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第十集 妖界 第十一章 妖界通道

眾人一起到了紫炎道長的道觀處,靈虛想到才和師尊、師兄相聚沒有多久又要離開,心裡有些不舍,嘆息道:“師尊、師兄,我要去妖界尋找妹妹,真不想和你分開,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想回到五雲山和你們一起過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

紫炎道長哈哈大笑道:“傻孩子,還說這些傻話,聚散離合對於我們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你都是快成神的人了還這麼兒女情長,像什麼樣子……人不能老想著過去,要向前看……再說這次分別又不是永別,那麼傷感干什麼?”

靈俊天從師弟口中知道關於靈冬冬事情,心裡也很擔心,說道:“師弟,我也很擔心妹妹的現狀,原本想和你一起去,我們兄弟在一起修煉游歷又會很有意思,但是現在我的修為太低,跟你去不會有什麼幫助,反而還會增加負擔,等修為高了,兄弟再在一起遨游各界!”

靈俊天心裡也很舍不得靈虛,但是妖界之行萬分凶險,自己繁仙的修為實在是太低了,可能通過逆行逐道都成問題。靈虛知道師兄心裡所想,摟著對方的肩膀道:“師兄資質非凡,將來的修為肯定不凡,我如果沒有一些亂七八糟的奇遇,可能現在還沒飛升呢。”

黎劍飛也在一旁提醒道:“師侄,這次妖界之行你一定要慎重,雖然我沒去過妖界,但是那兒可不是什麼好地方,群妖聚集之所,如果實在不行就回來另想辦法。”靈虛點頭明白,看見黎劍飛,他突然想到了什麼,問道:“開始我還忘了問師尊,穆不工老前輩也應該飛升了吧,怎麼不見他啊!他在修真時候對我幫助很大,也很想他。”

紫炎道長摸著胡子說道:“那老家伙早飛升了,整天想著煉制仙器,出去收集材料,現在還沒回來呢,這次你可能是見不到他了,呵呵!”靈虛聽說穆不工很好也放下新來,拿出兩粒八轉神丹給紫炎道長和靈俊天一人一粒,說道:“八轉神丹妙用無窮,留一粒在身邊有時候可以救命,師尊和師兄都是丹道大師,就不用我多解釋了,不過八轉神丹的功效非常霸道,服用一定要慎重。”

靈俊天推辭道:“師弟去妖界凶險未定,應該將這些神丹留在身上,有時候還能用得上,給我們一點用都沒有,我們現在的修為只能看著。”靈虛還是為了以防萬一留了一粒八轉神丹,然後又囑咐道:“師兄,師尊帶回來的《資質天道》你一定要慎重修煉,那部功法我也只略微領悟了一下,其中的東西特別廣泛深奧,如果有什麼不對,不要強行修煉,切忌!”

靈俊天覺得師弟是太過關心自己,什麼事情都很小心,沒有在意的揮手笑道:“行了行了,你就放心吧,有師尊和師伯在一起修煉,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靈虛看著靈俊天的臉龐,心裡突然有種怪怪的感覺,一時間又說不出來。

瑤裳仙子一直沒有離開,上前靜靜的問道:“我能和你一起去歷練嗎?”靈虛感到有些意外,問道:“仙子怎麼突然想出去歷練?此行我們是去妖界,會很危險。”瑤裳仙子點頭道:“我知道危險,所以才要去,在仙界修煉太久,心緒反而有些紊亂,出去走走也許會好一些,難道你不歡迎?”

