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六章陸超風

良久以後,靈虛發現師兄一直抱著慕嫣然沒動.傳音提醒道:「師兄,你沒事吧?」靈俊天弄得面紅耳赤,一才從發愣中清醒過來,一將慕嫣然放在了地上,仔細查看了一下,元嬰已經受損委靡,體內的氣息也混亂無比,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修為要倒退。

靈俊天眾人的出現讓敬仙盟的弟子有些不知所措,陣法都停了下來,李紀風隨即收回了召水璃悟,客氣的拱手道:「道友,沒想到我們又見面了,這烈女正是上次與你爭鬥的那位,你來了正好,讓我們一起來解決。」

楊子傑見到靈俊天立即跑上去行了一個禮,對上次的救命之恩再次表示感謝。靈俊天揮手向楊子傑表示不用太客氣,拱手回道:「道友太客氣了,我也是正好路過此地,恰巧碰上了,在下有個不情之請,不知道道友能否答應?」

李紀風看一下地上的慕嫣然,微笑道:「道友救過敬仙盟弟子的命,有什麼事情但說無妨!」靈俊天不緩不慢的繼續道:「這位姑娘似乎和我師門有所淵源,我想帶她走,道友意下如何?」李紀風眼角掃了靈俊天身旁的眾人一眼,不知可否的說道:「這件事情我可做不了主,可能有些困難,這個烈女多次與我們作對,多次和聚賢星作對,道友也可以看到我們派出這麼多弟子,就表示這件事的重要性。」

靈俊天暗暗佩服對方會說話,不但委婉的拒絕保存了兩方的顏面,還拿敬仙盟和整個聚賢星來壓自己.真是夠厲害的。他低頭看了一眼地上的慕郡然,她和師尊同姓,難道他們是……但是看她對師尊恨之入骨的樣子,又不大像,再說師尊也從未提及過這些事情啊。

靈俊天回頭看了師弟一眼,兩兄弟心意相同,靈虛立即明白了師兄的意思,答道:「師兄的意恩就是我的意思,不必顧慮太多,我永遠和你站在一起。」靈俊天感動的報了一個微笑,因為萬一和對方翻臉必然得罪聚賢星的修真第一大派敬仙盟,到時候衝突和後續反應是難免的,自已倒是無所謂,反正孑然一身,但是師弟現在是有身份的人,如果將佛宗門派牽涉其中就不太好了。得到師弟的支持,靈俊天也定下心來,大聲的對李紀風說道:「如果我一定要帶走她呢?」

李紀風面色一沉,上前一步道:「她是敬仙盟必須帶走的人,如果道友真要插上一腳,就別怪我們不客氣了!」楊子傑在一旁有些為難,一面是師門,一面是自已的救命恩人,那邊都不能得罪,出言道:「師叔,大家都是朋友,何必……」

李紀風啪的一耳光打在了楊子傑的臉上,哼道:「朋友?朋友會做這樣的事情嗎?馬上去給我佈陣!!!」楊子傑看著遠處的靈俊天苦笑了一下,帶著弟子又開始布下陣法,不過速度慢了很多。其實李紀風從未將靈俊天等人看在眼裡,雖然看不出對方的修為,但是敬仙盟在聚賢星橫行霸道慣了,就算對方比自己修為高也要敬畏三分,根本無所畏懼。

咯裡格、葛齊文和蒙瑪一直站在靈虛的身後,警惕的看著四周,只要靈虛要他們動手,他們就會毫不猶像的掐動靈訣,反正佛宗和修真者從來也合不到一塊去。靈俊天和靈虛安換了一個眼色,看來一場爭鬥又是免不了的了。

靈虛提醒的悄聲道:「師兄,這個迎風落葉陣不用太在意,一會兒我用真言震愣他們,讓陣法暫時消失,你直接對付李紀風,只要制伏了他一切問題都解決了,我們也不用多傷人了。」靈俊天笑呵呵的回道:「師弟果然是大長老,隨時隨地都慈悲為懷,師兄佩服啊,呵呵。」咯裡格、葛齊文和蒙瑪分別向靈虛投去尊敬的目光,大長老做事原則和其他人就是不同。

靈虛也沒想到自已隨意的一句話,成為了以後佛宗三派的行為準則。眾人正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天空中傳來嘻嘻哈哈的大笑聲,笑聲震耳欲聾,靈虛都警惕的望著則面,低聲道:「好深厚的修為,應該是合體期的大宗師。」

靈俊天倒是沒有感覺到什麼,只覺得元嬰跳了幾下,心裡佩服來人的修為,合體期?難道是?場中亮光一閃,出現了一位披頭散髮,乞丐模樣的中年人,靈俊天學過紫炎道長的六禽觀像術,來人雖然披頭散髮破爛一身,但是長相不凡,天庭飽滿,兩眉飄然,眉宇之間有一股紫瑞之氣,眼睛明亮有神,顯然不是一般人。

