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犬神傳 (第十章 進入古神藏) 百世經綸

  恆星的中心處突然出現一個黑色的巨洞,巨洞在火光下趙來趙黑,越來越大,一團黑色的東西從裡面串了出來,帶動了一片火海沸騰,火舌四處亂射,一團團火形成一塊塊的隕石像流星一樣砸了出來,引起一陣慌亂,那團黑色的東西居然是大黑。所有的尕?g人和仙人都嚴陣以待的看著這條黑色的大狗,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

  靈虛也沒想到大黑怎麼會突然從古神藏裡面竄出來,急忙大聲道:“大家不要攻擊,這是我兄弟。”大黑根本沒理周圍的人,大搖大擺的朝著靈虛走過來,長長的舌頭使勁舔著他的手掌,眾人沒想到這條神奇的大狗是有主人的,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人想太多,大狗衝出來的巨洞並沒有消失,卻剛好為大家打開了一道通往古神藏裡面的口子,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火光蔓延的黑色巨洞上。

  有的尕?g人根本來不及想太多,立即衝了進去,仙人們也爭先恐後的朝裡面湧動,就像是成千上萬的螞蟻瘋狂的往一個小洞裡鑽,原來巨大的黑洞現在看起來實在是太小了點。聚封神者大聲吼道:“大家不要急,先准備好了再進去,裡面全是坎離神火,非常危險,都小心一點!!!”可惜現在已經沒人聽得見他的聲音,有人裡從裡面傳來大笑的聲音:“神器!!!哈哈!我抓到了件神器!!這更加刺激了所有人的熱情。

  開始在外圍觀望的一些人都些等不住了,紛紛上前湧動,仿若海浪一般一波一波的。靈虛看見聚封神者關鍵的神情,對其有了一番新的認識,看來這些頂級人物還是很關心自己人的,這裡只有他和鏡風神者進去過,自然明白裡面的危險程度。

  聚封神者對著散離上人大聲道:”快制止他們,我去阻止古修神者,你去阻止古修仙者,要快,不然都來不及了!“散離上人搖了搖頭,指洞頭道:”你覺得現在阻止得了嗎?現在說的話誰也聽不進去。”

  摩婆沙在後面輕聲道:“宗主我是不是應該……”靈虛沒有說話環顧了一下四周,剩下古修神者最少,古修仙其次,然後是仙界的仙人,這一下境界的的分明就一下子體現出來了,仙界金仙境界以上的仙人都沒有動,大家都看著谷智、谷豐和古皇、似乎唯他們馬首是瞻的味道,還有的看著靈虛,人們總是對實力的高強的人非常景仰,靈虛從開始到現在,帶領大家安全的來到這裡,讓所有人產生了一種安全感和信任感。

  神器的誘惑對每個人都有,它的珍貴也是不言而喻的,現在除了幾位頂級人物擁有神器以外,對其他人來說,就是擁有一件好仙器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擁有一件神器,對仙人來說不但是修為的提升,能發揮自身最大的實力,也是對身份九牛二虎之力像征,對於這些古修神、古修仙以及仙人們來說,世俗的金錢觀念已經失去了意義,他們要的就是不斷的探索自然,突然自我,將自己的生命推向更高的層次,從別外一方面講,誰不希望自己實力高強,受人尊敬,這一點連仙人們也不例外,而神器還有利於修神者抵御神劫,不可能不激動。

  靈虛從未來過古神藏,也不清楚裡面到底有多危險,不過看聚封的神情就知道裡面肯定不是什麼好環境,還不時傳來慘叫的聲音,靈虛來到谷智上人的面前,建議道:“上人,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裡面環境肯定比較復雜,不如我們一起將所有人組織一下,有序的依次進入要好得多。”

