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九集 尋妖 第二章 突變


谷智上人先走了上來沉著道:“先讓我來試試,如果不行再聯手!”谷智上人輕輕的抬起右手,整個手掌都變成了赤金色,手指間瑩瑩滲透出陣陣的金色微塵,這種金色微塵從手掌遍布到了全身,又從全身凝聚到了手掌,周而復始之下,顏色越來越純淨,掌中已經飄出了一縷縷金星,他的手掌上突然出現了一件手套樣式的神器。

谷智上人身上透出龐大的金性氣息,將周圍所有人都排開,聚封神者和鏡風神者都面面相視,驚嘆著對方如此猛烈的氣息,仙界果然還是有能人。谷豐上人對著古皇輕笑了一下,道:“呵呵,谷智的赤金手已經爐火純青了。”

谷智上人將全身功力運轉到了極致,提醒道:“大家小心,離遠一點。”說完之後,手掌緩緩的對著力罡神禁壓了過去,手掌和神禁之間出現了龐大的氣流,赤金手慢慢的壓在了神禁上,然後低喝一聲:“嗚!”

這看似漫不經心而又緩慢的一掌,誰也沒敢輕視,因為裡面所蘊含的力量何止千鈞,以剛強著稱的力罡神禁都開始顫動起來,神禁內金光跳動,無數的金團在裡面歡快的跳躍,卻沒有發出一點聲響。

谷智上人將全身修為運轉到了極致,突然感到神禁中一股更加悍的禁制,不愧是著名的神禁,我一個人的力量不行,至少要兩個,最好三人一起聯手必然能破,而且使用的手法最好都是剛性的,我剛才還感覺到裡面有東西。”

谷智上人最後一句話引起了大家的興趣,在場的修為高而且又屬於剛猛手法的人數不少,最厲害的要數古皇的天將降世訣、谷智上人的赤金手、聚封神者的穿梭神訣和離散上人的輪盤蕩仙訣,當然還少不了不二的刀,說起來他的刀是最剛猛的手法,但是一般是不會出手的,這裡還有不少以前的仇家!現在靈虛正為大黑的事情焦急,暫時不考慮他。

聚封神者此時顯露出了古修神的風範,眼種閃爍的張口道:“散離、古皇,我們三人合作一次如何?”古皇爽朗的笑道:“哈哈……有何不可?難得有機會和聚封合作。”散離上人還有些抱怨聚封為什麼將古皇拉進來,尕?g古仙人中還有很多厲害的人物可以勝任,但是也不反對的站了出來。

三位一方之主站在了一起,那種威勢一下子就顯露出來,各有風範,聚封是超然的古修神,古皇是仙界之主的威儀,而散離上人是古修仙宗師的風範,這是三人的第一次合作,也是破天荒尕?g和仙界頂級人物的合作。

三人同時掐動手訣,古皇出聲道:“最好是我們三人一起攻擊,那樣力量比較集中,可以一下子衝破力罡神禁!”其余兩人都點頭表示贊同,此時周圍的人都自覺的散開,為三人留出了足夠的施展空間。

聚封神者神訣飛動,身形忽暗忽明,體內閃跳出金色的飛梭,神奕力操縱著萬把金色的飛梭在身體上下不斷的飛竄,那情景壯觀之極;散離上人就含蓄了很多,手訣動時胸前出現了一個旋轉的方盤,這方盤的形狀隨著轉動在不斷的幻化,閃爍著各種各樣的奇光異彩,菱形的彩色紋路流動其中,好像蘊含著什麼;古皇的天將降世訣就顯得特別的含蓄,隨著手訣的翻動,腳下出現一個樸素的旋轉的圓輪,圓輪時而大時而小,時而一分為二,時而又合二為一,給人感覺高深莫測。

三人使用神訣最大的受益者其實是周圍觀看的人,他們在其中學到了許多平時見不到的東西,對手訣又有了新的領悟。三人同時將功力運轉到了極致,就在古皇和散離上人同時出手之際,聚封神者突然轉動了方向,穿梭神訣居然對著古皇發去。

