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十一章 靈鬼雙尊


靈虛慢慢進入了通向靈鬼界的通道,在一路上電親雷鳴的通道之後,來到了一個昏暗的平面世界,這裡的天空是淡淡的顏色,可以說根本沒有顏色,除了昏就沒什麼感覺,不過這裡的靈氣和鬼氣不是外面的世界所能比擬的。

靈虛拈動蓮華印,用蓮座護住全身,飄行在靈鬼界的空中。由於他一個人的特殊,在整個空間裡顯得特別的耀眼,無婁和的鬼體和靈體從灰色的地面鑽了出來,他們搞不清楚這人是誰,怎麼進來的。

突然,幾位形態各異的鬼帥衝了出來,其中一個拿著三叉,身穿黑甲,一身漆黑的鬼帥衝了出來,大聲責問道:「你是什麼人膽敢擅闖靈鬼界!」靈虛正要說話背後的鬼帥追了上來,大聲道:「黑帥!就是他偷了大尊的靈鬼玄燈,衝進來了!」

靈虛還沒來得及回話,黑鬼帥聽後深信不疑,大怒道:「你好大的膽子,敢偷大尊的寶器,還敢大搖大擺的進來,所有的鬼體都給我上!」靈虛搖了搖頭,看來自己了沒有必要再解釋了,不過身在靈鬼界的環境裡,不必在外面,這裡的靈鬼之氣不可小視。

鬼體們在靈鬼界的大環境裡如魚得水,顯得輕鬆了很多,在四周飄忽不定,將靈虛團團圍住,數量也越來越多,鬼體和鬼魄至少有幾千,就連鬼將也有數百,鬼帥十來位,實力在陣容不可謂不強大。

靈虛掐動蓮華印守護著自己,靜觀其變,大黑到底顯得很輕鬆,來到靈鬼界後它異常的活躍起來,好像對這種氣息很。現在四周的環境是名副其實的鬼容慘淡,犀利的鬼叫之聲不絕於耳,只是有蓮座的守護,沒誰能夠靠近。

追上來的鬼帥在是十大鬼帥之一的白鬼帥,他剛才被靈虛撞傷,正在懷恨在心,現在這樣的大好形勢下,更是張狂無比,手中鬼刀飛出,大吼道:「給我一起上,沒有聽到嗎??」無數的鬼體和鬼魄體從四面八方湧上來,淒厲的聲音似乎要將人撕裂,層層疊疊象雄渾的海嘯一般狂湧而至。

靈虛知道不能再一味的防守,這樣下去早晚要累死,後中手印輕變,又蓮華印變成了如意寶印,手中仿若拈花,輕輕劃了一個圈,輕吐道:「圈!」手中帶著一尾白金色的光芒,化形成一漣漪的能量水紋擴散開去。

能量水紋不斷的將湧上來的鬼體掃開,幾百個鬼體一下子被蕩到了一邊,黑鬼帥見這麼多的鬼體都奈何不了對方,心裡也很震驚,三叉一變,帶著一絲凌厲之氣,騎著鬼馬閃了出去。靈虛對整個局勢把握得非常好,立即發現了黑鬼帥的進入,手中如意寶印化成拳狀,低聲道:「拳!」

一個白金色的拳頭飛出衝著黑鬼帥而一,黑鬼帥揮去三叉迎了上去,「轟」的一聲被炸了回去,嘴角掛著血絲。其他鬼帥看見黑鬼受挫,命令所有鬼將一起衝上去,無數的黑影帶著宏大的氣息猛撲而來。

靈虛不敢托大,心中運起天鼓雷音印,手中如意寶印再化成漫天指影,重吐一聲:「臨!指!!」般若心經的手法同時發出,震耳欲聾的鬼泣之聲被真言震啞了火,所有的鬼將鬼帥都身體一頓,如意寶印所化的手指迎上,全部都阻擋不及,都被蕩了回去。

靈虛這次顯露的手示精妙無比,讓所有的鬼帥都為之動容,心裡暗自猜測這人到底是誰,居然這麼厲害!突然,虛空中一聲大喝:「你們都在幹什麼?打得這麼熱鬧!」所有的鬼體都停了下來,拜見行禮道:「恭迎大尊!!」

