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五集 佛道之爭(文字) 第12章 變化(下)

周旭湖和任孤魂被說得臉紅,前者厲聲道:「吳昊乾,別給我來這一套,等除妖完畢,我們就算一下總帳!」吳昊乾悠然自得的將手插在胸前,說道:「那好,本來我是想帶人來幫助你們,現在看起來是沒必要的,等你們解決完了再說吧!」

黎劍飛根本不想理乾風真人,只是雙眼緊緊盯著靈虛和靈俊天。靈虛知道對方已經是讓步了,如果不是穆不工的故友,以對方的性格,肯定不會這麼客氣的,不過它還是苦笑了一下,搖頭道:「多謝前輩厚愛,什麼要求我都可以答應,偏偏這個要求不行,您動手吧!」

黎劍飛為人並不壞,只是嫉惡如仇,特別是對於妖魔,更是深惡痛絕,所有的事情他都可以不管,但是對於妖魔鬼怪是絕對不饒,這次他的心裡也十分奇怪,佛宗按道理說是妖魔的剋星,這次怎麼充當起保護的角色了,讓人無法理解。

黎劍飛延伸堅定,低聲道:「那我就得罪了,賢侄小心!!!」說完搓指成劍,一道銳利的劍氣破空而來,靈虛明白對方的修為即將接近劍仙,根本不敢大意,低聲傳音道:「師兄,我敵住黎劍飛,其他的就交給你了!」

靈俊天會意的點了點頭,今天看來是在劫難逃了,正想飛出去,文秀的劍者來到他的面前,細聲細雨的禮貌道:「你的對手是我!」隨後募鄢然和馮奉丹分別對上了周旭湖和任孤魂,局勢相當的不利。

靈虛爪子輕輕推動,金剛定若力形成一堵厚牆擋在深前,劍氣擊打在上面是形成了一道缺口,沒有穿破。黎劍飛暗讚對方的修為,可以不用任何法器而抵擋自己的劍氣,隨後朝著背後的飛劍一指,喝道:「微塵劍氣!」

飛劍出竅一半,銀色的劍光閃爍,一道比先前銳利了數倍的劍氣飛射而來。靈虛並沒有躲避,再說這種層次的爭鬥,躲也躲不掉,手重掐動金剛自在印,加固了金剛定若力。微塵劍氣直插進入渾厚的金剛定若力,發出「轟轟」的聲響,好像一台巨型電鑽在鑽動厚實的城牆,在經過兩種極端力量的碰撞後,劍氣消散,金剛定若力也被穿破。

黎劍飛哈哈大笑道:「好!賢侄好厲害的氣力,這是我平生見過最硬的氣力防禦!」靈虛也驚訝對方的劍氣竟然能夠穿透純粹的金剛定若力,由衷道:「前輩的劍氣鋒利無比,也是我見過最鋒利的氣體!」

黎劍飛的心裡湧起久違的惺惺相惜的感覺,歎息道:「賢侄如果交出狐妖,我們很可能是最好朋友,唉!」靈虛大笑了兩聲,朗聲道:「沒有辦法,誰讓它是我最親的妹妹,前輩動手吧,我也想看看人劍的極致。」

黎劍飛面容一整,手中劍訣一指,大喝道:「微塵劍舞!!!」飛劍「嗡」的一聲清響,脫鞘而出,在空中揮舞了兩下,濃郁的劍氣在虛空彙集成數把銀色的飛劍片舞而出,強悍的劍氣讓靈虛都有些爭不開眼睛,它乾脆閉上了眼睛,爪子揮動智吉祥印,一股無形的力量纏繞著黎劍飛的心神,劍心一動,劍氣受了影響,靈虛雖然比較輕鬆的穿過了幾道飛劍,但是身上鋒利的銀白色的皮毛被劍氣割落不少,心中凜然!

