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十二集 第二章 突破

現在所有人都沉浸在悲傷之中,沒有誰發現陸超風的舉動,空中的血龍早就被絕勁氣團摧得稀爛了,兩顆氣團首先透了過來。陸超風雙手高舉血戰神戟,大吼道:“血戰天涯,戰神降世!”血戰神戟發出奇異的光輝,大紅的神芒布滿了陸超風全身,他的身體不斷變大,其實也不斷膨脹,真有那種戰神的氣概。

陸超風的身體長到了和氣團一樣大小,直接衝了上去,雙手神戟揮動,對著氣團的一手扔了一把出去,兩個絕勁氣團被神戟的本體擊中開始搖搖晃晃起來,沒有立即爆裂,神力有些不穩。陸超風見狀狂衝過去,身上的血戰神氣擴散到兩個氣團上,驚天的爆炸在空中點亮,身體立即被打回了原狀,劇烈的撕裂感讓他暈了過去。

陸超風從天空墜了下來,還好他有血戰神戟保護,肉體和仙心沒有立馬被摧毀,保住了一命。陸超風的墜下倒是讓靈虛清醒過來,他揮動右手將對方的身軀吸了過來,急切道:“二弟,二弟!!叫你別衝動,你衝上去干什麼!”

靈虛迅速用長生氣將陸超風的體內檢查了一遍,裡面已經亂得不成樣子,還好生命沒有太大的危險,但是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就難說了。靈虛看著持續飛來的絕勁氣團,心裡仿佛有了一絲明悟,看著花落丫、狂戰天和叱雷女的屍體,一陣悲痛莫名,轉頭對瑤裳道:“也許我們今天都要死在這裡,連累你了,就不該帶你來的。”

瑤裳臉上露出溫情的微笑,搖了搖頭道:“不要說這些傻話,如果再讓我選擇,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一樣和你在一起,只要和你在一起,我不怕死!”瑤裳輕輕的靠過來,紅唇在靈虛的額頭上輕輕點了一下,也許是瑤裳的舉動給了靈虛再戰的勇氣,他豪氣頓生道:“好!既然這樣,我們就拼最後一把!!”

靈虛手中手印開始變幻起來,十八滅魔手再次疊加,他心裡清楚橫豎都是死,用佛咒死得要慢一些,用十八滅魔手死得快一點罷了,幾乎沒有什麼區別,不如破釜沉舟,一鼓作氣還來得痛快!

佛音再次在空間中高響,坐下白蓮升起,佛像連續從靈虛體內幻化而出,一化二,二化三,三化無窮無盡,數百個佛像在一起高頌佛經,佛咒也盤旋在佛像周圍,佛輪即將結成。天空中的妖神也很意外,驚道:“原來你是羲人神佛一脈,難怪這麼厲害,我們是死對頭啊,你既然到現在還不死心,那我就徹底成全你們!”

原本散亂的絕勁氣團開始有序的擊中起來,一起朝靈虛撲了過來,上空都被氣團的陰影所籠罩,靈虛將自己體內的修為都掏空了,疊加到了十五手,手印輕輕一解開,佛輪慢慢升起,對著彙集一處的絕勁氣團飛旋而去。

妖神的樹臉露出片刻的贊賞之色,叫道:“你很厲害,在這幾界能發出這麼強大的神通的人沒幾個,真是可惜啊,如果你不到這裡來將來肯定是神佛!”十八滅魔手的佛輪和彙集一處的絕勁氣團相互摩擦,每一個氣團砸過來,佛輪都被砸得搖搖晃晃,但是氣團也隨即煙消雲散。

靈虛強力摧動著佛輪對著天空的妖神臉衝去,妖神明白了對方的戀圖,哼道:“雖然你在這幾界是奇人,但是對於神來說還是算不了什麼的!”一支和樹杆類似的枯木般的手掌從嘴裡伸出,直接一把將佛輪抓住,一陣深藍色的神光閃耀,佛輪直接被抓得粉碎,一切又重新歸於平靜。