中年人的到場,讓李紀風身體一震,脫口道:「想不到沉工派的瘋子陸超風也來到聚賢星,真是有失遠迎啊。」陸超風一閃身就來到李紀風的身邊,抓了抓對方下巴上的鬍子,嘻笑道:「嘿嘿,哈哈一我說你們這鬍子盟就不能少說兩句,讓我保持點神秘感也好啊!」

李紀風的鬍子被抓得生疼,沒想到對方隨意抓著自已的鬍子,自己連基本反應都沒有,這修為實在是太恐怖了。陸超風抓著李紀風的鬍子朝這邊走了過來,後者發現自己竟然連反抗的力氣都沒有,乖乖的一面跟著,一面低聲道:「瘋前輩,你輕點,輕點……」

眼前的場景讓靈俊天哈哈大笑起來,這位瘋子老前輩可真有意思。陸超風瞇著眼睛打量了靈俊天一番,點了點頭,身形一動就來到對方面前,伸手想抓他的衣領。不過快要抓到的時候,感到側面一股渾厚無比的氣勢湧來,又立即變換身法收回手退了出去。

陸超風警惕的看了一下四周,再看了看佛宗的三人,感覺有些不對,這些人修為不高啊,剛才的氣勢是誰散發的,和自己不相上下。這一前一後的移動最受苦的要數李紀風了,他現在疼得差點連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四周敬仙盟弟子見師叔被擒,也不敢輕舉妄動。

靈俊天這才反應過來對方的意圖,感激的朝師弟撇了一眼,瀟灑的高聲道:「前輩,我又沒有鬍子,你就不必抓了吧。」陸超風抓了抓亂髮。嘻嘻哈哈道:「嘿嘿,哈哈一剛才你喂女娃兒的那粒靈丹很好,能給老人家一粒嗎?我都一個月沒吃飯啦。」

陸超風的話差點將眾人反倒,大家都不知道他要幹什麼。靈俊天隨手拿出一粒固本丹,扔了過去,說道:「有什麼不可以,只要前輩要,我隨時給!」陸超風結果固本丹查看了一下,繼續裝哭道:「55555555,這個太小了不夠吃,我還要更好的,有嗎?」

靈俊天隨手拿出一粒百草丹,扔了過去,說道:「還多呢,前輩看這個怎麼樣??」陸超風接過百草丹,放在鼻於上聞了一聞,大叫道「真香啊i!!這個也太小了,吃不飽,你還有更大一點的嗎?」

靈俊天想都沒想掐動靈訣收天葫蘆裡飛出一粒拳頭大小的九轉丹,丹內散發著九種流光異彩,藥像遍地扔了過去笑道「呵呵,前輩這個夠大夠吃了吧」靈鼕鼕發出一聲嘶叫示意九轉丹可是修真界最珍貴的丹藥怎麼能胡亂給人呢。

靈虛輕輕用爪子摸了摸妹妹表示不要說話。李紀風著見九轉丹眼睛都瞪得忒大他立即明白了靈俊天是什麼人眼中露出羨慕的神情。陸超風拿著九轉丹樂得嘻嘻哈哈的亂跑大聲道「這個夠大,夠吃了我老人家終於可以吃上一頓飽飯了嘿嘿哈哈」」

陸超風著見李紀風羨慕的眼神將九轉丹拿在他的面前戲弄道:「嘿嘿哈哈」你想吃嗎?我不給你吃讓你眼饞」說完他拿著李紀風鬍子扔了出去大叫道「嘿嘿哈哈」我老人家有吃的了,你可以走了別在這裡影響我食慾」

陸超風將靈丹都收了起來盯著靈俊天面色一整沉音道「現在是解決我們之間事情的時候了」靈俊天被弄得一楞一楞的不明白自已和他又有什麼事情,正要出聲詢問陸超風大袖一揮一根金針似的東西無聲無息的直射而來。

靈俊天這次有所防備正要放出青凝劍抵擋旁邊一股強大的力量將自已扯到了後面這股力量又向金針飛去。這正是靈虛在一旁出手,它一直警惕著這位合體期的宗師高手,見他大袖一揮便知道不好,雖然師兄是分神後期的大高手但是和合體期還是有很大差距,利用金剛定若力將師兄迫開自已迎了上去。

金針和金剛定若力相遇,只是頓了一頓,竟然插了進來,速度慢了許多。靈虛也沒想到對方的法寶能夠破掉金剛定若力鐵壁般的防禦,吃驚的連忙揮動天鼓雷音印,大喝一聲:「兵!」龍捲風似的聲波力量席捲而至,將金針刮在其中,金針也有些受不住這強橫的聲波力量,捲飛了回去,陸超風眼睛一亮,大叫一聲:「好!!」全力閃開。

陸超風再次回到原地時,發現眾人已經將他圍在了其中,虎視耽耽的看著。他根本沒管其他人的敵視,直接走到靈虛的面前,好奇的左瞧右看,嬉戲道:「嘿嘿,哈哈一原來最先出手的是你!真有意思,居然是你!!!」

