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犬神傳 (第一章 大黑顯能) 百世經綸

  谷豐上人罩住一個光團後,單手虛抓,手裡的神器是一根常常的咖啡色馬頭鞭子,他看了半晌後,嘆道:“一件中品神器……找一件上品神器這麼難嗎?”谷豐上人一直很羨慕古皇能擁有一對上品神器。

  古皇消瘦的臉龐露出了笑容,笑道:“呵呵,慢慢找吧,一定會有你想要的東西。”陸超風收取了兩件一般的神器,一把黃色的鮮花刺刀,一個精致的鳳頭釵,尾巴上還掛著一塊小小的裝飾。

  陸超風臉都笑爛了,立即收了起來,在仙界就算是下品神器都是寶貝,歷來只有最厲害的人才有一兩件神器。不二本來有很多收取神器的機會,但是他絲毫沒有動,因為他的心裡只有刀,再也容不下其他東西,沒有類似於刀的神器是不會收取的。

  桃一樂呵呵道:“瘋子這下高興了,一下子收兩件!”桃二接著道:“哥哥,我們不如也找點神器來玩玩,古仙器都玩爛了!”桃三這下倒是來了精神,說道:“對,我們應該找兩件,不然太單調,太傷感了。”桃四還是一幅腔調的叫道:“對,找神器,找神器!”陸超風在一旁曬道:“你們放心吧,等待會兒有了音律方面的神器就收取吧!現在別太吵,大哥正在調養呢。”桃源四仙一下子閉住了嘴巴,沒在說話。

  有十來位仙人、古仙人和古修神者收取了神器之後各自找到了聚封上人、古皇和散離上人,意思是想他們把自己送出去,這裡實在太危險了,目的已經達到,誰都不想再冒險。聚封等人也不勉強,各自施展大神通將他們送了出去。

  見到神器之後,其余剩下的人都非常興奮,要堅決向前走,尋找好東西。聚封上人突然發現前面有一塊塊石頭懸浮在空中,石頭不是特別大,但是能讓十來個人休息。眾人很自覺的先讓吠馱等人抱著靈虛上去休息,還有修為相對較低的人,這樣輪換著來。

  陸超風在修真時是沉工派的人,立即對這石頭產生了興趣,敲敲打打了一陣,驚道:“這石頭還是很好的煉器材料啊!”聚封上人一點也不奇怪,淡淡道:“這是千鍛石,以前典籍上有記載,確實是煉器的好東西,可惜神器我們誰也不知道怎麼煉制,拿了也沒用,煉制仙器也沒什麼意義。”

  陸超風想想也是,不過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收取了一些,萬一以後能用得著,許多人也跟著收取了一些,不過都很斯文,不然一人一大塊,這裡就不用休息了。靈虛突然雙眼一睜,已經調息完畢,由於剛才功力用盡,現在修為又有所增長。

  古皇看著神采奕奕的靈虛,贊道:“小兄弟的修為似乎又增長了,佛宗的功法真是奇妙,能夠恢復得這麼快!”眾人都紛紛上前道賀,無論是哪方面的人,現在無論實力和境界靈虛都受到了眾人的認可和尊敬。

  靈虛含笑和大家打完招呼,桃源四仙將他緊緊的圍住,唧唧喳喳的說了一番,都是一些感激萬分的話。靈虛連忙制止了他們的話悟,笑道:“幾位不要這麼客氣,說到這裡,我可能還要向你們道歉呢。”

  桃源四仙都不太明白了,疑惑的看著他,靈虛不緊不慢的說道“你們的桃源被金輪炸毀,那金輪是不是這樣……”他用手輕輕的點化了一下,虛空中出現十八滅魔手的圓輪,桃源四仙唧唧喳喳的齊聲道:“對就是這個,這是哪個缺德的用的壞東西,快告訴我們,去收拾他。”

