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第十二章穆不工

徐文翰打量了一下靈俊天,發覺看不出對方的修為,既然是師叔的兄弟自然是修真前輩,恭敬的行了一個禮道:「參見前輩!」但是他來到靈虛的面前時有些為難了,師叔的大哥居然是一條狗……這……

陸超風見徐文翰不給靈虛行禮,不高興的大吼道:「怎麼了!為什麼不拜見!看不起我大哥是不是!」身後的沉工派弟子都憋著差點笑出聲來,徐文翰知道自已這個師叔平時瘋瘋癲癲的,做事不拘一格,也就遷就他,微微一拂道:「參見……前輩……」

靈虛倒是不在意,腹語道:「不必客氣!」徐文翰左右看了一下,還以為是別人在接話,發現沒人後,吃驚的看著靈虛,有些不敢相信。陸超風沒管徐文翰的表情,笑道;「嘿嘿哈哈一大哥,小傢伙不懂事,你別太在意,我們走吧!」

眾人也沒管當場發愣的徐文翰,一起飛向山上去了,周圍要申請加入沉工派的修真者見識了陸超風的厲害,要求得更加強烈了。沉工派座落的巨山名叫沉工山,以派命名,山上建築風格特別古樸,全是翠綠色的木質房屋,每一座房屋並不高大,繞山而建,密密麻麻,就像一條盤旋而上的巨龍,建勢非常雄偉。

靈俊天仰頭看著沉工山,心想不愧是大門派,幾乎整座山都建滿了房屋,沉工派的弟子踏著飛劍穿梭在其中,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馮奉丹也在一旁感歎道:「真不愧是聚首星第一門派,氣勢不同凡響啊!」陸超風指著最高的那座山峰,叫道:「哪兒就是沉工派的大殿,我師兄待的地方!」

眾人一起飛到了最高的山峰上,一座規模最大的五層高的青瓦木屋坐落在這裡,門口站了幾個元嬰期的弟子。陸超風等人的一出現,讓這些弟子警覺起來,不過他們倒是好像認識,都拜下來道:「參見師叔祖。」

陸超風不耐煩的揮手道:「都起來吧,怎麼一回來就拜來拜去的,拜人很好玩嗎?真是服了你們了。」一個領頭的弟子站了起來說道:「師叔祖,我們找你找得好苦啊,師祖更是大發雷霆,說無論如何都要將你找回來!」

陸超風聽見穆不工大發雷霆.整個人倒是出奇的靜了下來,來回徘徊的走動,嘴裡喃喃道:「這可怎麼辦啊,這可怎麼辦啊一」靈俊天和靈虛對視了一眼,心裡都感到好笑,沒想到瘋子也有害怕的時候,看來還不是瘋得太過分。

馮奉丹此時插言道:「前輩不用這麼擔心,你又沒犯什麼大錯,相信穆掌門不會為難你的。」陸超風接口就回道:「怎麼沒犯大錯,上次他當著眾弟子的面說要將沉工派給我打理.結果我卻溜之大吉了,我這個師兄平時很和善,真惹怒了可不得了。」

靈俊天此時終於明白為什麼陸超風這麼擔心了,原來中間還有這種事情,此時也安慰道:「二哥,你不用太擔心了,你們畢竟是師兄弟……」話還沒說完,陸超風盯了靈俊天一眼,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笑嘻嘻道:「嘿嘿哈哈一三弟,你不說話我還忘了,你等會可一定要救救二哥啊!」

靈俊天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自己怎麼能夠救他呢?正當陸超風眼珠轉動在盤算的時候,屋裡傳來厚重沉穩的聲音:「今天誰也救不了你,既然回來了還不進來!」陸超風畏縮的躲在靈俊天身後,跟著眾人一起走進了屋內。

靈俊天一走進屋內就感覺十分清爽,地面是翠綠色的天然木地板,倒映著眾人的影像,正中是一幅巨大的書法畫,上面龍飛鳳舞的寫著一個工字,兩邊沒有椅子,來人一般都是席地而坐的,而且屋裡沒有一層台階,預示著屋裡的人都是平等的,沒有等級之分,只從房屋的構造就能夠顯露出主人的品節。

