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九章誤會(上)

靈虛跟著昆尼子和三論宗眾弟子一起走出了大殿,眼前頓時一陣亂晃,大殿外面空中全是佛宗弟子,密密麻麻,層層疊疊,似乎有遮天蔽日的氣勢,而且清一色的光頭,陽光射下有晃人眼睛的感覺。

靈虛還第一次見到這麼多的佛宗弟子,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和尚,可能所有的人加在一起,至少有兩千多人,而且還全是菩提心以上的境界,佛宗這麼多年沉澱下來的實力確實不凡。地滅帶著三位師弟飛了過來,一起行禮道:「大長老,我們來得還不算晚吧。」

靈虛感動之餘,歎道:「我這個大長老沒有給你們帶來好處,反而添了這麼大的麻煩,真是過意不去啊。」地滅神情有些不悅道:「這是什麼話,大長老師承禪宗,和我們算是一家人,如果我們連大長老的安全都保護不了,禪宗顏面何在,佛宗的顏面何在!無論什麼人與大長老為敵,就是與我們佛宗為敵!!!」

地滅說這番話使用了一點天鼓雷音的手法,聽起來有些驚天動地,所有的佛宗弟子都豪情激盪,一起大聲道:「誓死保護大長老安危!!!」兩千多人佛宗高手一起喊叫起來,那聲音簡直震耳欲聾,令人心神激盪。

在這種情況下,性格寧靜的靈虛胸口似乎也有一股豪情激盪,心中運氣天鼓雷音印洪聲道:「好!既然是這樣,那我就謝謝大家的厚愛不再推遲,我妹妹靈鼕鼕雖然是獸類修妖的,但是我敢保證它沒有做過一見壞事!佛宗的宗旨就是傳達善念,渡化世人,無論妖魔鬼怪,就酸是十惡不赦之徒,只要有心向善,就能受到佛宗的寬恕,更何況是一個從未做過壞事的小妖,世上的修煉功法各有各的法門,既然他們存在就有一定的道理,順應了自然法則,功法並沒有錯,錯的是在人心!」

靈虛的這番話太大膽而有真意,讓佛宗弟子各有所思,千百年倆功法一直是修真界的風向標,只要是妖魔必定所不容,誰也沒有想過好壞善惡之分。有些修真者或者是佛宗弟子,修的是玄門正宗,做的卻是妖魔之流,看來妖魔不再功法,而在人心啊。

靈虛說這番話的目的是因為許多佛宗弟子能來,是因為心裡一直擠壓對修真者的不滿,而不是真正想幫助或者解救靈鼕鼕,但是經這樣一說,讓眾人心裡的想法有所思慮,也讓他們的修行境界能有所提高。

地滅和昆尼子同時上前高呼道:「大長老的話讓人深思,弟子們都有所感悟,實在是太好了,」靈虛心急妹妹的安危,也沒時間考慮太多,帶著眾佛宗弟子朝著沉工派的方向飛去。半晌之後,靈虛帶著兩千多佛宗弟子來到心煉島上空,沉工山現在上上下下被圍了一個水洩不通,滿眼都是修真者的劍光,外圍的凡人還以為要開什麼大會,都聚集在地上指指點點的議論著什麼。

地滅和昆尼子分別站在靈虛的兩邊,後者掃視了一下四周,低聲道:「好傢伙,聚首星元嬰以上的修真者都到得差不多了,至少也有三,四千人,夷?好像靜香閣的人沒有來。」靈虛當然知道靜香閣沒有來的理由,憑借師兄和慕鄢然的關係,靜香閣主為門派考慮雖然不幫忙,但是也不會出手對付,這還是需要有一定魄力的,不由得心裡對靜香閣主尊敬了幾分。

昆尼子指著左邊散亂的一團,但是卻是人數最多的一派說到:「這是聯合修行會的人,他們名為一派,其實各自為陣,所以看起來十分散亂,但是人數上的優勢非常明顯。」緊接著又指向右邊的一群修真者,他們排列著奇怪的陣形,讓人感覺忽遠忽近,有些模糊,昆尼子不緊不慢的說道:「這是幻玄宮的人,他們排列是一個比較簡單的幻陣,幻玄宮近期聽說改變了修煉功法,實力受損,只能以整體的形式出來。」

昆尼子最後指向空中人數最少的一群修真者,他們的人數雖少,但是劍光五顏六色,散發著不同尋常的氣勢,靈虛插口緩緩道:「這應該是驪山飛劍門的人吧,看他們的劍氣就知道了,這群人雖然不多,看起來只有幾百,但是實力確實最強的。」

地滅在旁邊點頭道:「不錯,看來大長老對聚首星修真門派的情況還十分瞭解啊,驪山飛劍門不但實力超群,更重要的是他們的門主黎劍飛嫉惡如仇,特別是對妖魔之類更甚,一向以除妖蕩魔為門規,哪兒有妖魔他們是跑得最快的,就算和沉工派這麼好的關係都不賣帳,大長老一定要小心。」

佛宗弟子的到來,也讓各派的修真者紛紛議論起來,有的還噗嗤笑道:「佛宗的人還真會鑽空子,平時從來沒響動,有機會出名的時候一下就跑來了,一點用處都沒有。」佛宗弟子怒視著說話的修真者,火藥味極濃。

靈虛心急靈鼕鼕,沒有理會這些事情,帶著佛宗直接進入了沉工山。現在沉工派是嚴陣以待,山上四處都看到飛行的弟子,眾人剛進入沉工山的領域,就有一百多位修真者飛了過來,警覺道:「什麼人!!!」

靈虛一眼就看出領頭的正是沉工派的元老李光啟,立即出聲道:「前輩,我是靈虛,師兄在哪兒?」李光啟當然也認識靈虛,不過看他帶領著這麼多佛宗弟子有些不放心,佛宗是專克妖魔的,現在門派裡有出現靈鼕鼕這件事情更應該堤防,警覺道:「原來是你,掌門早就吩咐過,只要你一回來就馬上去見他,但是……」

靈虛明白李光啟的顧慮,扭頭道:「你們先在外面等我,如何?」昆尼子和地滅搖了搖頭,齊聲道:「現在是非常時期,我們不能離開大長老半步。」靈虛看見兩人堅定的神情,又不忍拒絕,對李光啟說道:「那我能帶幾個人進去嗎?」

李光啟也搖了搖頭,昆尼子有些不耐煩了,豪聲道:「我們是來幫助你們的,現在形勢嚴峻,還在這裡磨蹭什麼,快讓我們進去。」正在兩邊爭執不下的時候,遠方幾道人影閃過,來的正是靈俊天等人。

兩兄弟幾十年沒見,顯得特別親熱,緊緊的摟在了一起,馮奉丹站在一旁微笑的看著,還有可愛的靈鼕鼕飛撲上來,咬著靈虛的腿不放。兩兄弟分開之後,靈俊天高興的大笑道:「師弟,你在禪宗和三論宗一待就是幾十年,可是想死我了。」

靈虛還是喜歡性的伸出大舌頭舔著師兄的臉,腹語道:「師兄也讓我好想啊,沒想到已經到合體初期了,收穫不小啊。」靈俊天哈哈大笑了幾聲,回道:「都是穆前輩的幫助和指導啊,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先進去再說。」

李光啟迎了上來,看著面前的兩千多名佛宗弟子,低聲道:「掌門這……」靈俊天微笑道:「如果連師弟都信不過,那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可以相信的人了!佛宗的弟子都是朋友!」李光啟也沒有再說話,忙著安排佛宗弟子去了。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