  靈虛將當時的事情敘述了一遍,桃源四仙沒有想到居然是救命恩人無意中將自己的家園給炸毀了,桃一急忙改口道:“這個沒什麼關系,那鬼地方我早就呆煩了,毀了正好。”桃二瞅了一眼不二,接道:“對對對,那地方沒什麼好的,毀了得了。”桃二低頭道:“算我們倒霉,居然這樣也能打得到,傷了,又傷了!”桃四用尖尖的聲音連續道:“哥哥,你們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快,以前還說要將毀掉桃源的人千刀萬剮呢。”

  桃四還沒說完就被其他三個一頓暴打,桃一還賠笑臉道:“他是小孩子不會說話!呵呵!”桃源四仙真是四個活寶,將眾人都弄得哈哈大笑,靈虛心裡知道這件事情雖然是偶然,但是也是白己的錯,如果不是先前救了四位,現在可能又是另外一番情景,以後一定要補償他們一下,不過這四個人似乎都很怕不二,真是有意思。

  靈虛扭頭對著吠馱等人道:“你們辛苦了,謝謝!”吠馱和齊善見一起行禮回道:“宗主客氣了,為了宗主就算我們粉身碎骨也行。”糜婆沙在一旁撅嘴抱怨道:“宗主,我本來也想抱你的,他們就是不讓,真是的!”

  靈虛看見糜婆沙難得一見的小女孩樣子,哈哈大笑起來,陸超風來到他身邊,拿出兩件神器道:“大哥,這是我剛才收取的,我們一人一件!”靈虛很享受這種兄弟間的真情,搖了搖頭,說道:“這些神器不適合我們,佛宗的神器應該是神佛器,或者神佛寶,這些是你們用的。”其實靈虛是可以使用這些神器的,他的體內有仙靈之氣,只是沒有用器的習慣,而且拿到這些神器也不能完全發揮,還不如給那些更需要的人。

  陸超風笑嘻嘻的收了起來,道:“說得也是,我忘了大哥是佛宗的人,下次收到神佛器我一定得留著。”靈虛見科?g爾一直在旁邊,一張醜臉露出關切的味道,出聲道:“謝謝你,讓你擔心了。”

  科?g爾其實是一個很直爽的人,搖手道:“這是什麼話,我可什麼都沒做,想做也插不上手。”靈虛親切的摟了一下科?g爾,然後向不二眨了眨眼睛,回頭和聚封、鏡風、古皇和散離等人談論起下一步該怎麼走。

  眾人都休息好以後,又一起繼續向裡面走去,古皇現在非常欣賞靈虛,調僅道:“帶頭大哥,在前面帶頭走吧!”靈虛不好意思的回道:“前輩又在戲弄我……”鏡風上人也參合進來道:“經過這次古神藏之行,帶頭大哥的名號可真是揚名四海啊,呵呵。”

  靈虛說不過這些前輩,心中暗捏佛眼印走在了最前面,眾人一直走走停停沒有再出現什麼危險,一直來到了一個詭異的通道,裡面除了古神禁制以外還有黑絲絲的水氣彌漫在四周,這些東西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兒。

  靈虛驚道:“這是什麼東西,感覺很危險。”聚封和古皇等人都搖頭表示從來沒見過,矜上人拿出喚獸旗,召喚出了一只類似於豬狀的瑞獸放了出去,那瑞獸在黑絲絲的水氣裡鬧騰了一陣,開始還沒什麼問題,後來卻越來越小,最後變成了魁獸。

  矜上人立即將它收了回來,嚴肅道:“這水氣非常詭異,好像能吸收和吞噬外力修為。”古皇雙眼射出金光,緩緩道:“難道是黑龍深淵的蠡蒸汽??怎麼會在這裡出現?”眾人都以好奇的目光看著古皇,不知道他說的什麼意思。

  谷智上人開口道:“你說的黑龍深淵是黑魔界最黑暗的地方,所有的光線都無法射入,連天魔都不敢深入的黑龍深淵?”古皇微微點了點頭,答道:“不錯,我曾經在仙界的典籍上看到過這種蠡蒸汽的介紹,就是來自於黑龍深淵,這種詭異的蒸汽在深淵的最底部,身處其中能夠吸收別人的修為,直到將人吸干為止,據說就算是神人也不敢輕易的嘗試。”

  桃一又開口了:“古神藏怎麼會有這麼詭異的玩意兒,難道是從黑魔深淵搬過來的?”桃二接到:“大哥別說瞎話,誰有那麼大本事能將這玩意兒都搬過來,瘋了吧。”桃三也繼續道:“我們是古仙人,還怕黑魔界的東西,簡直是笑話,太傷自尊了!”桃四用尖細的聲音高喊道:“對,對,傷自尊,傷了!”