  谷豐上人覺得靈虛的話很有道理,一旁開口道:“這個我們也明白,但是這需要尕?g人的配合,單單是仙人有序是萬萬不夠的!”谷智上人補充道:“其實這種情況很常見,小兄弟見慣就好了,在這些地方都是各憑本事,就算是開神俱滅也沒有什麼怨言,他們早就有了心裡准備車水馬龍過小兄弟這個提議很好,只要尕?g人同意我們都無所謂。”谷智上人的話也反應出現在仙界的情況,都是各自為政,互不干涉。 靈虛閃身來到了尕?g人這邊,將想法向幾位頂級人物說了一遍,聚封神者早就想這樣,根本沒有什麼意見,鏡風神者是無所謂,只有散離上人和矜上人頗有微詞,不過他們也關心古修仙者的情況,勉強點頭答應了。

  靈虛回頭來到原地,說道:“師尊,林兄,你們都跟著我,不要離開太遠。”紫炎道長和林風遠夫婦者表示明白,不二冷冷的來了一句:“你真是一個多事的人,有時候沒必要管這麼寬!”靈虛淺淺的笑了一下,回道:“既然我在這裡,就應該管,這是一種責任!”吠馱、齊善見和摩婆沙同時動容,這種莫大的責任感讓他們心有所悟。紫炎道長也隨聲贊道:“好一個責任,好高的境界,真是我的好徒弟,虛兒的境界可以將在場的所有都比下去!”

  靈虛大聲道:“聚封、鏡風、谷智三位前輩走前面,幫助一下先進去的人;科?g爾、谷豐上人、散離上人、矜上人走中間接應前面的人,幫助一下前面漏掉的人;我和古皇前輩走最後,大家開始吧!”靈虛這樣安排很有道理,兩位神者進去過有經驗,所以走前面最合適,每一個環境加一個仙界的人也最公平,由於尕?g和仙界的關系很微妙,靈虛此時成了中間的調和、周旋的人,隱隱透出一股領導者的風範。摩婆沙在後面嘻笑道:“宗主這個帶頭大哥是越來越像了,呵呵。”吠馱瞪了她一眼,意思是不准無禮!

  桃源四仙一直在和陸超風聊天,聽到安排後一下可急了,桃一先跳了出來,叫道:“大哥,我們兄弟幾個怎麼辦,你把我們給忘了!”桃二接著道:“大哥把我們忘了,怎麼會忘了喲,太過分了!”桃三又垂頭喪氣道:“大哥根本不關心我們,把我們都忘了,我傷了,又傷了。”桃四拍著手掌跳道:“哥哥們生氣了,生氣了!”由於陸超風的影響桃源四仙開始改口將靈虛改稱大哥了。

  靈虛實在不敢惹這幾個活寶前輩,他們一說起話來就沒完沒了,急忙道:“幾位前輩和我、瘋子一起吧,你們剛好可以聊天。”靈虛頗有意味的看了陸超風一眼,將燙手的山芋扔了過去,桃源四仙立即拍手叫好,這種安排實在是太好了,陸超風也樂得跟這幾位前輩套近乎,自言自語道:“還是我自己來收場,跟著帶頭大哥走!”

  帶頭大哥和幾位頂級人物的行動讓在場的所有人都行動起來,分別跟在各自選擇對像的身垢,最後跟在靈虛身後的人居然最多,這表明了眾人對他的信任,也表明了對其他人缺乏信任。靈虛和古皇並肩進入巨洞,剛剛一進去才明白裡面的凶險,溫度比外界不知道高了多少倍,感覺快要被煮熟了一般,就像處在一個火焰地獄裡,四面八方者是火海翻騰,洞中高達幾百公裡的烈焰直衝雲霄,震耳欲聾的咆哮聲,不像地獄裡冤魂的呼喊令整個通道都在顫抖,大片大片的火雲騰空而起,滿眼者是刺目的閃光。空中不斷飛射著帶火的隕石,黑紅的濃煙,四處飛散,周圍的火焰似乎隱隱含有霹靂的閃光,發出電流的聲音,給人以毛骨悚然的感覺,頭頂上是一片片火雲組成的風暴,肆虐著整個星空,再加上密密麻麻的人影,幾乎亂成一團,根本分辨不出方向。