靈虛想起和瑤裳那種特殊的感覺,又有點臉紅,心裡那特殊的感覺又開始鼓動自己,連忙揮手道:“沒有沒有,既然仙子要去,那就去吧。我不會有什麼意見。”靈虛轉頭看著不二和叱雷女,兩人都酷酷的沒有說話,意思是默認了。陸超風在一旁幸災樂禍道:“仙子要去實在是太好了,一路上大哥就不會感到孤獨寂寞了,嘿嘿哈哈……”

靈虛和靈俊天等人分別擁抱了一下,依依不舍的離開了,紫炎道長在送別時語重心長的說道:“虛兒,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你經歷了這麼多事情應該很清楚,而且你不是一個平凡的人,能力越大自然責任就越大,做好自己的事情,師尊和你師兄都會等你回來再聚的,下次希望看到你帶著冬冬一起回來。”

靈虛幾人瞬移了出去,古皇已經在外面等著了,看到瑤池仙子有些詫異道:“你也要去妖界?”瑤裳點頭恭敬拱手回道:“是的仙主,我想出去歷練一下。”古皇似乎想到了什麼,微笑著道:“這樣也好,跟著帶頭大哥出去會很安全,他是個責任感很強的人,只要他答應,你以後想成神也沒問題,好好珍惜,哈哈一”

古皇又扭頭對靈虛道:“小兄弟,仙界最嫻靜秀麗的仙子交給你了,你也要好好把握啊,嘿嘿……”靈虛聽出點什麼,有點臉紅不好意思,赧然道:“前輩就不要取笑我了。”陸超風從後面冒了出來,叫道:“嘿嘿哈哈……仙主這兩句話說到點子上了。”

靈虛一袖子將陸超風拂了出去,拿出收取仙根時候的山精,岔開話題道:“前輩,你認識這個是什麼?有什麼用?”古皇看著山精,訝然道:“你遇到過仙根??這是極其罕見的仙靈山精啊!我在仙界這麼久都只看到過幾次。”

靈虛看著手中跳動的山精問道:“這有什麼用?它好像有生命!”古皇解釋道:“仙靈山精是仙界的一種特殊產物,是由自然中最堅硬的元素組成的靈體,極其難得,一般的仙人見到它都收取過來煉制法寶,能使所有的法寶變得堅固無比,很難受損,有靈識的其他山精更加難得,幾乎絕跡,他們以晶石或者其他石頭為食物,只生活在仙靈之氣和靈氣最濃密的地方,會成長進化,至於最後進化成什麼誰也不知道,沒人進化過這個東西。”

靈虛善良的性格肯定不會拿有生命的東西去煉制什麼法寶,拿出一塊晶石放在手上,山精像是餓壞了,抱住晶石就是一頓狂啃,瞬間就消滅得干干淨淨。靈虛看著樣子毛絨絨的山精非常可愛,瑤裳在一旁一直盯著這邊看,女人的天性就喜歡這些可愛的東西,無論是不是仙人,修為有多高,細聲道:“能給我看看嗎?”

靈虛將山精交給了瑤裳,順便拿了幾塊晶石讓她喂,瑤裳非常樂意這個差事,抱著山精不停的撥弄著,陸超風也有強烈的好奇心,在一旁有意思的看著。靈虛左右看了一下,問道:“谷智、谷豐兩位前輩呢?他們沒有和你在一起?”古皇搖頭道:“你以為他們是我的跟班啊,我們只是朋友,一般有重要的事情才來到一起,平時很難相見的。”

古皇也不再多說,手中掐動一個靈訣,靈虛等人只覺得眼前一閃來到了一個漆黑的地方。靈虛環顧了一下四周,脫口道:“好高明的幻境!幾乎看不出真假!”陸超風看著四周什麼東西也沒有,撓頭道:“幻境??這裡什麼都沒有啊,大哥不會是因為仙子跟我們在一起,高興糊塗了吧。”

古皇非常佩服靈虛的修為,說道:“妖界通道是仙界最神秘最重要的地方之一,這是必須所做的防御。”空中傳來一個女性的聲音:“什麼人來到妖界通道!!”這個聲音隨即又道:“原來是你,你想去妖界?仙界有什麼計劃嗎?”

