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十一集 第九章 天妖王的實力
靈虛見狂戰天爭鬥的意念非常的堅定,也不再推遲,他內心深處也很想看看本源力量和天妖王到底強到了什麼程度,平聲道:「那就請妖王找個地方吧,這裡是有生命的星球,上面住著太多的生命,不利於我們爭鬥。」

狂戰天仰天狂笑,露出無窮的霸氣,叫道:「有生命又如何,沒有生命又如何,你們佛宗的規矩就是多,太麻煩了,其實這個世界有實力就是規矩,不是嗎?」不二冷哼一聲:「好大的口氣,不愧是一界之主。」靈虛笑而不答,他知道要改變天妖王的觀點,那簡單比登比還難,不如各行其道吧,也許佛宗的觀念也不一定完全正確。靈虛之所以能夠擁有驚人的創造力和成長力,正是因為他有這種敢於創造一切和懷疑一切的勇氣,絕不是僥倖得來的。

狂戰天看著高深莫測的靈虛古波不驚的神情,施加過去的氣勢前進不了分毫,始終有一諸隱隱的氣牆擋在外面,心裡又讚歎了幾句,轉頭看著靈鼕鼕癡情的眼神,讚歎中又有一點妒色,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嫉妒一個人,探出虎爪道:「既然遠來是客,那我這次就讓你一步,由你選一個地方。」

靈虛行禮表示感謝,閃身來到了星空之中,隨便找了一個空曠的領域,周圍除了隕石什麼都沒有,這樣就不會有什麼顧忌了,對於天妖王這樣搞手如果不用全力,那就是找死,眾人都緊隨其後,各自站在了安全的位置。

靈虛還是很有禮貌的攤手瀟灑說道:「既然妖王都尊我是客人,那我也應該有所表示,請!」狂戰天沒想到對方讓自己先動手,要知道妖的攻擊是最強的,一旦站到先機可能對方就不會有還手的機會了。

狂占天虎牙一咬,哼道:「好,既然你自己找死就不要怪我。」說完仰天一聲虎吼,仿若整個星空都在迴盪著這雄渾的聲音,猛烈的氣勢從強悍的身軀上散發,星空中的妖霞都絢爛起來,受到這股氣勢的感召和呼應。

眾人聽到吼聲後,心裡都煩躁不安起來,有種想瘋狂殺戮的衝動,只有靈虛面若寒冰,深厚的枯禪定讓他如枯井之水,平靜圓潤。狂戰天沒想到對方能在自己妖虎吼下還保持著絕對的冷靜,已經完全陷入了瘋狂的狀態,一揮虎爪,身邊一個幾人大小的隕石仿若流星一般砸了過來,還拖著一道美麗的火尾。

靈虛一直感覺有種力量在強力的整縛自己,在限制自己無法躲閃,有種外縛印的感覺,一直在思考這難道就是本源牽制?般若心經運起,內禪定外金剛,兩種印法同時加持,手印中金色佛光閃爍,最純郊的金剛定若力化形成一個巨大的佛掌對著隕石壓去,這是他結合《神佛天鑒》上介紹的一種手印所創的攻擊手法——金剛千佛手!

佛掌一下子將隕石拍了一個粉碎,散落在星空各處,但是危險並沒有停止,狂戰天用強橫的妖艷力加持到無數的隕石之中,像打棒球一樣源源不斷的扔來。靈虛將靈台放置空明,掌握著所有飛來隕石的方向、力度和角度,在腦海裡外面的世界都成了慢動作。手印一撤,雙掌化形萬千,將圍攏上來的隕石一一拍成了粉碎。

陸超風在遠處嘎嘎大叫道:「天妖王,我還以為你有多厲害,原來只會扔石頭,這種程度也想和我大哥打,你早點認輸吧。」哀莫平在一邊靜靜的看著,接道:「如果你在靈虛的益,我想經對接不住三個隕石,靈虛果然厲害,對力量掌握到了驚世駭俗的程度,在這麼大的壓力下還從容不迫,游刃有餘啊。」