虛空之中一陣黑影散過,一個披著黑色的骷髏披風,頭上帶著王冠,身上冒著黑色鬼氣的中年人顯露出來,這個人正是靈鬼雙尊之一的鬼王大尊。鬼王大尊剛剛穩下身形,白鬼帥就衝了上去稟報道:「大尊,我本來找到靈鬼玄燈,但是又被這個人搶了,還闖進了靈鬼界。」

鬼王大尊雄眉一揚,看見四周受傷的鬼體已經有了數百個,臉色非常難看,披風一揚衝了上來,大吼道:「你好大的膽子,不但來靈鬼界撒野,還打傷我的手下,看看你有什麼本事!」靈虛眉頭微微皺起,是不是靈鬼界的鬼們都這麼不講理,不分清紅皂白就上來爭鬥,心裡也漸漸激起了怒火。

鬼王尊果然不同一般,瞬移一下,不知不覺就來到靈虛的身邊,手掌變成巨大的鬼爪爪了下來,靈虛心裡一驚,迅速拈動了金剛禪定印,進化後的金剛定若力分佈四周,迎爪而上。「當~~」的一聲清響,鬼王大尊感覺自己抓在了鋼板上,疼痛感從手臂上傳來,而且這無形的力量反撲而來,他立即轉身瞬移開去,才免受了反震之力。靈虛讚道:「好快的動作,我從沒見過這麼快的瞬移,不愧是鬼王大尊,能否容在下說兩句話!」鬼王大尊雄眉一揚,他的鬼爪就連堅硬的晶石都可以破,居然抓不動這無形的力量,心裡有些不服氣,將脖子上一串鬼珠拋了出來,呂喝道:「好深厚的佛宗功力,想說話就要看你的本事了,過了我的萬鬼珠再說!」

萬鬼珠是鬼王大尊煉製多年的鬼器,和靈鬼玄燈其名,顧名思義內有萬鬼,是用萬鬼的意念和精血煉製而成,萬邪無比。萬鬼珠幻化變大,在靈虛頭上盤旋而下,濃郁的邪氣讓後者的臉色都變得嚴峻起來。

靈虛的眼中冒出白金色的佛光,潔白晶瑩的手指在胸前做圓形的缽狀,這正是他剛學會不久的缽印,一個圓形的白金色的缽在手中若隱若現,他雙手上仰,大聲道:「神佛天光,聚!天缽震萬邪!!!」一個白金色的圓缽仿若實體出現在了靈虛的頭頂,神佛天光從中而出,清聖之氣無比強烈的缽中射出,直接將萬鬼珠罩了進去。

萬鬼珠頓時萬鬼齊鳴,鬼哭狼嚎之聲動人心魄,鬼王大尊大叫一聲:「不好,我的珠子!!!」不顧一切的衝了過去,一把抓住萬鬼珠訂飛開去,不過這次他瞬移得再快也免不了受到天缽中神佛天光的照射,鬼王之體一下子白了一半,漆黑的鬼王珠都白了一半,別一半變成了佛珠。

鬼王大尊顧不得身上的傷勢,抱著鬼王珠一陣傷心,這可是他費盡心血和時間煉製的鬼器啊。靈虛也沒有想到缽印原來這麼厲害,看見鬼王大尊傷心的樣子,有些歉然道:「大尊,剛才純屬決久,我們可否坐下來談一談,可能有些誤會。」

鬼王大尊正在氣頭上,大吼道:「都這份上還談什麼談,給我衝上去分了他,我重重有賞!」靈虛的尊者之心再一次受到刺激,沉音道:「如果大尊再這樣下去就別怪在下無禮了!」鬼王大尊臉上掛著鬼笑,哼道:「我就看看你怎麼無禮,別忘了這裡是靈鬼界!」

鬼帥,鬼將們正想一湧而上,靈虛身形急轉,瞬移到了鬼王大尊的身後,擒賊先擒王的道理大家都明白,不然會造成更大的誤會和傷害。不過鬼王大尊似乎身形更快,錄虛根本捉摸不到,疑惑的「咦」了一聲。

鬼王大尊哈哈的大笑起來:「哈哈~~~我給你說了這裡是靈鬼界,我有靈鬼界的本源力量的幫助,你就算是神也拿我沒辦法,在這裡我就是神的存在!」靈虛第一次聽說本源力量的概念,難道一界之主都有本源力量的存在,難怪這麼厲害。