靈虛看著佛輪的破碎,心裡清楚雙方的實力差距太大了,根本沒有任何希望,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低下了頭。妖神倒是毫不手軟,幾個絕勁氣團立刻壓了過來,瑤裳來到靈虛身邊,抱著道:“不用這麼悲觀,你是我見過最厲害的佛宗弟子了,呵呵,可能連古皇他們都打不過你,應該很驕傲才是。”

靈虛露出一絲苦笑,看來自己身上的責任是無法去完成了,看著飛來的絕勁氣團,淡淡道:“對不起了元始,還有所有的佛宗弟子,大哥、師尊……”瑤裳突然做出了異常的舉動,她玉手不斷揮舞著靈訣,一粒銀色的金丹不斷從小腹處透出來,搖了搖大,甚至大到可以包裹住全身。

靈虛是丹道宗師當然明白這是丹道功法的極致,丹人合一,這是同歸於盡的招式,但是現在自己無力去阻止,急切大喊道:“仙子,你想干什麼!!!”瑤裳嬌美的臉龐露出嫻靜的微笑,甜甜道:“從仙界出來,一直都是你保護我,我從未照顧過你,讓我保護你一次吧,我沒有什麼高深的修為,只能用最後的生命之丹來保護你,其實我很羨慕靈冬冬,她能夠死在你的懷裡,你是讓我唯一動過心的男人……”

瑤裳還沒說完就騰空而去,銀丹包裹著她美麗的身軀,對著不斷飛來的絕勁氣團迎去。靈虛生平第一次有抓狂發瘋的感覺,現在也根本沒有管什麼境界修為,只想發泄心中的痛,在極度悲痛的時候,腦子裡一陣嗡響,一段悠遠的聲音轉來:“情者之心,神者之心,宇宙天地,萬物更替,唯恆不變,唯情不變!世說仙神無情,豈不大謬哉,所謂神人乃是情之集大成者,能感天地宇宙,能動世人之心,人若無情狂為人,神若無情不配神……”

靈虛自己也沒想到在極端的刺激下,在這種環境下竟然領悟了一直所追求的情者之心,瑤裳是第一個讓自己體會到愛情的人,靈冬冬則是親情愛情兼之,陸超風、不二、叱雷女等人讓自己體會到了友情,萬種情緒彙集一處,這才是情者之心,情的考驗。

靈虛的身上綻放出純淨白光,無比純淨的清聖之氣在四周彌漫,腳下的黃沙之地變成了茵茵綠草,大樹、花朵在同一時間生長,沙漠變成了綠洲,所有有生命的物質都在虛空中歡跳,那是神佛的力量!

靈虛眼神裡透出晶瑩剔透的光芒,神佛力貫透了全身,背後的混沌神劍第一次開始顫動起來,仿佛被驚醒,仿佛在等待著什麼。靈虛感覺現在自己有用不完的力氣,體內的聖蓮也開出了一朵新蓮,現在已經有三朵聖蓮了,三朵聖蓮的清聖之氣源源不斷的提供著自己所需要的一切。

一旁的不二似乎受到這股力量的牽引,身上也開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風煞神刀又綻放出銀色的光輝,不二身上那股無匹的刀氣似乎突然沒有了,他雙眼迷茫的看著遠方,自言自語道:“什麼是刀?什麼是刀?哪兒有刀?刀在哪兒?”

他的身上也冒出了純金色的光輝,那是神力!叱雷女的逝去讓他憤恨自己無能,那強大的執念和對刀的執著感動了風煞神刀,也讓他領悟了《銘刀志》的第四層——忘刀,修為終於突破了古仙,到達了神人。

不二的臉龐更加的冷酷,眼神更加的銳利,就像刀鋒一般,自言自語的念動著口訣:“忘人、忘心、忘刀,得刀以後忘刀才真正踏入了刀者的大門,無刀有刀,有刀無刀,只要忘記什麼是刀,不執著於刀本身,你才真正得刀了,忘刀之後再得刀那將進入天刀的上乘之境。”

空中傳來一聲撼天動地的巨響,正是人丹合一的瑤裳和絕勁氣團的撞擊,仙體忽然破裂,絕勁氣團也連續爆裂開來,絕勁氣充斥著整個空間,一粒銀丹飄回到靈虛的眼前,一粒已經破損不堪銀丹。

靈虛緊緊的將銀丹握在手裡,後來哽咽道:“仙子……”看著破損的仙心,他突然想到靈鬼雙尊所說的話,立即拿出靈鬼玄燈,單手靈訣揮動,大聲道:“轟轟天雷,化我肉身,靈鬼降世,轉世輪回!”