古皇搖了搖頭,拱手道:“前輩鎮守妖界通道辛苦了,我這次來是為了幫幾位朋友去妖界,想讓前輩通融一下。”仙界的管局,一般仙人是不允許去妖界的,因為兩界的立場本來就是對立的,一點小的衝突都會引發一系列的事情,除非有什麼大的行動。

靈虛等人都很吃驚,身為仙界之主的古皇居然稱呼對方為前輩,還這麼客氣的說話,對方到底是什麼人?聲音又傳來:“你是仙界之主,你說什麼就是什麼,但是如果就他們幾個人去妖界,一旦被發現可能有去無回,即使其中有兩個古仙都很厲害。”對方也看不出靈虛的修為,不敢亂下定論。

陸超風心裡好奇心被激發到了極限,本來想出聲問問,但是見古皇說話都這麼恭敬,他也不敢亂來,只能憋著。靈虛傳音道:“前輩,這個人走誰?一直在這裡鎮守妖界通道?”古皇悄悄傳音道:“她不是人,是仙界著名的鎮邪仙獸,據說從仙界創造沒多久就形成的,世代守護著妖界通道,所以我也要稱呼它前輩。”

靈虛恍然大悟,四周漆黑的空間開始慢慢消退,眼前出現一個巨型臉譜狀的通道,整個通道的樣子就是一個暗紫色的巨臉,臉上不斷變幻著各種神情,臉譜的周圍不斷有暗紫色的條紋不斷漂浮擴散,衝天的妖氣讓眾人都感覺不大舒服。

虛空中一道純淨的銀光閃過,一只銀光燦燦的孔雀似的鳥出現在了眾人面前,通身都是一種顏色,身上散發著濃烈的仙靈之氣,尾部拖著數根長長的尾翎,不過它的翅膀和腿有兩對,眼睛油亮,氣勢逼人。

古皇微微拱手,靈虛明白這就是鎮邪仙獸,也行禮道:“打擾前輩修行,晚輩確有要事去妖界一趟,還請通融……”鎮邪仙獸回道:“仙主有令我自然遵守,我已經提醒過你們,你們執意要去也沒有辦法,你身上的氣息很奇怪,有仙靈之氣,有清聖之氣,還有一股莫名的氣息,不過給我的感覺很舒服。”仙獸修煉到通靈語言這個地步已經非常驚人,這是神獸才擁有的神通,不但要時間,還要天賦異稟才行。

陸超風一下子跳了出來,大叫道:“原來你們一直在和這只畜……仙獸說話,我還以為說話的高人是誰呢,難道就是它?”鎮邪仙獸眼中閃出精光,瞪得陸超風心裡一陣發毛,立即改變了口風,嬉皮笑臉道:“嘿嘿哈哈……不要生氣,我只是隨像說說,隨便說說……”

古皇大聲喝道:“瘋子不要亂說話,這是仙獸前輩!”陸超風也不是傻子,感覺到這仙獸非同一般,散發的仙靈之氣純淨而又猛烈,給人一種強烈的壓迫感,立即躲到了靈虛身後,用雙手捂住了嘴巴。

古皇剛才也是在提醒陸超風,鎮邪仙獸仙力無窮,自己都要讓幾分,如果激怒了它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還好鎮邪仙獸只是瞪了陸超風幾眼又將目光轉向了靈虛,靈虛尊敬的回道:“前輩法眼如炬,晚輩的修行之路比軟特別,最初修煉了佛宗和修真兩種功法,所以帶有各種氣息,至於奇怪的氣息,可能是晚輩早年是狗體,所以前輩有點熟悉。”

“哦?你是狗體變化而成?不對,我看你明明是實體啊,所有幻化我都能看頭。”鎮邪仙獸對靈虛似乎產生了興趣,這個人身兼數家之長,還能將各種能量融於一體,這是難得一見的奇人。靈虛輕笑道:“那是由於晚輩受到天兆的影響,後來變化了,我自己也稀裡糊塗的,說不大清楚。”

鎮邪仙獸聽到靈虛受到過天兆的庇護,鳳眼睛睜得忒大,它似乎明白天兆意味著什麼,也沒再追問,用翅膀指著妖界通道,說道:“妖界是群妖聚集之所,妖仙、妖獸實力都很強,仙界和妖界爭鬥了無數的光陰,每次雙方的損失都很嚴重,天妖王的實力不遜於我們的始隱者,既然我們有練還是想勸你三思後行。”