書法畫的面前背立的站著一個人,雪白的長髮直至腰部,肩寬腰直,給人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此人正是沉工派掌門,聚首星修真第一人煉器大宗師-穆不工。穆不工沒有回頭的冷哼了一聲,說道:「你終於回來了!還不快點上前來!」

陸超風使勁的搖動著腦袋,躲在靈俊天身後,說什麼也不過去。眾人都感到好笑,堂堂合體期的大宗師,什麼事情沒見過,現在卻像犯錯的小孩子一樣,不敢上前。穆不工歎息了一聲,緩緩的轉過身來。

穆不工的容貌讓眾人眼睛一亮,天庭豐隆,鼻樑堅挺,鼻骨直通天庭,白色的長眉邊角有些微彎,兩眼看起來很平常,一眨一閉之間卻閃爍著常人不易察覺的光芒,眉宇之間蘊育著一股紫氣,臉上散發著陣陣瑩光,一派仙風道骨的形象,給人的感覺十分高雅自然。

靈虛右眼淡金色的光芒一現,和靈俊天異口同聲道:「大乘期!!!」這一下倒是讓穆不土臉上露出了異色,微笑著著了兩人一眼,發出沉穩厚重的聲音道:「我想這兩位應該就是慕大哥的兩位弟子吧,真是厲害,竟然一眼能夠看出我的修為。」

其實靈虛是靠自己的修為看出來的,而靈俊天則是按直覺,因為他感到對方身上的氣息和臉上的色澤和自己師算飛昇前一摸一樣。陸超風不知道什麼時候一下子跳了出來,繞著穆不工繞了幾圈,驚歎道:「師兄,你已經渡劫了!」

穆不工輕輕點了點頭,緩緩道:「才閉關渡劫不久,上次讓你接替沉工派就是因為我要渡劫,萬一不能成功,沉工派豈不是沒人管理,你卻給我來了個消失!!!」陸超風蹦蹦跳跳的陪笑道:「師兄啊,上次確實是我不好,我不知道中間還有這個原因,但是你的安排確實欠妥啊,我這個樣子像是當掌門的人嗎?我可不敢讓沉工派毀在手上。」

穆不工知道自己這個師弟的資質井不低,甚至高過自己許多,但是他的性格確實是個問題,整天嘻嘻哈哈瘋瘋癲癲的,來治理一個門派確實麻煩,其實這些都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他根本沒有這個想法。

穆不工雙手背負在身後,看了陸超風良久,又微微歎息了一聲:「師弟你什麼時候能夠靜下來該多好啊一」陸超風嘻笑道:「師兄啊,我看你就別等了,我這輩子都靜不下來了,讓我靜下來除非殺了我,不過……」

穆不工抬頭道:「不過什麼?」陸超風扭頭朝靈俊天看了看,說道:「嘿嘿哈哈一我雖然不行,但是有人能行,這次我給師兄找了一個才貌俱佳的人才回來,此人如果能管理沉工派,相信以後一定將門派發展得更大!」

穆不工順眼看著靈俊天,不住的點頭,擺手道:「師弟回來讓我有些亂了分寸,忘了招呼大家了,請大家隨意就好,在這裡沒什麼規矩。」說完盤膝坐在了地上,靈俊天也不在拘束,在一旁坐了下來,馮奉丹沒有坐,只是靜靜的站在了靈俊天身後。靈鼕鼕還是不安分的在四處奔跑,東瞧西看的。

陸超風也坐了下來,不過手撓腳動的,好像一刻也停不下來,笑嘻嘻的說道:「嘿嘿哈哈一大哥、三哥,我師兄十分隨便,你們不必太客氣,隨意,隨意啊一」穆不工好像習慣了師弟胡亂稱呼人,也不在意,盯著靈俊天看了半晌,讚道:「慕大哥的徒弟果然是天資卓越,不到百年就到達了分神後期,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教出來的。」

