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六章 再上旅途

  阿咯斯和吠馱立即緊張了起來,分別上前立在靈虛身前,關切道:「宗主小心!」靈虛又手放在兩個的肩膀上,平靜道:「沒事,不二這個人我還有些瞭解,你們先出去吧!!」不二眼睛睜開,正想立身起來,體內傳來虛脫無力的感覺,又一下子坐了回去,靈虛上前關心道:「你先別動,這次受的傷上次的不同,先調息一下再說吧。」

  不二冷峻的臉龐上露出了笑容,哈哈大笑道:「哈哈~~~沒想到我會被同一個人救兩次,這次我輸了,輸得夠徹底,輸得心服口服,我們修為相當但是你手法和能量的運用遠勝於我,最後的手法威力浩大,讓人驚歎!好!好!」

  靈虛跟著笑道:「呵呵,這樣說是不是以後我們不必再這麼切磋了呢?」不二臉上露出讓人不易察覺的俏皮,說道:「怎麼可能呢,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這麼完善的對手,找一個厲害的對手很容易,但是找一個心裡敬佩的對手卻很難,我絕不會放手的,而且還決定以後都跟著你,萬一跑了我上哪兒找人去。」

  靈虛瀟灑的大笑了幾聲,說道:「難怪別人都說不二是個難纏的人,今天果然見識了一番,你要跟著就跟著吧,有你這樣的對手隨時在旁邊也能激發我的鬥志,天天肯定都會想著提高,不會像以前那樣懶散了。」

  阿咯斯和吠馱一直表示反對,這樣不是將一顆定時炸彈放在身邊嗎??但是靈虛一直通車堅持兩人也無巧不成書話可說,只能再三叮囑隨時小心,不二聽到兩位長老的話有些不高興,在一式三份旁冷冷道:「你們將我痕風羽當成什麼人了,我從來都是堂堂正正的挑戰,最求的是公平,做過趁人之危的卑鄙事情嗎??」

  阿咯斯和吠馱想了想,不二在尕锘這麼多年名聲顯赫,確實沒有做過一件卑鄙的事情,心裡也就放心了不少,靈虛在處理了一系列的宗派事物後,不二的傷勢也好得差不多了,他不斷的破而後立使體質得到了一種奇異的改善,身體恢復不但快,恢復後修為大幅度的增長,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人的潛能。

  靈虛臨走的一天所有的神佛宗弟子都前來送行,亮堂堂的一片光頭顯得很耀眼,阿咯斯將兩位沙門護法叫了過來,介紹道:「宗主,這兩位是十大沙門護法裡修為最高的,這次跟隨你前往古神藏,一位叫齊善見,一位叫摩婆沙!」

  靈虛驚訝的發現這兩位沙門護法中摩婆沙居然是個女的,雖然他從來不排斥收女弟子,但是第一次見佛門弟子裡有女孩子,心裡還有些好奇道:「神佛宗有收女弟子嗎??」阿咯斯有些不明白為什麼宗主這麼驚訝,點頭道:「是的,只要尕锘人他們喜歡修佛,心中有佛,從來不在乎性別的。」靈虛暗暗翹起大拇指叫好,佛宗確實沒有說不准收女弟子的習慣,只要萬物生靈都有心向佛,他們都可以是佛宗弟子,平時只是人們的意識太偏見,佛的大門本來就是對眾生敞開,何必在乎男女呢。

  齊善見和摩婆沙同時上前向靈虛行禮,兩人的修為確實不差,都是佛締後期的境界,齊善見生得濃眉大眼,耳垂肥厚,面帶一幅佛像,應該是一位寬厚仁義的人,摩婆沙算不上是多漂亮的女人,雖然沒有頭髮,但是樣子十分水平線,更顯得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

  摩婆沙看見靈虛尺度的表情,柔聲道:「難道宗主不喜歡女弟子?」靈虛連忙搖頭說道:「喜歡,喜歡,怎麼會……」說完後又感覺十分彆扭,不知道該多好如何處理才好,第一次有種手忙腳亂的感覺。

