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九集 尋妖 第五章 領悟


靈虛以前是不怎麼在乎使用佛寶或者器皿的人,手印所加持釋放的力量已經足夠強大,幾乎用不上,但是上次聚封神者最後放出的神器穿空飛梭給他好好的上了一課,強大的實力,加上厲害的神器所釋放出來的破壞力確實驚人,而且還可以節省不少功力消耗,十八滅魔手固然厲害,但是需要的時間太長,不能在短時間內完成,而很多威力強大的手印和佛咒自己現在還無法掌握和了解,使用神佛器是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靈虛拿出碧綠色的竹傘仔細觀察了一下,這件神佛器的品質他現在還無法認定,只是摸在手裡心神一片蕩涼,感覺非常舒服,這把傘大概有一米長,表面是碧綠的一片,上面有許多神奇的佛咒圖紋,底部有一連串的佛像印紋,顯得嚴肅而又神秘。

靈虛剛剛想將傘打開,一股力量直透腦部,那位巨型雕像的神秘人在腦海裡又出現了,腦海裡出現一連串的信息:“萬像天羅傘是我晚期所鑄造的一件王品神佛器,鑒於神佛器數量極少,高品質的更是難尋,所以鑄造此器,以待有緣。神佛器是佛宗至高無上之聖器,和其他的神器不同,使用其人必須擁有神佛力,也就是說必須是佛宗弟子,其實這句話也不對,大道同歸,很多東西到了頂級也就不存在有區分,到達古神之後已經沒有神佛力和神力的區別了,所以古神之後也不盡然,自然之大無奇不有,需要不斷的探索和印證。神佛器的使用和神器並不相同,其中的區別大相徑庭,使用之人需要擁有至善的信念才能發揮它的最大功能,這也是神佛和神人的區別,只要擁有至善的信念和慈悲天地的心態,神佛器是可以跨修為發揮的,這也是佛宗弟子的一大優勢,造福萬物,萬物則會回饋於你,此話不假,擇人擇器,相互作用,神佛器也是有靈性的,它會自動判定你的初衷,初忌,切忌。萬像天羅傘,森羅萬像,浩瀚無窮,緊記法訣……”

靈虛沒想到這件神佛器上還留下了鑄造者的神識,而且將所有的法訣一次性的刻在你的腦海裡,讓你自行收取。這一連串的信息讓自己了解了一遍神佛器和神器的區別,相當於上了一堂課,心裡感悟頗多,不過有些東西一時間還不能明白。

靈虛還沒有收取神佛器的經驗,飛快的掐動了收取法訣,萬像天羅傘自己飛在了空中,開始緩慢的轉動起來,一股寧靜的韻律充斥在四周,讓人清爽無比。隨著法訣的深入,萬像天羅傘慢慢的打開,傘內一道純淨的白色光柱照下,將靈虛籠罩其中,一道道巨型的實質的佛文圖咒順著佛光光柱環繞而下,靈虛身上的衣服立即灰飛煙滅,身上透出陣陣純淨的佛光,寶相莊嚴,身邊隱隱約約出現了數尊佛像縈繞,陣陣梵音也從中透出。

陸超風和桃源四仙正聊天聊得高興,發現了這邊的異狀,看著這神器的情景,都驚得張大了嘴巴,一點沒有仙人的樣子。桃三看著靈虛頭上的萬像天羅傘碰了碰桃二道:“哥哥,你能認出這是什麼東西嗎?”桃二痴痴的搖了搖頭,緩緩道:“不知道……好像是神佛器,我們對佛宗的東西不專業啊。”桃一眼裡射出精光,答道:“對!就是神佛器,我以前見神域下界的神佛使用過,但是這神佛器的品質和展示的威力……”

陸超風在一旁恨恨道:“大哥太過分了,得到這麼好的東西也不說一聲,等會兒再收拾他!”他本來想上前看個明白,不過在萬像天羅傘的籠罩範圍內移動不了分毫,靈虛感到自己體內的佛力在瘋狂的消失,心裡有一絲慌亂,這樣下去不到一會兒功力就會被它抽完,別說收取了,可能性命都難保,他暗罵自己太大意,對於收取這些東西一點都沒有經驗。

桃一似乎也發現了這個情況,出聲道:“這麼好的神佛器,大哥的功力夠嗎?如果沒有神丹或者神品的輔助,很難收取這麼好的東西,搞不好還會功力枯竭而自爆,中途還不能停止。”陸超風心裡緊了一下,急忙道:“那怎麼辦?大哥從未收取過神佛器,肯定沒什麼准備,我去救他!”

