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第六章 俈魄神族(下)

--------------------------------------------------------------------------------

  靈俊天被師弟的話弄得哭笑不得,也只能坐下來,等大家坐定以后,小老頭緩緩道:“先介紹一下,我是俈魄神族的首領名叫枯井容,旁邊的這位是族人枯汗青。我們族是來自神域的先天神族,后來因為第三次眾神之戰后逃離了神域才來到了下界,找到這一界的這顆星球作為落腳的地方,想遠離是非,帶領族人過平靜的生活。”

  眾人感覺好像在聽天書一樣,半天不知道對方在說些什么,什么神域神族亂七八糟的東西,從來就沒聽說過。看著眾人茫然的眼神,枯井容微笑的解釋道:“這樣說起來你們可能難以理解,這也難怪,可能你們要修煉到羲人族九天古仙的境界才能夠明白神域是什么,這樣說吧,你們現在是修真者,成功后可以成為仙人,仙人再上就是神人,仙人有仙界,神人有神域,這樣應該明白了吧!”

  這下眾人有些大驚失色,能夠渡劫成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境界了,也是眾人所追求的理想境界,仙界也是每一個修真者夢想的地方,仙界以上還有神域,如果今天不是在這里聽說,還真不敢相信,更不敢相信的是對方是來自神域的人。

  靈虛不是有疑問,奇道:“那什么叫神族人?什么又是先天神族?神域的神人不是修煉上去的嗎?”枯井容撓了皺皺的皮膚,詳細的答道:“神族分為先天和后天,先天神族是神域本來就存在的生命群體,是在宇宙之初最先出現的生命體,一出生就有著神的力量,比如以前有夸父族、天妖族都是先天神族;后天神族其實是我們對于后來人的稱呼,他們是最后才產生的生命體,是經過自然衍變來的,利用自然規律,掌握自然力量從下界煉成神,比如你們人族就是很強大的一支后天神族,也是以前唯一的一支。

  現在眾人終于明白了一點,原來還有這么多的區別在里面,最高興的是人已經修成了神,而且在神域的實力還很強。靈俊天和靈虛沒想到外面的世界還有這么廣闊,還這么豐富多彩,心中激起了探索的欲望,真想去仙界去神域看看是什么樣子。前者想了想,難怪自己絲毫感應不到對方的修為,人家是神,差距實在太大了,插話道:“你們既然是先天神族,應該非常厲害才是,怎么會被打敗,而且還逃離了神域,三次眾神之戰又是什么?”

  枯井容露出難看的笑容,但是牙齒卻十分潔白整齊,繼續道:“今天能夠在這里相遇也是有緣,那我就說給你們聽吧,先天神族雖然天生就有神的力量,非常厲害,但是先天也有先天的缺陷,先天成就了我們也限制了我們,無論如何努力先天神族只能達到主神的境界,再也無法提高;至于眾神之戰,就是神域各族人之間的爭斗,雖然大家都是神,但是依然擺脫不了自然規律,有生命就會有競爭,有爭斗,為了各族更好發展,獲取更多的生存條件,爭斗就是勉不了的,這是原始的欲望……唉~"

  這一點在場的所有人都有感觸,修真也好凡人也罷,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免不了爭斗,無論境界再高,修為再強,他也是人,這是原始欲望。枯井容似乎很久沒有和人談起這些往事了,思緒陷入了以前,開始滔滔不絕起來:“其實我族只是神域的一個小種族,與夸父族和天妖族、黑魔族相比差得遠了,而且我族力量十分薄弱,也非常特殊,我們力量對其他任何部族都沒有威脅,唯一對羲人族的神佛有致命的殺傷力,前兩次的眾神之戰我閃根本沒有參加,只有最后一次羲人族的實力強大的出現,有人居然領悟了上層境界,達到了天神甚至古神的境界,使所有的先天神族惶恐不已,后來所有的先天神族聯合起來對抗羲人族,我們受到其他先天神族的邀請專門對付羲人族的神佛。”

  靈虛心想這就是天道循環一物降一物吧,宇宙自然永遠不會讓一家獨大的,再厲害的東西也會有克制的方法。眾人現在還不知道天神和古神到底是個什么境界,但是可以肯定這是讓所有神人都畏懼的境界,慕鄢然忍不住道:“沒想到我們有這么厲害的人物存在,天神、古神是什么境界?他們叫什么名字?”

