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第十一集 情者之心 第四章 靈鼕鼕的消息

  不二等人都將目光集中在了靈虛身上,後者不緊不慢傳音道:「我在參悟佛咒的時候學會了一種叫淨魔咒的佛咒,專門用來激發妖魔的心神,讓他們煩躁狂暴,等會兒我施展的時候他們肯定會飛出來,戰鬥就交給你們了,記住不要太過,盡量擒住他們的長老。」

  陸超風在東跳西跑的叫道:「大哥有這種咒法也不早點說,弄得我們在這兒乾著急,戰鬥就交給我吧,就別再廢話了。」靈虛微笑著也不在廢話,盤膝在虛空中,般若心經運起,內禪定外鼓音以加特佛咒的威力,嘴巴不停的在念動咒語。

  夢妖長老見裡面的人動都沒動,有個人坐下來念著什麼玩意兒,哈哈大笑道:「沒辦法了吧,現在超度自己還來得及,哈哈~」靈虛摒棄一切雜念,將靈台放置空明,咒語不斷從嘴裡飛出,體內的光神之力在飛快的運行,他的身體慢慢的漂浮到了空中,背部頭頂處出現了一道純白色的圓輪,圓輪越來越大,變成一個滿月罩在頭頂,身上射出萬丈純淨的佛光。

  這佛光照在不二等人的身上很舒服,但是對於夢妖來說這簡直就是妖光,刺得爭不開眼睛,一種危險的氣息湧來。夢妖長老驚赫道:「佛光!!怎麼佛宗的人也來妖界了?難道妖界最近出了什麼事?佛宗素來和仙人不合,他們怎麼在一起?」

  靈虛唸咒的速度越來越快,聲音也越來越大,佛音充斥著整個夢妖玄境,一串串奇形的佛咒化成實體從口中飛出,圍繞在身體周圍,看起來神秘而又莊嚴。陸超風在佛音縈繞之下,嘻嘻哈哈道:「嘿嘿哈哈~大哥唱歌原來這麼好聽,可以去賣藝了。」瑤裳和叱雷女聽到他的話差點跌倒,瑤裳在佛音的籠罩下已經恢復了原狀。

  夢妖們本來想堵住耳朵或者利用夢妖玄境來抵擋這種奇怪的聲音,但是沒有絲毫的作用,佛音就好像在他們心裡高唱,一聲聲的砸在胸口,有些喘不過氣來,還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索引自己,想要不顧一切的衝出去。

  夢妖長老知道這麼下去不是辦法,現在不是自己耗別人,是別人在耗自己,這個人的佛法太厲害了,居然能以一個人的力量影響這麼多人。夢妖長老再也忍不住了,大聲命令道:「一起攻擊那個唸咒的人,不管怎麼樣都要讓他停下來!」

  兩邊的幾百名夢妖早就忍不住了,紛紛衝了出去,夢妖玄境中出現了很多狐狸飛撲上來。陸超風早就拿出血戰神戟準備好了,看著飛撲而來的狐狸,裂著嘴怪笑道:「狐狸們,我來拉,哈哈~」血戰神戟暴漲出數十丈長的血刃直接橫掃過去。

  數十隻狐狸被血刃劈得橫飛出去,要不是妖怪的體魄非同一般,可能早就被分屍體了,夢妖被掃中後紫裡噴出一道道紫色的血霧,神器的威力是不能正面硬碰的。陸超風爽快的嗷嗷直叫,揮動著血戰神戟在夢妖群中來去自如,好不威風。不二看著陸超風打得爽快,自己也手癢了,對叱雷女打了個眼色,讓她保護好靈虛,也飛身上前,水月潮流斬直接朝著妖怪最多的地方揮灑出去,風煞刀絲一波一波的湧出,美麗的彎月又顯露出來。

  不二這一波將一百多妖怪直接送了回去,如果不是靈虛有過囑咐,這些夢妖要能都會被刀氣和風煞刀絲撕成碎片。陸超風見不二一下就打回去一大半,抱怨道:「讓你別動手,你一來我就沒玩的了。」不二沒有理他,繼續尋找妖怪,妖怪們見這個人這麼厲害,像躲瘟神一樣紛紛躲開了,夢妖長老見對方來勢這麼猛烈,再也坐不住了,一邊吩咐改變戰術纏住對方,一邊猛飛出來,將妖絕力佈滿全身,化作一把利刃對著靈虛猛刺過來。對於妖來說身體就是最厲害的武器。