桃二一把拉住了陸超風,喊道:“你真的瘋了,也不用腦子想一下,這麼厲害的神佛器發揮起來我們合力都沒法靠近,更別說救人,搞不好神佛器自動反擊,我們倒要重傷。”陸超風想想也是,古仙人就是古仙人,經驗果然很豐富啊,但是不能看著不管啊,問道:“那我們該怎麼辦,不能眼睜睜看著大哥自爆吧。”

桃三接道:“現在只能等了,也許神佛器和種器的收取方法是不一樣的,不然誰都沒辦法,好不容易找個好大哥,這麼快就要永別了,我傷了,又傷了!”其余三人立即將桃三抓過去一頓暴打,這個烏鴉嘴說什麼不好。

靈虛也想將法訣停下來,他立馬發現根本無法停下來,心裡頓時涼了半截,不過萬像天羅傘在抽取了他一半功力後就停止了抽取,正如桃三所說的一樣,神佛器收取的過程和神器是不同的。靈虛也感覺到了變化,心裡妥安定了不少,慢慢沉浸在了法訣之中,不過他隨後感覺身體越來越累,累得有些抬不起手來,眼皮也變得厚重起來,快要睡著了一般。

靈虛警醒的搖晃了一下腦袋,他有些明白神佛器和神器的區別的,神佛器會收取一部分功力作為最基本的東西,但是它所要的不全是功力而是精神,它需要收取者的一種精神,一種神識和一種內在的東西。

無論靈虛如何振奮精神,神態還是疲憊不堪,慢慢的睡著了,甚至打起鼾來,這是人極度勞累後才會有的現像,但是他始終在腦海裡保留了一部分神智,在維持著萬像天羅傘的索取,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暈了過去。

萬像天羅傘飛快的旋轉了幾圈後,發出一聲長鳴,收了起來,然後飛回了靈虛的體內。陸超風和桃源三仙立即跑了過去,查看他的情況,查看了半天沒有半點頭緒,桃一疑惑不解道:“怎麼回事?大哥體內功力充沛,沒有枯竭啊,好像是太累了。”桃二緊接道:“哥哥,你傻了吧,我們仙人會累嗎?只有功力不足的時候才會累,平常怎麼可能累呢。”桃三也跟著道:“哥哥傻了,都傻了……”

陸超風有些著急道:“那怎麼辦?現在大哥昏迷不醒啊。”桃一不愧是古仙人,經驗非常豐富,堅定道:“大家都在這裡守著,誰也別動,大哥肯定會自己清醒的,他體內沒有任何問題,如果我們強行去做,反而會添亂。”四人就圍成一圈,在一旁守護著,不二在遠處還沉浸在刀法之中,對這邊發生的事情一點都不知道。

四人守護了良久,靈虛體內現在是翻江倒海,進行了一場大戰,由於他的精神疲憊,對身體失去了控制,體內兩股不同的能量又開始爭鬥起來,不過現在仙靈之氣這邊根本不是占主導地位的佛定力的對手,被壓制得越來越小,一旦完全被吞沒的話,那仙靈之氣的消失不知道會引起什麼後果。

靈虛眼皮稍微動了一下,慢慢的清醒過來,雙眼一睜,感覺腦袋傳來巨大的疼痛感,緩緩問道:“你們沒事吧,圍著我干嘛?”陸超風一腳踢在靈虛的背上,大叫道:“還問我們,你剛才收取神佛器那麼危險,大家都很擔心你。”桃源三仙倒是沒那麼隨便,只是關切的看著對方。

