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三章 靜香閣(上)

空中閃出一片強光,五根火紅的針狀法寶出現在了上方,這五根針也許不應該叫針了,因為他們的直徑和棍子差不多,大約有一米長,上面還冒著絲絲熱氣。五根飛針在空中飛旋了一圈後回到了靈俊天的面前。

穆不工注視了片刻,微微點頭道:「不錯,不錯,品質純淨,威力剛猛,其中的陣法更是爆裂非凡,如果讓五針在融合成一個攻擊陣法就更加完美了,第一次使用鑄煉法就能達到這個效果已經很難得了。」

靈俊天聽見穆不工的稱讚有些不好意思,其實他自己也不是很滿意,可能是第一次使用鑄煉法修煉,對煉器的手法不夠純熟,駕馭能力還不夠強,所以導致針體太大,看起來有寫不倫不類,不過也將就了。

靈俊天煉器的過程眾人都目不轉睛看完,其中的巧妙大家都受益匪淺,大開眼界。此時,參加比試的人都修煉得差不多了,幾乎清一色的都是飛劍,品質而且都是上品,有一位看起來七十多歲的老者手中煉製的飛劍泛著陣陣白光,竟然還是上品飛劍。能夠用心煉法修煉到如此地步,其功力已經讓人歎服。

所有比試的人都將所煉製的法寶拿了上來,論品質來說只有老者的上品飛劍和靈俊天的針狀法寶最高,不過論手法,鑄煉法所煉製的法寶屬稀有,這就沒法比了。老者走上前來,發出蒼老的聲音拱手道:「這位道友竟然會使用鑄煉法,而且品質與我不相上下,我輸得心服口服。沈工派繼掌門之後又出現這麼好的人才,真是我派的福氣啊。」

眾弟子也驚羨的看著靈俊天,用這種神情表示佩服。穆不工帶著靈俊天來到老者的旁邊,介紹道:「這位就是沈工派煉器堂的堂主李光啟,是我派的煉器大師啊,特別精通養煉法,如果這次煉器要定一個長時間的期限的話,你肯定比不過他。」

靈俊天當然明白養煉法,那需要長時間對法寶進行煉製的精妙之法,沒有超強的耐心是很難煉製成功,心中對對方也升起崇敬之意,連忙行禮見過。穆不工又依次將靈俊天介紹給沈工派各部的人,說來也好笑,都是快當掌門的人了,對沈工派下面各堂的負責人都基本上還不認識。

不過靈俊天的名字沈工派的弟子都早已經知曉,經過這次煉器大會眾人也見識了對方高超的手法,而且還是丹道的大師,真是一個全才。靈俊天和眾人一一見過之後,對這李光啟恭敬的行禮道:「晚輩只是才接觸煉器之道,以後還要請前輩多加指點才是。」穆不工剛才提醒過他,李光啟是沈工派的老前輩了,在派裡的威望很高,應該多熟悉熟悉。

李光啟對靈俊天謙虛的態度也十分欣賞,客氣道:「你是將來的掌門人,說這些話是折殺我了,相信只要全派弟子共同努力,相互交流進步,沈工派會越來越好。你剛接觸煉器就能做得如此之好,讓我更加不好意思了。」靈俊天聽見這話,心裡知道掌門的事情穆不工已經都交代過了,看來這次煉器大會只是為了印證一下而已,自己這下可真是跑不掉了。

兩人談著談著都笑了起來,沈工派的弟子都紛紛上來和靈俊天交談,在得到穆不工和李光啟的肯定後,他們心裡基本上已經認定這就是將來沈工派的掌門人。靈俊天好不容易才從人海中鑽出來,差點累得半死,看來應付這些場合比煉器還累啊。

慕鄢然見煉器大會已經結束,帶著靜鄉閣的弟子對穆不工行禮後離去了,臨走時候還看了靈俊天兩眼,沒有說話。儷山飛劍門的弟子則上前和煉製飛劍的人開始談論起買賣來了,他們一直是沈工派的固定客戶。

靈俊天拿著法寶來到陸超風的面前,遞過去說道:「二哥,上次你為了救我們損失了法寶,這次我就照樣子煉製了一個,雖然沒有穆前輩的品質好,你就湊合著手下吧。」陸超風倒是一點都不客氣,一把拿了過來,分別插在了身後,嬉笑道:「嘿嘿哈哈~三弟怎麼知道我喜歡這種形狀的寶貝,實在是太好玩了,這樣多威風!哈哈~」

陸超風是個識貨的人,他心裡很清楚這件法寶的價值,撇開它的威力不說,就論鑄煉法,這件法寶都價值連城,可真是一件寶貝 ,而且自己的法寶上次確實毀掉了,這次正好補上,一點都沒有猶豫。

沈工派的弟子看見靈俊天對自己辛苦修煉的法寶一點都不在意,面不改色。穆不工安排的這次煉器大會進行得很順利,心裡也特別高興,玩笑道:「師弟這次可揀到寶了,鑄煉法連我都不會,呵呵。」

靈虛在這次煉器大會上也感悟頗多,對煉器又有了新的領悟,不過它的法寶的興趣不是很大,但是這些都是修行的必須,所以駭異認真學習了一番。靈鼕鼕好像對這些根本不感興趣,還是上躥下跳的玩耍著,沈工派的弟子看見它都敬而遠之,看來前段時間沒少受作弄。

接下來的時間,穆不工將門派的一些日常事物都逐漸的叫給靈俊天去處理,後者知道現在自己是沒有辦法,只能全部擔著,自從煉器大會以後,一天到晚都有弟子上前請教煉器的各種手法,忙得他不亦樂乎,在交流的過程中也讓他學道了許多東西。

這天,穆不工交代了一些事情之後,靈俊天抱怨道:「多想出去走走啊,我來到聚首星還沒有出去過。」穆不工會意的笑了笑,答到:「你是將來的掌門人,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有要求你一天到晚必須待在門派,那樣的話還不將人悶死。」

靈俊天一拍腦袋,說得也是啊,從沒有人要求自己要一直待在門派裡啊,苦笑不得道:「前輩怎麼不早說,再這麼下去我也要像二哥一樣發瘋了!」說曹操,曹操就到,陸超風蹦蹦跳跳的從外面走了進來,叫道:「嘿嘿哈哈~瘋了不好嗎?你看二哥一天多自在啊,瘋了就沒人管你了,瘋吧,瘋吧!」自從靈虛出來後,靈鼕鼕就一直待在身邊,沒再去煩陸超風,他這段時間可是最逍遙自在的了。

靈俊天可不感像陸超風一樣瘋,沉思了片刻之後,說到:「前輩,我想去靜香閣走一趟,師尊的事情始終要搞明白,其他倒是沒什麼重要的事情。」穆不工也額首表示道:「這件事情你確實應該去一趟,也許還有意外的收穫呢。」

靈俊天有點摸不著頭腦,去靜香閣不被打不來就算好的了,還有什麼意外的收穫。穆不工轉頭對陸超風道:「師弟,你也跟著俊天去吧,他對聚首星的環境還不熟悉。」陸超風是最喜歡這種差事了,頭點得飛快,笑嘻嘻的說道:「師兄,你就放心阿爸,這種事情我最在行了,嘿嘿哈哈~~」

陸超風跟在一起,靈俊天覺得確實很方便,也沒有拒絕,帶著靈虛、靈鼕鼕和馮奉丹就走出了沈工派。靈虛表示這次的事情結束後,就要前往佛宗看看,靈俊天表示沒有問題,到時候自己也跟著一起去。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4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