陸超風剛想辯解自己絕對能夠擋住這些隕石,不二面色嚴肅道:「莫平兄說得不錯,如果我沒有神器,肯定也難以接下來。」陸超風知道不二不是一個喜歡開玩笑的人,乖乖的閉著嘴巴不說話了,靈鼕鼕在一旁看得連連拍手,一點都不擔心哥哥有什麼危險,瑤裳的臉色還是充滿了擔憂,畢竟這裡是妖界,對於靈虛來說這是最不利的,如果換在另外任何一界,也許信心會足一些,天妖王可是除神域外幾界公認的第一高手啊,連古皇都不敢輕易說勝字。

在粉碎了無數的隕石之後,最後一個超巨型隕石破空而來,這顆隕石簡直就是一顆小型的星球,也不知道狂戰天是怎麼弄來的。靈虛面色嚴肅的雙掌合一,同時退出,低聲道:「一掌蓋天!佛法無邊!」

仿若千手佛像的靈虛,將所有的佛掌都收了回來,隨著雙掌的推出,一個超巨型的手掌也出現在虛空之中,距離不遠處兩者相撞,「轟!」然一聲巨響,一道強烈的氣波蕩漾開來,中心出爆出金黃色的光團,遠處無數的隕石都炸裂開來,無與倫比的氣勢讓萬物震懾。

莫平和不二同時布下一道防禦,前者是一道紫色的水波,後者是一片刀光形成的牆,抵擋爆炸的氣波,看著這威懾的力量,陸超風終於明白自己和天妖王的差距,低聲道:「沒想到這老虎還真這麼厲害……沒辦法了……」不過他只是說厲害,並沒有說靈虛會輸,他和靈鼕鼕一樣,都是最初和靈虛走過來的人,遇到的奇事太多了,就算再危險也會相信有奇跡。

哀莫平也注視著對方的神情,他有點搞不明白這些人的自信是怎麼來的,狂戰天的實力自己最清楚,如果用上本源力量,他不相信有人能夠打敗這個妖中霸者。在劇烈的爆炸之後,一切又歸於平靜,靈虛抓住這個空隙,雙手飛快轉換著手印,金色的滅魔神雷從天而降。

狂戰天也感覺到頭頂霹靂的威脅,裡面蘊涵著佛氣的霹靂,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對妖魔確實有著驚人的殺傷力,更讓他不服的是,對方居然還有時間反擊,這簡直是一種侮辱,狂戰天的憤怒不斷在積累,虎爪一揚,硬生生的抓住滅魔神雷,極力控制著手中跳動的霹靂。

這下讓靈虛吃驚不小,妖王的肉體強度達到了這個程度,滅魔神雷中蘊涵著妖魔懼怕的佛定力,對方能伸手硬接,而且黨政軍有強制解除的趨勢,簡直就是變態啊,靈虛手中手印飛快的變化,滅魔神雷一散,化成百劫神雷,無數的佛雷分成數節,一節節的加持威力,霹靂的威力增長了數倍。

狂戰天虎臉上露出凶悍的神色,將纏繞四周的百劫神雷強制捏成了一團,還在強制壓縮,嘴裡狂吼道:「什麼佛雷,都是混帳,讓你見識一下真正的妖艷力!啊!妖王神力!」隨著一聲怒吼,虎掌中冒出一股純暗紫色的有形之氣,將百劫神雷瞬間壓制到了極致,化於無形之中。

這樣的神通讓包括靈虛在內的眾人開了眼界,叱雷女作為雷電專家,深深知道這需要多麼霸道的力量才能辦到,那是壓倒性的力量,霹靂是自然之物,雷法高手只是引雷高手,通過自己的身體的力量充當媒介,更何況這是佛雷,對於妖魔來主和天罡真機差不了多少,天妖王竟能強行壓制無形,難道他擁有壓倒自然的力量?這是不可能的……

不二的眼裡充滿了熱情,天妖王的實力越強,就越激發了心中不屈的鬥志,以前是找不到對手,現在這麼多厲害的對手,自己不再寂寞了;莫平的眼神很複雜,一種是敬佩,一種是說不出的味道,那是關於情感的碰撞;陸超風這個時候嘴巴張得可以吞下兩個雞蛋,眼睛鼓得和燈籠一樣,他不相信這是真的,更無法接受達到這種神通的是妖界的妖怪,這是連古後那三個老傢伙都不辦不到的啊。

