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八集 尕鍩 第十一章 第二層
第八集 尕鍩 第十一章 第二層

經過大神通的施展,巨洞通道裡一下子安靜了不少,至少送走了數十萬人,現在留下的幾乎都是最後境
界的幾百名頂尖高手,仙界是煩先以上的留下了,古修神者是神道以內的,古修仙是覆元修為以上的。


很多的高手聚集在了靈虛的身後,因為在白蓮池中不但很安全,而且心神不會浮動,會感覺很舒服,他
也將白蓮玉池的範圍擴大了一些,現在他成了名副其實的帶頭大哥,不過這也給增加了很多的負擔。古
皇用圓輪幫助靈虛護住了一些,他開始也覺得這個小兄弟有點意思,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會為別人著想
,要知道在這種未知的自然環境是必須保存實力,一旦功力耗盡是非常危險的,自己身為這一屆的仙界
之主也從未管過這麼多事情。其實也正是古皇的性格不愛管事,所以仙界才會如此自由,達到了混亂的
程度。

古皇和靈虛飛快的向前移動,在火雲中穿梭,前者好奇的問到:“你這麼做對自己來說很冒險!”後者
“阿”了一聲,明白了其中的意思,淡淡的笑道:“呵呵,遇到危險的時候就是應該互相幫助,這樣才
會有更多的朋友,更多的信任,我相信如果我功力不夠的時候他們也會奮力保護我的。”
靈虛繼續道:“我想如果前輩遇到危險,谷智和谷豐兩位前輩也會幫助你,因為你們是朋友,有感情,
那我們何不將這種感情無限放大,來體悟蒼生和自然。我只是在做一個佛宗弟子該做的事情。


靈虛無意的一句話讓古皇心裡的觸動很大,自己修行了百十萬年,從未以這方面來想過問題,雖然對自
然的體悟很多,但是對人的體物太少了,看來佛宗果然有存在的道哩,難怪這麼多年在修質真界屹立不
倒。以前有點級說修真是以自然到內心,而佛宗是以內心到自然,這個內外的問題非常玄噢,現在靈虛
的身上他有些明白了。


古皇有意思的說道:“如果你在功力耗盡的時候他們不幫你怎麼辦?”靈虛彷彿想起了什麼,目光望像
了遠方,回道:“那也無妨,既然選擇了付出又何必那麼在意回報了,水遠師尊說過我不入地獄誰入地
獄,他為了整個佛宗的將來,為了這麼多人而死,也算死得其所。”


古皇有些動容,他開始有些小看這位名不見經傳的神佛宗宗主,所以很少說話,現在一點也不敢小看這
位年輕的宗主,他說的很多東西自己都無法做到。靈虛想起佛宗,又記起了佛界的事情,身旁有個仙界
的頂級人物,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問問,打聽到:“前輩,聽說你是仙界之主,去過佛界嗎?”

古皇輕輕搖頭道:“我雖然是仙界之主,但是現在的仙界並不好,我管理失職的嫌疑阿,而且我的修為
也快到頭了,說不準哪天就會飛升,也來不及管理,這些仙人也不知道怎麼管才好,原來以為仙人的境
界高了不需要管理,現在看起來也不盡然。至於佛界......我從未聽說過這一界阿,古修神佛倒是知道,就
在尕鍩,我以前好像看過一部典籍,上面有關於仙佛的功法的介紹,但是這部典籍不知道是誰紀錄的,
好像並沒有完成,只是提及了一個概念,再仙界這麼久,從來沒人看見過仙佛。


靈虛越來越覺得事情有點可疑,自己調查了這麼久幾乎就沒人知道佛界這回事,難道佛界就真的不存在
?那古皇怎麼會看到有關仙佛的介紹?靈虛腦中靈光一現,難道仙佛是理想中的東西?是有人還沒有完
成的功法設計?

