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章聚首星

慕嫣然暗暗羨慕,有修真界的煉器大宗師穆不工在,確實可以漠不關心。靈俊天則是對陸超風的灑脫表示讚賞,能將法寶不當一回事的,修真者裡沒幾個。陸超風被眾人看得有點不好意思,又瘋瘋癲癲道:「嘿嘿哈哈一都別這麼看著我,人家害羞了,其實我沒那麼大方,只是這針我用煩了,再說師兄又能煉製,所以沒關係啦,嘿嘿哈哈一」

靈虛注意到師兄和慕那然還是手牽著手,調侃道:「師兄,你們的發展速度可真快啊,才出險境就手牽手了l」兩人剛才危險的時候沒發覺,現在才反應過來,立刻將手鬆開.慕嫣然依然不易不饒道:「我們之間的事情還沒完,這次你還輕薄我,哼,下次一起記著了一」話剛說完,就獨自朝著傳送陣挪移出去。

靈俊天又被弄得莫名其妙,無奈道:「這什麼跟什麼啊?」陸超風飛來飛去,笑嘻嘻的叫道:「三弟,這個女娃娃很麻煩,她找上了你,以後你可有得受了。而且你們之間本來就有深的淵源……」

靈俊天忽然想起吳昊干的話,扭頭問道:「前輩……」看到對方殺人的眼光,立即改口道:「二哥……那吳昊干說的話是真的?既然她是師尊的女兒,那為什麼每次遇到我像是有仇似的!」陸超風聽到對方改口後,出奇的高興,大搖大擺道:「嗯,乖,這才像話嘛,那干風老道

說的話是真的,至於你們之間的仇怨那就一言難盡了,主要是慕仁清老哥留下來的問題,三弟以後去一趟靜香閣就能知道了,你們的家務事我也不好多說!」

靈俊天也不好再多問,獨自想著什麼問題,眾人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傳送陣的旁邊,靈虛轉頭對蒙瑪上師三人問道:「你們怎麼打算,這次的事情吳昊幹不會為難你們吧!」蒙瑪上師恭恭敬敬的回道:「大長老放心,吳昊干再霸道也不會為這些事情跟聚賢星整個佛宗為敵,我們心裡倒是想一直跟著您修煉,但是宗令難為,希望大長老以後常回來看看!」

靈虛有些不好意思,緩緩道:「你們跟著我這段時間也沒學到什麼東西,我這個大長老當得不稱職啊。」葛齊文雙手合十行禮道:「大長老太謙虛了,您已經教會了我們很多東西,需要我們回去好好參悟,您能駕臨各派都是我們的榮幸了。」咯裡格也附聲稱是。

靈虛告別了佛宗三人後,跟靈俊天、靈鼕鼕、馮奉丹和陸超風一起走進了傳送陣,一道閃光過後,來到了一顆中轉星球上,這裡全是凹凸不平的岩石,沒有任何物質和生命的存在。靈虛展目望去,無窮無盡的宇宙星空浮現在眼前,近處就有一顆熊熊燃燒的恆星,發散著它巨大的熱能,無數的星球分佈在漆黑的星空之中,就像深海裡的珍珠,更像沙漠裡的沙粒。

靈虛、靈俊天和靈鼕鼕都是第一次看見宇宙星空,被著浩大的場景驚呆了,靜靜的體悟著這無窮宇宙間的奧秘。陸超風沒有說話打擾他們,出奇的靜立在原地,他每次看到星空都有不同的感受,有時候它很難懂,有時候它很簡單……

陸超風出奇的來了一句:「人,有時候真的狠渺小!」他隨口說的一句話,將其他人都驚得說不出話來,也許覺得他不應該說出這麼正常的話來。靈虛知道瘋瘋癲癲只是陸超風歷游厲風塵的態度,其實他是個極有智慧的人,沒智慧的人能修到合體期嗎?

