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犬神傳 (第十集第三章 交換區域) 百世經綸

  紅扇仙子清純的臉龐露出了不屑的神色,說道:“如果古皇會管,哪兒會有這些事情的存在,可能除了第一任仙主之外,歷屆仙主根本沒有管過仙界的任何事情,只知道自己修煉,哪兒管這些人的死活。”

  靈虛想了想,這方面確實有古皇的責任,難免有些思想正統的仙人會有怨言,淡淡道:“我見過古皇他老人家,他已經決定會治理仙界,以後這些事情會逐漸減少的。”年輕樣貌的凡仙又露出了傲色,笑道:“哈哈~原來你們是古皇的人,難怪這麼囂張,現在的仙界也不是他說了就能算的,他管?他上次在尕?g負傷回來後一直在閉關,將仙界的臉都丟盡了。”

  紅扇仙子似乎很討厭旁邊 這個人,嬌聲道:“慕天傲,你不說話沒人以為你是啞巴!”不二右手緊緊握著刀柄,刀氣已經將對方鎖定,隨時都有出刀的可能,靈虛輕輕將手放在不二的肩上,讓他不要著急,神色平靜道:“我們不是古皇的人,只是見過他老人家一面,不知道你們想過沒有,你們這樣做雖然達到了目的,但是卻讓那些修真者成為無辜的犧牲品,這不是仙人應該做的事情吧。”

  紅扇仙子秀眉微皺,心情不好的說道:“我們讓他們修真,幫助渡劫,他們應該感謝才是,下界多少人求都求不來,怎麼會成為犧牲品?”靈虛面色一整,肅然道:“表面上看確實是這樣,但是人實質上看卻是你們的幫助卻是害了他們,你們幫助的仙人也不少了,他們有過絲毫的進步嗎?修為有過提升嗎?如果沒有奇遇,可能一個都不會有,現在時間還短,如果過個幾萬年,那這些人都會走火入魔的瘋掉!”

  紅扇仙子和另一面中年樣貌的凡仙聽了這話之後都在想些什麼,這也正是他們一直疑惑的問題,幫助過的仙人確實沒有任何的進步。慕天傲毫不在意的玩弄著自己的戒指道:“這有什麼好在意的,和凡人世界一樣,想成大事就要付出代價,為了仙界的未來別說這些修真者,就算有數千的仙人消失都是值得的。”

  靈虛劍眉一挑,眼中冒出不有的寒光,沉音道:“如果你成為了其中的代價,你會怎麼想?為了自己的目的去犧牲他人,我真懷疑你這麼高的修為是怎麼修上來的?”慕天傲停止了玩弄戒指,臉上出現了怒色,甩手道:“哼,現在你們知道了這件事,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是加入我們,二是永遠留在這裡!”

  叱雷女在一旁哈哈大笑起來,說道:“別人說仙界的人都自以為是,都是狂妄之徒,今天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就算谷智、古皇見了我們也不敢這麼說話,今天就看看誰留下誰。”現場的氛圍一下子緊張起來。

  靈虛抬手打破了這種緊張的氣氛,揮手道:“我們想走憑你們也留不住,不過你們的初衷和想法是好的,只是方法不太正確,回去告訴顧塵真君,希望他不要再做類似的事情,不然我會親自去打他,這些修真者我帶走了。”靈虛現在說話無意間露出一股超凡的氣度,讓人心中生出一種敬畏之感。

  慕天傲正想脫掉戒指動手,結果被另一邊的凡仙喝住了,靈虛等人閃身消失了。慕天傲雙手打在一起,叫道:“你們怎麼不動手?剛才完全可以教訓他們,讓他們走我們怎麼回去和師祖交代!”