  吠馱大聲道:「不許對宗主無禮!!!」神佛宗的弟子對這兩位長老都十分尊敬和畏懼,摩婆沙立即沒有說話,低下頭來。靈虛微笑道:「沒事,沒事,以後不要對女弟子這麼凶,省得嚇到人家。」

  阿咯斯來到靈虛的面前拿出一個圓盤和一個佛珠,解釋道:「宗主,這是定星盤和珠耀,是星路旅行的必備的東西,前者是用來在星空中定位,導找路途的;後者是用於長期在星空中穿梭的,不但速度快,不用瞬移那麼耗費功力了,修神都們一般用的是星耀,不過功能和作用都是一樣的。」

  靈虛高興的接過兩樣東西,現在自己最缺的就是這些,長期在星空中走動,沒有定星盤就像一個瞎子一樣亂闖,迷路的苦頭倒是吃了不少。定星盤就是一個圓球大小的境子,要放出神識查看才可以看到星路,這東西非常的奇妙有趣,珠耀是佛珠大小的東西,通過靈訣以後可以變大,然後人坐在裡面飛行,這使他想起了在仿地星電視裡看到的宇宙飛船,不過那船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一點。

  吠馱面前,慎用重道:「宗主的安全就交給你了!」後者堅定的點了點頭,回道:「放心吧!」轉身放出了一個珠耀,瞬間變得幾人高大,邊上還開了一道小門,懸停在面前。靈虛來到珠耀裡面,裡面的空莘不小,和一個籃球場差不多,從外面根本看不出來,最前方放著一個圓形的蒲團,是駕駛者坐的地方,在珠耀裡從裡面向外面看是透明的。

  吠馱走了進來,坐在蒲團上輕輕換動了一個手印,珠耀一陣抖動,眼前的景像一閃,外面就直接變成了星空,靈虛對珠耀的控制十分好奇,不停的詢問關於這方面的東西,其他人都非常奇怪,控制珠耀是最基本的東西,居然有人這麼高的修為還不知道,不過宗主有問題身旁的人都知者必答。

  不二坐在場地的最中間,冷冷的來了一句:「你對能量的控制那麼好,控制這些東西是很容易的事情。」不二自己感覺很奇怪,每次和靈虛在一起就有一種說話的衝動,平時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懶得動嘴的。

  靈虛學習了一會兒,發現控制珠耀確實不是很難,只是幾個簡單的手印,然後能量的輸出,再定好星路就可以休息了。吠馱將一切安排妥當後,回道:「宗主,大概需要二十個尕锘年的時間就到了,古神藏離尕锘非常近。」

  靈虛也查看了一下定星盤,古神藏的位置確實離尕锘很近,就在尕锘星域的側面不遠處,那邊沒有任何的星球和生命的跡象,只是有一個特殊的星路指向黑暗的宇宙空間。靈虛坐下來和吠馱,齊善見、摩婆沙交流了一些修煉的心得,齊善見和摩婆沙都見過上次靈虛和不二的爭鬥,對其非常的敬佩和崇拜。

  靈虛看見不二坐在一旁也不讕言積是閉目休息其他三人都覺得這個人不好相處,也各自到一邊修煉。靈虛拿出一個玉瞳簡來,將大慧刀印的手法和精要寫在了上面扔了過去。不二眼睛一睜伸手接過,問道:「什麼東西?」

  靈虛不置不可否的笑了笑,回道:「你看看就知道了!」不二放出神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看了半晌,猛然抬頭疑惑道:「這是什麼意思,我不需要別人的憐憫!」靈虛擺手道:「這不是憐憫,而是期望,你不是要找敗我嗎?不是要潛心刀道嗎?尋孓需要學習和領司更多的東西,我對刀道的理解不多,這套手法在你手裡也許能發揮大用,期待你更高的境界。」