靈虛眼裡是稱讚和欽佩,開口道:「妖絕力果然是世間少有的強霸之力,今天算是見識了,實在是佩服!」狂戰天在原地哈哈大笑道:「過獎了,能在我的攻擊下反擊,你是第一個,佛宗的大長老果然修為非凡,但是可惜今天要少一個了!」

其實狂戰天是獸妖之體,獸妖的力量是所有妖類裡最強的,再加上妖王的實力,本源力量的輔助,這些共同的因素疊加起來造成了這種效果,狂戰天虎爪一揚,冒出五道紫色的火焰,揚聲道:「這是妖絕力精練數百年而成的妖焰,它絕不下於自然界的坎離神火,我平常很少使用,今天為你而用!」

狂戰天一說宛,虎爪揮動,五道妖焰飛刺而來,靈虛還不知道妖焰究竟代表著什麼,以不變應萬變,強行運行體內的佛力,心中蓮化印掐動,一朵金蓮強行將自己托了上去,躲開了飛來的妖焰。

狂戰天咦了一聲,說道:「躲?在本源力量的牽制下,你無法躲的,你移動一段距離就會耗費很多的功力,你有多少功力能耗得起啊,不如反擊一下。」靈虛也感覺這強行的移動太損耗功力,開始轉換手印,金剛定若力再次祭出,形成一道立方氣牆。

但是這次靈虛確實失策了,天妖王不斷發出妖焰,數道妖焰奇跡般的穿透了金剛定若力的氣牆,直接鑽了進來。靈虛心神一驚,已經來不及躲散,強行將要害移動,五道妖焰分別躲入了手臂和雙腿之中,體內似乎冒出了熊熊烈火,一路向身體內部焚燒。

狂戰天面目猙獰的哈哈狂笑道:「我剛才忘了告訴你,妖焰是妖絕力精練而成,是純能量體的煉製,可以穿透純能量體的防禦,就算是佛力也阻擋不了!跟我鬥你還是太嫩了點,就在妖焰下逝去吧!」狂戰天感覺自己已經勝券在握,張開虎口噴出四道妖焰火柱,這是妖焰赤柱陣!

靈虛現在終於明白什麼叫妖焰了,它和坎離神火的自然之火完全不同,並沒有那種致命的熱力,但是它卻有更厲害的用途,一旦有人被燒中,這種毫無熱力的火焰就會發揮極大的威力,在你的體內燃燒起來,一直燃盡你的體內的一切,沒有法器和手印的加持,體內的力量是很難抵禦的。

哀莫平看見靈虛被妖焰擊中以後,輕輕的歎了一口氣,他深深知道這種火焰的厲害程度,狂戰天用出妖焰就是想致對方於死地了,看來靈虛是凶多吉少啊。看著靈鼕鼕那希冀的眼神,哀莫平也不想說出真相,用哀傷的眼神在靜靜的看著。

靈虛感覺到五道妖焰分四路發,特別是左邊大腿上有兩道,頃刻間就燃盡了體內一半的功力,如果讓這股妖焰燃烯到中心聖蓮之處,那就算是元始可能也救不了自己。妖焰赤柱陣的四道火柱已經降下,分別坐落於四方,現在滿眼都是暗紫色的妖焰,再也見不到任何其他的東西。

就算是平常極度冷靜的靈虛,此時也免不了心神大亂,難道自己真的要死在這裡?元始的願望看來是沒希望達成了,如果開始不被妖焰擊中,可能還有機會。靈虛極力搜索著破解的方法,腦海裡也慢慢浮現出以前的一幕幕事情,想起妹妹過得還不錯,就算是自己死了狂戰天也會善待於她的,心裡也就鬆了一口氣,放下了一切。

現在不二等人只看見妖焰陣所形成的火海,根本不知道靈虛的情況,陸超風感到有點心驚肉跳,喃喃道:「有點不對勁啊,大哥怎麼連影子都沒了?」靈鼕鼕立即接道:「不會有事的,哥哥是可以解決任何難題的。」瑤裳心裡是焦急萬分,但是神情上還是充滿了信心,叱雷女也相信靈鼕鼕的話,因為從認識靈虛以來,他就沒被什麼事情難倒過,就算是太虛神殿也沒難住,絕不相信這幾界還有比神殿更危險的東西,唯一知道真相的哀莫平在搖頭苦笑,也不想多說什麼,他和靈虛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相處,還是不錯的,而且還幫助過自己,但是在妖界的利益面前,任何個人情感都要讓步,再加上現在想救也救不了,更何況自己也有一點私心……

