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犬神傳 (第十二章 初到妖界) 百世經綸

妖界通道內一道虹光在飛快的穿梭,就像一顆流星駛向另一端,瑤裳感覺很安全,問道:“前輩……你這神通叫什麼名字,好像很厲害。”陸超風專心掐動著神訣,回道:“仙子別叫我前輩,我可不敢占大哥他們的便宜,依然都是朋友就叫我瘋子吧,說不定以後我還得叫你嫂子呢,這神訣名叫驚虹訣,是上次在古神藏無意中我到的,托大哥的福,嘿嘿!……”

上次在古神藏,陸超風見識了聚封、古皇等人的大神通後羨慕得緊,決心自己也一定要學一個,沒想到收取的幾件神器裡面還真有一個玉瞳簡是記載神訣的。瑤裳臉稍微一紅,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不說話了,靈虛用手拍了陸超風的腦袋一下,叫道:“別再胡說八道,小心仙子揍你!”

陸超風嘻嘻哈哈道:“現在臉都紅了,她感謝我還來不及,揍什麼揍,是不是啊仙子!”瑤裳別過身去沒有說話,她的性格不可能真去揍對方。不知道過了多久,陸超風好像感覺累了,他盡量將自己的功力耗盡,這樣下次會有更大的提高,叱雷女接過來,飛虹變成了閃電,一道電光裹著眾人飛射而去。

由於眾人都沒有去過妖界,在通道裡都十分謹慎,不敢有任何的疏忽,叱雷女力盡之後,不二走了上來,眾人又由閃電變成了一把尖刀呼嘯而去。瑤裳現在也很想試試,但是眾人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沒有讓她嘗試。

靈虛接過不二的時候很特別,一道金光大道展現在眾人的眼前。靈虛緩緩的前行,每踩下一步,腳下就出現一個佛咒圓環,看似慢如走,其實快得讓人不可思議,周圍的空間都有些模糊不清了。

看著飛逝的虛空,叱雷女在一旁贊道:“大哥的神通就是不同凡響,速度不但奇快,而且非常平穩,清聖之氣又非常舒服。”靈虛謙遜的回道:“過獎了,這是上幾次使用了佛光之路以後的一種該進,用佛咒輔助,效果會更好,我有時候甚至想將空間壓縮來減少距離,但是現在行為不夠。”

陸超風忽然變得正經起來,嘆道:“我們和大哥最大的區別就是這個改字,大哥什麼時候都想到去改變去創造某種東西,而我們得到某種東西就已經高興得不得了,還談什麼改變,就沒有想過去改變它。”

不二看了陸超風一眼,說了一句:“你也會說出這麼正經的話,真是難得。”引得眾人都笑了起來,陸超風笑呵呵摸了摸腦袋,沒有說話,這幾個人中唯一不敢招惹的人就是不二了,這個人太冷酷,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太放肆會被刀劈的。

瑤裳在靈虛的保護下也嘗試了一次,不過她金仙的修為和其他人差得太遠,沒有堅持多久就下來了,在恢復了功力之後,發現自己的修為突飛猛進,沒想到這還是修煉的好方法,開始爭著要上去。

經過數次的輪換之後,靈虛感覺前方有強烈的能量波動,讓大家停了下來,陸超風興衝衝的問道:“大哥,怎麼了?前面有什麼東西?已經到了?”靈虛點頭道:“我想是,前面好像就是結界。”

瑤裳仙子靜靜道:“我什麼都看到啊。”靈虛輕輕解釋道:“我們在進入妖界通道之前也沒注意到,這種強大的結界需要用心神去感應。”瑤裳現在無論怎麼努力也還是看不到,可能是修為的原因。

陸超風現在能隱隱約約感受到結界,還是看不清楚,靈虛手中掐動佛眼印,朗聲道:“天眼之前,萬物現行!”無數個大眼睛從虛空中冒了出來,眾人面前一片漆黑的空間慢慢清晰起來,一個巨型的臉譜又出現在了眾人面前。