靈虛回過頭來,看著宇宙星空,也莫名道:「修行是為了什麼?長生不老?或者是得到更強大的力量和權力去駕馭一切,或者是看看自己的極限究竟在哪兒?」它一直跟著師兄和師算修煉,從未想過這些問題,但是現在真正踏上了修行之路後,心裡有些迷茫。

靈俊天也皺,緊皺眉頭,思索著什麼,只有靈鼕鼕還是那麼快樂頑皮,好像修行就是為了玩一樣。陸超風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哈哈一這個問題問得好,說簡單也很簡單,說深奧也深奧無比,這是所有修行者共同面對的問題,可能連很多仙人都沒悟透吧,我的修行目的很簡單,就是瘋瘋癲癲的活著,自由自在的遊歷,嘿嘿哈哈一」馮奉丹的修行目的自不用說了,就是追求丹道,希望將來能煉出最好的靈丹。

靈虛點了點頭,陸超風的修行目的明確而又簡單,快樂而又豐富,超然物外,遊歷風塵,還真是一個奇人。奉丹的目的明確、單純,輔助堅強的性格和超然的毅力,這種執著的人只要道路正確,一定能夠成功。靈虛的目光伸向了宇宙的最深處,腦中靈光一現,仰天長叫一聲,腹語道:「宇宙?探索?對!我的修行目的就是去探索宇宙無窮無盡的奧秘,遊歷完所有的星系,去解開宇宙中所有的未解之謎,太古之初,萬物之始l」

陸超風在地上做起了倒立,誇讚道:「好好!好遠大的目的,大哥就是大哥,比我高明多了,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跟著大哥去探索!」這句不經意的話在未來卻成為了現實,陸超風一直跟著靈虛經歷了眾神之戰,成為了神域有名的天神之一。

靈俊天也用讚歎的目光看著師弟,撫摸著他的皮毛,笑呵呵道:「那也算上我一個,就讓我們三兄弟自由自在的遊歷在無窮無盡的宇宙中吧!」靈鼕鼕輕輕抓了抓他的褲腿,對於忘掉了自己表示抗議,逗得大家一陣大笑。

眾人再一起走進傳送陣的時候,靈俊天插話道:「二哥,我們從五雲星到聚賢星都沒有這樣的中轉星球,難道聚首星和聚賢星的距離還要遠些?」陸超風撥弄著自己散亂的頭髮,嘰嘰喳喳道:「三弟,這是兩方修真者故意設置的,聚首星和聚賢星歷來不合,如果中間不設置中轉,那還不砸開鍋了!」

靈俊天回頭一想也是,如果兩個星球直來直往,那不天天打架才怪。眾人再經歷了幾次傳送之後,終於來到了另一個修真者的星球-聚首星!如果說聚賢星是一個修真城市的話它只能算是一個小縣城,修真者只有一兩千人;_聚首懇就相當於一個地級市,這裡的修真者有近萬人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修真星球。

沿路陸超風給他們講解了許多聚首星的事情,讓靈俊天和靈虛都長了不少見識;聚首星是一個水陸交錯的星球,水的總面積站了星球的一半,而且各種河流穿插於大陸之間,所以很多修真門派就像建立在小島上一樣,四面都是水,也有千島星球之稱。

聚首星的凡人都依附於吝個修真門派,這裡是一個十分算重凡人權力的地方,修真門派有管理和保護他們的義務,他們也有支持修真門派的義務,凡人還可以自皮遷徙,從一個門派到另一個門派,所有的修真門派都不得干涉。其實對於普通的凡人來說,修真是件好事情,至少可以多活些日子,一般人是不會排斥的,也有的家庭要麼全修真,要麼全不修真,因為一旦修真肯定會忍受親人離去的痛苦,這是很多重親情的人不願意看到的。