  靈虛的話讓不二眼睛一亮,冷冷道:「你不擔心我領悟之後超越你,打敗你,殺了你!」靈虛攤開雙手,無奈的笑道:「那不正是你希望的嗎?你的修為越高我才能有進步,大家一起進步不是更好,為什麼一定要你死我活呢?」

  不二沒有應許,再次閉上了眼睛,吠馱,齊善和摩婆沙三人對宗主的這種胸襟和氣魄都佩服不已,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對手變得更強,除非本身就是一個不斷追求更高境界的人,不斷提升對手的實力來激勵自己,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摩婆沙紅唇輕吐道:「我們的宗主真是一個怪人,也許他會是神佛宗最好的一位宗主。」

  靈虛轉頭笑道:「婆沙,你又在說我壞話,我聽到了,呵呵。」摩婆沙美目眨了兩下,回道:「哪兒有,我在修煉,沒有說話!」吠馱和齊善見都哈哈大笑起來,神佛宗的女弟子還是很有趣,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呆板和冷漠。

  靈虛也坐下來將手印疊加和各種手法都複習了一遍,他本來有意將般若心經傳授給神佛宗的弟子,但是沒人能明白其中的意思,真是奇怪,這部功法正如水遠師尊說的那樣,需要特殊的人才能學會。

  靈虛在複習完手印之後,對比較特殊的幾種手印領悟了一番,特別是法界定印和智拳印,這兩種手印可以說是有些奇奧難懂,與其他手印相比有些與眾不同,看似簡單的印熱卻很難拈支。前者的法界一直沒搞清楚是怎麼產生的,法界定印的威力在上次使用的時候已經領略到了那是能瞬間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在法界裡可以封任何的能量,有種惟我獨尊的感覺得到,但是法界裡沒有任何的東西,就是空沿的一界,當時使用的時候好像感覺將千佛取元陣的力量都集中到了一起突然爆發所結成,非常的奇特。至於後者就更加有點措不著頭腦,沒有任何解釋,現在自己的修為根本無法拈動。

  靈虛息從上次在靈鬼界使用了大慈大悲咒以後,對佛咒有了一定的理解,佛咒不但可以加深自己對佛法的瞭解,還有一種開發靈智的效果,理解得越深就覺得神智越清晰,而且佛咒的威力很大,基本上都是大範圍的攻擊,守護咒語,而耗費的功力很小,它耗費的不單單是功力還是一種心力。

  靈虛腦中突然回想起自己修煉的過程,發現一個奇妙的規律,就是自己對這些神秘的所在似乎很有皆有分,包括以前的天洞,別人找都找不到,自己卻能輕鬆的無意闖入,而後來仙人,靈獸大戰都無法進入,自己卻被風刮進去什麼危險都沒有,運氣好得可怕。直到後來來到尕锘沒多久就出現了古神藏和太虛神殿,這一切的一切切實實好像都安排好的一樣,真是天意的安排還是有人故意的安排,如果真是有人故意安排,那這個人真正是不可思議。

  靈虛正在沉思時候,摩婆沙的聲音傳過來:「看外面好多的星耀!」靈虛抬頭看向外面漆黑的宇宙星空,密密麻麻的圓形星點象下雨一樣朝著同一個方向飛去,情景十分壯觀,彷彿一場到來的流星雨。靈虛拿出定星盤看見已經到達了星路上制定的地方,外面的這些星耀都應該是趕來的尕锘人。

  吠馱看著眼前的一切,感歎道:「尕锘很久沒有這麼熱鬧過了,修為不差的尕锘人想念都到齊了,誰都想碰碰運氣。」靈虛扭頭問道:「星路上已經標明已經到了,古神藏在什麼地方,我卻一點都沒發現。」

  摩婆沙緩緩道:「我們的星路只是標明了大致的方向具體的方位誰也不知道,因為這是第一次來,只要我們跟著他們走應該能到。」大家都覺得有道理,吠馱又坐在了蒲團上變幻了一下手印,控制著珠耀在星耀群中穿梭,由於佛宗的珠耀只有這一個,在星耀群中顯得非常的特別。