叱雷女訝異道:“大哥也會破除妖術之法?這似乎和鎮邪仙獸使用的方法異曲同工。”靈虛看著眼前的通道入口,回道:“仙獸前輩用的是無界的仙力強行打開,而佛宗的功法本來就專克妖魔,所以對這些比較敏感,也比較輕松。”

陸超風做出了一個勝利的手勢,來到靈虛背後按摩道:“既然大哥這麼厲害,那妖界的妖怪誰敢來惹我們,嘿嘿哈哈……”靈虛笑著看了對方一眼,笑罵道:“二弟,你也想得太簡單了,水可以滅火,但是火勢太大也可以將水蒸發的。”

叱雷女說道:“那既然這些妖術都困不住我們,那就趕快過去吧,以免夜長夢多。”靈虛若有所思的看著通道出口,緩緩道:“我在擔心出口有人守護,如果貿然進去驚動了守護者,不必進去了。”

眾人都連連點頭,叱雷女暗自佩服大哥的心細如發,仙界都有鎮邪仙獸鎮守通道,那妖界這邊也肯定差不了,這確實是個問題。不二眼中精光一閃,冷冷道:“這還不簡單,直接宰了他,不就完了。”仙人雖然一般不談及生死,但是對妖魔卻一向都不手軟,古仙人也不例外,好像降妖除魔都是天經地義的。

靈虛身兼兩家之長,想法就不同,佛宗雖然是專門降妖除魔的,但是佛法無邊首選是渡化,而且靈冬冬使自已對妖來沒有反感,妖也是萬物中的一員,憑什麼就該殺呢。靈虛沉思了片刻,點頭道:“好吧,也想不出再好的辦法,但是如果一會兒真有意外,先不要下殺手,我可以禁錮。”

不二嘆了一口氣,冷眼道:“你太善良了,這是你的優點,也是最大的缺點,這善良早晚會害了你!”靈虛無奈的笑了笑,元始說只要自己認為對的就可以去做,揮手道:“大家走吧,都小心一點,見機行事!”

結界就是一個禁制結成的世界,妖界的結界裡絲毫不比古神藏的最外層差多少,靈虛有古神藏的經驗,再加上高深的佛總修為,妖法的幻境在他面前都沒什麼作用,而妖術禁制主要是迷惑為主,與古神禁制相比還是有一定距離,一行人順利的走了進去。

林林種種的妖法禁制還是讓眾人大開眼界,靈虛感嘆妖法禁制是將幻術運用到了極致,如果沒有佛眼印的引導,可能大家還在這裡繞迷宮。就在眾人要進入妖界入口的時候,虛空中傳來一聲暴喝:“什麼人如此大膽,竟敢闖入妖界!!”

眾人停了下來,靈虛感到無數的虛影在四周晃動,朗聲道:“我們想進入妖界尋找一位朋友,還請前輩通融一下!”虛空中傳來哈哈大笑之聲:“哈哈……我鎮守妖界通道這麼久還沒遇到這種事情,仙人進妖界找朋友,不知道是你傻還是我傻,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你們的膽量,妖界和仙界仇深似海,既然你們來了就別再想離開。”

不二早就有點不耐煩了,冷聲道:“這麼多廢話干什麼,我本來就沒打算離開!”“哼!好大的口氣,我就看看你們的斤兩!”身後剛才突破的結界突然罩了過來,眾人眼前的情景突然變幻,身在了一個廣闊的大草原上。

叱雷女警惕的環顧了一下四周,說道:“這點幻境困不住我們,你就沒有點別的!”話剛剛說完,地面開始震動起來,四面八方傳出一陣陣獸吼,一片片的豹群像海派一樣狂湧而來,全是清一色的獵豹!

不二輕蔑的看了一眼,右腳微微彎曲,凜冽的刀氣如衝擊波一般朝四面八方擴散,豹群一下子被刀氣摧得消失了一大片。虛空中傳來一個驚訝的聲音:“神器!好強烈的刀氣,果然不是一般的仙人,可惜你們衝不破我的豹妖結界,慢慢玩吧!”