靈俊天有些不好意思道:「前輩過獎了.能有這麼高的修為師尊的幫助很大,還有丹藥的幫助,剛開始能夠看透前輩大乘期的修為也是因為我和師算在一起久了,對大乘期的人有二種特殊的感覺而已。有一點我還比較好奇,前輩是怎麼一眼看出我們的身份?」

穆不工雙眉舒展含笑道:「呵呵,你太謙虛了,我難道還不瞭解修煉嗎,境界的高低和功力修為是兩回事,就算有再多的靈丹妙藥,但是自己不能領悟更上乘境界,那靈丹和普通水果沒什麼兩樣。至於身份嘛就太簡單了,慕大哥飛昇前來過幾次,每次都向我誇耀他的徒弟,我的耳朵都快聽出老繭了,加上你骨骼清秀,眉宇之間有藍炎寒氣的氣韻,背後的收天葫蘆和身旁特殊的師弟,還能不知道嗎?」

靈俊天和靈虛都在心裡暗歎不愧是一代稱宗師,對事物的觀察細緻入微,絲毫不差,心裡升起久違的崇敬之情,-有點以前師尊的味道。穆不工又補充道:「不過你身上現在除了藍炎寒玉似乎還有黃極炎玉的力量,真是奇怪,我記得慕大哥只有藍炎寒玉,而黃極炎玉不是在靜香閣的慕嫣然身上嗎?」

說起這件事情,靈俊天有些臉紅,將整個事情的經過簡單敘述了一遍,省去其中的感覺不提。穆不工聽完後仰天大笑道:「哈哈一也好也好,這也許是天意吧,慕大哥沒有去做的事情,他的徒弟卻去做了。」

陸超風嬉皮笑臉的跳起來,怪聲怪氣的笑道:「嘿嘿哈哈一三弟,你還是挺有福的嘛,難怪上次那女娃娃扭扭捏捏的,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她那樣,以為黃極炎玉將她的腦子燒壞了,原來是這樣,還是三弟厲害,這女娃娃這麼烈的性格你都治得住,佩服,佩服啊!」

靈俊天臉皮特別薄,羞得通紅,靈虛看見師兄不好意思,搖動爪子解圍問道:「前輩的話是什麼意思,慕嫣然到底和師尊有什麼關係?既然她是師尊的女兒,為什麼又和師尊有深仇大恨似的?」

穆不工第一次聽到靈虛說話,臉上也顯出一絲驚訝之色,不過立即恢復過來,答道:「這件事情還是讓你師兄去趟靜香閣吧,一切的謎底都會揭曉了,呵呵。」馮奉丹在後邊插言道:「既然靜香閣和我師尊有仇,那去不是自找麻煩嗎?」

穆不工看了馮奉丹一眼,回道:「想不到聚賢星的丹道高手也拜在五雲丹道派門下了,終得其所,真是可喜可賀啊!俊天去靜香閣絕對沒有任何的麻煩,以前我不敢這麼說,但是現在我可以擔保絕對沒問題」

馮奉丹聽見對方說得這麼肯定,對方的身份讓他不得不相信,又站在身後沒有說話。倒是靈俊天和靈虛面面相視,他們建立五雲山丹道門才剛剛開始,除了自己應該沒人知道,但是沉工派卻瞭若指掌,大門派的消息來源可真廣啊,隨時觀察著修真界的變化。

靈俊天思索著師尊和靜香閣的關係,穆不工也起身徘徊了幾步,眾人都沒有說話,屋裡頓時靜悄悄的。陸超風好像看出師兄在想什麼,也沒有出聲打擾,只是在一旁胡亂動著,無聊時就跑去逗靈鼕鼕。

穆不工沉思了良久,打破沉寂道:「俊天,我和你師尊情同兄弟,從來不分彼此,現在我有一件事情想拜託你,不知道你能不能答應?」靈俊天立即站了起來,恭敬的拱手道:「前輩和師尊感情深厚,如果您老人家有事,只要晚輩能夠辦到,定不推遲!」

