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十一章 混戰(上)
九字真言同時一出口,整個天色都暗了下來,地動天搖,天地之間湧起了一場風暴,好像末日到來時候的場景,平常溫順的河水都咆哮起來,直衝上天,形成各種形狀對著劍陣狂湧,天空中閃出數道霹靂,強大的聲波攻擊,帶動了自然環境,似海嘯以最暴烈的方式呼嘯而來。

劍陣裡的儷山飛劍門弟子正被智吉祥印的力量弄得心神煩躁,再加上字字真言的攻擊,心神之火都差點被點燃,整個陣法遙遙欲墜。劍頭位置的老者突然發出大笑︰「哈哈~好厲害的真言手法,沒想到佛宗裡還有這麼厲害的人物存在,好!那老夫今天就以畢生的修為與你們鬥!人劍百利,地劍無匹!!百劍地象陣!!」

靈虛現在終於明白老者是誰,除了儷山飛劍門門主黎劍飛以外,相信沒人能夠領悟地劍境界,遇到這麼強勁的對手,也激起了它心中久違的戰意,如果一旦佛宗敗下陣來,那將是毀滅性的打擊,現在就算全力以赴也要爭鬥到底了。

儷山飛劍門的劍陣立即變化了起來,由一把劍變成無數把飛劍圍成一圈,形成了一朵蘭花的樣式,一張一合之間,劍氣就像廣闊的大地一般,平鋪過來,讓人有無從抵禦的感覺,所有的攻擊衝進去就全部被淅瀝嘩啦的衝垮了。

靈虛似乎都感受到了劍氣的凌厲,驚歎道︰「好強!」爪子揮動的手印立即變成了改進過後的金剛自在印,最純粹的金剛定若力像一張補天巨網蓋了上去,兩股最剛強的力量撞擊在了一起,劍氣穿不透金剛定若力,金剛定若力也壓不跨劍氣,兩者僵持了起來。

另一面,混戰中的靈俊天正努力的抵禦著修真者的攻擊,有一名合體期的高手加,局勢立即改變了不少,被打得狼狽萬分的禪宗弟子見自己這方有高手加入,士氣又高昂了起來。靈俊天居中,慕鄢然在左,馮奉丹在右,在修真者的陣營裡穿梭。

突然,有三個人來到了他們面前,正是周旭湖,任孤魂和趙向天。任孤魂冷眼看著靈俊天,哼道︰「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啊!我們又見面了!」靈俊天裝著苦笑一下,答道︰「呵呵,我們可不是冤家,你的傷又好了?」

作孤魂被說得臉色鐵青,分光劍突然飛出,一道強光直射而下,正當他十分得意的時候,強光中迎面飛來了團火光,慕鄢然手中抓著一團熊熊燃燒的黃極焰火,冷言道︰「你還不配和俊天打,對付你我就夠了!」

任孤魂臉色青得發白,叫器道︰「烈女,別人怕你靜香閣我不怕,這次就讓你領教一下聯合修行會厲害!」慕鄢然的性格本來就是高傲,根本不多說廢話,直接就戰在了一起,趙向天自知不是靈俊天的對手,衝著馮奉丹就開始猛打。

周旭湖和靈俊天在虛空中對峙,其他修真都懂事的讓開了,周旭湖打量靈俊天一番,點頭道︰「你就靈俊天?沉工派的新掌門?紫炎老道的徒弟?」靈俊天微微額首道︰「不錯,就是我,如假包換!」

周旭湖眼珠子轉動兩下,玩起了心理戰術,聲色厲荏道︰「你既然是沉工派的掌門,就應該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吧,包庇妖魔是修真界的大忌,你這樣做不但讓沉工派成為修真界的公敵,而且紫炎老道在仙界臉面也不好看吧。」

靈俊天瀟灑的揮動了一下衣袖,哈哈大笑道︰「哈哈~周會長這話就錯了,沉工派是沉工派,我是我,沉工派只要有穆不工前輩在的一天,他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起,和妖魔能有什麼關係?至於師尊那就更不必說了,我決定的事情他老人家從來都是支持的,就不勞你操心了!」

周旭湖心裡恨得只咬牙,沉音道︰「那我就替你師尊教訓一下徒弟!」

靈俊天手掌輕抬,表凝劍停在身前,隨意道︰「那我就領教一下聯合修行會的本事,照妖鏡對妖怪有用,對修真者可是沒有絲毫作用的。

周旭湖手中掐動靈訣,冷冷道︰「別以為我只有照妖鏡!璃線!!」靈俊天突然感覺腳底下有動靜,低頭一看,一條小指粗細。晶瑩剔透的像長蛇一樣盤旋而上,纏繞了上來,靈俊天手握表凝劍連續刺點了幾下,感覺砍在了棉花上,璃線沒有一絲的動彈。

靈俊天連忙將藍炎寒氣運用在劍上再試,這神奇的璃線還是不動分毫,而且即將綁住自己了。靈俊天晃動身形,縱飛出去,但是璃線的速度更快,緊緊的跟著,彷彿靈魂附體了一樣,周旭湖悠然自得的站在原地,大笑道︰「哈哈~不用白費力氣了,璃線水火不浸,刀槍不入,如影隨形,算得上是半仙器就算紫炎老道來了也沒有辦法!」

靈俊天又運起黃極焰火,發現這法寶果然水火不浸,刀槍不入,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構成的,看來聯合修行合在聚著星的確不是浪得虛名,這樣下去落敗只是早晚的事情!靈俊天有些暗怪自己輕敵,在沉工派當掌門的這幾十年裡地位和心態都發生了變化,所以才造成現在這樣窘迫的狀況。

正當靈俊天急於擺脫璃線而束手無策的時候,耳邊忽然傳來一陣聲音︰「小子,平時看你挺聰明,天份也很高,怎麼這個時候就亂了呢,難道只知道防禦嗎?」靈俊天目光掃視了一下四周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直待在收天葫蘆裡的佛行者戒心在說話,難怪稱呼自己小子,在他面前自己確實是太小了。

戒心一直在收天葫蘆裡修煉枯禪定,現在已經有了一定的造詣,性格也平靜了不少,他也隨時觀察外界的情況。靈俊天受到戒心的指點,猛拍一下腦袋,自己確實是亂了,怎麼沒想到去攻擊對方呢,這璃線既然擺脫不了,那就讓對方也不好受。

想到就做,靈俊天手中靈訣翻動,一粒百草丹從收天葫蘆裡飛出,表面燃燒著黃極焰火,飛快的射了出去。周旭湖滿以為勝券在握,也放鬆了警惕,沒想到對方竟然會進攻,卒不及防下硬抗了這粒百草丹。

靈丹在普通修真者眼裡雖然是救命的好東西,但是在靈俊天的手中它們相當於上品法寶,無疑,還好周旭湖有裂極後期的修為,不然必定重創。周旭湖全力彈開了百草丹後,身形晃動了兩下,體內一陣氣血翻騰。

靈俊天敏銳的發現周旭湖受創後,璃線的速度也受到影響,信心大增,手中靈訣不斷翻動,數十粒靈丹一起飛了出來。這下周旭湖再也不敢硬碰,邊打邊退,空中出現了有趣的一幕,璃線纏著靈俊天,靈俊天追著周旭湖,周旭湖跟著璃線。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4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