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四章 第二章 聚賢星(下)

蒙孥和蒙瑪相互對視了一眼,他們有些不敢相信這條神奇狗所說的話,不過對方超高的修為又讓他們不能不信,蒙擎突然想起上次指環的事情,向蒙瑪低聲又說了些什麼。蒙瑪上師站出來,躬身道:『』聽蒙慈說上次前輩亮出了佛宗大長老的大慧法環,能不能冉拿出來讓晚輩看一下……」這次蒙瑪上師說話恭敬了許多……

靈虛知道對方還是有些不相信,也難為他們,畢竟自已是狗體,讓這些佛宗弟子相信一條狗說的話是有些勉強。它嘴巴微微一張,大慧法環閃耀著金光飛了出來,天地間忽然聚集了一股清聖之氣,讓人心神一爽。

夔瑪上師V視了大慧法環良久,立即跪了下來.*聲貓:『』弟子不知I真的是*長去前來.失前聽蒙慈說起壞以為是謊言.沒想到是真的還請大長老責罰!!!」蒙擎上師見師兄跪了下來也跟著拜見,身後的弟子也都跟著跪下。

靈鼕鼕在地上擺字道:「哥哥這個指環真是好東西,每次拿出來都有人下跪行禮,好威風啊。」靈俊天將它抱T起來,笑道:「師弟是佛宗大長老,那指環是大長老信物當然威風了,妹妹想要威風可以跟著修佛啊。」

靈鼕鼕想起水遠和尚講佛的樣子,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那東西一聽就只想睡覺。靈虛爪子輕輕抬起,金剛定若力將眾人都托了起來,和聲道:『』這也怪不得你們,我畢竟是狗體,每個人見了都會懷疑,其實我也不大明白大師尊為什麼要將大慧法環傳給我。」

靈虛接著道:『』蒙瑪上師,那你就讓強行修佛的弟子離開吧,他們肯定很想家了。」蒙瑪上師恭敬的立在一旁,他沒想到這次真遇上了大長老.而且大長老還管起自己門派的事情,這在佛宗裡都是一種榮耀,立即轉頭道:以前強迫修佛的弟子現在都可以離開了,是我派的做法欠妥,讓你們受委屈了!」

說完後,弟子們一陣喧鬧,沒有一個人敢動,最後還是蒙孥上師站了出來,扯著個大嗓子喊道:「大長老讓你們想回家的回家,不用再強行修煉了,還不快點走!!!」這些弟子好像都很畏懼蒙孥上師,立即飛奔著朝山下跑去。

一陣人流後,蒙瑪和蒙擎的身後只留下了五名弟子,兩人對視一眼都露出了苦笑。靈虛看著這個情景,心裡也有所感觸,看來佛宗的問題確實應該盡快解決,再這麼下去別說小門派沒法生存,可能連大宗派都會難以為繼。

大師算坐化前所說的話又在耳邊想起,上界的出的問題,佛界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如果真是佛界出了問題憑藉自已的實力能夠挽救嗎,大師尊近萬年的修為都沒辦法,憑什麼認為自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呢?

靈虛一想到這個問題就感到迷茫,不過以後的事情也不用想太多,大師算既然這麼說肯定是有道理的,就像從上五雲山開始,自己也沒有想到能到現在這個樣子。靈虛灑脫的揮動了幾下爪子,鎮定的說道:將來一切都會好起來,你們可以在這裡傳教,我先去一趟聚賢星向你們宗主解釋一下這件事情。」

靈虛將催生金絲還給了蒙瑪上師,並囑咐他不能再做有違佛宗宗旨的事情。蒙瑪上師點頭表示明白,並要求跟著大長老一起回去,宗主師兄的脾氣不是很好,擔心回去以後再次發生不必要爭鬥。

靈虛徵求了一下師兄的意見,靈俊天表示沒有任何問題,蒙瑪上師跟著他們順便也可以瞭解一下聚腎星的一些情況。兩人一狗一狐狸一起飛到了傳送陣的位置,靈虛讓師兄和蒙瑪上師先將體內的傷勢治癒再走,靈俊天也沒有推遲,送給蒙瑪上師一粒固本丹,問道:「修真者的靈丹你應該也可以用吧。

蒙瑪上師感激的接過靈丹吞了下去,答道:「靈丹對於任何修煉都是有作用的.無論是修真、修佛更或者是妖、魔等等,其實我和前輩第一次交手的時候就知道您是丹道一脈。靈俊天被叫前輩有些不好意思蒙瑪上師可是修煉了兩千多年的人,不過師弟是他們的大長老自己的輩分就自然高了許多,想起任孤魂的事情,問道:「你們和聯合修行會到底有什麼協定,怎麼會和他們合作呢?」