靈虛見劍勢去盡,立即抓住機會,天鼓雷音印揮動,喉嚨發出一聲:「鬥!!!」一團圓形的聲波力量凝聚而出,起蘊涵的威力絲毫不比劍氣弱多少。黎劍飛穩定劍心,排除雜念高聲道:「好厲害的手段,賢侄小心了!人法地,人法之劍!」

微塵劍極度揮灑,劍光充斥天地,黎劍飛握劍的人影揮灑天地,彷彿有無數個人,無數把劍,劍影人影同時而至,如電光火石一般飛來,地面上的小島都被一分為二,人影劍影直接劈開了斗字聲波形成的音波團,似乎有劈天裂的威能。

靈虛緊閉雙眼,感應到前所未有的威脅,爪子掐動的天鼓雷音印不變,喉嚨一陣收縮,真言輕吐:「臨」所有的人影劍影受到真言的影響,身形統一的一頓,虛影在靈虛的眼力算不了什麼,有枯禪定的修為所有的幻象都無所畏懼。

就在對手頓的一瞬間,靈虛身影連續晃動,爪子連續揮灑,大慧刀印結成而出,金剛定若力結成一把開天巨刀,朝著黎劍飛的頭頂猛砍過去,一時間刀氣縱橫。黎劍飛將功力提升到了極致,劍訣飛變,無數的人影劍影彙集一出,硬擋了這一刀。

「轟~」的一聲巨響,刀氣劍氣相互交織,化成一圈圈圓形的波紋,向四面擴散,地面的小島全部變成了粉末,大河大江的水都被驅散了一個乾乾淨淨。靈虛和黎劍飛同時感到氣血翻騰,心中對對手的勢力佩服之極。

聚賢星的修真者在旁邊看到這修真界的頂峰對決,大呼過癮,許多修真者被刀氣和劍氣所蕩,受到一點輕傷。吳昊乾不但驚訝黎劍飛的實力,更驚訝靈虛的修為,這只神奇的大狗和上次見面相比,無論手印和修為不知道厲害了多少,到底是怎麼修煉的,這都是將來的威脅啊,他暗下決心,無論付出多大的代價,今天一定要讓這幾個人都消失。

另一面的爭鬥也正在展開,靈俊天對上的文秀劍者一直不動聲色,一派斯文有禮的作風,但是他身上散發的劍氣絕對不像外表這麼文雅,也是即將渡劫的人。靈俊天擔心師弟的處境,急於解決這裡的爭鬥,因為黎劍飛的實力所有的修真者都能夠想到。

文秀劍者突然出聲道:「別想太多,還是想想你自己吧!」靈俊天心中一凜,對方居然能夠猜出自己的想法,立馬沉下心來,手中靈訣翻動,青凝劍飄然而出,可是剛剛飛出又自動非回了體內,這種情況讓所有人都訝然。

文秀劍者緩緩道:「別在我面前用劍,你會吃大虧的。」靈俊天明白這句話是對手在提醒自己,用無形的劍勢避回了青凝劍,這份修為實在讓人膽寒,看來驪山飛劍門的勢力果然名不虛傳啊。

靈俊天瀟灑一笑道:「謝謝前輩關心,晚輩得罪了!」說完,手中靈訣翻動,大出一團黃極焰火,然後靈訣再變,喝道:「天雷引地火,紫炎引雷訣!」由於有黃極焰火的特殊屬性,現在靈俊天將紫炎引雷訣發揮到了極致。

一時間空中雷聲大作,紫色的霹靂成片的劈向火球,通過火球的加持變成一片火雷的海洋,四周的溫度一下子變得炎熱無比。文秀劍者點了點頭,讚道:「不愧是慕仁清大哥的弟子,已經盡得紫炎引雷的精髓!!!」

說完,文秀劍者手中劍訣揮灑,背後飛出一把非常普通的飛劍,可能只能算是中品,還散發著青色的光芒。靈俊天心裡遲疑,按照對方的修為和身份,應該是驪山飛劍門數一數二的人物,怎麼會用這麼差的飛劍呢?

靈俊天還沒有想完,自己體內一陣震動,青凝劍竟然不受控制的自己飛了出去,直接插向了黃極焰火所形成的火團,青凝劍是用藍炎寒玉的寒氣所煉製而成,和黃極焰火正是相克制,兩者相逢立刻產生了極端的反應,同時飛散。

文秀劍者不緊不慢的拿著自己手中平凡的飛劍,對著劈過來的飛火天雷一陣揮動,飛火天雷被無形的劍氣所影響,紛紛偏離了軌跡,射向四面八方。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許多飛火天雷飛向了聚賢星修真者的範圍,弄得另一放措手不及,一陣叫罵聲傳來。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