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六集 天洞之秘 第02章 滅佛一族(上)
眾人在原地休息了一會兒然後放出感應查看到了最近的城鎮有人居住,一起瞬移了過去。這裡的建築有些特別,也有些古老,算不上什麼城鎮,只能算是一個大型村莊,全是樹騰似的房子,這裡的人皮膚也都是綠色的,眼睛是藍色,看起來有些特別。

眾人走在碎石鋪成的街道上,四處觀賞,這裡的人語言有些奇怪,語速很快,嘰裡咕嚕的不是特別清楚,不過眾人都是修真者,學習的能力很強,聽了幾遍之後基本能夠理解其中的意思。

靈俊天在街道上還是發現了幾個固神期的修真者,可能是出來遊歷的,將靈鼕鼕叫在身旁,心裡小心防備著。突然,有一個全身幽綠的人穿過靈虛的身旁,體內菩提心一顫,立刻顯得不安起來。

靈虛止步望著那人的背影,對體內的反應十分奇怪。靈俊天發現了師弟的異常,問道:「怎麼了?」靈虛搖了搖頭表示沒什麼,用爪子指著那人道:「這個人有點奇怪,他身上散發著讓佛宗恐懼的氣息。」那人還回頭看了靈鼕鼕一眼,眼中露出了驚訝的訊息。

靈俊天警覺的哦了一聲,立即鎖定了那人的氣息,不過無論怎麼看好像都沒什麼特別之處,緩緩道:「是一個普通人啊,沒什麼特別的。」靈虛搖晃了一下腦袋,答道:「可能是我多疑了,沒什麼事,大家走吧。」

慕鄢然在一旁嬌聲道:「能讓弟弟感到恐懼的高手,可能除了仙人,修真界找不到第二個了。」靈虛謙遜的回道:「嫂子過獎了!」慕鄢然「哼」了一聲,也不害羞,顯得理直氣壯一般。

眾人來到村莊的裡面廣場上,有一處地方十分的喧鬧,看來是買賣的場所,馮奉丹不但對丹道感興趣,也是個生意人,喜歡這樣的場合,詢問道:「師尊,不如我們過去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可以買下來。」

靈俊天並不反對,出來歷練本來就是要見多識廣,點頭答應了。靈鼕鼕更是一百個贊成,它最喜歡人多的地方,立即就串了出來。裡面確實是一個比較大的交易市場,各個賣東西的人正在爭相吆喝著,有的甚至比劃起來,看起來很有意思。

靈虛走到一個賣玉石的攤位上,發現這裡的玉石品質相當的高,而且還有一個柏黃色的玉石散發著一股佛氣的味道。賣東西的是一位中年的綠皮膚人,正嘰嘰喳喳的對著靈虛叫喊著什麼,似乎是在說這些東西不能讓狗碰。

靈虛扭頭對師兄說道:「這裡玉石很奇怪,品質很高,而且那快柏黃的有佛氣!」靈俊天當了幾十年沉工派的掌門,對煉器有了相當高的認識,也對材料有了很大程度的研究,他一眼就看出這些玉石的品質不凡,而且還有些玉石有溫煦玉的特質。

靈俊天似乎想詢問一點什麼,但是對方唧唧喳喳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真是沒有辦法。最後,一旁的馮奉丹站了出來,也嘰嘰喳喳的回了一番,對方還說得手舞足蹈,非常高興。靈俊天奇道:「奉丹,你懂他們的語言?」

馮奉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腦袋,回道:「生意人沒辦法,什麼都要學一點,以前有一位買丹藥的修真者到過這裡,說過這裡的語言,我當時也跟著學了一下,剛才聽了這麼久就想起了一點點。」

靈俊天拍了一下馮奉丹的肩膀,笑道:「呵呵,你行啊,你剛才和他說些什麼?」馮奉丹受到師尊的誇獎,心裡非常高興,仔細道:「我剛才問他這裡為什麼會有這些玉石,他說這個星球其他沒什麼特別,就是盛產這些東西,有很多像我們這樣的人來購買。」

靈俊天指著一塊冒著熱氣的白玉和那塊柏黃色的玉石,說道:「你問他著兩塊玉石叫什麼名字?」馮奉丹和中年人嘰嘰喳喳了一陣,扭頭道:「師尊,他說最初他們也不知道這些玉石叫什麼,後來我們這類人說叫溫煦玉和金佛玉!」

靈虛和靈俊天驚異的對視一眼,都大笑了起來,看來真是踏破鐵鞋無壁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沒想到逃命逃到了一個盛產金佛玉的地方。靈虛心裡非常高興,答應戒心的事情現在終於有著落了,欣喜至於立即說道:「師兄,快讓戒心看看是不是這個。」

靈俊天敲打了兩下背後的收天葫蘆,問道:「戒心前輩,你在嗎?」葫蘆裡傳出聲音道:「我在修煉,有什麼事?」靈俊天繼續道:「我們找到金佛玉了,你看看是不是這個?」戒心一聽說金佛玉立即來了精神,查看了良久以後,結結巴巴道:「是……就是這個,這裡是什麼地方,怎麼會有金佛玉!!!我終於可能再生了……」

眾人都十分高興的時候,戒心有出聲道:「不過……這裡這塊品質不夠好……」靈虛立即接口道:「這個簡單,既然這裡盛產金佛玉難道還擔心找不到好的嗎?」靈俊天也點頭稱是,連忙轉頭道:「奉丹,你問問他這裡玉石在哪兒采的??」

馮奉丹立即有和對方嘰嘰喳喳了一陣,好像在爭執著什麼,爭了好一陣後才解釋道:「師尊,他說這是秘密不能說不來,除非給他一筆豐厚的待遇才行。」靈俊天想了想也是,別人掙錢的基礎怎麼可能說出來,自己搜索又太麻煩,但是初來此地,哪兒去找什麼錢啊。

靈俊天問道:「他們的錢長成什麼樣子?」馮奉丹詢問了一陣後,中年人從懷裡拿出了一小截樹枝狀的東西。這下弄得眾人苦笑不得,原來這裡的貨幣就是樹枝啊,不過這個樹枝結構有些特殊,密度比平常的樹枝要大一些。

靈俊天拿出一顆上品的仙石,遞過去說道:「拿這個換行不行?」馮奉丹在一旁解釋了一下,中年人瞪大了眼睛看著仙石,腦袋點頭表示絕對沒問題,馮奉丹又在一旁和他談起了什麼條件,一陣嘰嘰喳喳之後,中年人接過仙石,直接朝交易區不遠出的一座房子跑去。

慕鄢然雜一旁很好奇,問道:「你跟他說了什麼?」馮奉丹微笑道:「師娘,我知識用了一些做生意的小伎倆,看他的神情就知道這裡仙石非常值錢,我說他兌換成這裡的貨幣,然後一人一半,而且還要帶我們去玉石的出產地,還要將這裡所有的玉石送給我們,反正多多益善。」

靈虛在一旁稱讚道:「想不到奉丹還是做生意的高手,呵呵。」馮奉丹立即恭敬道:「師叔過獎了,奉丹知識一些末計而已。」一會兒,中年人叫來一個綠色皮膚的老人,後面還讓人抬了幾大捆樹枝。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