這一下讓在場的所有人措手不及,古皇更是萬萬沒想到聚封神者會在這種情況下和自己動手,已經來不及防御,無數的神梭擊打在自己身上,仿若萬箭穿心,天將輪的自動防御根本抵擋不住如此猛烈的近距離攻擊,在猛吐數口鮮血之後往後飛退。

谷豐上人發現有變之後,第一個飛了出來,雙手急忙打出靈訣,一聲低喝:“土焐圓盾凝!”古皇的身前冒出一面厚厚的寬大的籬笆色土牆,抵擋了所有攻擊而來的飛梭,谷豐上人立即閃身將古皇接了下來,喊道:“覃元,你怎麼樣了!!”

古皇胸部一陣起伏,口中湧出鮮血,抬手揮了揮,眼中已經失去了先前的神采,這突然的變故讓所有人都始料未及,而古皇和散離上人聯手攻擊卻將力罡神禁震裂了,神禁轟然瓦解,幾十個金團亂竄飛出,讓全個局勢更加的混亂。

吠馱等人立即來到靈虛的左右,緊張的應付著這突然的變故,擔心有人對宗主不利,靈虛自己也非常的訝然,對聚封神者的舉動感到不解,只有不二還保持著一貫的冷酷,輕輕道:“不必驚訝,我早就跟你說過,尕?g是個強者生存的地方,這裡的人為了修煉成功,做什麼都不過分。”

谷智上人立即上前氣憤的叫道:“聚封!虧你還是古修神的宗師,這種卑鄙的事情也做得出來,你就不怕所有的尕?g人取笑你!”散離上人對這種做法也很訝異,用鄙視的眼光看了聚封一眼,因為受創的是仙界的人,也沒有說話。

科?g爾也感到非常不解,出聲道:“大哥,你這……”聚封神者仰天狂笑,大聲道:“哈哈??這樣都死不了,古皇就是古皇,不愧是仙界之主,不過你今天難以走出古神藏。古神藏本來就是尕?g的寶藏,是我們最先發現,你們為什麼會這麼快得到消息,難道一點都沒想過?仙界的人什麼好處都想來分一份,世界上哪兒有那麼便宜的事情,我將消息發出去就是為了引你們來,然後在古神藏裡消弱你們的實力,能消滅就消滅!”

谷智上人眼神一動,將心情平息下來,緩緩道:“我看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吧……你好像還說漏了什麼。”聚封神者臉色一變,沉聲道:“神人的意思你們都知道?”說完後又有些後悔話太快,也許對方根本不知道。

谷智上人哈哈大笑道:“哈哈??我就猜到事情沒這麼簡單,神域的神人有什麼意思?”聚封神者眼裡露出寒光,冷聲道:“讓你知道也無妨,神域神人這次帶動的對像範圍擴大了,只要是修為足夠渡劫的人都列入了進去,也包括你們仙界的人!所以你們仙界的幾個老家伙也自然成為了我們古修神者的敵人。”

靈虛現在終於有些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後果,說到底還是為了修煉的成功,古修神者修為增長得太快,境界經歷得太少,在一高一低,一快一慢的模式下,造成了心裡上的畸形,越是難以成功,他們就越想成功,無論付出什麼樣的代價或者做出什麼樣的事情都在所不惜。就像剛才那種事情,古修仙者如散離上人就絕對做不出來,他們的境界要完善得多。靈虛第一次對這種神人的幫助產生了厭惡之感,這不是存心引起古修神者的爭端嗎?

