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犬神傳 第八集 第四章 創造 百世經綸

靈虛感動的看著這一幕,堅定了做神佛宗宗主的決心,整個神佛宗的小城裡又響起了悠揚的鐘聲,似乎提醒著每一位弟子新宗主的確立。靈虛轉頭道:「兩位長老,我還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就是我身上還背負著幾項重要的事情需要去處理,可能會隨時出去,不在的時候還請兩位長老主持大局。」

阿咯斯和吠馱都表示沒有問題,宗主出動遊歷是常有的事情,靈虛還順便詢問了一下神佛宗的組織結構,除了宗主和兩大長老之外下面還有十位沙門護法,都是佛締後期和菩薩初期的頂級高手,神佛宗的事物基本上都是這些人在管理,至於南神佛宗的實力北比神佛宗要弱一些,由於佛宗整體實力不怎麼樣,所以非常的團結,南北親如一家,幾乎什麼都相同,南邊一邊都依附於北邊,一般有什麼大事都北神佛宗決定。

靈虛點頭表示明白,看來有時間要認識這十大護法,這些人都是神佛宗的管理者,有必要強調一下修佛的境界。阿咯斯走上前來恭敬道:「宗主,最近尕锘出了幾件大事,尕锘附近突然出現了兩個神秘的所在,據去過的高手回來說這兩個地方都神秘非凡,而且過去的道路都十分的凶險,大東路一個是神殿,據說是神域上古神的遺跡,一在南北尕锘所有的人都在異動,都想過去探索一番,這是提高修為,尋找寶物難得的機會!」

靈虛動容道:「神殿??有沒有說叫什麼名字?」吠馱見宗主對這件事很有興趣,搶上前道:「宗主,具體名字不知道,但是回來的尕锘人將他們分別叫做古神藏和太虛神殿。」靈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沒想到一直尋找的太虛神殿就在尕锘,真是太巧了。

吠馱興奮的問道:「宗主,我們是不是也要去,是的話我馬上集結弟子。」靈虛冷靜下來,仔細思考了一下,擺手道:「先不要急,這件事對於尕锘人來說不一定是什麼好事,現在幾乎所有的尕锘人都知道了這個消息,到時候古神藏外南北尕锘聚集重要的已經不是古神藏了,而是尕锘人之間的爭鬥。」

阿咯斯插口道:「宗主說的極是,我也想到了這一點,所以就算要去我們也要從長計議。」吠馱也冷靜下來,畢竟是神佛宗的長老,控制非凡,大聲道:「宗主考慮周詳,歷史學家有道理,那我們應該怎麼做?」

阿咯斯補充道:「據說仙界也知道了空虛消息,大批的高手也正在往這裡趕!」靈虛沉默不語,這樣一來形勢就更複雜了,仙界的情況又如何呢?那是自己曾經夢想的地方。吠馱不以為然的說道:「仙界那些人不用管他,除了幾個厲害的人物之外,其他的都不行,對於尕锘來說構不成什麼威脅,而且現在所有的尕锘人都認為古神藏和太虛神殿都是上天賜於我們尕锘的,他們想來分一杯羹,很難。」

尕锘人人都是修神者和古修仙者,仙界的仙人對於他們來說確實威脅不大,可能仙界的人數加起來不一定有尕锘多。靈虛沉思了一陣,詢問道:「仙界現在的情況怎麼樣?」阿咯斯答道:「仙界的情況比尕锘還亂,所有的仙人都非常的高傲,平常自由自在缺乏管束,也是各管各的,任性而為,經常有爭鬥發生,現在有的漸漸形成了百餘人的小團體,加強了一點穩固性,但是還是沒有秩序。

靈虛突然想到了師尊紫炎道長,不知道他老人家在仙界可好,這次會不會來呢?如果仙界真的是這種情況,那倒真是不用考慮,沒想到這幾界的秩序這麼亂,和自己想像中的完全不同,這幾界的路該怎麼走呢,劉青木的理想是建立一個自己理想新秩序,這麼亂的世界確實是需要建立一個新循序的時候了。

