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十章 爭鬥的開始(上)
靈俊天自然也明白這個道理,原來白布衣是這片修真界的散仙之一,與穆不工,黎劍飛等人都有很深的交情,穆不工渡劫的時候他都來幫助過,這次來聚首星只是想看看故人,沒想到遇到這件事情,造成了天大的誤會。

白布衣在外面雖然狂傲,但是和朋友在一起則十分隨和,歉然道︰「不工老弟,看來這次是給你添麻煩了。」穆不工擺了擺手,微笑道「這是什麼話,不知者不罪,再加上是白大哥您呢,其實連我也不大清楚這小傢伙是什麼。」

白布衣和慕仁清的交情也不錯,靈俊天是後者的徒弟,這小狐狸是妹妹,有這層關係在,這件事情再難也要攔下來。正當眾人商議的時候,徐文翰突然跑了進來,急忙道︰「師尊,外面來了許多的修真者,將沉工山圍了起來,說是要交出什麼妖怪。」

穆不工面色陰沉,冷哼道︰「這些事情他們倒是來得挺快的,來了些什麼人?」徐文翰看師尊的臉色就知道事情不妙,連忙道︰「聯合修行會、幻玄宮、儷山飛劍門都有人過來了,還有許多其他的修真者,好像還在集結。」

穆不工沉著的點了點頭,和他心裡預計的不差,靜香閣的人有靈俊天和慕嫣然的關係是不會來的。白布衣想了想,說道︰「黎劍飛老弟也過來了,不如我去跟他說說。」穆不工搖了搖頭,走了兩步,回道︰「白大哥難道還不知道劍飛是什麼人嗎?他那個死腦筋,其他的事情都好商量,就是除妖降魔倒是決不含糊,等會兒如果打起來,他肯定是第一個衝上來!」

白布衣露出了散仙的傲氣,大聲道︰「有我和你在這裡,看看誰敢動彈分毫!」眾人都沒有說話,連陸超風都安靜下來,白布衣說的是實話,他和穆不工坐鎮沉工派,確實還沒人敢公然挑釁。

靈俊天心裡一直在盤算著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樣下去是絕對不行的,為了自己的妹妹而牽涉整個沉工派實在有些過意不去,而且這樣對沉工派的聲譽是極大的影響,如果師弟在這裡就好了,至少兩人能商量一下,定個方法下來,一個人的力量實在是太小了。

穆不工看看靈俊天閃動的眼神,和聲道︰「你不要想太多,有我和白老哥在,沒人敢工沉工派分毫,黎劍飛也要給我們兩個老朋友面子,但是也不要輕舉妄動,外面那麼多修真者不是一個人能夠抗衡的。」

這種情況就一直維持到靈虛前來,靈虛聽了整個過程後,沉思了一陣,將師兄和其他幾人叫到一邊,對視了一眼,傳音道︰「這樣下去絕不是辦法,剛才我進來的時候外面已經劍拔弩張了,既然是我們的事情就讓我們自己解決吧。」

靈俊天微微點了點頭,答道︰「以師弟的意思,那我們如何解決?」靈虛繼續道︰「這件事情是由冬妹引起的,只要它沒在沉工派,那外面的那些修真者就不會在這裡為難,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走!」

靈俊天點頭回道︰「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是如何走法,這需要思量啊,我們倆再厲害也敵不過外面的幾千人!」靈虛思索了一陣,沒有說話,昆尼子在一旁看見這件事情確實有些為難,大聲道︰「這樣走肯定不行,讓沉工派弟子和其他門派翻臉,對門派以後的發展不利,畢竟沉工派還要一直在聚首星待下去,我看就讓佛宗來處理這件事情吧,反正我們和修真者的矛盾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再多一些也無妨。」

慕鄢然在一旁嬌聲道「俊天,不如去我讓靜香閣的弟子來幫忙?」靈俊天和靈虛同時搖了搖頭,這件事情誰出來都不合適,地滅也贊成昆尼子的做法,這樣做也是唯一的方法。靈虛悄悄傳音給師兄道︰「那就按照昆尼子大師說的辦法辦,只是出去以後,我們護著妹妹獨自衝向傳送陣,減少佛宗弟子受到的傷害,只要我們不見了,他們就會失去目標,一旦失去目標,自然就不會那麼團結,也沒有能力為難佛宗了。」

靈俊天額首表示統一,這也是唯一的辦法了,拱手行禮道︰「那就謝謝大師了!」靈鼕鼕一直趴在靈虛的身邊,沒有說話,它知道自己這次真是給哥哥們添大麻煩了,心裡十分愧疚。靈虛知道靈鼕鼕的心思,安慰了幾句,再和眾人商量了一下細節,悄悄的帶著佛宗弟子離開了。

靈虛悄悄帶著靈鼕鼕出來的時候,發現兩千多佛宗弟子懸坐在虛空之中,結成了許多圓形的團,和四處踏劍飛行的沉工派底子渭涇分明,沒有任何交流,看來佛宗和修真者的矛盾確實不是一天兩天了。

昆尼子讓崑崙子、地滅、地鑒、地渾、地界等人圍成一個圓圈,和靈俊天、靈虛、靈鼕鼕、馮奉丹未在一起,組成一個實力最強的隊伍,走在佛宗弟子的最中間,浩浩蕩蕩的開始向外移動。

佛宗弟子從沉工派裡出來,引起了外面修真者的騷動,他們不知道這群和尚到底要幹什麼。聯合修行會的隊伍裡,靈俊天的幾位「老朋友」︰任孤魂和趙向天、錢素震等人正在商量著什麼,上次的事情讓他們吃了大虧,讓幾人一直對靈俊天耿耿於懷,後來聽說對方當上了沉工派的掌門,更加不敢輕舉妄動,只是任孤魂一直沒明白,為什麼這幾個人的運氣這麼好,修行的速度也驚人。他們看見佛宗的人一起出來了,開始也不大明白對方要幹什麼,突然,任孤魂和趙向天發現了人群裡的靈俊天和靈虛,感覺有些不對勁,他們怎麼會離開呢?

任孤魂向一旁的一位大概五十多歲,身材瘦弱,但是眼冒精光的人行禮道︰「會長,我看見靈俊天他們出來了,其中肯定有問題,他們和狐妖是不可能分開的。」這人正是聯合修行會的會長周旭湖,也是聚首星的修真大師之一,他手中有一件修真界非常有名的寶器,名叫照妖鏡,對付妖魔鬼怪是最好的法寶。

周旭湖抖動了衣袖,說道︰「讓我看看!」說完,袖子裡飛出一團艷麗的光芒,光芒中射出一道潔淨的光線,直射佛宗弟子所形成的人群之中。靈俊天和靈虛開始還慶幸事情比較順利,大家馬上要離開了,沒想到一道潔光讓難難以察覺的射來,準確無誤的照在了靈俊天長袍底下的靈鼕鼕的身上。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