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犬神傳(第八集尕锘第五章十八滅魔手)百世經綸
  
  靈虛還發現雙層手印交叉疊加還能發揮兩種手印的復合效果,威力能夠增強幾倍,十八道手印分別疊加就多出了九種變化。他將領悟到的東西一一羅列出來準備記錄下來,在鬆開手印的時候突然摸到了十八滅魔珠,這件神佛宗的至寶還沒有仔細研究過。
  
  靈虛緩緩的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處在一個灰黑色的圓球之內,感到非常奇怪。大黑見靈虛醒了過來,展開大嘴輕輕一叫,灰黑色的圓球又飛回到了嘴裡,然後跑上來咬了一口,嘴裡嗚嗚的表示很生氣。
  
  靈虛摸著被咬的大腿,想起事情的前後,明白了大黑的用意,摸著鼻子傻笑著說道:「我在研究手印的時候太投入了,沒注意外面發生的事情,這確實是疏忽,該咬!謝謝你為佈置了禁制,不然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呢。」
  
  大黑又舔了靈虛兩下,趴在一旁呼呼大睡了。靈虛對大黑現在是見怪不怪了,將脖子上的十八滅魔珠拿了下來,認真的觀察了一陣,這果然是一件品質很好的佛寶,摸著就有一股透心的涼意,讓人心神寧靜,萬念不生,看來這件佛寶也是經歷了無數歲月的熏陶才有這麼深厚的佛蘊。
  
  靈虛發現十八滅魔珠每一粒珠子內都有一個小型的空間,這些空間有些類似於儲物手鐲,可以存放很多東西,而且還可以禁制,如果將魔頭禁制其中,可能珠子散發的佛氣就會熏死他,難怪叫十八滅魔珠。
  
  靈虛腦袋裡突然出現一個奇思妙想,不如將新領悟的手印存在佛珠之中剛好十八道手印,這裡十八粒珠子,這件佛寶又是神佛宗的鎮派至寶,一代代相傳,就當是自己為尕锘佛宗做出的一點微薄的貢獻吧,這珠子叫十八滅魔珠,那功法就叫十八滅魔手吧。無$%^敵*(龍!&*$書屋整理
  
  靈虛將手印和自己的領悟都全部記錄在了十八滅魔珠內,現在只能收羅到十三道手印的疊加,以後再補充進去,他還將<<神佛天鑒>>中記錄的許多宗派的功法手印都放在了裡面,以便神佛宗的弟子借鑒和領悟其中的境界。
  
  靈虛將這些都完成後,又將手印、佛咒和陣法複習了一遍,使勁的伸了一個懶腰,這次的修煉又有了新的收穫。其實靈虛的成功不單單在於運氣,而更多的是他那踏踏實實的精神,從來都不好高騖遠,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求精而不求快,正是這種務實的精神為修煉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很多時候為自己化險為夷,也為後面的突破做好了鋪設。
  
  靈虛剛剛起身,吠馱就急急忙忙的走了進來,大聲道:「宗主,痕風羽來了!!他在外面說一定要見到你,不然就大鬧神佛宗!」靈虛心想來得好快,看來不二是為上次的爭鬥不服,又有新的領悟,所以前來挑戰了,真是一個難纏的怪人,平靜道:「不用急,我們出去看看,肯定是來找我挑戰了。」
  
  吠馱在一旁提醒道:「宗主,要不要……」靈虛明白他的意思,搖頭道:「不用,倒是可以讓神佛宗的弟子集中起來,讓大家來學習和領悟一下手印功法。」吠馱不大明白其中的意思,以為宗主要讓神佛宗的弟子集中起來對付強敵,快步下去安排了。
  
  靈虛走出高塔來到了城外,不二在數千名神佛宗弟子的圍觀下,閉眼傲然的抱胸立在原地,古錠仙刀抱在胸前,手依然緊緊的握著刀柄,似乎從來都沒有放開過。不二感覺到了什麼,睜開眼睛,面無表情道:「你終於來了,只是這麼短的時間沒見,就成了北神佛宗的宗主,我果然沒有選錯人!」
  
  靈虛閃身來到了不二的面前,笑道:「我也沒想到你這麼快就來了,你找人的本事絕對是尕锘一流的。」不二仰天哈哈大笑起來,繼續道:「這有什麼難的,現在神佛宗新宗主的名字整個尕锘都知道了,難道還用找?」阿咯斯和吠馱都同時臉上一驚不,露出訝然之色,他們是第一次聽見不二對人說第二句話!
  