  桃源四仙的話也激起了眾仙人的豪氣,剩下的人都是一方的頂尖人物,就算是黑魔界的天魔來了也能將他滅了,何況區區一個蠡蒸汽。古皇顯得非常慎重和沉穩,低聲道:“蠡蒸汽是不是像典籍裡說得那麼厲害,我也不知道,但是剛才瑞獸的樣子大家都看到了,還是小心一些好。”

  靈虛也點頭道:“前輩說得很對,大家還是小心一些的好,實在不行我們就退吧。”在場的人都是頂尖高手,無論從面子上還是修為上都不願意退走。靈虛也征求了吠馱等人的意見,除飛自己退,否則他們堅決不退。

  靈虛是一個喜歡探索新事物的人,但是不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面子上倒是沒想過,只是覺得既然來了如果就這麼退出去有些可惜。就在他猶豫的時候,大黑突然咬了腿一下,用爪子比劃著前方,然後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意思是有我在,沒什麼問題。

  靈虛有意思的摸了摸大黑的腦袋,輕聲道:“說話可要負責任的,你真能讓大家平安過去?”大黑想了想,它原本只是想將靈虛弄過去,其他人倒是沒考慮過,但是這個兄弟的心腸太好了,什麼都要大家一塊,最後還是點頭答應了。

  谷豐上人突然出聲道:“不如我們一起用大神通飛過去?”散離上人立即否定道:“不行,誰知道後面還有什麼東西,如果用大神通強行飛過去遇到不可預知的東西,我們都會困在裡面。”

  靈虛對大黑有一種莫名的信任感,朗聲道:“大家不用著急,我黑兄弟說可以帶我們過去。”如果最初進來的時候靈虛說這種話,很多人都會嗤笑,但是現在他這樣說,誰也不會認為是在開玩笑,他絕不是一個愛開玩笑的人。

  矜上人一直對大黑很好奇,可能是對獸類很感興邀的原因,奇道:“它到底是什麼獸類,我從未見過!”靈虛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揮手道:“大家走吧,聚集在一起,有什麼也好照應一下。”

  陸超風也跟著造勢似的吼道:“好?R,大家跟著帶頭大哥走啦!”很多人都叫著帶頭大哥的名字一起跟了上去,現在尕?g人和仙人關系融洽了不少,在一起也沒什麼意見了。靈虛進入蠡蒸汽的空間後,感到這一絲絲的蒸汽就像是一條條小蟲不斷在吸收著自己的功力,蒸汽越濃吸收得越快。

  有的古仙人想用靈訣護住自己,立即被古皇制止了,提醒道:“這裡不能運用靈訣和提聚功力,提聚得越快蒸汽就吸收的越快。”眾人此時都了解了蠡蒸汽的可怕之處,真不愧是蒸汽,當真要將大家蒸干啊。

  這樣一直走下去純粹是在拼誰的修為更高,誰更耗得起,耗到最後走出去的人才是勝利者。許多人慶幸一路上休息了一下,如果沒有休息的地方,這再一扣,誰都完蛋了。不知道向前飛了多久,有的仙人已經流出了難得的大汗,看來功力的消耗特別快。

  靈虛用手敲了一下大黑的腦袋,讓它快想辦法,大黑用爪子摸了摸腦袋,委屈的叫了兩聲,猛然的張開大嘴,蠡蒸汽立即產生了變化,所有的蠡蒸汽都朝大黑的嘴裡湧去,眾人的身處的空間成了一個化淨無比的空間,連古神禁制都被吞了。