無教的豹子發出仰天長吼,吼聲震天動地,又開始一波一波的湧來。陸超風東張西望的看了一下,笑呵呵道:“大哥,看來這老妖怪是想把我們累死在這裡,現在該怎麼辦?”靈虛一直在打量結界,脫口道:“四周都是禁制,好像不是結界,更像是陣法,只是一直沒發現陣眼在哪兒,必須破掉陣法才能逼他現身。”

虛空中傳來聲音:“好眼力,身在陣中也能看出這是一種陣法,就是不知道你對妖的陣法了解多少呢?”現在不二在眾人四周布下了一片刀光,將靠近的豹子都殺了一個干淨,這些幻化出的獵豹都是能量體,根本行不起風煞神刀的摧殘,但是這些東西好像殺之不盡,倒是個很麻煩的事情。

平原的上空開始變成了暗紫色,妖氣充斥著天地之間,層層疊疊的壓了下來,蘊涵著一股剛強的力量。靈虛對這種力量很熟悉,這正是以前靈冬冬身上散發的妖絕力,這種力量外常有道,還會吞噬生命。

暗紫色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個豹頭人身的人,以無法想像的速度來到了不二身邊,一爪子揮下來,動作一氣呵成,讓人目不暇接。不二對這種速度也很驚訝,豐富的爭鬥經驗幾乎是本能的讓他架刀擋住了利爪。

“轟”的一聲巨響,不二體內一件激蕩,迅速的做出反擊,數十條刀光朝對方招呼上去,豹頭妖人又用不可思議的速度跳上了天際。能脫離不二刀氣的鎖定,靈虛已經知道對方的修為非常厲害,至少和古仙是一個檔次的。

豹頭要人在天空中發出哈哈大笑:“修為不差,反應這麼迅速,看來你們比古仙更厲害,應該是始隱者之流吧,我這個奴界長老好久沒遇到這麼厲害的高手了,今天就好好試試吧!”不二眼裡也露出了強烈的爭鬥欲望,對著靈虛道:“他是我的了,誰也不許搶!早知道妖界有這麼厲害的高手,我還在尕?g找什麼。”

眾人差點被他放倒一片,敢情是他恨自己晚來了這麼久,對奴界的妖怪他可以隨性而為,沒有任何顧慮。不二收起周圍的刀光,衝天而起,仿佛一把巨刀騰空,鋒利的刀氣再次將地上的豹群掃蕩了一遍。

瑤裳手中靈訣揮動,數十粒靈丹由體內飛出,拖著一道道五顏六色的光芒將眾人圍住,形成了一個丹形保護圈,她知道自己的修為雖然低,但是抵抗一下這些幻化的錯豹還是沒問題的,不要小看金仙的實力。

靈虛看著靈丹防御,贊道:“仙子不愧是仙界一的丹道名人,可以用萬丹為器養於體內,看來氣法也是一種養丹的法門,以後還要仙子多多指點。以前師兄也經常以丹藥為器,但是和仙子比起來就遜色不少。”

瑤裳也一改平日嫻靜溫柔的性格,調侃道:“能得到你的贊揚可真不容易。”陸超風也隨手抓了一個丹藥,嘻嘻哈哈道:“大哥,你們就別打情罵俏了,我聽著心慌,不過仙子這丹藥倒是不錯,受了傷隨時都可以吃啊……”

靈虛真想一腳將陸超風踹出去,不過不二在天際上的爭鬥卻吸引了眾人的眼球,叱雷女更是目不轉睛,可能不二一受傷她就要衝上去拼命。不二的刀意化成數道刀光流轉在豹頭妖人的周圍,但是對方的速度確實快得離譜,居然能比刀光還快,每每要被擊中的時候消失不見,然後又瞬間出現在不二周圍,身外化身,數道攻擊壓下。

不二現在已經閉上了眼睛,用刀意和對方相抗,去感受對方的位置,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棘手的對手,身形飄忽不定,速度奇快,連鎖定的機會都沒有,心中的戰意空前的高昂。豹頭妖人得意的大笑道:“哈哈……原來仙界的始隱者就是這個程度,比以前退化了不少,我高估你了,虧你手裡還有神器也傷不了我分毫,你們仙人不該用仙器和神器就根本無法和我們偉大的妖族相提並論!”