  靈虛沒想到自己這麼出名了,搖頭歎道:「看來人想出名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選個地方吧,不能在這裡!」不二臉上有些疑惑,說道:「我後來才想明白,你主動擋我一刀是為了拯救那個星球,佛宗的慈悲讓人佩服,優勝劣汰是自然法則,你何必管那麼多呢?」
  
  靈虛摸著鼻子微笑道:「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方向不同,信念不同,所以做事的方法也不同,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這次我們的切磋我有個提議,能不能讓神佛宗的弟子在一旁觀看,學習一點東西!」不二臉色又沉了下來,冷冷道:「隨便!」
  
  靈虛挑選了一處距離不遠的星球,這顆星球面積不大,更像是一顆隕石,沒有任何的生命存在。神佛宗的弟子來了數千人站在遠處觀看,阿咯斯和吠馱站在最近的地方,他們雖然知道宗主的修為很高,但是還是擔心有什麼意外,近一點出手快一些。
  
  靈虛站在原地,將身上的西裝收了起來,這件衣服他非常喜歡,不想在爭鬥無$%^敵*(龍!&*$書屋整理的時候被弄壞,然後幻化了一套長袍,朗聲道:「開始吧!」不二長髮無風自動,悶哼一聲,刀氣破體而出,凝聚成一把鋒利無比的尖刀直插過來。
  
  靈虛運起般若心經,金剛禪定印和金剛印同時拈動,白金色的金剛定若力幻化成一堵渾厚的高牆壓迫過來。刀氣和金剛定若力撞擊,轟然之聲響起,地面裂開了一道深不見底的鴻溝,金剛定若力形成的高牆只是破開了一道口子,繼續向前壓去。
  
  不二臉色一緊,想轉身閃過,他閃得快,靈虛手印變換得更快,內縛印和外縛印同時祭出。不二立即感到身體沉重無比,一股無形的力量由外到內都將自己死死的拖住了,他的爭鬥經驗何等的豐富,立即大吼一聲,眼中寒光一現,身上湧出凌厲無比的氣勢,彷彿化身成了一把絕世利器。
  
  這猛然的爆發將外縛印和內縛印的縛束力都掙脫了一瞬,這一瞬間已經足夠發招,不二的身體左右一晃,「嗡嗡~」兩道破空之聲傳來,他的身上連續劈出數把長長的大刀,將面前的金剛定若力劈成了粉碎。
  
  吠馱眼中射出金色的佛光,手中緊緊握著拳頭,低聲道:「好強的刀氣,痕風羽果然名不虛傳,真想上去領略一番!」阿咯斯面帶笑意道:「呵呵,你啊,就是改不了這個毛病,宗主的手印變幻莫測,威力奇大,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啊。」
  
  隨著刀氣的揮出,堅硬的地面也被整整齊齊的分開了數道裂痕,不二握著刀柄的手已經青筋暴起,隨時都有出刀的可能。靈虛沒有給對方喘息的機會,仰天長嘯,手中天鼓雷音印和法螺印同時祭出。
  
  兩大音攻手印同時使用這還是第一次,靈虛張開嘴巴,喉嚨裡發出悠長的海螺音,海螺音波震動天地,整個星球都顫動起來,天空都昏暗下來,雲層受到音波的影響彙集成一個個巨大的漩渦,霹靂雷電如雨降下,一番世界末日的景象。
  
  音波之力無處不在,從四面八方層層疊疊的壓迫過來,地表早就被震得粉碎,不二在剛才的爆發後又受到縛束力的控制,四面八方無堅不摧的音波像塌天一樣的崩塌下來,他知道如果再不出刀就沒有出刀的機會了,這無形的縛束力和強大的音攻就算耗也會耗死自己,對於對方的實力他又要從新估計了!
  
