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第四章 佛兆(下)

蒙寧上前微微躬身行了一個禮,直接問道:「大長老可否拿指環出來一見!」靈虛會意的點了點頭,知道對方還不敢絕對相信自己真是佛宗的大長老,這也難怪,其實蒙寧看見剛才的景像後心裡已經相信了七分,但是佛宗大長老駕臨對於各派來說可是重大的事情,一定要反覆認證才行。

靈虛張口吐出大慧法環,大慧法環一出,飄溢出一陣流光異彩,金光和清聖之氣四溢而出,仿若佛陀降世前的情景。蒙寧立即跪了下來,恭敬的拜了一拜,洪聲道:「晚輩不知大長老往臨本派,多有得罪,請大長老責罰l」蒙瑪和後面的弟子也跟著跪了下來,齊聲拜見起來。

靈虛收回了大慧法環,運起金剛禪定,高聲說道:「小乘之法在於佛心內行,積小乘者方可得大乘之法,示意小、大、內、外、身、口、意!」這番話在小瑪寧派眾人耳朵裡仿若洪鐘般響亮,動人心魄,蒙寧的感觸最深,因為靈虛每說一個字,身上的氣機都在不由自主的鼓動,在體內行成一道洪流,川流不息。

蒙寧跪在地上閉上眼睛細細體悟起來,靈虛向蒙瑪上師示意不要打擾,眾人一起向小瑪寧派的駐地房間走去。靈俊天知道這是師弟故意點撥對方的,笑呵呵的調侃道:「師弟越來越有大長老的樣子了,不錯不錯」

平常佛宗的門派是不允許修真者進入的,但是由於靈虛和靈俊天關係特殊,所以蒙瑪上師也不敢多言,只能破例一次了。小瑪寧派在這裡的總部駐地其實並不大,就在山頂部的一小塊地方,修建了幾座人形的木屋,不過木質還是十分講究,給人清新淡雅的感覺。

蒙瑪上師一面介紹一面解釋道:「由於本派弟子不多,一共加起來也才幾十個人,所以駐地比較簡陋,還請大長老多多包涵。」靈虛揮動爪子表示不在乎,隨口道:「我覺得挺好的,清新淡雅,寧靜志遠,這才是佛宗弟子的本色。」

蒙瑪上師得到大長老的誇獎心裡美滋滋的,眾人來到主殿,正中是一算金色的佛像,前面還放置著一個香壇,上面還點著一大把熏香,四周沒有一把椅子之內的東西,正中有三個黃色的跪典,眾人依次坐了下來。

靈虛一直要求師兄坐在中間,但是靈俊天認為不妥,這裡畢竟是佛宗的門派,自己都是沾師弟的光了,自己坐在中間,讓尊貴無比的大長老坐在一邊,這些小瑪寧派弟子不殺了自己才怪,最後在靈俊天強制下才讓靈虛坐在了中間。

靈虛開始還有點不適應,後來才慢慢習慣下來,隨口詢問一些弟子修煉的情況,蒙瑪上師看見剛才它指點宗主師兄的情況,連聲說道:今天大長老在這裡,它老人家佛法無邊,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隨便提問。」

靈虛被說得心裡忐忑不安,有些不好意思,立即朗聲答道:「蒙瑪是太過抬舉我了,我是狗體,可能修煉過程和大家有所不同,再說我是禪宗出門,和大家的修煉方式也有所不同,不過很多修煉的細節和定若力的運用我倒是可以交流一些。」

跟著師兄在一起見得多了,靈虛也學會了一些與人交往的本事,這是在舊周國歷練時候得到的最大的收穫。眾弟子嘰嘰喳喳的詢問起來,由於要問的問題太多,蒙瑪讓他們一個一個的來,有些問題自己也很受啟發。

正在大家熱火朝天討論的時候,蒙寧宗主走了進來,恭恭敬敬的向靈虛行禮道:「多謝大長老點撥,弟子受益非淺。」靈虛發現蒙寧已經從小乘中期提升到了小乘後期.點頭回道:「佛家都講憲緣字和悟字,宗主佛緣和悟性都不錯,所以有提升是必然的,並不是我的功勞。」

這幾句話說得蒙寧很受用,在靈虛的右邊坐了下來,緊接著又站了起來半跪道:「弟子一時糊塗,在五雲星弄出了這麼多的事情,還請大長老責罰!」靈虛暗呼蒙寧聰明,自己正要說這件事情,沉思了一陣,嚴肅道:「佛宗以悲憫蒼生為宗旨,你讓眾弟子去強行遷移凡人,強迫凡人修佛確實有違大道,理應該罰。但是鑒於現在佛宗各派形勢嚴峻,你也是為了已派的生存和延續著想,這件李就先記下了,希望你以後弘揚佛法,行天地正道,將功補過,你看如何?」

