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二章 煉器大會(上)

穆不工負手看著巨大的工字,神色稍微嚴肅的問道︰「師弟,交代給你的事情辦得怎麼樣了?還有最近修真界有什麼大事發生嗎?」陸超風有氣無力的,哭喪著臉答道︰「一切都辦好了,煉器大會近期就舉行,限制於派內,具體的規則我也傳達下去了。修真界這段時間是沒什麼大事,慕鄢然回到了靜得閣,還聽說儷山飛劍門的老劍頭渡劫成功了,成為聚首星又一們劍仙,還有就是幻玄宮決定改變修煉功法。」

穆不工兩眼閃爍著精光,感歎道︰「劍兄終於突破了最後的境界,達到了地劍之境,聚首星實力又上了一個台階,真是太難得了,儷山飛劍門數成年也難得有這麼一們劍仙,等過了這段我要好好去拜望一下。」

靈俊天聽到慕鄢然回到了靜得閣,心裡不由自主的鬆了一口氣,對方倔強的脾氣,在外面遊歷危險得很,如果不是她修為較高,又有靜得閣撐腰,可能根本到不了今天。他有些奇怪自己怎麼這麼擔心這個女孩子起來了。

穆不工又想到什麼,緩緩道︰「玄宗主能夠改變修煉功法,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和魄力才能達到啊,這一改變整個幻玄宮可能實力最高也就是一個出竅期,改變以後的整體實力大幅度下降,恐怕會動盪一段時間。」

靈俊天在一旁高興的出聲道︰「沒想到玄鏡宗大哥回去真說服了他哥哥,改變了修煉功法,實在是太好了。」穆不工長眉一揚,詢問道︰「你認識幻玄宮的二宗主?」靈俊天將他們的認識過程簡單的敘述了一遍。

穆不工連連點頭,微笑道︰「幻玄宮一直是個很神秘的門派,與其他門派交往甚少,但是幻化之術確實厲害,所以能夠在聚首星門派裡排名前列,你們既然結拜為兄弟,以後可以經常走動交流,會有好處的。」

陸超風蹦蹦跳跳的來到靈虛的面前,笑瞇瞇的說道︰「大哥,最近來找你的人特別多,而且來頭還不小啊,我的大哥就是不一般,嘿嘿哈哈~」靈虛用訝然的眼神看著對方,腹語道︰「找我??我在聚首星沒有認識的人啊?」

陸超風嘻嘻哈哈道︰「大哥不認識別人,別人認識你啊,來的都是大和尚,而且還是大和尚中的大和尚,這些人都不輕易出來的。」穆不工知道靈虛的身份,笑罵道︰「呵呵,師弟,你就別賣關子了,有話快說」

陸超風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緊不慢道︰「嘿嘿哈哈~說是可以說,大哥要給點好處才行啊,話可不能白說啊。」靈虛一爪子將他拍在地上,與陸超風一起時間長了,相互之間長了,相互之間的關係已經非常熟悉,動作也十分隨便了。

陸超風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緊不慢道︰「嘿嘿哈哈~說是可以說,大哥要給點好處才行啊,話可不能白說啊。」靈虛一爪子將他拍在地上,與陸超風一起時間長了,相互之間的關係已經非常熟悉,動作也十分隨便了。

陸超風倒在地上急忙道︰「我說,我說就行了嘛,大哥再拍一下會把我拍傻的,本來我就瘋了,再傻了該怎麼辦?是三論宗的昆尼子大和尚和禪宗的地滅大和尚,前來拜見大哥,邀請你去回宗派看看。」

靈虛開始還有些納悶,他們是怎麼知道自己在沉工派的,然後轉念一想,肯定是聚賢星佛宗帶過來的消息。陸超風繼續補充道︰「十年以來,他們都倆一趟,這兩個老和尚平時從不出來,大哥的面子可真大啊,嘿嘿哈哈~」

穆不工微笑道︰「呵呵,看來虛兒的身份果然獨特,讓聚首星兩大佛宗門派宗主一起上門求見,實在是萬年難得一見的事情,讓沉工派也增色不少啊。」穆不工和慕仁清是兄弟,又經過十年超夕相處的交流對靈俊天和靈虛非常欣賞,就當成自己的徒弟一樣。

靈俊天和靈虛對穆不工也十分崇敬,就當成是師尊一樣,所以也樂於接受對方這麼親切的稱呼。靈虛心裡也在嘀咕著,等處理完這裡的事情後,確實要去佛宗看看,折實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也是師尊交代的事情。

馮奉丹從門口快步走了進來,看見眾人後,立即高興的一一行禮。靈俊天大量一了下這個徒弟,十年沒見已經達到出竅期,而且滿臉紅光,看起來在沉工派過的很不錯,跟他一起進來的還有秀氣的徐文翰。

靈俊天玩笑道︰「奉丹,這十年你看起來過得不錯啊,呵呵。」馮奉丹恭恭敬敬的立在一旁回道︰

「師尊見笑了,奉丹一直潛心專研丹道,沒有斑點懈怠。」徐文翰輕輕擺動了一下衣服,微笑道︰「奉丹老弟現在是沉工派的紅人啊,請教他的弟子不計其數,一天到晚都忙不過來,大家都想他一直留在沉工派呢,呵呵。」

馮奉丹立即謙遜了兩句,這十年來在沉工派確實過得不錯,因為陸超風的關係,眾人都對他十分尊重,再加上本身也有些名氣,許多煉丹有疑問的弟子經常來請教他。他本來就是一個生意人,對與人交

往的技巧高興了許多,經常贈送一些靈丹妙藥給沉工派的弟子,許多人都願意和他交往,畢竟和修煉丹道的人打好關係是每個人都不會拒絕的,就像凡人和醫生的關係好心裡都會踏實些。

馮奉丹從懷裡拿出一粒固本丹遞了過來,恭敬道︰「十年來弟子沒有忘記師尊的教誨,一直潛心丹道,終於成功了一粒,請師尊指點一下。」靈俊天接過固本丹仔細查看了一番,丹藥修煉的非常好,各

個細節都做得十分完美,可以趕上自己的手法了,如果不是煉丹器皿品質不高,可能比自己做得還要好,連連點頭道︰「不錯,不錯,奉丹的煉丹技巧比我高明多了,實在是慚愧。」

馮奉丹受寵若驚,連忙拱手道︰「師尊這話太過了。」這也難怪馮奉丹專研丹道一心專研了上千年,對丹道的基礎知識非常瞭解,這次有了正統的丹道知識指點,自然進步神速,而靈俊天煉丹幾十年,經驗的積累是沒法比的。

隨後眾人在山峰上相互交談了一些心得,靈俊天和靈虛也花時間消化這次的所得,陸超風對後者所提出的修煉心得特別感興趣,他也快面臨渡劫了,這個階段沒有什麼比如何修煉能成功渡劫更能吸引他的了,成天跟在靈虛身後請教。

靈虛對這個稀里糊塗認來的二弟沒有辦法,對方纏人的本事可是一流的,只能耐心的將自己所體悟的東西盡數講給他聽,陸超風非常聰明,經常將自己的實際情況相結合,得益非淺,也為將來渡劫做好了鋪墊。

煉器大會就在頂峰上舉行,穆不工領著靈俊天,靈虛,靈鼕鼕,馮奉丹,和陸超風來到屋頂,四面八方全是踏著飛劍的修真者,密密麻麻的大概有一千多人,陽光射在飛劍上十分刺眼,其中大部分是沉工派的弟子,有小部分是受到邀請來參加的,這次的大會是沉工派宗主人選的決定,所以做得比較保密,很少有人知道。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