  那邊中年凡仙肅然道:“你懂什麼!剛才那三個人至少都是古仙以上的境界,其中兩個我估計有始隱者的修為,你認為可以將他們留下來你就去,沒人會攔你!”慕天傲右手緊緊攥著拳頭沒說話,轉身離開了。

  紅扇也沒理會離開的慕天傲,對著中年凡仙道:“明道師兄,你覺得這幾個人到底是什麼人,修為這麼高按道理說應該是響當當的人物,怎麼從來沒見過?而且我覺得剛才說話的那人很不尋常,好像不是仙人,不過他說得也很有道理。”

  明道大仙單手背在身後,走了幾步,說道:“有可能他們不是仙界的人,這幾個人來到仙界肯定有什麼事情,我們要了解一下最近仙界出了什麼大事就自然明白了。”紅扇跟著點了點頭,想起剛才靈虛氣定神閑的樣子,心裡莫名的有些緊張……

  靈虛三人回到星球上陸超風正一個人坐在那兒逗天湖怪玩,見大哥回來了,立即跑了上來,叫道:“你們總算回來了,悶死我了,打得怎麼樣?”靈虛掃了一眼四周,問道:“我們根本沒動手,修真者呢?都收起來了?”

  陸超風拿出困獸結道:“我辦事你放心,都在這裡面呢,但是這不是長久之法,要盡快安置他們!剛才我讓鬼體們躲到地下去了,畢竟對手有仙人,看見了對靈鬼界不好。”靈虛暗贊陸超風聰明,拿出靈鬼玄燈將小鬼帥他們召了回來,眾鬼體們都拜謝之後回到了燈裡。這次他們的收獲非常豐富,靈鬼界肯定又會有許多好東西了。靈虛收好靈鬼玄燈後想了想,扭頭道:“雷女,算一下這裡坐星耀去我師尊那兒需要多長時間?”叱雷女拿出定星盤查看了一陣後回道:“從這裡過去要一百多年,坐雷耀也要將近一百年。”

  靈虛立馬揮手道:“事不宜遲我們上路吧!”四人坐上了雷耀轟然離開了。雷耀上陸超風詢問了一下爭鬥的情況,來的幾個凡仙他都了解一些,那個慕天傲是顧塵真君的最小的弟子,但是也是進步最快的,深得老道的喜愛,被列為仙界天資最高的人之一。從仙人到凡仙境界他一共用了兩萬年就修到了,當然這其中肯定免不了顧塵真君的幫助,這個人有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太驕傲,除了顧塵真君什麼人都不看在眼裡;紅扇仙子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女人,是仙界修為最高的女仙人之一,樣貌非常清純漂亮,也是最漂亮的女肉欲之一。做事張弛有度,修為也很高,注定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物;那位中年樣貌的凡仙叫明道大仙,是顧塵真君最信任的弟子,做事成熟穩重,相信很多事情都是他在管理。

  靈虛也不想理會這麼多,這件事無論是誰都要管,拍著陸超風的肩膀玩笑道:“二弟修煉到凡仙才短短千年,比那個慕天傲要快多了,呵呵。”陸超風笑呵呵的摸著腦袋道:“那是當然,不過這也是跟著大哥才有這麼好的事情,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去了。”

  眾人在閑聊了一陣後,各自開始修煉起來,不二還是在看他的風煞神刀,陸超風在鑽研血戰神戟,這項寶貝他還用得不是順手,要盡量發揮優勢,叱雷女則控制著雷耀,守在不二的旁邊。

  靈虛將後印、佛咒復習和體悟了一遍後,開始研究起光神之力來,他攤開左手,掌心冒出一團濃縮的白金色光球,這神奇的力量現在除了能恢復和融合外,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作用,上次切割山精仙石和禁制兩位仙人表現出來的作用讓人匪夷所思,元始說過這是毀滅之力,難道有禁制的特效?