  靈虛雙眼一睜,兩道純淨的佛光直射夢妖長老,手中佛印轉換,大慧刀印破體而出,幻化出一把純淨的佛刀直插過去。夢妖長老來勢太猛,來不及閃避,和佛刀撞在一起,佛氣串入體內,傳來撕心裂肺的疼痛,飛退回去。

  靈虛怎麼會讓對方這麼容易就逃走,單手一揮道:「去!」圍繞在身邊的佛咒纏繞而去,將夢妖長老團團圍住,形成了一個佛咒牢籠,嘴裡還不停的念動佛咒,現在佛咒只對他一個人念動,威力不知道爭強了多少倍,夢妖長老的體內佛氣縱橫,將妖絕力攪得一團糟,整個整體似乎都到了爆裂的邊緣,在佛咒裡痛苦的翻滾吼叫。

  有些夢妖想過來救人,叱雷女和瑤裳一左一右立在靈虛身旁,霹靂和靈丹飛射,根本無法靠近,另一面陸超風和不二已經將其餘的夢妖都打得不成樣子了,玄境中到處都橫七豎八的躺著夢妖,只剩下一口氣。看來夢妖族果然不是一個戰鬥的種族,妖怪普遍都處於小妖和大妖境界,傅妖都很少,差距太大了。

  陸超風收好血戰神戟,興沖沖的跑過來叫道:「我以為妖界的妖怪都像那個老豹子,原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這些妖怪很普通嘛。」其實他心裡也清楚,不是這些妖怪修為低,是自己這些人修為太高了,這些妖怪加起來也不夠不二一個人砍的。

  夢妖長老在佛咒裡堅持了片刻之後,已經完全崩潰了,夢妖玄境被徹底擊潰,周圍的環境驟然改變,一片淡紫色的世界,四面八方全是淡紫色的菱形晶石,分別插在了乳白色的地面和牆壁裡,紫火燦燦。

  遠處傳來一個蒼老送聲音:「請高人手下留情!」肖誠陪著一個小狐狸從地下冒了出來,這小狐狸體態小,但是年齡可不小,嘴下的鬍子都拖到地下了,眼處的皮膚也已經皺成一團,修為和夢妖長老一樣都是元妖境界。靈虛停止了佛咒,長身而起,夢妖長老已經被震得神智不清,在地面上呼喊著什麼。

  肖誠戰戰兢兢看著靈虛,再看了看到處橫七豎八呻吟的夢妖,介紹道:「這……這是我們夢妖族的族長肖離。」他原本想回去以後就安全了,沒想到這幾個仙人實力這麼強悍,越看越不對勁,如果再這麼下去,自己將成為夢妖族的千古罪人,後來跑到後面將事情經過給族長說了一遍,族長才匆匆趕來。

  肖離打量了一下眾人,對著靈虛道:「好厲害的佛法,你應該是佛宗頂級人物,我已經聽誠兒說了事情經過,請諸位到夢境宮一敘。」陸超風立馬趾高氣揚道:「那是當然,我大哥是尕锘神佛宗宗主,佛宗大長老,連仙界之主古皇都要給幾分面子。」說得似乎是自己一樣。

  靈虛用手堵住了陸超風的嘴巴,拱手道:「族長打擾了,我們也是好奇進入了夢妖玄境,並沒有惡意,只是想向族長請教幾個問題,沒想到變成了這樣。」肖離抬手打斷了靈虛的話,繼續道:「既然是誤會,那大家進去以後以後再說不遲,夢妖族一向不問外界是非,除非妖界有難,我們也不想和尊下為敵。」

  肖離的客氣讓靈虛還有點不好意思,攤手道:「既然族長這麼說,那我也不客氣了。」耳邊傳來叱雷女的聲音:「大哥,小心有詐~」靈虛輕輕揮了一下手表示無妨,夢妖族的實力都很一般,就算有什麼也不用畏懼,途中小山精突然跳了出來,它似乎對這些紫晶石非常感興趣,跳過去就是一陣猛啃,發出「查查~」的咀嚼聲。