靈虛發現周圍又佈滿了鬼體,無奈的回到了地面上,揚聲道:「鬼王,我並沒有搶奪什麼靈鬼五馬六玄燈,我們之間有誤會,想和你談一下,再這麼下去,我也沒有辦法控制不傷害這些鬼體,修行不易,為了在有禮貌希望你三思!」

鬼王大尊現在根本拉不下臉面,就算是誤會這個誤會也要堅持下去,靈虛越是想找他好好解決,他就越以為對方在示弱,哈哈大叫道:「沒想到你也會怕,這麼說起來你還沒盡全力,那就拿出你的全力,小的們給我上!」

多說無益,靈虛緩緩的閉上了眼睛,嘴裡念動著費咒,手中手印千變萬化,他開始施展最新從《神佛天鑒》中學會的佛咒——大慈大悲咒!鬼王大尊冷哼道:「現在唸經不嫌晚了嗎??吞了他!」

成千上萬的鬼體一擁而上,靈虛原地不動,繼續念動著佛咒,一時間梵音高唱,空間中鬼哭狼嚎的聲音不見了,全是尼尼喃喃的佛音,彷彿千千萬萬的佛者在念動佛經,解除這人世間的悲苦。

靈虛的坐下蓮座閃現,腦後出現一輪金圓,身上神佛天光不斷閃耀,無數的佛咒,法印幻化成了實體在他的身體周圍旋轉,這些密咒千姿百態,數量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慢慢的伸展開來,凡是鬼體碰上一點就全部宏大的氣流排開,甚至被剿得粉碎。

所有的鬼體聽到佛咒就全身發軟,鬥志全無,只想到逃跑或者頂禮膜拜的感覺,整個局勢陷入了一片混亂。鬼王大尊正束手無策的時候,遠處幾千個靈光點點散耀,幾千個靈體趕了過來帶頭是一個穿著銀色披風,帶著王冠,長相還比較正常的中年人,客中有一個圓錐型的印記。

鬼王大尊看見此人,欣喜若狂,大叫道:「老靈頭,你終於來了,再不來我可沒辦法了!」靈王看著混亂的局勢,皺眉道:「怎麼會變成這樣,老鬼,到底出了什麼事情!」鬼王大尊傳述道:「有一個人闖進了靈鬼界,是一個佛宗的高手,不知道為什麼。」

靈王大尊冷靜道:「佛宗高手闖了進來,你們怎麼會爭鬥起來的?」鬼王大尊還真不知道事情的經過,這才想起來,摸頭道:「我也不大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看見他打傷了鬼帥,所以我就動手了,聽說他還搶了靈鬼玄燈進來的。」

靈王大尊看著盤坐在原地念著佛咒的靈虛,疑惑道:「佛宗的人一向很守規矩,應該不會這樣做才是,肯定是有什麼事情,你見過佛宗的人主動去搶東西嗎??」鬼王大尊無奈的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

靈王無奈的搖了搖頭,自己這個老鬼兄弟有時候就是太衝動,觀察著局勢緩緩道:「看這個人的修為非比導演,不是一般的佛宗高手啊,佛宗與我們相剋,和仙界一樣他們只能是援軍和朋友,不能輕易得罪,得罪他們比得罪仙人更麻煩,萬一他領著佛宗的大隊人馬過來我們怎麼辦,更何況是這種層次的高手!」

鬼王想了想也是,問道:「那現在該怎麼辦!」靈王白了他一眼,揮手道:「先讓大家停下來,搞清楚是怎麼回事!」鬼王大手一揮,大聲道:「大家都停下來,別再打了,佛宗的前輩高人也請停一停!」

鬼體們早就不想打了,這樣打下去不是找死嗎??對方修為這麼高,加上是克制屬性,除非是他修為耗盡,不然那是自討苦吃,喊聲剛完所有的鬼體都停了下來,靈虛正沉浸在佛咒的精妙環境裡,聽見喊聲也停了下來,畢竟和鬼體們爭鬥也不是他所願意的。

靈王瞬移了過去,站在靈虛的面前,拱手道:「我老鬼兄弟性格急躁,可能些所冒犯,還請前輩見諒。」靈虛微笑道:「我早就說過是誤會,沒有辦法,只能以這種方法自保,有打擾靈王和鬼王的地方還請你們原諒才是!」