  靈虛的強大讓不二心裡變態的興奮,似乎找到了追求的目標,長髮一起豎立起來,大喝一聲,騰空而起衝向空中。靈虛劍眉一揚,微笑道:「終於忍不住了!!!」其實自己一直全力施為就是為了限制對方出刀,就算不能限制也能消耗,使他最後一刀的威力銳減,這樣就更容易應付,對方也察覺到了這一點所以已經出刀。
  
  不二猛烈上升的刀氣衝破了法螺音波的攻擊,古錠仙刀的青光已經普照著大地,天空中螺旋的雲層都被絞得粉碎,一把強橫無比的巨刀即將降臨。所有的神佛宗弟子都將心提到了嗓子眼,青光和刀氣的壓迫已經讓他們無法再睜開眼睛。
  
  阿咯斯和吠馱同時大喊道:「宗主小心!!!」兩人同時閉上眼睛飛撲上去,憑無$%^敵*(龍!&*$書屋整理感覺找到靈虛的位置,不過一股宏大的力量又將他們送了回來,耳邊傳來靈虛的聲音:「不用擔心,我還能夠應付,呵呵!」
  
  靈虛知道這一刀是不能躲的,索性盤膝坐了下來,手中開始疊加手印,其實接刀的方法有很多種,只要接住這一刀就贏得了勝利,但是這次選擇進攻,因為他想試一下新創造的疊加手印到底有沒有用。
  
  靈虛寶相莊嚴的坐在原地,手中手印不斷重疊,宏大的清聖之氣開始從身上散發,這股清聖之氣抵住了強悍的刀氣,將神佛宗的弟子都圍了起來,讓大家能夠抵禦壓力,神佛宗的弟子突然發現有一股氣勢護著自己,將刀氣驅趕,都睜開了眼睛。
  
  靈虛此時隨著手印的疊加四周的景象也開始變幻,身上已經佛光四射,白金色的蓮座將他托起,背後出現了一個巨大的佛輪在緩緩的轉動,無數的秘法佛印在虛空中化成實質,然後在佛輪上聚積,佛輪內梵音高唱,開始隱隱幻化出一尊尊佛像。佛輪之外無數的刀光劍影,彙集了無數種形態的刀劍守護在四周。
  
  被古錠仙刀染色的青色天空突然飄來了淡黃色的光點,這些光點全部飄向了佛輪,彙集在一起,這是附近有生命的星球和這片宇宙有生命的特事受到梵音的感化所釋放出來的生命之力,這是對於佛者普渡眾生、慈悲天地的回報!
  
  靈虛感覺自己還是只能掐動到十三道手印就再也沒有餘力,雙手輕輕放開,雙眼圓睜大喝道:「十八滅魔手之十三!」佛輪騰空而起朝著即將劈下的古錠仙刀飛去,古錠仙刀破空而來,狠狠的劈在了佛輪之上。
  
  「轟隆隆!~」幾乎這片星空都聽到了這巨大的撞擊聲,古錠仙刀一刀將佛輪劈開了一道深深的口子,但是上面傳來無法抵禦的反震之力,強橫無比的刀氣也無法阻擋這股力量,佛輪去勢不減,直衝雲霄,飛向了宇宙深處,古錠仙刀第一次被更強大的力量盪開老遠,不二也跟隨著古錠仙刀飛出了這個星球……
  
  靈虛沒有想到手印疊加居然能夠強到如此的地步,急忙閃身朝不二的方向飛了出去。所有的神佛宗弟子這才回過神來,這裡的空間開始不停的顫動,大氣也開始紊亂起來,阿咯斯急忙叫道:「大家快離開這裡,剛才的震動影響了地心,快爆炸了!」
  
  金光一閃,所有人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漆黑的宇宙星空亮起一道絢麗的色彩,然後一切又從歸平靜!神佛宗弟子們全都回到了駐地,這次靈虛和不二的爭鬥讓他們受益非淺,特別是前者的手印轉換拿捏的精妙程度給所有的弟子都上了一課,大家也為擁有這樣厲害的新宗主而感到高興,特別是最後那神奇的手印疊加之法,簡直是異想天開,那夢幻般的場景讓每一位弟子都畢生難忘,彷彿耳邊還響著梵音。
  