現在四周靜得可怕,只有金團在四處飛舞但無人收取,沒人取在這個節骨眼上輕舉妄動,這緊張的氣息讓人有些窒息。陸超風突然大聲吼道:“嘿嘿哈哈??你這個老家伙真不要臉啊,還喜歡搞偷襲,都快成神的人了,也不害臊臉紅一下,我看古修神者都像你這樣早晚都得完蛋,還談什麼修神。”

聚封神者神色不動,淡淡道:“我都是為了我們尕?g的整體利益,為了古修神者獲得更多的機會,如果古修神者沒有外力的幫助是不可能成功的,我相信所有的尕?g人會理解的,至於仙界的人,我根本沒有放在眼裡。看在你大哥靈虛和桃源四仙的份上,我不和你計較,在仙界沒什麼前途,來尕?g修煉吧。”

聚封神者的話,激起了仙界眾人的憤怒,兩方的形勢一下子就緊張起來,連林風遠和李千雪都握緊了拳頭。陸超風嘻嘻哈哈的回道:“嘿嘿哈哈??你倒是說得挺好聽的,將卑鄙的行徑說得如此義正嚴詞的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跟著你這種人修煉,我怕不得好死啊。”

聚封神者現在和仙界對立,這種形勢下不好再豎強敵,也沒有再理會陸超風,將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古皇等人的身上。靈虛心裡為古修神者感到可悲可憐,也為聚封神者的行為感到不齒,正想出來說點什麼,背後亮光一閃,林風遠指著背上的仙劍飛了出去,大怒道:“你敢說我仙界無人,我跟你拼了!”一把銀白色的仙劍破空而出,幻出千萬把劍影激射而去,形成一道美麗的圓弧,就像一朵盛開的劍花。李千雪也跟了上去,身處劍花之中,放出背上的仙劍,組成雙劍合璧之勢,劍花之中多了一個漂亮的花蕊。

聚封神者眯著眼睛,單手虛抓,冷哼道:“不自量力!”一把將劍花虛抓在手裡,然後大袖一揮,美麗的劍花真如花一般的脆弱,飛散在了空中,混亂中兩道飛梭對著仙劍疾馳而來,如果被飛梭打中仙劍,林風遠夫婦不死也要重傷,兩者的實力差距太大了。

林風遠夫婦大驚失色,想收回仙劍已經來不及,就在這千釣一發的時候,飛梭突然遇到了什麼東西突然慢了下來,然後就越來越慢,最後隨著一聲“散!”,消失在了漆黑的空間之中,眾人都被這精妙的化解手法所驚嘆,要知道在這裡爭鬥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更何況能夠無聲無息的化解攻擊,這是需要高超的能量控制手法才行。

聚封神者將目光投向了靈虛,不緊不慢道:“小兄弟也想趟這波混水?”靈虛微笑著站了出來,將林風遠夫婦拉在了自己身後,回道:“前輩收手吧,這次的誤會已經夠大了,難道還要繼續下去?修煉成功就沒有別的方法了嗎?”靈虛此時心裡是很難受的,好不容易營造的尕?g和仙界和諧的氛圍,被這一下破壞得干於淨淨。

聚封神者不客氣的哼了一聲,批續道:“有其他的方法我還用你來教?如果不是看在你是神佛宗的宗主,也算是半個尕?g人,再加上救了我弟弟一次,早就對你不客氣了!”吠馱立即站出來道:“聚封,我們宗主尊你是古修神前輩才對你客氣,注意你的語氣!”吠馱已經早就忍不住想爭鬥了,這次古神藏之行實在是太平靜,除了危險的自然環境就沒有爭鬥過,看見聚封神者攻擊古皇開始,他就知道機會來了,宗主的個性絕對不會讓聚封再繼續下去。

齊善見是個很有想法的人,給靈虛傳音道:“宗主,這次其實我們不用管,古修神者和仙界爭鬥會大傷元氣,無論對於神佛宗還是整個佛宗來說,可以坐山觀虎鬥!”靈虛看了齊善見一眼,輕輕的搖了搖頭,回答道:“站在神佛宗的立場可以這麼做,但是我們是修佛的人,心胸應該更寬廣一些,難道忘了修佛的目的,那祥做的話,我們和普通人有什麼兩樣?”

