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八章 爭鬥的起源(上)
靈虛毫不遲疑的點了點頭,用讚歎的語氣道︰「大師的胸懷才是真正的廣闊,不在意自己門派的手法,為了整個佛宗,可以毫不猶豫的傳給其他門派,不愧是一代宗師。」兩者對視一陣,都哈哈大笑起來。

昆尼子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出聲道︰「大長老這套手印功法是一種新的功法了,應該取個新的名字才是。」靈虛想了想,答道︰「這套手印功法得益於枯禪定和阿陀定印,我看就叫阿陀禪定印如何?」

「阿陀禪定印……」昆尼子連續重複了幾遍,讚道︰「這個名字好,結合了禪宗和三論宗兩家之長,又反應了功法的本質,好好!」靈虛又想起金剛自在印和金剛禪定的事情,繼續道︰「金剛印和金剛禪定也可以融為一起,這樣一來可以讓金剛自在印的威力倍增,但是苦於沒有時間,所以還沒有完成。」

「什麼?還可以結合?」昆尼子越來越感覺眼前的這條大狗高深莫測,照這樣下去如果讓它訪遍了整個佛宗的門派,不知道還會創造什麼來。靈虛語氣平緩的說道︰「從我走過的幾個佛宗門派看來,我們對爭鬥的功法十分的匱乏,雖然修佛不提倡爭鬥,但是在修真界是在所難免的事情,所以如果金剛禪定和金剛自在印可以結合的話,對爭鬥實力是一個極大的提高。」上次在取賢星的爭鬥,佛宗弟子和修真者若打起來還真是吃虧,那幾次爭鬥給它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昆尼子也不住的點頭道︰「是啊,最近一段時間佛宗門派和修真者的門派矛盾好像越來越大了,有些修真一直看不起我們,我們的弟子一直在忍受這種看法,我一直擔心不知道那一天這個矛盾爆發出來,會造成什麼後果。所以自保的增強實力也是一個好方法。」

靈虛體內有一半修真修為,對其功法當然是再瞭解不過了,若有所思道︰「現階段來說,佛宗弟子幾乎不可能爭鬥得過修真者,因為後者可以有犀利的法定和牽動自然之力,但是做到全身而退還是可行的,畢竟佛宗的功法是以防禦和養生為主。」

昆尼子由衷的佩服道︰「大長老對修真者和佛宗弟子的差別說得一針見血,真是令老夫佩服啊。」靈虛不好意思的搖了搖頭,又想起了什麼,腹主道︰「我在聚賢星的佛宗門派裡學到一種佛協咒,是見過的唯一最直接的攻擊手法,佛協對妖魔的克制雖大,其他的地方卻差得遠將各種手法疊加在一起,可以增強威力。」

「手印疊加??」昆尼子現在感覺腦子有些不夠用了,和這個大長老在一起隨時都會想出許多新的東西,讓人瞠目結舌。昆尼子對這樣新的想法也充滿了好奇感,連聲道︰「這個老夫實在是有些難以理解,不如大長老和我一起嘗試一下如何?」

靈虛也倍感興趣道︰「如何嘗試?」昆尼子指了一下自己和對方笑道︰「弟子不敬,和大長老切磋一下就可以了,爭鬥有時候是最好的嘗試」靈虛有些擔心會傷到對方,不過轉念一起只要小心一些應該沒有問題,也就答應了,爭鬥確實是最好的方式。

昆尼子倒是一點也不客氣,還顯得有些興奮,大袖一揮,朗聲道︰「大長老小心了!」金剛自在印在手中拈動,金剛定若力排山倒海的湧出。靈虛心中運起金剛禪定,爪子揮舞也跟著金剛自在印,將新領悟的金剛定若力發出,以嘗試兩者的區別。

兩股至強至剛的力量在虛空中相撞,蕩起一陣陣壯麗的氣體波瀾,「砰!」的一聲巨響,兩股金剛定若力在空中爭執起來。靈虛一下子就敏銳的感覺到了兩者的區別,只靠金剛自在印所發出的金剛定若力外剛而內柔,最中間的部分是最脆弱的地方,如果一旦遇到對方有更加剛猛之力,或者有犀利的飛劍法寶,就會被輕易破去,而吃虧;而金剛禪定剛剛好相反,內部最強,外表卻不堅,如果結合那才是真正的金剛定若力!

正如靈虛所想,兩股金剛定若力在空中相互擠壓了半晌之後,昆尼子就有些後繼無力,顯得軟弱起來,這還是靈虛手下留情才有的結果,一然空寂中期的修為不是他能夠抵禦的。經過長期對功法手印的研究,靈虛現在對體內能量的運用達到了相當高的技巧,對能量的感應也非常敏銳,發現對方有些難以抵禦,就立即撤掉了手印。

昆尼子重重的鬆了一口氣,歎道︰「這才是真正的金剛定若力,由內到外,至強至剛,老夫感覺好險被包裹在了鋼鐵裡面,邊縫隙都找不到。」靈虛立即謙遜道︰「大師過謙了,看來金剛禪定和金剛自在印確實可以結合,我們再看看這個。」

說完,靈虛爪子揮動一個手印,虛空中空氣驟變,一道淡金色的佛雷憑空而降。昆尼子掐動金剛自在印將佛雷卸到了一邊,臉上微笑的搖頭,也不言語。靈虛立馬變幻了一個手印,輕聲道︰「佛法在天,五雷轟!」

空中一時間冒出數道佛雷,一起朝昆尼子頭上砸去。昆尼子將金剛定若力化成一個圓形,罩在頭頂。「轟隆隆~」連續幾聲霹靂砸下,昆尼子連退數步,臉色微紅,高聲道︰「咯巴派的佛雷咒果然有幾分厲害,可惜還是沒有修真者引動的自然之雷強悍。」

靈虛閉上眼楮深思起來,爪子緩慢的揮動著金剛自在印,有時又轉換成佛雷咒的印訣,反覆不停的在嘗試著什麼。昆尼子立在原地仔細觀察著,沒有說話。突然,靈虛雙眼一睜,大叫道︰「我找到了!!」爪子以飛快的速度連續揮動著兩種印訣,緊接著放開,虛空發出「吱吱~」的電流聲,四周的空氣都有些凝固,昆尼子感覺頭上湧來一股強大的壓力。

一道巨型的淡金色霹靂用極快的速度降下,昆尼子感覺到這次的佛雷非同一般,立即運足全力掐動金剛自在印防禦,「轟隆~」一聲,霹雷砸在了金剛定若力上面,昆尼子一陣氣血翻騰,更讓他吃驚的是,這道霹雷內似乎含有剛猛之力,居然還聚而不散,似乎有透進來的趨勢。

昆尼子手中靈訣變換,一個咖啡色的一尺長的佛尺從體內冒出,佛尺迎著霹雷而上,將霹雷吸在了上面,幾陣穿梭之後,射向了四周的佛壁,整個空間一陣劇烈的晃動後,又恢復了寧靜。

靈虛轉身來到昆尼子面前,關切道︰「大師,你沒事吧?」昆尼子收回佛尺,搖了搖頭,笑道︰「呵呵,大長老的這道佛雷好剛猛,比先前的佛雷厲害了一知道多少,還好你沒有用盡全力,不然,就算我放出佛寶也會受傷。」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