陸超風在下面大聲吼道:“我說你這個妖怪話怎麼這麼多,人長得醜也算了,腦袋還這麼不好使,你說有仙器和神器不用留著干什麼,拿著好看啊,你知道人和畜生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嗎?要懂得使用工具!!”

陸超風的話讓眾人忍不住哈哈大笑,豹頭妖人心裡也有怒氣,不過他要應付不二的刀光,根本沒時間抽空下去對付其他人,在妖界這麼久還沒有被這麼羞辱過,不過他畢竟是妖界長老,強忍著怒火,大聲道:“你別得意,等會兒就輪到你了,你們在妖界消耗的能量是平時的兩倍,就算我傷不了你們,累也要累死!”

這句話倒是實話,這也正是靈虛擔心的問題,傳音道:“雷女,他說的話是真的嗎?”叱雷女沉重的點了點頭回道:“大哥沒有感受到嗎?在奴界妖氣的影響下,我們的身體都要沉重一些,由於能量消耗過快,修為都要降一層,這是自然結界,無法抵御,可能你是佛氣和妖氣相克,不受限制,如果在仙界這個妖人絕對不會這麼輕松和抵御風羽的刀光。”

不二眼裡露出強烈的殺氣,他強烈的自尊心絕對受不了對手的藐視,只是冷冷的說了一句:“我不管在哪兒,只知道你今天必定要死在這裡!”說完右手緊緊抓著刀柄,刀柄上的風煞刀絲幻化而出,做纏繞之狀!

可惜風煞刀絲還是慢了一步,只是纏住了一個分身,立即絞得粉碎,豹頭妖人又隱於無形,輕蔑的聲音又傳來:“在我的陣法裡,我是可以隨時隱形,想抓我,連門兒都沒有。”在分身被絞碎的一剎那,整個幻境天地震動了一下。

這一下震動讓她面上的豹群也暫停了片刻,這突然的景像引起了靈虛的注意,他突然想到了什麼,傳音給不二道:“盡量纏住他,讓他受傷,或者摧毀一個分身也好!”不二沒有說話,風煞刀絲布滿了周圍,就像一個等待飛蛾撲上來的蜘蛛網。

不二極力搜索著對方的行蹤,但是居然對方隱入陣形後連基本的能量反應都沒有,這時候只能說是豹頭妖人實在是太自信,他明明知道這奇怪的絲線不好惹,但是偏偏要試一下究竟有多厲害,獸妖愛鬥的性格表露無疑,又連續分成數十個分身一湧而上。

不二立即感應到了能量,無匹的刀意催化著刀招的形成,半月激流斬已經劈出,雖然他知道不一定能夠劈中。這猛烈的刀招讓彌漫的妖氣一時間都排開,圓月彎刀在暗紫色的天空中顯兒出來猶如黑衣中的明月,風煞刀絲瞬間轉化成了波波浪似的潮流,將所有的分身都卷了進去。

風煞狂刀加上不二的修為,兩種力量合二為一後,那瘋狂的吸引力就算是靈虛也沒有把握能夠逃脫,豹頭妖人的分身全部被卷了進去,在風煞刀絲和圓月彎刀的招呼下立即化為灰燼,不過這次豹頭妖人非常狡猾,他的真身居然沒有出去,不過數十個分身全部消失對他來說也是個不小的損失,畢竟分身都是自己的功力分化的。

陸超風看見不二在上面打得精彩激烈,忍不住摩拳擦掌大叫道:“我說老妖怪,你有多少分身可以滅啊,我看你認輸得了,還打個什麼勁。我看不用不二前輩出馬,我都可以搞定你!”豹頭妖人心裡本來就有火,被陸超風這麼一罵恨不得飛下來將他分屍,不過現在他也不敢隨意現身。靈虛一直在留意幻境裡的狀況,明顯的感覺到每個豹頭妖人的分身消失的時候,幻境都會暫時停止一下,在反復停止了數十次之後,他已經可以肯定一件事情,興奮道:“我終於明白陣眼在哪兒了!”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5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