蒙瑪上師盤恭敬的回道:『』前輩有所不知,近些年來聚首星各大門派的實力也發生了許多變化,沈工派有煉器大師穆不工坐鎮,又採取了新的修煉功法,慕名而來的人越來越多,實力也越來越強,最近聽說紫炎道長成功飛昇,可能現在沈工派的門檻都被踩爛了,已經人滿為患。而其他門派一直處於觀望的態勢,現在幻玄宮據說也有意改變修煉功法,修行聯合會擔心沈工派的勢力越來越大,自己又沒有更好的辦法,在聚首星不敢強行凡人入派,所以才找我們合作來到五雲星。」

蒙瑪上師說道沈工派人滿為患的時候,臉上露出了羨慕的神情,靈俊天這才知道整個事情的緣由,聚首星沈工派現在一家獨大,難怪會有其他門派眼紅,想辦法擴充自己的實力,修真者也是人,也擺脫不了明爭暗鬥的心裡,畢竟門派實力強大就和國家實力強大一樣,走出去別人都要顧忌三分。

靈虛隨即又詢問了聚首星佛宗的情況,蒙瑪上師躬身答道:「回大長老話,這片修真界佛宗只有禪宗和三論宗兩大宗派,一都在聚首星上,宗主分別是地滅大師和昆尼子大師,聚賢星上都是些小派,包括小瑪寧宗主分別是地滅大師和昆尼子大師,聚賢星上都是些小派,包括小瑪寧派、葛馬派、咯巴派,其餘的分支就數不清楚有多少了,近年來我們有些名氣的小派都成這樣,其他的分支可能就不用說了,有的甚至只有一兩個人。」

靈俊天又接卷問道:「那聚賢星的修真者怎麼樣?」蒙瑪上師繼續靈俊天又接卷問道:「那聚賢星的修真者怎麼樣?」蒙瑪上師繼續原本所有的修真者都彙集在聚首星上,後來有些修真者不滿或者受到排擠,都遷移到了聚賢星,聚賢星上只有一個修真大派,名叫敬仙盟。這個門派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創立的,也不知道是什麼人創建的,傳說是仙人,但是從未有人見過.不一定可信,現在的宗主名叫黃興真人,他們好像十分不滿聚首星的強盛,處處與其修真者作對,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局勢。」

靈俊天不停的點頭,想不到這中間還有這麼多的故事,對將來的旅途更是充滿了興趣,靈虛則一直在沉思,考慮著佛宗的問題。有靈丹的幫助,靈俊天和蒙瑪上師沒過多久傷勢墓本上好得差不多了。

靈俊天按照蒙瑪上師的指點將仙石依次擺在了傳送陣上,當他放下最後一顆仙石的時候,陣內的咒語閃耀出奇光異彩,流光一掃,就消失在了原地。靈俊天、靈鼕鼕和靈虛感到眼前一閃,原先的景象就全變了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藍藍的天空漂浮著朵朵白雲,空中射出萬道陽光普照著整個大地,傳送陣的周圍是一大片空地,連接空地的四面八方都有早已建設好的道路,而且這裡還不止一個傳送陣,有十個之多,分別通向不同地方,傳送陣裡還碌碌徐徐的出來不少人。

靈俊天等人剛剛走出來,身後的傳送陣又有一道流光閃過,一位年輕的元嬰期修真者剛剛走出來,直接拋出飛劍踏劍飛了出去。靈俊天和靈虛差點被嚇了一跳,沒想到這裡的修真者這麼隨意,心裡一陣興奮,終於來到修真者的世界了。

蒙瑪上師實在想不通這一人一狗這麼高的修為,居然還是第一次出來遊歷,擺手解釋道:「大長老、前輩,聚賢星是修真者的星球,這裡的修真者起碼有幾千人,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事情。」

靈俊天問道:「他們這樣隨意不會嚇到凡人嗎?」蒙瑪上師搖了搖頭,答道:「聚賢星有幾十萬凡人,這裡的凡人對修真者都很熟悉,平常大街上都有人四處踏劍飛行,他們都習慣了,這裡的部分修真者也是從凡人裡修煉上去的。」

靈鼕鼕來到一個新的環境,高興的四處亂蹦亂跳,擺字道:「哥哥們,我們不如先四處逛逛吧,這裡好像很好玩,好多修真者哦。」靈虛心裡也很興奮,不過它的控制力很好,平靜it:.』好,等辦完小瑪寧派的正事我們就四處好好走走。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