  靈虛這次算是猜對了,光神之力因為融合各種力量的巨大功能,所以對任何力量都有禁制的作用,也是布置禁制最好的力量,它就像水一樣得萬物而不爭,擁有這種力量去禁錮別人是非常輕松的事情,就算實力比自己高出一籌的人都可以強行禁制,它會融合在對方體內的能量為自己所用,利用對方的力量去禁制對方。所以上次兩位仙人與其說是被靈虛禁制,不如說是被他們自己的力量禁制了。

  靈虛想通了這一點後覺得很奇妙,世界上居然有這麼神奇的力量,宇宙之大無奇不有,要探索和管理這個宇宙空間,還需要更多的見識和磨礪才行啊。元始給自己的記憶裡有一段是關於氣的描述,有四個階段:未見氣、氣之初、形之始、質之成,如質成之後反之行爾,能得大道!這是修煉的過程,天神之後基本上能將能量實質化,但是反之行爾是什麼意思就有些搞不明白了,可能是自己修為還低了些,靈虛正沉浸在光神之力的奇妙中時,叱雷女忽然走了過來,輕聲道:“大哥!”

  靈虛抬頭問道:“怎麼了雷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叱雷女指著外面飛快流逝的星空道:“這附近有一個仙界的交換區域,你要不要去看看,我想可以順便了解一些消息。”靈虛摸著鼻子道:“交換區域?什麼意思?”

  叱雷女露出迷人的微笑道:“交換區域就是一個特定的交易區域,仙界好像每一片星際都會有一個,很多仙人去這裡交換自己需要的東西,是一個公共場所。”靈虛想了想,這倒是可以去看看,順便可以打聽一下最近的情況,這些地方什麼人都有,是個收集信息的好地方。陸超風聽到這話以後,他是最喜歡湊熱鬧了,馬上跑了過來叫道:“大哥,這地方好,有很多好東西可以看看,長長見識!”

  不二低頭沉思,他是從來沒什麼意見的,只要跟著靈虛就好。靈虛透過雷耀看見外面的交換區域,所謂的交換區域原來仙人專門劃定的一個空間,上面有很多原生態星球,這些星球是專門用於交換物品的,其中還有種類之分,有專門交換丹藥的星球,有專門賣仙器等東西的,有賣材料的,還有賣稀奇古怪的東西的,系統非常整齊完善,要交換東西的仙人可以隨意在這些星球上穿梭。

  眾人從雷耀上下來,靈虛好奇的問道:“這麼多的星球用來交易,沒有什麼必要吧,需要這麼大的空間嗎?”陸超風在仙界還是待了幾百年,了解一些情況,解釋道:“大哥,你平時那麼聰明,現在就余力了一點。嘎嘎,仙人一般都自由自在,不喜歡群居在一起,他們賣東西也一樣,有些好東西要交換也不希望其他人知道,所在距離很遠,不過進去以後你自然就知道了。”

  靈虛覺得很有意思,先來到了一個交換丹藥的星球,他是丹道出生,對這些還是很了解的,人在做選擇的時候往往會從熟悉的地方入手。靈虛進入這個星球以後感到了這個星球上有很多個點,發出不同的氣息,有不同顏色的氣柱直衝天際,好像招牌一樣,難怪二弟說進來後就明白了,來的都是仙人,這不讓人發現都很難啊。

  靈虛想到了什麼,玩笑道:“這裡這麼多的東西,會不會有仙人當強盜搶劫啊,呵呵!”陸超風嬉皮笑臉道:“大哥,你將仙人的境界看得太低了吧,在仙界一般仙人不會搶仙人的東西,如果大哥想干這個,我們可以試試~嘿嘿哈哈~”

  靈虛笑了笑,指了二弟幾下,陸超風又接著道:“不過在其他地方就難說了,只要沒在仙界這條規矩就很難有人遵守,還有要分品質的好壞,如果大家都知道你身上有一件上品神器之類的東西,那就說不清楚了,總有人動歪腦筋。”

  靈虛心想仙人還真霸道,只准搶別人的,不能搶自己人的,這是霸王條款,像在古神藏裡很少有仙人客氣過,不過別人有這個實力。什麼時候都是靠實力說話,就像在面對紅扇仙子時,如果自己這邊沒有這麼強的實力,對方早就動手了,哪兒還跟你廢話。