齊善見連忙點頭表示受教了,糜婆沙瞥了他一眼,對靈虛目光更加的崇敬。聚封神者認真的看著靈虛道:“小兄弟真的要管此事,那就不要怪我不給情面了!”靈虛無奈的聳了一下肩膀,做無奈狀道:“我沒有退的理由。”

靈虛突然的出手幫助,讓仙界的人很感動,特別是谷智、谷豐兩位上人,他們一直在思考對策,古皇已經有些昏迷了,在古神藏裡也不敢胡亂移動,使用大神通也需要時間,現在在場的尕?g人居多,特別是高手,對自己這邊的情況非常不利,他們都做好了魚死網破的准備,但是靈虛的出手讓整個形勢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如果讓尕?g人對仙界出手,在聚封等人的鼓動下,倒是沒有不可能,因為兩者的積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尕?g人的排外性特別強。但是尕?g自己人如果站出來阻止就是另外一回事,這個人又是帶頭大哥靈虛,神佛宗的宗主,這又牽扯到尕?g內部的問題,南北尕?g的人都有些動搖,誰也不想單獨和神佛宗為敵,誰想面對兩萬多個修身佛的和尚,再說靈虛的人品和實力,讓這次前來古神藏的尕?g人敬佩,已經有很多人倒向了他這邊。

散離上人本來對靈虛也有好感,見他站出來說話,也不再作聲。矜上人也靜靜的立在一旁,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桃源四仙非常簡單,他們都是以靈虛馬首是瞻,只要不傷害北尕?g人,其他的都可以,南北尕?g的矛盾也就是古修神者和古修仙者的矛盾一直存在,他們也不喜歡聚封的做法,再加上陸超風的一鼓動,更加憤恨。

聚封神者很敏銳的感覺到了整個形勢的變化,不過現在他已經是騎虎難下,重語氣對身後喊道:“今天你們不消滅仙界的人會後悔的!”身後並沒有幾個人回應,他朝天一笑,數道飛梭破空而出,對著靈虛飛射而去,嘴裡吐道:“那就讓我看看神佛宗宗主的實力吧。”

在古神藏通道裡沒人敢胡亂動用大規模的攻擊手法,一旦碰到古神禁制就會發生無法預料的結果,這裡爭鬥都非常小心。吠馱閃身而出想上前爭鬥,靈虛立即阻止了他,內縛印外敷印同時拈動,將飛梭化於無形,聚封早就知道幻化的飛梭奈何不了對方,閃身來到了上方,揮手張開五指,一道禁制壓下。

靈虛感到壓力從頭頂傳來,對聚封神者的身法移動奇快而驚嘆不已,他盤膝而坐,以不變應萬變,般若心經運起,天鼓雷音印、大慧刀印同時拈動,嘴裡低喝道:“臨!”聚封神者的動作受到真言的影響,慢了一下,大慧刀印同時運出,一把白金色的尖刀直插禁制最薄弱的一處,一舉捅破了禁制。

聚封神者臉色一變,身外化身及時運起,原地分身一下子被剪刀捅了一個粉碎,真身移動到了另一邊。聚封連聲贊道:“好本事,我們再來!”鏡風神者在一旁看見形勢有些危險,想上去壓陣,一道刀光閃來,不二冷冷的站在了他的面前,冷冷道:“在尕?g我最不想挑戰的就是你,不要逼我!”

鏡風神者還是一副淡然的味道,脫口道:“沒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你想要幫助的人?靈虛果然是個有趣的人。”不二冷哼了一聲,鏡風神者嘆了一口氣,懸浮在了原處。

科?g爾此時心裡有些為難,一面是情深義重的大哥,一面是救過自己的恩人,到底幫誰?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後,他還是選擇了幫自己的哥哥,想讓靈虛知難而退就好。不過吠馱、齊善見和糜婆沙出現在了他的面前,緊緊的盯著。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