聚首星主要有五大修真門派,沉工派以精湛的煉器手法排在首位,也是現在修真界最熱的門派,第一個使用了新的修煉功法,特別是紫炎道長飛昇後,沉工派的門都快被擠破了,讓其他門派十分眼饞。沉工派的勢力也很大,門下弟子眾多,如果不計算在外遊歷的,也有近千人,宗主是一代宗師穆不工;排名第二的是幻玄宮,以精湛的幻化之術聞名,如果論法術的高低,它的綜合實力絕對是最高的,門下修為高的弟子也不少,宗主是幻術宗師玄鏡風;排名第三的是聯合修行會,這個門派比較雜亂.是許多家傳修真者彙集起來組成的,推選出一位會長,平時都聽命於他,裡面的功法也是五花八門,管理也是最混亂的一個;排名第四是靜香閣,這個門派的弟子女性佔了大部分,這是最大的特點,其他倒是沒有什麼出眾之處,但是這個特點卻很吸引人,所以潛在的勢力不可小視,宗主是清香真人素姻月;排名最末的是儷山飛劍門,其實將它排在最後有點不合理,因為這個門派收徒十分嚴格,修煉功法也不拘一格,是劍道的修煉方式,修煉過程十分艱苦,如果論單名弟子的爭鬥能力,它要排在第一,門主黎劍飛更是修為驚人,達到了人劍的極致,而且好像已經突破到了地劍,即將飛昇,傳說他的實力比穆不工還要高。

聚首星其他的小門派更是數不勝數,靈俊天和靈虛聽得津津有味,好像在聽故事一般。眼前的白光一閃,眾人已經來到了聚首星。靈俊天環顧四周,不遠處全是大河流,這個傳送陣處在中間,像小島一樣,果然是千島星球。天空中踏劍飛行的修真者也比聚賢星多了許多,陽光將飛劍的光芒反射下來十分刺眼,而且這裡的靈氣退人,地底下縱橫交錯著數十條大型靈脈,真是名副其實的修真星球。

靈俊天也來了興致,雙肩一聳,放出青凝劍,飛身踏在劍上繞了幾圈,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感覺十分自在舒服。靈鼕鼕也異常活躍,跟著哥哥一起在空中飛來飛去,靈虛還是靜靜的立在原地感受著這裡的靈氣,馮奉丹面帶微笑的站在最後,陸超風深深呼吸了一口氣,叫道:「終於回來了,嘿嘿哈哈一大哥、三弟,你們要去什麼地方,不如去我哪兒坐坐吧!」

靈俊天停了下來,自己倒是真沒想好去什麼地方,按道理來說確實是應該先去一越沉工派拜訪穆不工,低頭問道:「師弟,你要去哪兒?」靈虛沉思了一下,說道:「我想先回禪宗看看,然後去三論宗拜訪一下昆尼子大師,這是必須要做的兩件事。」

陸超風蹲了下來,拍了拍靈虛的背部,陰陽怪氣道:「我說大哥,找哪些禿驢多沒勁,你是佛宗的大長老,應該他們來找你才對,再說先去了小弟哪兒再去這些地方也不遲啊。」靈俊天也隨身附和,他們兄弟倆是不想分開的。

靈虛和靈俊天從小到大從未長時間分開過,任何一方心裡都不想分開。前者思索了一下,點頭道:「好吧,那就先去沉工派,反正我們肯定要在聚首星待一段時問。」靈俊天見不用和師弟分開,十分高興,最高興的是靈鼕鼕,因為如果兩位哥哥分開,自己跟著誰還真是一個大問題。

其實最高興的是陸超風,他怕自己回去被師兄罵,所以多帶幾個人回去分散師兄的注意力,能少罵他幾句,而且還帶回去幾個人才。陸超風飄在空中揮手道:「那就這麼定了,大家跟我走吧,到沉工派的駐地心煉島去!」

眾人跟著陸超風一路向北飛去,順便觀賞聚首星特殊的千島風景,靈虛和靈俊天都隱隱感覺到這些島嶼排列的順序十分井然,組合起來似乎是一個陣法。陸超風看見他們疑惑的眼神,笑嘻嘻的解釋道:「你們也看出來了?聚首星的島嶼其實是一個防禦大陣,據說由五大門派共同打造的,運行起來可以和仙陣媲美,十分厲害!」