  星球上不斷有仙人在瞬移,到處有光點跳動,顯得非常熱鬧。靈虛選擇了一個粉紅色的光柱瞬移了過去,這裡是一個河塘中的不小屋,小屋懸浮在河塘水面上,看起來讓覺得很飄逸,小屋前放了很多竹台,擺放著各種各樣的丹藥。

  靈虛等人一過來就嗅到了一股香氣,張口道:“這是一個女仙人的地方,我還沒見過丹道方面的女孩子。”陸超風嘿嘿道:“大哥,你的鼻子真靈啊,這都能聞出來,是不是想什麼壞點子,想找人雙修一下?”靈虛笑著給了陸超風一腳,叱雷女在一旁倒是認真了,問道:“大哥是不是真的想雙修,我有幾個姐妹都是古仙人,修為很高,人都不錯,剛好可以雙修。”

  靈虛連忙擺手道:“你別聽瘋狂瞎說,我可從來沒想過!”他從來沒經歷過感情,對這方面還是很陌生,不過既然是修行的人,也沒必要一定要談男女的感情。屋裡突然傳出一陣悅耳清脆的聲音:“你說誰是女孩子?女人就不能專研丹道了嗎?修為高就看不起女人?”

  屋裡走出來一個樣貌秀麗的女仙人,有金仙的修為,一身粉紅色的古式長裙,烏黑亮麗的長發自然的飄在身後,雙手放在身前,走動間露出讓人傾慕的風采,顯得十分嫻靜優雅。靈虛道歉的拱手道:“在下失禮,請不要見怪。”

  叱雷女用傲然的眼神看著對方,根本沒放在眼裡,只是乖巧的偎依在不二身旁,不二除了刀和爭鬥,對其他東西都沒什麼興趣,還埋頭思索著什麼。陸超風打量了對方一眼,嘻笑道:“這女娃娃長得還不錯,你說是吧,大哥!嘿嘿哈哈~”

  靈虛一把將陸超風扔了出去,微笑道:“失禮了,我這個兄弟說話有點瘋瘋癲癲的。”女仙人聽到剛才的話後臉上有些怒色,不過看著這人態度也不錯,而且修為深不可測,樣貌也非常英俊,也沒多說什麼,擺手道:“隨便看吧,需要什麼然後跟我說!”

  靈虛看著竹台上放置的丹藥,放置方法都特別的講究,專門用墨綠色的仙竹鑲嵌,中間一塵不染,非常的細致和講究。丹藥的種類分得很多,也很細,甚至專門用於各種環境的都有。靈虛看著這些丹藥煉制手都非常不錯,品質也很好,贊道:“這些丹藥都是前輩自己煉制的?這英礬丹特別奇妙,好像是用白英、白礬、白果三種主要材料經過一百天煉制而成,吃後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增強目力,不畏懼強光,看得很遠,在爭鬥時候如果對方使用的是強光性的仙器,這丹藥就有用了。還有這枚布陀丹,是用昆布、岩陀、知母三種材料煉制而成,如果在極寒的環境吞下這枚丹藥,身上可以生出三昧真火,抵御極寒!”靈虛體會過《百草經》後對各種丹藥材料非常熟悉。

  女仙人沒想到對方還是個行家,出聲道:“前輩不敢當,我叫瑤裳,沒想到你對煉丹還很有見地,說的話很專業,一眼就能看出材料的組成。”靈虛謙虛道:“我也只是懵的,在修真是我是修丹道的,丹道是每個修真者的必修譚,這並不是很難。”

  瑤裳露出甜甜的微笑,說道:“現在專修丹道的人很少,而且有你這樣高修為的人更不,你才是前輩,不知道你修煉的是什麼丹道?”靈虛毫不遲疑道:“紫炎丹道!”瑤裳接道:“紫炎道長慕仁清是你什麼人?”

  靈虛詫異道:“你認識我師尊?”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