  眾人隨著肖離走進了一個地下的環形宮殿,不知道繞了多少個圈才走到了最低層,這裡可以用華麗來形容,一個淡紫色的空洞狀的宮殿,裡面全是由紫晶石組成,能量波動非常強烈,包括一些裝飾都是極品的紫晶石。

  肖離坐在了正中一個寬大的座位上,眾人隨後依次坐下,肖誠被派去治療受傷的夢妖去了。陸超風左看右看的嘀咕道:「這夢妖族可真奢侈,這紫晶石的能量波動非常猛烈,看來是極品的晶石,竟然拿來幹這個,實在是太浪費了。」

  肖離看見靈虛只是稍微打量了一下紫晶石,神色鎮定,心裡暗暗稍等,張口道:「紫晶石是妖界最好的晶石之一,也是夢妖族的能量源泉,我相信仙界的極品仙石也不一定有它好。」靈虛的臉上只是稍微驚詫了一下,又恢復了常態,不二還是保持著冷酷的常態,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只有陸超風對這些東西很有興趣的樣子。

  肖離對靈虛的反應很滿意,他看出這群人中這個人是領頭的,如果對方是為了紫晶石而來,那情況來嚴重了,就算拼了老命也要和對方鬥到底,因為這是夢妖族生存的根本。在妖界有很多妖都對紫晶石垂漣三尺,它可以提供修煉所需要的最好的能量。

  靈虛有意思的問道:「族長告訴我們這麼多,不怕我們搶嗎?」肖離用爪子撫摸看長長的鬍子,哈哈大笑道:「我既然說了就不怕,因為我相信你,雖然我們不是同類,但是人有好壞,妖也一樣,能將佛法修煉到如此之高的人,豈是無恥之徒所能辦到的,但說無妨。」

  肖離的信任記靈虛心裡升起一股暖意,問道:「族長為什麼對佛宗的人如此信任,難道以前發生過什麼事?要知道妖和佛一般是不兩立的。」肖離眼神裡露出回憶的神采,說道:「我以前還沒有修成妖仙之前,被佛宗弟子救過一次,所以我知道佛雖然是克制妖魔的,但是他們對待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講究普渡眾生,不是所有的妖都是邪惡的,世間並無正邪,正邪的是人心,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靈虛覺得對方好像不是妖怪,反而是一名得道高僧,不斷的點頭道:「族長意境高遠,說得太好了,你應該修佛才是。」肖離也點頭道:「當初是有這個想法,但是由於是獸體,修佛的難度不是一般的大,再加上修妖功力已經很高,不願意半途而廢,所以……」

  經過一番淡話後,在場的氣氛融洽了許多,不二等人也對肖離的話感到吃驚,沒想到妖怪也會說出這麼高深的話語,將許多仙人都比了下去。靈虛也有所感情,歎道:「是啊,無正邪,無清淨,無污垢,無凡塵,佛和妖只是追求目標的方法不同而已,其他的都是一樣的,大道同一。」

  肖離兩隻爪子不住的拍掌,讚道:「不愧是佛宗高人,我的境界和你相比就差遠了,前輩有什麼事情可以隨便問,只要是不損害妖界利益的,如果我知道一定會告訴你,畢竟我是妖界的一員。」

  靈虛曬然道:「族長請放心,我這次來確實是找一位親人,她是我妹妹,一隻白然的小狐狸,但是對於妖界我們一點都不熟悉,所以想請教您給我們一些星路便手找尋。」肖離二話沒說將定星盤要了過來,將妖界一些基本的星路標示出來又遞了回去,疑惑道:「前輩這定星盤很奇怪,裡面居然有整個妖界的星際狀況,只差星路而已,你們不是沒來過妖界嗎?」

  靈虛遞過去的不是定星盤,而是輪迴神鏡,他一直沒有收取這件神器,這也是他最近才現在輪迴神鏡也可以當定星盤來用,裡面好像涵蓋了所有各界的星空,解釋道:「呵呵,這不是定星盤,而是一件神佛器,至於為什麼有這些我也是最近才發現的。」如果元始知道他拿輪迴神鏡當定星盤來用,說不定會被氣死。