  靈虛看著外面雨點般的星耀,也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宏大的情景,心裡三角頗多,這麼多的人為了古神藏而來,每個人都有各種的目的,更多的人是碰碰運氣,但是最後又有幾個人能夠成功呢。想起上次天洞之急,有多少修真都受傷和犧牲,有人就會有爭鬥,訪問演出會有慾望,就會有自我意識,這是永遠也避免不了的。

  不二在一旁冷眼看著一切,他關注到靈虛的臉上陰晴不定,冷語道:「想不到你還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佛宗就是麻煩,顧忌的事情太多了。」靈虛笑道回道:「所以我覺得你活得很瀟灑,很輕鬆只要追求刀道,能夠百無禁忌,讓人羨慕。如果一個人沒有任何的砘愉孓沒有值得去關心和牽掛的東西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不二哼了一聲,站在一旁又沉默了起來,突然,珠耀震動了一下,靈虛穩住身形問道:「怎麼回事?」吠馱指著後面一個紫色的星耀說道:「宗主,他們在攻擊我們!」「攻擊?」靈虛有點搞不明白,問道:「星耀上能攻擊嗎??」

  齊善見用男低音假的雄渾的聲音說道:「可以,珠耀和星耀上內部向外部射出的能量是不會有阻擋的。但是會有所削弱,需要比較強的攻擊手法,只是法器不能攻擊,法器是實體無法穿越出去,除非是下星耀。」

  摩婆沙大聲道:「他們為什麼要攻擊我們,快看那邊的星耀也相互攻擊起來了!」靈虛看向遠方,現在星耀群漸漸混亂起來,星耀之間的相毒的猛烈攻擊,相互追逐,無數能量體幻化的光線和光柱在四處掃射,有點像仿地星電視裡所演的科幻電影一樣,來了一場名副其實的星球大戰,一個個星耀就像是太空飛船。

  靈虛若有所思道:「單鍵從現在就開始了,尕锘人還真是很直接。」不二面無表情道:我早就跟你說過,尕锘是個弱肉強食的地方,你在這裡可以算是個異類!越早單鍵到後面的人就越少,競爭力就越小,得到的就會越多,他們很聰明。」

  不二說話的時候,齊善見和摩婆沙一般都不敢走神,對方的個秋太高,加上是修行的前輩,無形中的一股壓力,再加這個人脾氣古怪,所以一般兩人都躲得遠遠的。佛宗有一個很有趣的特點,無論前輩的修為再讞在一起說話都不會有任何壓迫感,只有無形的親和力和舒適感,而修真者就不同,仙人和修真者在一起那種壓力是不言而喻的,這也許就是和佛宗的功法宗旨有關。

  摩婆沙指著遠處一片相對集中的星耀,親爍著銀色的光芒,仿若一片銀色的去朵飄來,說道:「快看仙界的人!」靈虛看著仙界的那片星耀,奇道:「你怎麼知道是仙界的人?」摩婆沙恭敬的答道:「仙蜀的星耀和尕锘的星耀是不同蝗,宗主請看,他們的星耀都是銀色的,尕锘人都是統一的紫色。」

  仙界星耀的到來也引起了尕锘人的注意,許多的尕锘人停止了相互的攻擊,全部將攻擊目標定格在了仙界那邊,連齊善見和摩婆的眼晴裡都露出了敵對的神情,尕锘人雖然經常窩裡鬥但是對於外來者卻是空前的團結。

  一片紫色的星耀一湧而上,在浩瀚的宇宙星空中就像一群密密麻麻的紫色蜜蜂衝擊過去,仙界的人顯然沒有碗話碗,有碟話碟意料到尕锘人會在這裡就開媽直接攻擊,頓時亂成一團,許多的銀色的星耀也開始反擊,對著這面靠過來了。

  靈虛等人乘坐的在尕锘人的星耀中非常顯眼,一個銀色的菱形星耀對直朝著這面射來,發出一道銀芒對著珠耀身來,不二看著飛來的星耀,眼中寒光一認,沉音道:「不知死活!」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