蒙寧原以為自已這次肯定少不了重罰,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沒想到大長老能給自己一個將功補過的機會,興奮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眼神堅定不移的答道:「弟子一定緊遵大長老教誨,行天地正道,將佛法弘揚於世。「蒙瑪上師也站出來拜謝大長老的寬宏大量。

其實靈虛這麼做也是為了蒙寧以後著想,如果這次重重責罰他,去掉宗主之位,讓他面壁思過,那以後這件事就會成為心劫,對於以後的修煉和渡劫都是莫大的障礙。為了他自己,也為了將來小瑪寧派能夠延續和振興,靈虛覺得這樣做是最合理的。它不知道這樣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讓人心聚攏了,小瑪寧派的弟子從上到下對它都非常的尊敬。

靈俊天也悄悄的豎起大拇指表示這件事情處理得非常好,沒看出來師弟平時不說話,處理起正事來井井有條的,有種大智若愚的作風。蒙寧再三拜謝之後才坐了回去,恭敬道:「大長老佛法高深,不知道能不能在小瑪寧派逗留一段時間,指點一下門下弟子的修煉?」

靈虛自己倒是無所謂,出來歷練能在這裡呆上一段時間也好,再說身為大長老確實有幫助佛宗各派的責任,只是師兄的意思怎麼樣。靈俊天見師弟望向自己,會意的點了點頭,表示支持和理解,反正也沒什麼要緊的事情。

靈虛徵求了師兄的意見後,點頭表示答應,小瑪寧派從上到下都非常高興,蒙寧隨即說道:「大長老在這裡可以隨意進出任何地方,可以查看閱覽包括藏經閣的任何典籍和功法,以您老人家的資質,看了以後說不定能夠指點我們一二。」

靈虛連忙推辭道:「這怎麼可以,每派的功法典籍可是至高之秘,怎麼能隨意查閱呢?」蒙寧和蒙瑪相視一笑,後者出聲道:「大長老可能是第一次來到佛宗的門派,所以對自已的權力還不太瞭解,佛宗的大長老是整個宗派的大長老,到任何佛宗宗派無論大小,都可以查看任何至密的典籍,根據實際情況可以罷免各派的宗主,在佛宗裡大長老就相當於沙門護法啊。」

靈虛和靈俊天都吃了一驚,沒想到大長老的權力竟然如此之大,幾乎掌握著整個佛宗的生殺大權,佛宗門派之廣,範圍之大,加上旁支直系,弟子何止千萬,擁有這麼大的權力,難怪大長老總共才三位。

靈虛此時心裡並不是很高興,相反覺得肩上的壓力更大了,巨大的權力一定要承受相應義務。果不其然,蒙寧繼續補充道:「但是大長老的責任也是巨大的,不但要維護整個佛宗的安全,還要考慮成千上萬佛宗弟子的前途,必要的時候還要為佛宗犧牲。」

靈虛想起大師尊水遠和尚,他就是為佛宗犧牲的大長老之一,其中責任確實太大了。靈虛暫時就在小瑪寧派的駐地待了下來,每天定時的解答有疑問的弟子問題,解答問題的同時自己也受益匪淺,以前比較模糊的問題現在終於搞明白了,蒙慈上師也被解禁,蒙寧還專門上前道歉。

靈虛平時除了解答問題外就待在小瑪寧派的藏經閣裡面,這裡的藏經閣並不複雜,顯得有些簡陋,和五雲山有些類似,就是在一個山洞裡面,外面有佛陣守護,佛陣是又催生佛袍上的圖形演化而成,還是有些玄奧之處,至少小乘期的高手是破不了的。

靈虛查看了大部分典籍後,對小瑪寧派修煉的功法和宗旨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他們不強調殺生的概念,認為天地萬物乃是自然循環,生死自有自然規律所在,這種觀念和修真者的自然很相近,有些可取之處。

靈虛在修煉功法裡發現了一個很感興趣的東西,就是手印疊加的功法.小瑪寧派裡專門介紹疊加手法的功法,其實就是手印反覆的融和,發揮加倍的威力,不過中間能量的牽引和融和手法非常講究,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害人害己,不過現在自己所掌握的手印十分有限,三大手印的疊加程序十分複雜,暫時只能記下來,以後慢慢研究。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