  眾人都愣然的看著大黑,這奇怪的大狗實在是不可思議,這都能夠辦到,不過四周的古神禁制仿佛可以再生,再不斷的湧現。靈虛拍了拍大黑的身體一下,笑道:“你有這種本事怎麼不早點說,弄得大家在外面幾層那麼狼狽。”

  大黑對著靈虛叫了兩聲,意思是還不快走,不用管我。靈虛心領神會,大聲道:“大家快以最快的速度跟上,離開這裡!”暫時沒有了蠡蒸汽和古神禁制,眾人的速度快到了極致,連光影有時候都難以看見。靈虛覺得這樣還是太慢,他很擔心大黑的安危,怕它難以堅持太久,急聲道:“現在沒有古神禁制,大家對著前方用瞬移,不停的瞬移!!”眾人立即消失在了黑暗的空間中,不斷的向前瞬移。

  靈虛對這種連續的瞬移經驗豐富,在聚首星跑路的時候,在星空中漫無目的的時候,經常這樣瞬移。古皇等人沒有瞬移,而是顯現出無數的人影,好像千萬個相同的人在不斷閃現,速度竟然比瞬移還快,這是身外化身的神通。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眾人終於停了下來,面前一道巨大的古神禁制擋在了面前。鏡風上人氣定神閑的飄在空中,淡淡道:“我們應該脫離蠡蒸汽的通道了。”靈虛不斷的向身後看去,他一直關心大黑的情況。

  就在眾人到達的時候,巨型古神禁制前面幾十米的地方,蛛網般的禁制又開始接連起來,蠡蒸汽也熱騰騰的冒出來,不過已經波及不到眾人所在的位置。大家一面等待著大黑,一面打量著面前喲巨型古神禁制。

  靈虛現在有些失去了平時的沉穩,越等心裡越焦急,飛身上前道:“我去找它!”不二第一個擋在了他的面前,厲聲道:“你瘋了!這樣回去就算是神也過不來。”靈虛生平第一次大聲吼道:“我是瘋了,它是我兄弟,現在為了幫我困在裡面,你明白嗎?”

  靈虛這一吼讓不二反倒愣了一下,平常冷靜沉著,對一切困難危險都絲毫不露慌亂的對手,現在居然這樣激動和暴躁,好像換了一個人。眾人都很感激大黑的幫助,但是它畢竟是一條狗而已,何必這樣緊張呢。

  矜上人似乎也理解靈虛的想法,靠來來柔聲道:“就算大黑真的有事也是為了幫助我們,如果你再這麼回去白白犧牲,豈不是枉費了它的一番努力,我明白失去朋友的痛苦,但是現在需要時間和冷靜。”谷智上人也接著道:“我覺得大黑不會有什麼事情,古神藏沒有它打開口子我們根本就進不來,古神禁制它也絲毫不畏懼,這裡似乎沒有它畏懼的東西,蠡蒸汽都能吞了,有這樣的本事能會有什麼危險。”

  林風遠對陸超風打了幾下眼色,後者也上前抱著靈虛,嘻笑道“大哥,他們說得對,大黑不會有什麼危險,你不要太悲觀了,它的本事誰也不知道有多高啊。”靈虛看著陸超風誇張的笑臉,暫時平息了心中的焦急,點了點頭,沒再說話,在這裡兩人的關系最為身後,也只有後者才能這麼肆無忌憚的抱著他。

  吠馱、齊善見和糜婆沙也同時松了一口氣,如果靈虛真的要去,他們也得拼死跟上去,不然宗主有個閃失,他們可不敢回去了。聚封、鏡風三人也上來說了一陣,大家開始討論起面前的禁制來,聚封上人在仔細觀察了一番後,肯定道:“這好像是力罡神禁,一種強力的古神禁制,要想突破這種禁制沒有其他辦法,只能硬來!”

  谷豐上人也慶幸剛才沒有用大神通,大神通一旦發動就停不下來,如果撞在禁止上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肅聲道:“這個簡單,我們一起來肯定沒問題!”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