靈虛沉穩的說道:「這件事情等以後再做決定,還有其它的什麼消息嗎??」阿咯斯繼續答道:「其他的都是個人的消息,聽說尕锘最讓人害怕的古個仙者痕風羽前段時間挑戰修神都科锘爾,科锘爾受了重傷逃走,據說還是被一位佛宗高手所救,看來這位佛宗高手又惹上麻煩了,但是我轉念一想神佛宗除了戈麥本宗主之外沒人有這個本事接下痕風羽的刀!」

靈虛有些疑惑, 這個科锘爾難道就是自己在不二刀下救下的那位?立即問道:「痕風羽是什麼人?他的刀很厲害嗎??我來的時候見過一個人刀法非常厲害。」吠馱這方面似乎非常瞭解,脫口道:「痕風局長的古錠仙刀確實很厲害,是一把古仙器,這人不但修為超階級高,脾氣也很怪,從來支同一個人只說一句話,爭鬥時候只出一刀,這一刀凝聚了全身的功力,不是對方死就是自己亡,非常的厲害,所以在有禮貌都稱呼他叫不二,到現在為止可能除了科锘爾,沒人從刀下逃走,宗主以後如果南上此人要加倍小心!」

靈虛哈哈大笑了幾聲,在兵火不二就是痕風羽,笑道:「呵呵,這個人我見過,你們所說的那位佛宗高手就是我。」兩人同時一驚,他們原本只知道靈虛修為高,沒想到高到這種程序,可以在不二刀下救人,看來戈麥本宗主果然沒有看錯人。靈虛堅持著將自己發生的事情仔細敘述了一遍,吠馱聽得津津有味,恨不得那個人就是自己,也上去爭鬥一番。

阿咯斯若有所思道:「既然他將宗主定為對手,那宗主以後更要多加小心了,這個人絕非一般人,修為已經達到了古仙的行列,宗主仁義為先,慈悲渡世,居然治好而且放走了他,讓人敬佩,如果他能和宗主成為朋友,也是一件好事,不過這個人的仇人很多,可能麻煩不斷啊。這次他又重傷了科锘爾,锘爾是北尕锘取封神者的兄弟,聚封神者是北尕锘著名的修神者,實力非常強悍,也是下一次神人幫忙渡劫的候選人之一。」

靈虛心想,這次不二看來是惹了一個大麻煩,不過他這個人天不怕地不怕的,獨身一人也沒什麼好想的,繼續問道:「還有什麼消息?」阿咯斯繼續道:「還有就是北尕锘的聚封神者,鏡風神者和南尕锘的散離上人,X上人都在積極的活動號召所有的尕锘人都去古神藏探索,說太虛神殿實在是太危險,而且有靈獸守護太危險了。對了,科锘爾正是上次去過古神藏的人之一,聽說得到了一件不錯的神器,這也是痕風羽找上他的原因之一。」

靈虛聽完後,對尕锘的形勢有了一個大概的瞭解,對重要的人物也有了初步的印象,這次古神藏之行不能預測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神佛宗的實力本來就有限,經不起任何大的折騰,還是謹慎一些為好。

靈虛想好後,淡淡道:「這次古神藏之行,我們不適合全部過去,因為未知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神佛宗經不起任何的打擊,再說佛宗的宗旨就是慈悲為司,普渡眾生,與世無急,不能有太大的貪念所以我決定帶吠馱長老一起前去查看一番再說,如果能夠發現有得於佛宗的東西再進行個體的商議。」

吠馱聽見宗主要帶自己前去,臉上露出了喜色,雙手緊緊握成了拳頭,終於可以出去爭鬥一番了。靈虛看出他興奮的樣子,微笑道:「你別高興得太早,我們不是去打加,而是去探索新的東西,盡量避免與人爭鬥!」