  靈虛第一次近距離的觀察坎離神火,這果然不是普通火焰,火焰裡面有三種顏色,閃爍著奇異的三色光,其中散發的熱量可以點燃修行者的心火,焚毀這裡的一切,自己的從未動搖過的心神都開始跳動起來。

  前方不斷傳來爆炸聲和慘叫,包括身後的有些古修神者修為不高的臉色都有點變化,靈虛還搞不清楚到底是自知回事,為了安全起見,心裡按捏不動根本印,手中蓮華印掐動,低聲道:“白蓮玉池!”一朵白蓮座托在腳下,千千萬萬的白蓮四處飄散,形成方圓一公裡內的白蓮池。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靈虛也不敢托大,前言還不知道要走多遠,一直這麼下去對修為倒是一個考驗。

  身在白蓮池範圍之內的人頓時感到一陣清聖之氣撫來,全身舒暢了不少,心神也穩定下來,紫炎道長也松了一口氣,這種環境對於繁仙來說實在是太勉強了。古皇看著靈虛的手印,贊道:“小兄弟的修為深厚,能量運用更是巧妙,所幻化出來的東西者快達到實質了,這是至純的力量。”靈虛是紫炎道長的徒弟,雖然修佛但是也算是半個仙界的人,所以以小兄弟稱呼比較親切。

  靈虛客氣了幾句,皺眉道:“前輩,這樣的環境下沒人能堅持多久,坎離神火實在是太厲害了,我應該快速通過,讓他們盡可能的保護修為偏低的人。”古皇消瘦的臉龐抽動了一下,淡淡道:“看來我們這次是低估了古神藏的環境,這種地方洞仙以下的人就不應該進來,尕?g的古修神者本來就境界不移,在這樣的環境下最容易點燃心火自爆!”古皇的話剛剛說完,前方不遠處,一個合靈初期的古修神者在火海中掙扎,然後全然仰天慘叫一聲,全身爆裂開來,一個金點的神心在火海中飄,看來也在劫難逃。靈虛右手輕輕一點,一朵小白蓮飄飛過去。護住了神心,然後他急忙拿出靈鬼玄燈,將神心裝了進去。

  古皇長眉一展,奇道:“靈鬼玄燈,這是靈鬼界的至寶,小兄弟怎麼會有?”靈虛解釋道:“上次我誤打誤撞去了一趟靈鬼界,這是雙尊讓我帶在身邊,如果有肉身破裂的人可以用這種方法來求人。”

  古皇點了點頭,說道:“看來雙尊很信任你啊,這確實是個辦法,相當於間接救了他一命,如果被別人收去不知道會干什麼。”前方又有兩個個仙人掉進了坎離神火的火海之中,這是沒辦法救了,進入神火之中已經化為灰燼,這哪兒是什麼古神藏科是修行者的墳墓。

  前面有兩個大;羅境界的尕?g古修仙者面帶喜色的飛退而去,好像是得到了兩件神器,心滿意足的離開了,許多的仙人眼中都射出羨慕的光芒,當然仙人的境界還不於於去搶,只是前赴後繼的向前衝,尋找屬於自己的東西。古皇手中靈訣翻動,座下圓輪開始變大,一層層的幻化出去,盡可能的保護住周圍的其他人。

  靈虛面前光影一閃,鏡風神者從前面退了回來,說道:“前面的情況非常嚴峻,很多修為低的古修神者都自爆了,被火海、火雲吞沒的仙人和古修仙者也不在少數,這樣下去情況會很危險。”散離上人也退火回來表示情況下都是一樣的。

  靈虛沉思了一陣,說道:“我們能不能全力將這些人罩住,渡過這一段,畢竟大家千難萬苦來到古神藏都不容易,如果讓他們空萆離開……”鏡風神者立即打斷了這個提議,回道:“肯定不行,下一層是什麼誰也不知道,誰不准更加凶險,第一個通道都過不了談什麼第二?那不是在幫他們,面是在害他們!”