這是靈鬼雙尊在他離開的時候所教的一種救人的方法,只要仙靈之心或者某種本源能量物質還存在的話,就可以將其轉化為鬼體或者靈體,暫時保住性命,但是這種方法很危險,一個控制不好就會連仙心一起摧毀掉。

天空一驚雷雷,五顏六色的天雷橫空降世,震懾著萬物生靈,擊打在靈虛手上的仙靈之心。靈虛對力量的控制早就爐火純青,可以說是幾界的第一人,現在領悟了情者之心,實力直達偏神佛,更上一層樓,他小心翼翼的用神佛力將仙心護好,不至於被摧毀,裡面還布了一層光神之力以備不時之需,有種佛清聖之氣的護佑,天雷再幾次劈打之後,仙靈之心化成了一團黑色的鬼魄鑽進了靈鬼玄燈。

靈虛現在也顧忌不到那麼多了,因為絕勁氣團又開始來了,他和不二對視一眼,兩人心領神會,一起對著天空中的樹臉開始提聚著全身的力量,不擊則以,擊則必中!空中的妖神也險入極度吃驚當中,呼叫道:“怎麼可能?你們怎麼可能變成了神佛和神人,為什麼沒有神劫?”

靈虛心裡清楚,他和不二所修煉的功法都是從開始到最後的,只有到了最後的大成境界才會有劫數,中途是不會有神劫的,這和普通的功法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兩人根本不答話,繼續各自准備著強大的攻擊招數。

妖神發現了兩人的異動,囂張的哈哈大笑道:“哈哈……想合力擊殺我??想得倒是很好,你們就算成了神人和神佛也沒用,結果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靈虛的十八滅魔手已經慢慢結成了,他想知道領悟了情者之心以後究竟可以掐到多少手,他飛快的打動手印,兩手仿若拈花,優美而又飄逸,一口氣掐滿了整整十八手!

靈虛周圍的環境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純淨佛光所幻化的佛像變成了實質的佛陀,有規律的緩慢旋轉在周圍,這些佛陀變得活生生的,就和活人沒什麼區別,嘴裡高頌佛經,最裡面一層是八個大佛陀,形狀姿勢各異,掐動著不同的佛印,促成八葉之勢,每到外面一圈佛陀的數量就增加了一倍,組成了大大小小數圈,其中純白色的佛印密咒縈繞,佛雷霹靂穿插其中,佛音充滿了整個空間,這些幻化出佛陀居然組成了一個奇特的佛陣,而不是以前單純的佛輪,威力也增強了數倍,周圍的空間都有點扭曲起來!

靈虛體內的神佛力也在瘋狂的流失,像潮水一般湧出去,他現在也不顧一切的向佛陣的輸送著能量,佛陣越來越大,形成了一個巨型佛盤。靈虛沉浸在佛印的玄妙之中,靈覺圓滿無比,好像將修為發揮到了極致,有種萬佛朝宗的感覺,腦中出現了一個神聖的佛像,掐動著最後的手印。

靈虛毫不猶豫的掐動了最後的手印,佛陣連同自己開始緩緩向上一動,清聖之氣充滿了天地之間,空間開始扭曲起來。妖神似乎都感覺到了威脅,不斷的發動絕勁氣團像流星雨一般降下,這邊的佛陣裡也不斷飛出佛陀,與氣團相互抵消,氣波在空中不停的撞擊擴散。

不二也將刀意摧動到了極致,方圓十裡之內都是刀光劍影,風煞刀絲結成一片片網狀,成了一片刀絲的海洋。不二雙眼緊緊盯著不斷搖動的風煞神刀,大喝一聲:“來吧,朋友,讓我們釋放出最絢麗的光輝!風火雙龍斬!”