靈虛不動如山的坐在原地,腹語道:『』前輩試完了,也看夠了吧!」陸超風一屁股坐在了面前的地上,拖著下巴狐疑道:「你是一條狗嗎?是幻化的吧!你的修為好像比三論宗那個昆尼子禿頭還要厲害,真是有意思。」

陸超風伸手在靈虛身上左摸摸右弄弄的,好像發現了比較新奇的事物一般。咯裡格龐大的身軀站了出來,洪聲喝止道:「休得對大長老無禮!!!」陸超風雙眉一展,驚訝道:「呀一你還是佛宗的大長老,這可不簡單啊,嘿嘿,哈哈一據我所知佛宗的大長老可是傳說中的人物啊

,了不起,了不起!!!」

靈俊天等人都站在一邊,不知道這位老前輩要幹什麼。陸超風好像對靈虛特別感興趣,玩弄了一陣,然後站起來面容一整的說道:「慕老哥的徒弟果然都很不錯,修為都快趕上我了,看來我確實老了一嘿嘿,哈哈一」

靈俊天都被嘿哈的受不了,連聲道:「前輩,聽敬仙盟的弟子說你是沉工派的人,穆不工掌門可好?晚輩正說要去拜望他呢。」陸超風好像一刻不動身上就不舒服,圍著靈虛蹦蹦跳跳道:「我那個師兄好得不得了,好像快要渡劫了,想讓我來管理沉工派,我哪兒有那功夫來管這

些事情,就跑出來玩了,我很聰明吧,嘿嘿哈哈一」

陸超風好像對靈虛特別感興趣,喋喋不休了很久,還好後者心境修為非常好,不然豈不是要被煩死。弄得後來佛宗三人都直接退到一邊去,實在是收不了了,靈俊天因為對方是師尊的朋友,只能強忍著站在一旁。

半晌以後,陸超風終於停了下來,對著靈虛莫名的來了一句:「我說,我們不如結拜為兄弟吧,我很喜歡你,你是第一個能夠受得了我囉嗦的人!嘿嘿哈哈一」靈虛連忙搖頭表示不行,腹語道:「前輩這肯定不行,你和我師尊是兄弟,這樣以來豈不是亂了輩分。」

陸超風立馬橫眉豎眼的不高興起來,大罵道:「他奶奶的什麼規矩、輩分,老子偏偏不管那麼多,我說了就算,你是佛宗大長老,修為和地位都比我高,你以後就是我大哥了。哈哈,我也有大哥了。嘿嘿哈哈」

陸超風看了靈俊天一眼,繼續道:「你是我大哥的師兄,也就是我兄弟了,還沒有謝謝你的靈丹呢,不過你的修為沒我高,你就當三弟吧,怎麼樣??」靈俊天一時沒了脾氣,要不是對方表現出來的高超修為,肯定以為腦子有毛病,急忙回道:「前輩這真的不行!要是讓穆掌門

知道了,還認為我們太不懂事了。」

陸超風大手一揮,毫不在意道:「什麼行不行的,老子說了就是行,這件事就這麼定了,今後你們就是我的三弟和大哥,嘿嘿哈哈,這裡的事情完了,沒得玩了,我先玩去咯!」說完轉身挪移不見了。

靈俊天和靈虛對視了一眼,都被陸超風弄得不知所措,看來這件事情只能這樣了,到時候再向穆不工解釋吧,真是一個有趣的人。天際邊突然傳來陸超風的聲音:「三弟,這個女娃娃就交給你照顧了,你可要照顧好了,她和你師尊可不是一般的關係!」

靈俊天大聲道:「前輩他到底和我師算是什麼關係啊!一」陸超風的聲音又傳來:「讓你照顧你就照顧,聽二哥的沒有錯,如果你真要問關係就去靜香閣問吧,我玩去咯一」靈俊天又高聲問了幾下,人早就已經不見了。

靈俊天將慕嫣然放在收天葫蘆上,看著她美麗嬌艷的臉龐,心中一陣悸動。他自己也感到非常奇怪,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轉頭對靈虛道:「師弟,你的長生氣治療傷勢最有效果,這療傷的事情還是你來吧。

靈虛走過來將爪子放在慕4然的身上,查看了一陣,搖了搖頭,說道:「師兄這次的療傷可不簡單,她的元嬰已經委靡,又由於體質是極陽,體內有黃極炎玉,火上加火,心火已經被點燃了,如果沒有極陰極寒的能量加以調和,可能這身修為就廢了,再說長生氣是佛宗寶生印衍生出來的療傷方法,對凡人和佛門弟子效果很好,但是對於修真者來說不一定,還是師兄用真元力比較穩妥……」

靈俊天轉念一想,自己不正是純陰體嗎,而且體內又有藍炎寒玉,好像這是被人事先安排好的一樣。靈虛頗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緩緩道:「師尊留下的典籍上記載,還需要用陰陽元嬰調和之法才行……我想這裡除了師兄沒人能夠救她,直是巧了.」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