  靈虛古皇和散離上人覺得鏡風神者的話很有道理,前者思緒立轉道:“不如讓所有修為低的人都撤到外面去,讓修為高的人進去冒險開開道,如果有神器或者好東西有辦法直接傳送出去這樣不但危險會減少,大家也不會白白犧牲性命。”靈虛看著無數的修行者在火海裡形神俱滅實在是心有不忍。

  古皇此時顯露出仙界之主的魄力,當機立斷的點頭道:“現在也只有這樣了,他們不願意也要強行送出去如果他們實在要進來也沒有辦法了。”散離上人和鏡風神者都同意這個觀點,並將這個觀點傳達給了所有人,雖然有的人並不願意,但是現實擺在這裡,再前進就是死,很多人還是非常理智的。

  古皇轉頭傳音道:“小兄弟,施展大神通,將修為低的人都送出去!”靈虛問道:“大神通?什麼叫大神通?”古皇有點哭泣笑不得,這個神佛宗的宗主修為這麼高,難道不會大神通?急忙回道:“就是強大的靈訣或者施展強大的力量可以將突破某些了限制,送這些人出去。”

  靈虛恍然大悟,習慣性摸了摸鼻子,做出不好意思的表情,然後轉身看著紫炎道長,征求他老人家的意見,如果師尊執意要進去,自己可以護著他進入。紫炎道長明白徒弟的意思,搖頭笑道:“呵呵,這裡確實不是我該來的地方,你送我出去吧,古皇前輩說得對,也許再向前走反而是害了我們,我在外面等你們,照顧好瘋子和林大哥夫婦。”紫炎道長現在的心裡不知道是自豪還是發酸,想想當初自己救乖的時候的情景,現在卻要乖來照顧自己,真是有意思。

  靈虛對師尊這種無欲無求的態度敬佩萬分,緩緩道:“我和師尊的境界還有距離啊~~”其實他很想保護師尊進去,但是師尊的修為太低,萬一前面有更大的危險一時照顧不過來……紫炎道長哈哈大笑道:“哈哈~這是什麼話,能力不同責任不同,虛兒博大的責任感師尊遠遠比不上,只能換一種方法來支持你罷了!”

  陸超風在桃源四仙的保護下安全得很,四周布滿了一層密密麻麻的音波屏障,一鼓一鼓的波動著,對著紫炎道長大叫道:“嘿嘿哈哈~~慕老哥,你出去安全一些,有好東西我會給你留著的,放心吧,啊~~~”不二不審站在靈虛身邊沒有說話,對這種無謂的事情他已經見得多了,不想再說什麼。

  古皇已經在一旁揮動靈訣,腳下的巨輪開始無限的擴大,巨輪上散發出銀白色的神光,光線發散出去,將周圍所有凡仙境界以下的人都吸了進去,然後巨輪一陣發散出去,變成了巴掌大小,身子彈一樣朝著洞口的方向衝了出去。巨洞深處也有東西衝出來,一個尿閉船樣式的微型飛梭,一面圓形的黃色鏡子,一個方形的圓盤,一面三角開的令旗和兩團奇特的氣團。

  靈虛心中換動一直沒有使用過的九品印,手中拈動法訣,口中喃喃道:“世間萬物皆有品,屬此品者聚!”靈虛身上身出九種顏色的佛光,體內飛出一個圓球開的東西,圓球飛出體外後散出朱紅色的佛光氣環,一環環的向外波動,又一環環的向內收縮,將周圍修為稍低的人都吸了進去,然後右手輕輕一點,一條白金色的光束直衝洞口方向,仿佛一條金光大道,圓球順著這條大道一直飛了出去。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