風煞神刀自動飛到了身前,不二雙手緊緊握住刀柄,使出全身的功力,“嗡……”的一聲驚天長鳴,風煞神刀真正出竅了!萬丈刀芒直指長天,純銀的刀輝撒滿長天,無堅不摧的刀罡伴隨著刀芒化成兩條巨型雙龍,咆哮天際,中間是開天辟地的一道銀芒!

不二終於拔出了神刀,心裡衝出一股無匹的勇氣,一往無前的大喊道:“去吧!朋友!”靈虛會意的鼓起最後的余力,大喝道:“金剛伏魔印!!”刀芒和佛陣同時攻向了天空中妖神的巨臉,妖神這次有些輕敵了,沒想到兩人才剛剛成為神就拼盡全力,剛才還霸絕一時的絕勁氣團現在絲毫沒了威風,他立即改變招式,大叫道:“樹根盤天,妖手蓋地!!”

兩只樹杆似的大手又從天空中伸出來,一手抓住佛盤,一手抓住風煞神刀,想強行將兩種力量驅散,但是這次的力量非同一般,都是由神人和神佛擊出的,有了實質性的改變,純淨的神佛氣在大片大片化解著妖氣,而風煞神刀的刀鋒也斬斷了樹根,兩條雙龍聯合衝擊著樹手,兩只巨大的樹手也枯萎了,佛盤和刀鋒同時貫入,消失在水波似的天空裡。

緊接著整個空間一陣搖晃,傳來數聲嘶吼,空間環境也不斷的在變幻,最後變成了一片黑暗。靈虛和不二都耗盡了體內所有的力量,兩人聚到了一起,呈大字形的躺在地上,後者大吐一口氣道:“真痛快!好久沒這麼痛快了,心潔……”

靈虛眼神裡充滿了哀傷和憂郁,嘆道:“冬冬……仙子……等著我們。”黑暗的空間裡一聲嘶吼,樹臉又出現了,這次不只一張臉,而出現了數張臉,形狀各異,張牙舞爪的叫喊著,讓人感覺好像來到了無間地獄。

靈虛就知道事情沒這麼容易,原始神族絕不只有一個妖神,其他妖神沒有出現而已,肯定是剛才的能量引起了他們的重視,所以都出來了。樹臉顯得特別難看,失去了當初的輕松,沉音道:“你們竟然能在萬妖誅殺陣裡傷了我,真是不簡單,如果留下你們肯定會成為今後的心腹大患,群妖們,將他們分了!!!”

靈虛和不二看見這麼多的妖神,反抗都懶得反抗了,前者反而哈哈大笑道:“不二,以後看來不能接受你的挑戰了,我們到另一個世界再打吧。”不二頗有意思的看了對方一眼,冷哼道:“你別想跑,你跑哪兒我都能找到你,如果真能去另一個世界,我一定要去找心潔,好好對她,不再讓她熱臉貼在冷屁股上了。”

靈虛現在心裡想了很多,突然腦中又一片空白,什麼都不想再想了,從修行以來就一直不停的奔波,無數的責任和義務扛在肩膀上,心存善念的他就很少為自己想過,基本上都是為別人著想,活得實在太累,也該歇歇了。

如果真有來世,他想陪著親人、朋友一起游山玩水,好不快樂。靈虛現在體內的力量恢復得特別快,但是根本不足以應付如此多妖神的進攻,將叱雷女的屍體,還有一直發呆的哀莫平一起弄了過來,要死死一起吧。

哀莫平從狂戰天死後,就就一直抱著花落丫的屍體坐在地上發呆,回憶起以前的點點滴滴,腦中一片混亂,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群妖終於爆發了,一起吼叫起來,那聲音震得眾人心都要跳出來了,暗黑的空間裡伸出了無數的爪子,一起撕扯過來,感覺異常的恐怖。

靈虛將不二和哀莫平一起按在身下,緊緊抱住,自己在最上面,背對著一切,灑脫的大聲道:“朋友,我們來生再見!”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1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