吠馱非常擔心靈虛不帶上自己,連忙說是,保證不主動和人爭鬥,阿咯斯有些異議,認為兩個人實在太危險,萬一出了什麼事,自己怎麼向神佛宗弟子交代。靈虛感動的轉子頭看著阿咯斯緩緩道:「你不用擔心,人多了反而不好國顧忌實在太多,我們是去探索有益的東西,不是去爭鬥。我們出去以後神佛宗就交給你了!在走之前我要閉關一段時間,神佛宗的功法境界太簡單手印、佛咒等其他東西都太少,我要好好研究一下。」阿咯勞動保護堅定的點頭表示放心,並一直要求還要帶上兩個護法保證宗主的安全,靈虛也沒有再推辭點頭同意了,並讓他們下去安排一下。

靈虛坐了下來也仔細查看了一下高塔內神佛宗內的貢籍,裡面存有修神者和古修仙的功法典籍,尕锘所有的功法幾乎都是相同的,所以要找到修神者和古修仙的典籍並不難。靈虛翻看了一陣後,發現修神典籍和修劉佛典籍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就是境界太少,尕锘修神典籍中也只有四個境界:破空、聚心、合靈、神道,其中也分為上中下三個境界。古修仙就複雜了許多,分為八個境界:立仙、束凡、觸洞、泛金、摩天、大羅、、覆元、古仙、其中每個境界也分為上中下。

靈虛在查看了一下《資質天道》裡面介紹後,總結出來一個經驗,那就是越簡單速成的功法就越危險,越是繁複緩慢的修煉就越安全,體悟的境界也越多越細,這和修真者的境界相通,修行應該是越慢越好。

靈虛原來想在這裡推廣《飄渺論》。但是在思索了一下整體環境後又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誰也不願意放著強大的力量不要,而去修行更低的薄,一般人都不會接受的。靈虛本想創造一個適合尕锘佛過修煉的修神佛功法,至少應該改進一下,省得危險性太大,但是腦袋中沒有頭緒,還是放下研究起手來。

一直在旁邊睡覺的大黑,一下孖爬了起來,打了一個嗝,吐出一塊金色的薄片。靈虛單手虛抓起來一看,這不正是剛才吞掉的那一塊佛寶嗎??上面還有印有文字,他放出神識神視了一下,心裡訝然,這上面居然記錄著一套佛宗功法名叫《九幽轉輪da法》!

這套功法的名字聽都沒有聽過,連《神佛天鑒》都沒有記載,是從哪兒來的,還有這件佛寶沒有被大黑吞的時候什麼也沒有,被吞下吐出後好像吸走了某些表面的東西,裡面蘊涵的真正寶貝顯露出來。
靈虛仔細體悟了一番《九幽轉輪da法》,上面的功法別具一格,和平學的佛宗工法完全不同,這套功法講究天地萬物就在心中,轉輪一轉帶動天地萬物,體內就是一個無所不含的宇宙世界,這有點讓人很難理解,不過裡面記載的幾個手印倒是特別厲害。

靈虛不刀貿然修煉這套功法,只是學習了其中的幾個手印,分別是九品印,轉xx印,不動根本印,施無畏印和智拳印。九品印能讓時間萬物分為九品,以品論物發揮到極致後能讓任何東西在九品之內輪迴,歷史學家的玄奧;轉xx印是一個強調循環的手印,xx印是旦盍就像自然規律一樣生生不息,使內息連綿不絕,取之不盡,用之不歆;不動根本印有些類似枯禪定,此印一旦掐動將不動如山,任何形勢的幻境都會拒之門外,抵禦外相攻擊的寶印;施無畏印是一種專門解開束縛的手印,能夠解開任何體內的禁錮,包括外縛印和內縛印類似的手法;至於智鄭印上面沒有太多的解釋,這個手印全憑司性,據說一旦使用將無往不利,無堅不摧,屬於禁忌手印。

靈虛演練了幾下新學到的手印,除了智拳印以外,其他的手印都能夠理解,在經過長期對功法和手印以及力量的精確應用以後,他現在運用手印已經達到大師級的水平,所以學習任何的手印都特別快!