靈王將鬼王叫了過來,大笑道:「呵呵,好說好說,佛宗和靈鬼界本來就是朋友,沒什麼仇恨,何必要打打殺殺的呢?」靈虛早就想說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看了鬼王一眼,後者低著頭嘀咕著什麼沒有說話。

靈虛將整個事情傳述了一遍,鬼王大尊猛的一抬頭,大叫道:「原來是這樣,來人將黑鬼帥給我叫過來!」所有的鬼體找了一遍,發現黑鬼帥不見了,鬼王咬牙切齒的怒道:「他爺爺的,原來是他搞的鬼,難怪這段時間總是神神秘秘的。」

原來前一段時間靈鬼界的寶器靈鬼玄燈不見了,鬼王讓黑鬼帥去查找,先前還給了他一個任務,是讓其提升鬼體的實力,別讓靈體比下去了,後來發現鬼體越來越多,還表揚了他一番,現在看來是黑鬼帥偷走了靈鬼玄燈,然後打開靈鬼界的通道,到凡人世界裡去抓人進來做鬼體,中間通過一種利用自然力量的特殊方法,使死人能夠化成厲鬼。

這種事情有傷天合,是靈鬼界明令禁止的,沒想到黑鬼帥敢公然這樣去做,如果不是靈虛這次闖進靈鬼界,可能所有人還被蒙在鼓裡,鬼王臉色很難看,漲紅了老臉,直衝沖道:「前輩,這件事……這件事……」

靈虛知道鬼王想道歉,而又放不開身份,立即解圍道:「鬼王不必在意,應該是我道歉才是,傷了這麼多的鬼體兄弟。」鬼王急忙擺手道:「不是不是,前輩已經手下留情了,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手下留情,如果一開始就出殺招,以你的修為早就孤魂一片了。」

兩人都哈哈大笑了起來,靈王趁機插口道:「我還從沒有看到老鬼給人道歉過,這是第一次,哈哈哈~前輩既然來到靈鬼界,就在我們這裡坐坐再走,大家交個朋友,如何?」這樣的完美的結局沒人會拒絕,能認識靈鬼雙尊也是緣份,靈虛當然欣然接受。

三人坐在靈鬼大殿上品嚐著一種名叫凝魂汁的飲品,這種汁液是靈鬼界特有的靈鬼深淵處所凝聚的一種,有點像水銀狀,聞起來幽午撲鼻,喝起來冰涼刺骨,真是有種融放了魂魄之中的感覺,讓人神往。

靈虛也拿出一些仿地星買來的酒,雖然算不上什麼好東西,但是靈鬼雙尊都從未喝過,非常好奇,一時間也喝得津津有味,將全部的藏酒都要了過去,說留著以後慢慢喝。靈王和鬼王也贈送了靈虛很多的凝魂汁這可是吐血贈送了,一般這兩個大尊自己都捨不得喝,酒喝多了幾人也閒聊的稱兄道弟起來。

靈王看著靈虛英俊無比的臉龐,玩笑道:「老弟,說實話你長得可真是一級棒,靈體吸收天地靈氣,長得好看的不少,但是和你相比就差遠了。」鬼王也跟著連聲稱是,對於長相他從來不敢發言,鬼體的長相不說也罷。

靈虛慚愧了幾名大放送實話他一直不知道自己長成了什麼樣子,只是老受到別人的誇獎,大黑倒是什麼事情也不管,只是對凝魂汁感興趣,喝得兩個老傢伙心疼,但是也不好意思出聲,他們也不太清楚這條黑色的大狗到底是什麼東西,反正是靈虛的兄弟。

靈虛逗留了一段時間後準備離開了,說實話,靈鬼界也沒什麼好看的地方,全是陰暗昏沉,鬼氣森森的,樹都沒有一棵,陽光也沒有一縷,真佩服他們能夠長期在這裡生存。靈王和鬼王明白靈鬼界的情況,也沒有過分挽留,只是囑咐他要常回來看看,順便帶點好喝的回來,而且將靈鬼玄燈給了靈虛帶著,說方便聯繫,其實他們是捨不得這麼厲害的一個幫手,以後遇到事情可以找其幫忙,靈鬼界最大的敵人是魔界,佛宗可是魔的剋星啊。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5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