靈虛搖了搖頭,拱手道:“前輩的心意晚輩心領了,但是妖界有一位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人,此行是非去不可,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也要去。”他不知不覺用上了仿地星上的語言,鎮邪仙獸連連搖頭,心想:“上刀山下油鍋倒是沒什麼難的,妖界可是比它凶險多了。”

陸超風見鎮邪仙獸好像沒生氣,也出來湊熱鬧道:“大哥,哪兒有刀山,我也想去看看,都是些什麼刀?有好東西收幾把回來。”提到刀,不二也發言道:“刀山?我怎麼沒聽過這個地方,那兒的刀很厲害嗎?有機會一定要見識一下。”

靈虛徹底被這些人打敗了,也懶得再解釋,鎮邪仙獸繼續道:“妖界通道布滿了仙界無數仙力所凝聚而成結界,如果貿然闖入會受很大的傷害,我會替你們暫時打開結界的缺口。”靈虛第一次聽到結界,想問問到底是什麼東西,古皇在一旁補充道:“結界其實是一種強大的禁制,由無數禁制彙集而成,可以傷人於無形。”

鎮邪仙獸尾翎展開,一道純淨的光芒直照妖界通道,如一個巨型的探照燈,巨大的臉譜多出來一個小洞。鎮邪仙獸揮動著翅膀道:“我只能替你們打開這裡的結界,妖界也有類似的結界,需要你們自己去闖了。”

古皇將關於仙佛功法和仙界本源的玉瞳簡典籍交給了靈虛,拍著他的肩膀道:“我等你回來封閉逆行通道,雖然妖界之行凶險萬分,但是我相信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難倒你。”靈虛也感激的點了點頭,帶著陸超風等人飛進了妖界通道。

靈虛等人走後,鎮邪仙獸對著古皇說道:“這個人似乎很特別,剛才還有一點我沒有說,他身上似乎有濃重的本源力量,而且不是一般的本源,好像是宇宙初始的本源。”古皇也很好奇道:“宇宙初始的本源?怎麼說?”鎮邪仙獸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只能看到這麼多了。

靈虛帶著眾人來到妖界通道內,這個逆行通道和其他通道不同,仙靈之氣和妖氣相互交織激蕩。走在中間受兩股力量的擠壓搖擺不定。叱雷女飛在一旁說道:“大哥,不如我們還是坐雷耀飛過去,這樣的環境待久了可能難以維持。”

靈虛搖頭道:“不行,剛才鎮邪仙獸也說了,妖界是有結界的,如果雷耀闖入結界會遇到想不到的危險,這次我們進入妖界一定要秘密行事,一旦被妖發現,就可能真的有去無回,個人的力量再強也不可能和群妖對抗。”想想修真者和仙人對妖怪的態度,就可以想像妖怪自己的態度是什麼。

靈虛也覺得這樣不是辦法,他想到了古神藏時的方法,每個人輪換來開路,這樣就可以連續不斷的前行,而且還很安全。眾人都同意這個做法,陸超風興致勃勃的當起第一個人,飛在最前面,手中掐動靈訣,一道飛虹籠罩住眾人飛馳而去。

瑤裳看著陸超風手中的靈訣,驚訝道:“神訣?”陸超風得意的嘿嘿大笑,這是他新學到的神訣,是上次在古神藏得到的。靈虛親熱的拍了陸超風一下,笑道:“看不出來你小子偷偷用功,竟然學會了這種神通。”

陸超風嬉皮笑臉的嘿嘿道:“馬無夜草不肥啊,我如果再不努力和大哥差距越來越大,可能也要像三弟一樣想來來不了,嘿嘿哈哈……”靈虛心裡又想到臨別時靈俊天的臉龐,心裡又一陣驚跳,奇怪的感覺又上來了,難道師兄會出什麼事情?還是自己太多心了。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