就在靈虛拋開一切的時候,體內的光神之力湧現出來,就像清水一般將妖焰無聲無息神奇的融解了。靈虛心裡產生了一絲明悟,高深的佛法修為讓他迅速的冷靜下來,在慌亂中居然忘了用光神之力,光神之力最大的作就是融合,又是元始救了自己。

用光神之力清除了體內的妖焰之後,靈虛在思考如果破解這個妖焰赤柱陣,現在光神之力只能保護自己體內不受損害,但是不能反擊外面強烈的妖焰,佛宗稱為妖魔的剋星,難道就沒有可以對搞妖焰的方法嗎?佛法真的就不及妖力嗎?

腦中突然湧出《神佛天鑒》,裡面出現一些奇跡的內容,靈虛稍微領悟了一番,欣喜非常,立即翻動手印運作起來,這正是一種與妖焰對立的手法——佛火印!不過一面爭鬥,一面學習的人也只有他了。

妖焰入心,佛火入明,靈虛手中的佛火印迅速結成,身上冒出了金色的火焰,這正是正宗的佛火,佛火一面烯燒一面形成標準的火焰狀向外面擴散,妖焰觸碰到佛火的時候都自動退散了,佛火隨著靈虛功力的支撐,範圍越來越大,外面看起來有一點金光閃爍,但是妖焰畢竟是長時間修煉的精華,並沒那麼容易驅散,一時間勢均力敵起來。

現在最吃驚的莫過於狂戰天了,被妖焰擊中還能存活並且還發出佛火與其搞衡,這是前所未見的,除非是神,但是對方並不具有神佛的實力啊。靈虛的奮起抵抗,也激發了狂戰天的狂性,猛呼一聲衝進了妖焰赤柱陣。

靈虛正在想辦法破陣,突然陣中的妖焰大威,從正面的火海裡衝出來一隻火虎,張著巨大的嘴巴呼嘯而至,那氣勢簡單要撲倒一切。靈虛心一驚,手印連續掐動,快若閃電,內結蓮華印,外結大慧刀印,一把金色的佛刀隨著蓮花海洋緩緩使出。

如果不二看到這情景肯定會驚乎,這不是自己的水月潮流斬嗎?這正是靈虛看了不二幾次爭鬥使出這招後也學會了利用自己的功法創出新效果的攻擊招數,佛宗缺的就是攻擊。這只火虎正是狂戰天,他本來是志在必得,想給靈虛致命一擊,哪兒知道對方還能發出這麼強烈的反擊。身體被無數白蓮擊中,一把金色佛刀更是劈在了頭上,一陣金星狂冒,劈飛了出去。

本體受創,妖焰赤柱陣的威力一下子降低不少,火焰也弱了一些,靈虛當然不能錯過這麼好的機人,他知道這一刀並不能使兒戰天受到重創,如果讓對方反應過來,利用本源力量瞬移,那自己別想再擊中。

靈虛的手印再次變化,天鼓雷音印和大日劍印同時結成,先一聲大喝:「臨!」然後緊接著一聲高呼:「五極佛雷神劍!」自從見識過混沌神劍的厲害之後,靈虛對劍道一直下了很大的功夫,雖然自己的性格並不是很想修煉這麼霸道甚至毀滅性的神劍,但是想到元始的囑托,還是盡量修煉一些,不然就太對不起這把毀天滅地的先天神器了。這並不是混沌神劍的劍訣,神劍劍訣城要有神的修為以後才能由劍心裡獲得。

五道不同顏色的霹靂在靈虛身邊出現,這五道霹靂不斷閃耀,濃縮成了五把佛雷劍,靈虛撮指成劍,輕輕朝中間一指,五把佛雷劍彙集成一把,五顏六色的雷劍,直接擊中了狂戰天,狂戰天開始被大慧刀印和蓮花印打得眼冒金星,緊接著被真言鎮得氣血翻騰,身形一印,最後又被五極佛雷神劍擊中,他原本想再次化解霹靂,但是這些雷劍不但有佛雷,還有濃縮其中的劍氣,根本無法壓制,虎嘴裡一口鮮血噴了出去。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