古皇看到靈虛臉上的陰晴不定,詢問道:“小兄弟,你沒事吧?”靈虛回過神來,答道:“沒事,多謝
前輩關心,前輩能不能將關於仙佛介紹的典籍給我看看?我可以用任何東西交換。”靈虛知道在修行者
中向別人索取典籍是很忌晦的,所以提出交換的條件。

古皇清瘦的臉龐露出了笑意,說道:“這有什麼難的,那典籍又不是什麼寶貝,而且和仙界沒有任何關係,只是不知道怎麼跑道仙界去了,以後你來一趟仙界我給你就是了。”靈虛覺得古皇像一位親切的長者,沒有仙主的威勢,也沒有壓迫人的感覺。

雖然佛界的事情一質困擾著靈虛,不過這次從古皇的口中又得到了新的訊息,心情頓時放鬆下來,閒聊道:“前輩既然覺得仙人還需要管理,那就給他們建立一個秩序和規則來遵守,約束一下仙人的行為,讓他們自己規矩起來,開創一個新的局面。”

古皇眼中露出堅定的神情,想到了什麼,試探道:這是一個好方法,我也早就這麼想過,但是我在這一界的時間不長,可能很難做到了,我一直在尋找可以完成這項大業的人,也就是下一任仙界之主,仙界本源的繼承者,可惜一直沒有找到,但是今天我終於遇到了一個才德兼備的、萬年難遇的人才。就是不知道他肯不肯。”仙人到達極至後也是會飛升的,只是過程沒有修神來的快,古皇就是其中之一。

靈虛答道:“這麼好的事情傻子才不肯,我相信他一定不會拒絕。”古皇哈哈的大笑,玩未到:“這可是你說的,我什麼都沒說,你答應不會拒絕的。”靈虛指著自己的鼻子,訝然道:“我??這......”靈虛是古皇心目中最完美的人選,不但修為高深,天資卓越,而且品行純良,責任感極強,這種完美的人上哪而去找,讓他來管理仙界根本不用擔心會出現大規模的爭鬥。還能管理的井井有條,這種人一但答應下來的事情,他會盡全力去做好。

古皇的這個提議讓靈虛身後的人都感到驚訝,吠馱、齊善見和縻婆沙都感到忿忿不平,覺得仙界的人太過分,居然拉人拉到佛宗來了,不過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宗主的不凡;林風遠夫婦為靈虛感到高興,自己的朋友是下一任的仙界之主,雖然仙主很少管事情,但是身分和實力在仙界都是無可比擬的。陸超風也聽到了這個提議,笑嘻嘻的傳音道:“大哥,這可是件天大的好事阿,以後仙界就是兄弟們的天下了,嘿嘿哈哈~ ”

靈虛悄悄的白了陸超風一眼,堅決的推辭道:“前輩這份感情我心領了,沒想到您這麼看得起晚輩,不過晚輩身上的事情太多了,根本沒有時間來管理仙界,在說我是佛宗的人,來繼承仙界也不合適阿。”

古黃毫不在意道:“本源力量不分仙佛,這個根本無所謂,只要我說了就算。”靈虛突然想到了什麼,大聲道:“不如我為前輩推薦一個人如何,這個人資質非凡,體質優秀,人品也不錯,最重要的是他的追求的理想和前輩果\管理仙界的理念相似,他叫劉青木,在離尕鍩不遠的仿地星上。”

古皇看靈虛的神情比較堅決,也不想過分勉強,嘆道:“你可知道有多少人想都想不來,你卻不願意,也罷,這件事以後再說,我還是希望你來。”連不二都有點不理解為什麼靈虛要拒絕這麼好的事情。

兩人正在閒聊的時候,已經和前面的眾人聚集在了一起,谷智上人前來看見兩人聊得很投機,上前道:“什麼事情這麼開心。”古皇將仙界傳承的事情對其說了一遍,谷智上人看見靈虛嘆息道:“小兄弟真是不知福阿,仙主可是仙界仙人們夢寐以求的目標阿。”

