼了。」

靈俊天哭笑不得的摸了摸妹妹潔白的皮毛,笑道:「呵呵,看來他再狡猾也狡猾不過妹妹啊,哈哈一」靈鼕鼕撲進了他的懷裡歡快的撒嬌。

蒙瑪上師經過長生氣的治療慢慢好了起來。咳嗽了兩聲轉醒過來,看見眼前的靈虛驚得跳了起來,轉而想起剛才為自己治療的氣體,明白了什麼,不好意思的行了一個禮道:『』謝謝……」靈虛收回了寶生印,

見蒙瑪上師這麼快就能醒過來。看來長生氣確實是療傷的好東西,心裡十分高興,腹語道:『』我只是將你的傷基本上治療一遍,不過要真正的痊癒還要你自已靜養一段時間才行。」

蒙孥上師見師兄醒了過來,高興的上前道:「師兄,你沒事吧!!!」蒙瑪上師搖了搖頭,表示沒有什麼大礙。靈俊天隨即飛到了靈虛的身邊,傳音道:「師弟治好了他,以德報怨,真是讓師兄佩服,這下看他們怎麼說。」

靈虛看見師兄嘴角的血跡,關心道:「大哥,你受傷了?趕緊讓我看看!」靈俊天微笑著拍了它的腦袋一下,笑罵道:「師弟忘了我們是什麼門派了。這點小傷還用得著看嗎?」靈虛用爪子撓了撓腦袋,有些不好意思,大哥和自己都是丹道出聲,對於療傷可是專家級,還用得著說這些嗎。

蒙孥和蒙瑪在一邊悄悄說了些什麼.靈俊天爽快的出聲道:「你們也別說什麼悄悄話了,說實話,從開始師弟已經是手下留情了,不然你們哪兒還有性命站在這裡,再說你們強行遷移凡人修佛本來就不符合規矩,就算我們不管,早晚也有人會插手的,還希望兩位上師考慮清楚,不要逆天而行。」

這番話雖然是實話,但是太直接了一些,說得兩位上師有些臉紅,蒙瑪上師是這裡地位最高的人,自然站出來說道:『』你們救了我一命,就算我臉皮再厚也不好意思冉爭鬥,其買遷移凡人的原因相信蒙慈已經說過,再加上現在宗主師兄在主事,我們覺得這件事對門派有利,所以才.…「

靈虛用爪子托著下巴似乎在想些什麼,沒由來的問道:「你們和其他佛宗門派有聯繫嗎?」蒙瑪上師愣了一下,不明白對方怎麼忽然問起這個,隨即回答it:像我們這種小門派,哪兒有什麼人過問,大宗派一般都是和大宗派交流,都很少和我們聯繫,幾乎從來是不管不問的。

靈虛心裡暗想,要從根本上解決這件事情看來必須要去聚腎星一趟,從小瑪寧派的本部瞭解一下情況,今後的佛宗各派無論大小都應該多交流相互扶持才對啊,自已身為大長老看來以後再也閒不下來了。

靈俊天在一旁沒有說話,一直獨自調息著體內的傷勢,佛宗的事情自然有師弟處理,自己到底是個修真者不易管得太多。靈虛現在知道其實這些小瑪寧派的弟子本質是不壞的,只是形勢所逼不得已做出這些事來,畢竟先人傳下來的東西不能沒落在自己手上,又沒有其他方面的幫助,如果放在自已身上也說不定會這麼做。

靈虛善良的本性觸動它去幫助小瑪寧派,將語調降得很慢,緩緩道「你們在五雲星傳教修佛其實也沒有錯,但是不能強行遷移凡人或者是強迫修佛,那樣是不會有好結果的,不但害人而且對門派沒有好處,讓強行修佛的人都回去吧,我會去聚賢星向你們的宗主解釋,並且讓附近的大宗派給你們一些支援。」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4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