靈虛將腦袋搖晃了幾下,發現體內有些混亂,仙靈之氣這面占的空間越來越小了,只剩下六分之一了,他稍微調息了一下,露出笑容道:“多謝大家的關心,我沒事了,第一次收取神佛器沒經驗,神佛器很奇怪,好像是吸收人的精神和神識,所以才弄得我這樣疲憊。”

桃源三仙恍然大悟,齊聲道:“原來是這樣啊!神佛器果然和神器不同。”靈虛現在腦子還有些疼痛,決定以後絕對不再亂收取神佛器了,實在是太難受,比功力枯竭難受多了,除非精神和神識非常飽滿的時候。其實靈虛的佛宗心神修為在枯禪定和金剛禪定的不斷修煉下已經達到了相當高的程度,不然隨便收取王品的神佛器早就被抽成傻子了,當然也和元始的印記保護分不開,他現在強者之心的修為收取這樣的神佛器還是太勉強。

陸超風看見靈虛沒事,也露出笑容,好奇道:“嘿嘿哈哈一……大哥,你剛才的神佛器好像很厲害啊,是從哪兒找到的,沒見你用過。”這裡都是自己人,靈虛將在古神藏裡的奇遇都說了一遍,眾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當聽到這是王品的神佛器時,都覺得不大可能,那是神域的神佛也沒能擁有的東西。

陸超風嬉皮笑臉道:“嘿嘿哈哈……大哥,你就拿出來給大家開開眼吧。”陸超風是沉工派煉器修行的,對好東西一向特別感興趣,靈虛意念一動,萬像天羅傘就出現在了陸超風面前,這下將他自己都嚇了一跳,神佛器收取後能隨意念轉動,心靈相通。

陸超風等人都沒察覺這一點,都認真的觀賞著萬像天羅傘,能見識一下王品的神佛器也是一大收獲。不過眾人看了半晌後沒看出個所以然來,神佛器和神器差別很大,制作手法也不相同,只是覺得不凡,但是哪點不凡也說不上來,後來都沒了興趣。

陸超風對著靈虛擠眉弄眼道:“嘿嘿哈哈……大哥,你下次別那麼早將我送出來,看吧,這麼好的東西我都沒機會得到。”靈虛笑著拍了陸超風腦袋一下,答道:“你現在這樣說,當時的情況那麼危險,誰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放心吧,以後有好東西會留給你的。”

陸超風瘋瘋癲癲的興奮起來,到處跳來跳去,桃源三仙聽到不二也得到了一件很好的神器,眼裡都露出了羨慕的色彩,難怪那小子一直沒動靜,肯定在專研神器呢。古仙人之間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能得到一件好的神器,實力是不言而喻的,更何況是把刀。

桃源三仙同時出聲道:“大哥我們呢?”靈虛拿這集個活寶兄弟沒辦法,笑道:“呵呵,你們也一樣,相信其他的神器對你們沒有吸引力,只要有音律方面的東西我肯定留給你們。”桃源三仙都嘎嘎的大笑起來,恨不得抓著對方啃兩口,桃四的竹音停了下來,叫道:“哥哥別忘了還有我,還有我!”可憐的桃四,剛一說話就被其他蘭人逼著認真駕駛音耀,不准開小差。

靈虛微笑的看著這一幕,這次出行能認識這些古仙朋友,感到此行不虛,桃源四仙雖然性格怪異,說話不著調,但是他們很重感情,兄弟之情特別濃厚,相信失去其中一個,另外三個也活不下來,這一點才是自己所看重的,在修行的世界裡越久越覺得交朋友很難,這裡面的人要不就是長時間的修煉變得極其冷漠,要不就是想法太多,追求得太多,根本顧不上別人,要找一個能為對方舍命的兄弟實在太難了。