靈虛淡然一笑,回道:“晚輩俗事太多,擔心有負前輩所托,所以沒有辦法了。”散離上人對古皇的提議很有意見,哼聲道:“挖人都挖到尕鍩來了,他是神佛宗的宗主,算是我們尕鍩的人,才不會希罕什麼仙界,做得好!”強烈本位意識又顯露出來,不過靈虛的拒絕倒是無意中得到了散離上人和矜上人的欣賞。

谷豐上人似乎最喜歡和散離上人對著幹,肅聲道:“糟老頭,我嘴巴放乾淨點,仙界怎麼了,仙界有什麼不好!”靈虛擔心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和平局面被打破,急忙插口道:“大家快走吧,前面還不知道有什麼東西,這裡不是討論的地方!”

兩人各自哼了一聲,一起向前飛去,尕鍩人在左邊,仙界的人在右邊,靈虛居中,兩邊的人道是各自渭涇分明。谷智上人看著靈虛幻化的白蓮玉池,讚道:“小兄弟的佛宗手法真是奇妙,讓人欽佩,但是這樣太耗修為,還是讓我來吧。”

谷智上人拿出一個白玉小瓷瓶,上面有層層水紋,像是活的一樣閃出道道波光,小瓷瓶稍稍傾斜,從中流出碧綠色的水光,這些水光分散開來,形成一道水層,將在場的人都包裹了進去。

鏡風神者看著瓷瓶,訝然道:“渭水神瓶!沒想到谷智還有這件神器,用在這裡正好。”靈虛還很少見識過神器,也式很少矢用法器的人,奇道:“這件神器很好嗎?”鏡風神者解釋道:“當然,應該算得上是準上品的神器,渭水神瓶可以召喚渭間之水,這是自然中最純淨的一種水,據說可以熄滅坎離神火,還可以抗衡傳說中的焚天之火。”

谷智上人讚道:“神者好件事,我們快點走吧,這理事火源地,在利害的水也會被蒸發的。”眾人在渭間之水的包裹下用最快的速度往深處前進,越到後面火勢就越猛烈,火海之間還劈出了一道道漆黑的閃電夾雜其中,還好剩下的人修為都非一般,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聚封上人看著沸騰的坎離火海,用哀傷的口吻道:“先前我稍微統計了一下,這次進來的古修神者在這裡自爆了三分之一!”這句話讓靈虛非常吃驚,進來的古修神者何止數萬,自爆了三分之一是什麼概念可想而知;散離上人也附和道:“古修仙者也好不了多少,只不過自爆的少點,很多是在擁擠的時候被坎離神火吞沒,可能有五分之一的人消失了。”

谷智上人心裡也有些沉重,仙人自爆的雖然少,但是修為太低,被火海吞沒的人也不在少數,只是相對來說要好一些。剩下的很多高手都在慶幸自己英名,跟隨在帶頭大哥和各位前輩的後面,要安全多了。

靈虛深深感覺到了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在場的都是些不凡的仙人和古修神、古修仙者,在凡人的眼裡他們已經是無所不能的神仙,但是在坎離神火形成的火海面前就顯得微不足道,非常的脆弱,在一瞬間就可以讓很多人的生命消失。

靈虛的強者之心又在刺激他一定要將古神藏探索明白,不能讓後面再次進入古神藏的人再這麼無知的慘死,有了經驗以後就可以告訴大家如何進來可以將風險降到最低。正在大家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火海突然發生了變化,坎離神火集中幻化成一道道火蛇飛撲而來,千萬道火蛇匯集,那份熱量就讓人難受。

矜上人第一個反應道:“大家小心,好像是火離靈獸!喚獸旗!!”矜上人優美的身姿一陣轉動,一面三角形的青色獸紋靈氣已經握在手上,輕吐道:“坎水靈獸!”喚獸旗中百獸齊吼,一道水藍色的影子竄出,一條似蛇非蛇的水藍色靈獸衝了出來,竟然有兩個腦袋,身上水藍色的水紋幻化,組成一道絢麗的水牆,將火蛇隔離在了外面。

靈虛這才知道仙前大神通時候那面旗子是矜上人的法寶,看來又是一件神器,這些頂級人物的寶物可不少阿。谷豐上人冷言到:“矜上人不愧是靈獸的專家,喚獸旗的神通今天終於見識了。”

靈虛看著這個坎水靈獸有些眼熟,有點類似聚首星上召水璃幡所召的那條瑞獸,不過能力的大小差別很大,看來這些前輩是各有所長阿。谷智上人將渭水神瓶丟在空中,說道:“我來幫上人一把!”