穆不工和陸超風交換了一個眼神,好像等的就是這句話,前者立刻脫口道:「好!既然這樣那我也就不客氣了,我想將沉工派托付給你!」「什麼!!一!」靈俊天張大了嘴巴差點跳了起來,連性格沉靜的靈虛都有些吃驚,沒有想到是這件事情,馮奉丹更是感不可思議,他懷疑穆不工是不是和陸超風一眼發瘋了,第一次見面就將整個門派托付給別人!」

靈俊天回過神來,趕忙問道:「前輩!我沒聽錯吧,將沉工派托付給我?.」穆不工氣定神閒的點了點頭,平靜道:「你沒聽錯,一個字不錯!」靈俊天連忙擺手推遲道:「前輩,這萬萬不可啊,這麼大的門派你放新交給我,我連自己都不放心;論修為我不是最高,論煉器更是一塌糊塗,除了會一點煉丹之外,我什麼都不行啊!」

穆不工將手搭在靈俊天肩膀上,和聲道:「有什麼不可以?其實沉工派也不缺高手,分神期的高手也有數十位之多,誰說修為最高的人才能當掌門?現在你的煉器水平不高,並不代表你將來不行,有藍炎寒玉和黃極炎玉的幫助,加上沉工派的煉器經驗和手法,什麼樣的寶器煉

不出來,再加上你是丹道的大師,這樣的人才我們上哪兒找去?」

靈俊天又推遲道:「現在我是五雲丹道門的門主……」穆不工立刻打斷了他的話:「這些都不是問題,你在沉工派當掌門一樣可以管理五雲丹道門,這兩者並不衝突I」陸超風也中途插話道:「嘿嘿哈哈一師兄,我也覺得三弟當這玩意兒最合適了,三弟,你一再的推遲是不是看不起二哥的沉工派啊!」

靈俊天被吃得死死的,實在再也找不出合適的理由,為難的轉頭看向了師弟。靈虛起初對穆不工的提議也感到驚異,後來將整個事情的前前後後仔細想了一遍,它有些明白是怎麼回亭了,這麼大的事情穆不工肯定很早就有打算,而且說不准和師尊商量過,加上後來突然遇上陸超風,聚首星和聚賢星一直不和,陸超風怎麼會冒大風險去聚賢星遊歷呢,那不是沒事找抽嗎,而且他還數次為我們解圍,後來又引導我們來到沉工派,這種種的巧合其中蘊涵這一種必然,陸超風其實不是遇上了我們,而是一直遠遠的跟著我們!

靈虛心裡升起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因為被別人安排和計算總不是一件好事,但是轉念一想這也不是什麼壞事,至少當沉工派掌門對師兄是有莫大好處的,與其說穆不工和陸超風是在算計他們,不如說他們是用心良苦,也許這也是師尊的意思,當上沉工派的掌門也可以更好更快的發揚丹道,這是一個雙贏的策略。

靈虛也為自己腦海裡一時間有這麼多的想法而吃驚,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聰明了,其實它本來就很聰明,只是以前沒有經歷過太多事,沒有將聰明用在這方面,以前經歷過殷商國的享情,現在在修真界又有了一段時間的閱歷後,這方面的經驗也是突飛猛進,變得成熟。

靈虛見師兄看向自己,會意的點了點頭,靈俊天沒想到師弟也同意這個不可思議的決定,冷靜想了想,出聲道:「前輩,沉工派這麼大,變換掌門也是大事,我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能夠服眾嗎?」

穆不工聽見這句話,知道對方已經同意了自己的提議,大悅道::「哈哈一沉工派能夠得到這樣的人才實在是太好了,我終於可以放心了。我們沉工派以煉器聞名,爭鬥太傷和氣,而且不附和修行的本質,如果有人不服氣可以舉行一次煉器大會。」

靈俊天心中竊喜,直己煉器是個半桶水,肯定沒有希望,失敗了正好可議將這件事推掉,不過後來穆不工的舉動讓他瞠目結舌。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