  枯井容眼中露出嚇人的神光,神光中帶有一絲畏懼,喃喃道:“我們也不知道天神和古神是什么境界,因為沒有人達到過,不過傳說天神可以創造生命,古神更是覆生歸一的極境,更是無人能夠想像。至于名字,我記得最厲害的兩個人叫什么莫問劍和風顠零。”

  一直在一旁沒有說話的枯汗青恨恨的說道:“哼!族長就是沒莫問劍的天華神劍劍氣所傷,以至于形態衰老,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等我族強大起來一定找他們算帳!!!”枯井容用拐杖使勁敲了一下枯汗青的腦袋,厲聲道:“你還想算賬!族人在是上次眾神只戰已經損失慘重,現在都還沒緩過勁來,我說過以后誰也不準提報仇的事情!”

  枯汗青被敲打以后低著頭沒有再說半句話,看來俈魄神族的首領有著絕對的權威。靈虛默默念著莫問劍和風飄零的名字,心想以后如果能夠到神域一定要見識一下這么厲害的人物。

  枯井容沉思了一陣,將思緒拉了回來嘆氣道:“唉,我們經過眾神之戰后元氣大傷,神域已經是羲人族的天下,再也沒有容身之所,所以選擇了下界,在這里穩定了下來,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了。”

  靈俊天想起了什么,說道:“那這里陸地上的綠人也應該是受了你們的影響,應該是你們的后裔吧。”枯井容點了點頭表示肯定,看了靈冬冬一眼,繼續道:“其實你們羲人族現在許多人也和先天神族有著很大的聯系,比如修妖的功法應該是天妖族到下界后留下來的,也就是你們所說的妖界,修魔的應該是黑魔族所傳授,說穿了他們想卷土重來,在羲人族里培養勢力和人才,內部分化,想引起第四次眾神之戰吧。”

  眾人想想確實是這個道理,如果修妖的人成了神,那他是由妖入神的,在神域里就是妖神,修魔的 也是一樣,時間長了就會有所區別的,就算沒有外力,內部也很容易有派別的區分,其實別說妖魔了,就連佛宗和修真者這兩個原始后天一族的人關系都很緊張。

  靈虛整理了一下思緒,問道:“羲人族是后天神族,他們是怎么成神的?功法又是誰傳授的呢?”枯井容無奈的搖了搖頭,向上看了看,緩緩道:“這個就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的了,傳說好像是創造萬物的天尊有關系……天尊是至高無上的神,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眾人現在對神域有了一個初步的了解,對神人的層次也理解了不少,看來最厲害的就是他們口中的天尊了,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天尊創造的。靈虛雙眼一直盯著枯井容,想了解一下它最關心的問題。

  枯井容和靈虛對視了一眼,明白道:“在這里落腳以后,我們做事都十分謹慎,一直沒有出現過問題,如果我們的行跡一旦暴露,說不定會被有心人盯上,所以就派人趕走了他們,但是密宗的人好像感應到我族人對他們天生克制的威脅,和天生的敵人住在同一個星球使他們坐立不安,后來就想徹底鏟除我們,處心積慮的一直大規模的攻擊,實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們只能退到最里層,密宗的人闖進了滅佛誅天陣,全部死在了里面,不過他們還是用最后的力量送出去幾個人,但是被滅佛黑光照過的佛宗人都活不了多就,最后為了消息不被流出,我們只能毀了他們的駐地,殺了所有密宗弟子。”

  靈虛聽完之后,眼中頓時閃除了赫人的光芒。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1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