靈虛覺得這套功法和手印有點類似於〈神佛天鑒〉中的大乘佛法,也是極為上乘的功法,以天地宇宙為本的修煉方式,而且更加奇怪的是這套功法沒有說修煉到最後是什麼境界,中介強調佛法無邊,永無止境,能司則能破。

靈虛又將所有的手印複習了遍,感覺每次複習一遍手印都能領司一些新的東西,腦子裡會自動冒出一些新的想法,以前手印疊加沒有足夠的功法進行演示,現在的修為已經和以前天差地別,可以試試到底能加到多少手。

靈虛將體內的狀態調整到最佳,也將要連續掐動的手印羅列出來,分別是:金剛禪定印,阿陀定印、金剛印、內縛印、外縛凶、連華印、天鼓雷音印、示界定印、大彗刀印、如意寶印、大日劍印、法螺印、缽印、寶生印、九品印、轉輪印、不動根本印和施無畏印,整整十八道大手印,外加不講其數的小手印。

一切安排就緒以後,靈虛閉上雙眼,修長晶瑩的手指仿若拈花慢慢的拈動起來,外面看起來動作非常的慢,其實這是快到了極致,已經到達大巧若拙,急速若慢的大師級境界。靈虛以極快的速度掐完了前面八道手印,從第九道手印開始動作就慢了起來,然後就越來越慢,到十二道手印的時候都慢到了極致,手指都策策有些顫抖。

靈虛感覺體內的神佛力在往外狂湧,交鋒的向手指上聚集特別是到第九道手印之後,每加一手體內的功力就要被抽走大部分,勉強掐到十三道手印的時候,體內已經沒有半點力量,手旨都感覺拿捏不穩了。

此時,靈虛身外的情況正在千變萬化,時面有金剛定若力成方塊依次在身邊盤旋,時面有金剛佛像在身後認現;時面空莘出現無與論比的壓迫力,時面身下白連萬朵慢慢盛開,時面又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無窮無盡,時而上空又幻出無數刀光劍影,刀氣縱橫劍氣凌厲,連他身後一直沒有響動的混沌神劍都開始有點反應輕輕動了起來;時而空或又響起來數聲震嚇之下,真言佛口角不絕於耳,時面四周的空氣都有些扭曲,被分為九塊……

就連在一旁睡覺的大黑都突然驚醒過來,眼中幽光四射,大嘴一張,吐出一個灰黑色的圓球體將靈虛緊緊保裹起來。還好大黑的警覺,不然這樣下去不但高塔會毀在靈虛的手中,就連整個神佛宗的小城也難保,他自己也沒想到手印疊加能有這麼大強大的力量。

靈虛所散發來的能量全部被灰黑色的圓球體吸收了,才沒有波及到外面的世界。靈虛實在是再也沒有餘力掐動第十四道手印,最後還是放棄了,現在他手中疊加的手印能量經過數千種加持,能量暴漲了數十倍,腦中隱隱約約體會到了一種新的東西,但是具體的又說不上來,後來靈機一動,多重手印疊加現在修為不夠,不如來雙重疊另的試試。

緊接著,靈虛將所有的手印一層一層的又收了回來,手印中聚集的能量又回到了體內,可能自古以來他是第一個有膽量這樣做的人,國灰聚集起來的能量從未有人說收就收回去那樣的話自己身體是隨不住這麼大的衝擊的,也是靈虛對力量和手印的運用到達了爐火純青的境界,再加上他身體對力量容納能力有別於常人,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靈虛還是感覺到了陣氣向左轉翻騰,心想以後不能隨意的收回釋放的能量,特別是疊加的,因為外面的疊加的威力已經增長了不知道多少,高處了陣之後,又開始雙層疊加,雙層疊加的就顯得容易了許多,而且比單手印的威力強大了數倍,這確實是一種好方法。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