  肖離露出羨慕的眼光,說道:「我年幾位高人都有神器在手,相信在其他幾界也是叱詫風雲了不得的人物,可惜妖仙受自然限制無法使用器皿,真是遺憾。」陸超風聽到肖離讚揚的話語,心裡敢很高興,雙腳顫抖著哼起了小調,好像小孩子受到老師的表揚一般。

  靈虛搖頭笑道:「但是妖怪有強橫的肉體,這是仙人再怎麼修煉都得不到的,再厲害的仙人失去了肉體都沒用。」肖離也點頭道:「這也許是一種變相的補償吧,但是妖的壽命不過短短幾十萬年,如果不能突破就會陽壽耗盡而亡。」

  眾人都沒想到妖的壽命是有限制的,對於仙人來說就算突破不了至少可以保存性命,靈虛突然想起元始的話,也許無盡的時間對於修行者來說不是什麼好事。瑤裳對於這些友好的夢妖很有好感,也改變了一些平時對妖的看法,好奇道:「是不是所有的妖怪都像夢妖這樣友好,看起來妖怪並不邪惡嘛。」

  肖離獸眉皺了一下,他很討厭別人收自己妖怪,他們是妖仙不是妖怪,淡淡道:「在妖界妖有很多種,由獸入妖,由人入妖,由植物生靈入妖等等,我們就屬於獸妖的範疇,現在妖界的主宰天妖王也是獸妖,所以獸妖在現在的妖界占主要位置。」

  陸超風摸著小巴思索道:「由人入妖?那不是叫人妖?怎麼聽起來怪怪的,沒想到人也可以修妖,我怎麼在修真界沒見過?」叱雷女在一旁哼道:「當然見不到了,見到了還有命嗎?修真者都拿妖怪當生死之敵,我想妖怪的修煉都很隱秘的。」陸超風被叱雷女凶了一頓,又不敢頂嘴,只能自己嘀嘀咕咕的,引得眾人莞。

  肖離看著靈虛好像想到了什麼,說道:「前輩來找妹妹,沒想到前輩的親人是修妖的,這很難得啊,相信中間有很多故事,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也許我能知道。」靈虛感覺有點失禮,說話到現在還沒介紹自己,朗聲道:「這倒是個好方法,在下叫靈虛,我妹妹叫靈鼕鼕,以前因為一次意外所以失散了。」

  肖離從座位上蹦了起來,神色大變道:「你叫靈虛!!你妹妹是靈鼕鼕!!小公主……這……」眾人對肖離的反應都很奇怪,用驚詫的眼光看著,靈虛有些驚喜道:「族長認識我妹妹?快告訴我她在哪兒?」

  肖離連忙搖頭,沉靜下來,緩緩道:「我不認識靈鼕鼕,但是我前段時間聽外面傳來消息說妖王認了一個獸妖妹妹也叫靈鼕鼕,而且在尋找一個叫靈虛的狗體,但是我看前輩好像不是幻化的,怎麼會這麼巧……」

  靈虛心裡大喜,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連聲道:「對對,我以前是狗體,在一次奇遇之後化成了人形,我妹妹有天妖王哪兒,她過得怎麼樣?怎麼才能找到天妖王?」肖離平復了一下心情,揮動爪子道:「前輩先靜一下,妖王大人該如何找我也不太清楚,平時有事都是別人拿令牌找來,我們夢妖一般是不管外界事情的,除非外界出現大事需要能量供給,才會找到我們。不過小公主很受妖王喜愛,相信應該過得很好。」

  靈虛心裡大喜,沒想到妹妹在妖界過得還很好,還是妖界的小公主,這下總算是放心了,只要知道妹妹帶她離開就可以了。說著說著,夢妖長老快步從外面走了進來,看樣子傷勢好了一半,眾人都很吃驚,雖然他傷得不是致命,但是至少要有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怎麼這麼快?難道是紫晶石的作用?

  夢妖長老只是稍微掃了眾人一眼,對肖離行禮道:「族長,外面出事了!」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