渭間之水流淌再坎水靈獸的身上,坎水靈獸如魚得水,歡快的跳動,強大的水氣形成水紋,漸漸將火蛇都壓了回去。火離靈獸受到壓制,似乎非常不滿,火海深處傳來恐怖的咆嘯,一個龜狀的獸類從火海中漸漸冒出。

矜上人大呼道:“大家快迅速離開,在這個環境裡是無法收復火離的,我暫時留下來將他拖住。”谷智上人也主動要求留下來協助,其他人用最快的速度向前飛馳。也不知道飛了多久,終於脫離了火海,來到了另一個奇特的空間通道。

這裡沒有火海那麼凶險,是一個由禁制組成的圓形通道,四周都是一片七嘿,沒有任何的其他東西,不過直覺告訴靈虛,這裡比外面的火海更加危險。果然,聚封神者首先開口道:“大家小心,這裡全是古神禁制,絕不能亂走碰壁!一黏上後果不堪設想!”

話還沒有說完,立即有人叫道:“救我,快救我!!~~”靈虛轉頭看見身後不遠處,一個神道初期的古修神者像一只蒼蠅黏在古神禁制上,他的身體正在被禁制慢慢的被吞沒,看起來非常的恐怖,彷彿再被什麼東西吞食一樣,而且越掙扎陷入的越快。

他的幾個同伴衝上去救,剛剛一接觸到對方的身體也一起陷了進去,而且根本無法掙脫。靈虛想衝上去救人,被吠馱一把抱住道:“宗主別去,去了也沒用,這個古神禁制實在是太恐怖了。”靈虛抬頭的時候那兩位古修神者已經消失了,連神心都沒留下。

眾人看到這一幕,心裏都多少有些畏懼,一下子都聚集在一起,沒人在敢觸碰這些古怪的禁制。靈虛暗暗慶幸自己最初的決定是正確的,現在還好只有百十人左右,大家都是高手,很好安排和控制,如果以火海時擁擠的情景,那可能大多數人都會死在這裡。

靈虛用盡全力掐動佛印,但還是只能看透古神禁制的表面,看不到裡面到底有什麼,也看不透禁制的形成。齊善見看見宗主的手印,問到:“宗主看到什麼了嗎?”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說道:“除非道佛眼境界,不然根本看不透,只能看到表面。”

靈虛抬頭看向聚封神者等人,對方都搖頭答道:“佛宗的天眼都看不透,我們就更別說了,只能感應到禁制的外部。”古皇和谷豐上人都表示沒有辦法,這是他們見過最厲害的古神禁制了,比外面的禁制不知道利害了多少倍。

就在所有人都聚集的時候,又有人碰到了禁制,這人一掙扎連帶了幾十個人一起扎了進去,靈虛看著這些超級高手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消失了,一像冷靜的他都有些心急如焚,古皇在一旁大喊道:“陷進去的人不要掙扎,那樣會慢一點,大家想想辦法。”薑還是老的辣,古皇經驗豐富的看出古神禁制的一些特點,如果論修行時間,就數古皇、谷智和谷豐上人最長,最為扎實,古仙人和古修神者雖然功力修為很強,可走的是偏鋒、捷徑。

PS此篇是小弟在窮極無聊之下看著圖檔自己打成文字的
如果有錯誤請麻煩指正 感謝

[ 本帖最後由 mitchplay 於 2007-8-24 09:37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11: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