靈虛看著陸超風和桃源兄弟鬧成一團,顯得非常的友好、和諧,心裡也非常高興,想起體內還有一件東西沒看,又開始查看起來。最後這件東西是一面鏡子,八卦裝的鏡子,和胸口一樣大小,每一個角上都掛著不同顏色的彩帶,鏡子的邊緣有許多條幅狀的東西按著某種順序排列,透著神秘非常的力量,鏡面更加神奇,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構成的,似水非水,似鏡非鏡,裡面時而呈跳出很多奇怪的畫面。

靈虛將神識透入裡面,立即被彈了回來,又一股神識侵入,又是那位神秘人的信息:“此鏡名為輪回神鏡,是一件頂級的王品神佛器,也是所有我所煉制的神器、神佛器中的翹楚,是老夫的最後一件作品,由於前期我和元始老家伙犯了一些錯誤,弄得幾界不得安寧,我們倆又有其他的想法,來不及去制止這些情況,所以鑄造了這一件神罰之器。輪回神鏡是一件懲罰神的器皿,對於那些犯了過錯而又不至於形神俱滅的神來說,輪回和轉世就是一種懲罰,讓他們重修或者輪回不得超生,或做凡人永遠不會想起以前的記憶。這件神器的功能巨大,所以我要擇人而擇,你身為元始的傳人,又是佛宗長老,心智人品都是上上之選,沒有比你更適合的人選了,老夫的傳人又還沒有找到,所以解決問題整頓幾界的重任就交給你了,任重而道遠啊!……老夫對創造和煉制東西一向非常感興趣,王品神器並不是最好的神器,這些都是後天之器,最好的神器是先天神器,那是自然和宇宙的結合,混沌神劍就是其中之一,好好領悟吧,哈哈……”

靈虛心裡暗驚,沒想到這是一件神罰之器,這件神佛器的作用事關重大,一定要好好保存,謹慎使用才是,現在自己的狀態無法收取,還是留在以後再說吧。現在他腦子裡充滿了疑問,等去太虛神殿進到元始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問問。

靈虛將背後的混沌神劍拿到面前,疑惑道:“這把破劍居然是最好的神器?我怎麼看不出來,拔也拔不動,是不是時間太長生鏽了,還是前輩所說的神劍並不是這把,真是奇怪。”混沌神劍突然一陣顫動,似乎在抗議自己不是什麼破劍。

正在靈虛琢磨的時候,陸超風一聲驚呼:“快看不二!”不二從坐上音耀開始就在琢磨手中的風煞狂刀和《銘刀志》,他實在是太喜歡這把刀了,狂刀狂刀,刀出必狂,很符合他的性格,《銘刀志》的修煉法訣有幾層境界,刀心、得刀、人刀、忘刀、天刀、神刀、狂刀、無刀,如果領悟了無刀的最高境界,會達到無上刀道,不但修為會提升到古神頂級的種隱境界,刀的威力將無法想像,而且其中也提到:“刀者凶也,傲世狂刀不出則以,一出必殺,殺則必中,絕無後路,切之慎之。”在粗略的倒瀏覽了一遍《銘刀志》的境界以後,已經迫不及待開始領悟其中的境界。

刀心乃是對刀的感覺和專注,以及所傾注的熱情,這一點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很能,但是對於不二來說卻是最容易的。他在某些情況下是可以為刀舍棄一切的人,而且風煞狂刀的狂傲刀心和不二的刀心非常相符,刀者就應該有一種一往無前的狂傲心態,不知道這是不是元初的可以安排。

在通過了刀心的考驗後,得刀是對用刀者用刀手法的考驗,不二從古修仙時候就一直用刀,從未變過,用了幾萬年的刀,其手法之精妙是不言而喻的,對刀的領悟也到達了相當高的境界,所以得刀之境也順利參悟。

當不二領悟到人刀境界時候停了下來,這個境界剛好是他現在所處的境界,以前使用古錠仙刀時候就能夠人刀合一,發揮最大的力量,在古錠仙刀消失後,他好像又有所領悟,但是還無法突破人刀的境界達到忘刀之境。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