對於陣法靈俊天和靈虛都還是新手.只是稍有研究。所以只能看個不清不楚。半晌之後,陸超風指著遠方的一個最大的島嶼說道:「哪兒就是沉工派的駐地心煉島了!」靈虛和靈俊天順著陸超風指的地方看去,一片綠油油的天陸,一四周都是平原,居住著密密麻麻的凡人鄉鎮,中間平地而起一座雀路的高山,山高水秀一山上雲霧繚繞,一仿若仙境。

靈俊天發現心煉島正是處於一條大型靈脈的主幹上,聚首星第一大派果然氣派非凡。眾人一行降落在山腳下,山腳下現在是人潮洶湧,石雕的山門處密密麻麻的站滿了人,門口幾位弟子看見有人從空中降下,出聲問道:「各位來到沉工派有事嗎?」

靈俊天發現沉工派的弟子都是道士裝束,身作灰色道袍,長髮做腦後,看起來十分樸素,心裡又為這第一大門派多打了兀分。陸超風跑跳著來到沉工派弟子的面前,指手畫腳的不答反問道:「我說小傢伙,怎麼這麼多人?來幹什麼的?」

幾名沉工派弟子還沒反應過來,就發現對方來到了眼前,全部後退了幾步,做警戒的狀態,謹慎答道:「他們都是來加入我派的,請問前輩是誰?」陸超風很少回門派,再說回來也是直接見穆不工,這些最低層的弟子很少認識。

陸超風隨意的擺手道:「你就別問那麼多了,讓我們快點進去幾名弟子立即援出飛劍,一叫道:「前輩如果要擅闖沉工派就別怪我們無禮了!」陸超風不高興的搖頭道:「現在的弟子都變成這個樣子了,一個個死腦筋。」說完閃身遊走在幾名弟子之間,走完後,手裡抓了幾把飛劍跑了回來。

陸超風將飛劍全部扔在了靈俊天和靈虛的面前,喃喃道:「煉器的技術又有進步,看起來門派發展得不錯啊,大哥、三弟,你們看怎麼樣?」靈俊天一來到沉工派就有一種親切感,因為這裡弟子修煉的功法和自己是一樣的,門口的幾個弟子是結丹期的修為,還算不錯,只不過在陸超風這個合體期大宗師面前就和小孩子差不多了。

靈俊天發現這些飛劍全部是中品飛劍,銀光燦燦的,心想沉工派不愧是煉器門派,普通弟子拿的飛劍都是中品,裝備上比敬仙盟和聯合修行會都高多了,微笑道:「二哥,你就別為難他們了,你可是門派裡的前輩。」

幾名弟子只覺得虛影一晃,手中的飛劍就在對方手上去了,心中驚赫莫名,好高的修為,結結巴巴道:「你們……你們到底是什麼人?」山腰間有幾道人影飛了過來,靈虛稍微一估計,好傢伙全是高手,一位分神中期,其餘全是出竅期。

陸超風朝著遠處看了一眼.自言自語道:「終於來了幾個管事的!」領頭的分神中期的修真者一身白素長袍,青色飛劍背在身後,大概四十歲左右的面容,留著淡淡的鬍鬚,容貌骨骼十分清秀,看起來很文靜。

此人一到來,看見陸超風一眼就認了出來,急忙上前跪拜道:「弟子徐文翰拜見師叔!師叔我們找你找得好苦啊,師算都發火了!」身後的弟子知道是師叔駕道,連忙跪了下來,陸超風一點都沒將對方的話放在心上,上前摸了摸徐文翰的臉蛋,嘻笑道:「文翰,這段時間沒見,

你又長標緻了l」

徐文翰好像對這些事情習以為常了,不以為然站了起來,托手道:「師叔,別再開玩笑了,快上山見師算去吧。」.陸超風根本沒理,拉著徐文翰來到靈俊天和靈虛身邊介紹道:「文翰,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大哥和三弟!」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5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