  靈虛閃身追上了不二,人已經昏死過去,抓住對方的手,又挪移到了神佛宗的駐地。所有的佛宗弟子正津津有味的討論著剛才的爭鬥,看見宗主回來都恭敬的行禮。靈虛也來不及和大家說話,高聲道:「我先救人,大家請隨意。」說完又挪移到了高塔之內,阿咯斯和吠馱立即跟了上去。
  
  靈虛將不二放上,查看了一下情況,發現這次情況比上次嚴重了不少,刀罡也沒能護住他,佛輪的反震之力將他的仙靈之心都差點震散,不過還好自己精通佛宗功法,又有長生氣的治療,治癒應該不難,只是需要一段時間,如果是修神者、修真者和古修仙者來救治就特別麻煩了。
  
  靈虛暗暗責怪自己用力太過,先用佛宗的功力將不二體內的佛氣吸出來,然後無$%^敵*(龍!&*$書屋整理再用長生氣進行修復,要完全恢復可能還要一段時間。阿咯斯和吠馱一直守在旁邊,等靈虛忙完後,才上前道:「宗主為什麼要救他,如果剛才那一刀你無法抵禦,他絕不會手下留情的。」
  
  靈虛微笑道:「我們是佛宗弟子,別人對我們不義但是我們不能不仁,佛宗一向以慈悲為懷,能救人則救,能不傷人則不傷,能將人引上善途是最好了。」阿咯斯和吠馱同時雙手合十道:「宗主深悟佛法,說得太好了,弟子受教了!」
  
  靈虛將脖子上的十八滅魔珠取了下來,遞給阿咯斯道:「這件佛寶是神佛宗至寶,裡面還可以保存東西,禁制和記錄東西。我將新領悟的手印以及手印疊加之法和修煉心得都記錄在了裡面,供弟子們參悟和交流。」
  
  阿咯斯有些遲疑道:「宗主,這是你潛心修煉的精髓所在,這樣拿出來是不是……或者交給下一代宗主修煉……」靈虛毫不在意的揮手道:「我是神佛宗的宗主,為宗派做貢獻是應該做的事情。這些功法每位弟子都可以看,憑借悟性理解,很多宗派將自己的功法強加了很多限制,使許多有資質的佛宗弟子進沒了,我們就應該廣開言路,有好東西就拿出來大家一起領悟,這樣佛宗整體才會有更快的提高。」
  
  靈虛從未真正在佛宗門派系統的待過,所以他的思想也從不受束縛,經常天馬行空,怎麼做好就怎麼做,沒有任何規矩的概念,這也是他能不斷創造新東西的原因之一,這種博大的胸懷和境界也是別人所不能企及的。
  
  阿咯斯聽到這番話後倍受感動,剛才還有弟子詢問宗主手印功法的事情,需要什麼境界才可以修煉和參悟,自己還說這是宗主自己的修煉和領悟,不能外傳的,沒想到宗主居然會自己主動拿出來供大家參悟,這份胸襟確實讓人敬佩。
  
  阿咯斯不再推遲的收了起來,問道:「這樣的話,那十八滅魔珠宗主就不能帶在身上使用了!」靈虛正要答話,吠馱先說了出來:「宗主的修為那麼高,還用得著十八滅魔珠嗎?這你還要問,真是……」
  
  阿咯斯連忙稱是,剛才爭鬥的結果說明宗主確實不需要十八滅魔珠了。靈虛微笑著搖了搖頭,看著佛珠提醒道:「裡面還有一些外界的佛宗功法以及修真的功法,是供大家參悟和借鑒學習的,切不可胡亂修煉,不然結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阿咯斯表示明白,但是他沒有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導致後來有弟子交叉修煉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後果。
  
  阿咯斯將去古神藏的安排給靈虛說了一番,由吠馱和兩位沙門護法一起跟隨前往,具體的星路都已經打聽好了,現在那邊很熱鬧,幾乎所有的尕锘人都過去了。靈虛正在和兩商量具體事宜的時候,不二的手突然動了一下,醒了過來……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