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第十二集 第七章 楚天翔

靈虛有點好奇,想瞬移過去看看,老纏似乎想阻止,說道:“前輩不是要去黑魔深淵嗎?這些爭鬥黑魔界常有,沒什麼好奇的。”靈虛本來好奇心還沒多大,被對方這麼一說反而加大了,對方肯定有不想讓自己看到的東西,一定要過去看看,老纏沒辦法,只能跟著去了。

兩個神魔糾纏了一陣後直接瞬移到了一個小星系的一顆有生命的星球上,這個星系大概有幾十個星球,很多星球都是有凡人和生命的星球。這顆星球是一個科技還算不錯的凡人星球,可能相當於在蒸汽時代,不過已經有各種各樣冒著粗氣的簡單的汽車和火車在路上奔跑,人們都過著寧靜的生活。

靈虛和老纏一起瞬移了過去,眼前的情景讓前者觸目驚心,四處都是一片殺戮的血跡,兩個神魔的戰場就降臨在一座凡人的城市裡,穿梭在各個建築物之間,,一個在跑,一個在追,所到之處魔煞飄飛,城市裡的凡人哪兒經的起這麼強橫的力量,魔煞所到之處屍體橫遍野,血流成河,男女老幼無一幸免,一些人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就直接消失了。

在爭鬥的是兩個神魔,其中一個還是大神魔境界,另一個神魔好像是被追殺過來的,不過他已經被對方的魔血紗霧困住,身上還受了不輕的傷,很難再跑掉了,正氣喘吁吁的叫道:“楚天翔,你真的不能放過我?”

其實神魔和大神魔在黑魔界地位並不高,就和仙界的繁仙、金仙差不多,魔聖、魔尊才是黑魔界的主導力量。在黑魔界爭鬥是常有的事情,只要誰的實力高,是可以吞噬對方的,神魔一般都不會干涉。

那個叫楚天翔的大神魔一直包裹在一層血色的迷霧之中,根本看不清楚樣子,嘴裡哼道:“放過你?你覺得可能嗎?難得找到一個和我魔身相仿的劍魔,只要吞了你,我的修為可以增長一大截,距離魔聖越來越近了,哈哈……”

正在楚天翔大笑的時候,對方神魔忽然發難,四周的魔血煞霧彙集一處,凝聚成一個血光四射的光球,上面成千上萬的魔手抓扯,看起來讓人不寒而栗。楚天翔倒是處變不驚,大喝道:“還敢頑抗,看我的攝天魔劍!!”

血影彌漫的霧氣中射出一把若有若無的長劍,帶動一片風雷之聲,直插光球。光球根本經不起魔劍的攻擊,被長劍穿了一個透心涼,分解開來。魔劍並沒有完,長劍不斷揮灑切割,鮮血四濺,在城市的街道上留成一條血河,光球瞬間被千刀萬剮。最慘的是城市裡的凡人,被魔血沾上一丁半點之後,全部被魔化了,變成了眼冒血光的行屍。

這麼血腥的場面讓靈虛皺緊了眉頭,沉音道:“黑魔界可以隨意殺戮凡人?沒人管理嗎?”老纏似乎見慣了這種場面,淡淡道:“黑魔界的凡人和神魔沒什麼衝突,魔頭不會主動去干涉凡人世界,但是一旦神魔爭鬥起來,就沒人去理會那麼多了。”

靈虛哼了一聲,神情嚴肅道:“那這些凡人就成了神魔無辜的爭鬥犧牲品?”老纏聳了聳肩膀,表示這是自己也控制不了的,難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兩個神魔的爭鬥越演越烈,城市裡布滿了神魔特有的黑紅的魔血煞霧,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無數的建築在倒塌,一場魔災降臨了,再這麼下去可能這個城市不會有生命存在。

靈虛絕對不會允許再這麼下去,正准備出生干預,老纏突然制止道:“前輩,你一旦出手難免會暴露形跡,如果讓其他魔頭知道有佛宗弟子在此,那以後可能麻煩不斷了。”其實老纏現在心裡也有氣,暗罵了兩個神魔數十遍了,他知道靈虛絕對看不慣這種情景,原本想給黑魔界爭光,讓黑魔界給別人留個好印像,一改外界的偏見,畢竟這是自己修練的地方,結果現在這樣子說什麼都沒用了。

靈虛絕的老纏說的也有道理,口中突然大吼一聲:“吼……”這沒有用佛宗的手法,而是用的正宗的天魔音,只是和天魔發出的還有差距,對於音攻靈虛可是真正的專家了,從狗體的時候他對音攻的領悟就不同凡響,後來對佛宗真言的運用在純熟無比,所以運用起來得心應手,將範圍控制在兩個神魔之內。

兩個神魔同時身形一陣亂顫,魔心跳動得飛快,仿佛要蹦出來一樣,驚恐的看向天空,黑魔界真正到達天魔的沒幾個人,能發出天魔音的也是屈指可數,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兩人很有可能被這新來的天魔給收拾了。

楚天翔此時露出原狀,一個外貿仙風道骨般的老人,身上穿著一身黑色的道袍,如果不是眼中時而閃現出血色的魔光,根本看不出來是一個大神魔,還以為是仙人呢。另一個神魔樣子就差多了,棕色的皮膚,齜牙咧嘴,倒使真有點魔頭的感覺。

楚天翔第一時間打量了來人,一位樣貌英俊非凡,但是看起來和凡人沒什麼兩樣,眼神深邃無比,透著一股淡淡的憂郁之感,有種讓人著迷的感覺;另一位是一個糟老頭,不過他的身上倒是明顯能感覺到魔煞之氣的波動。

楚天翔一時間有點迷糊了,不知道剛才的天魔音是誰發出來的,兩人都看不出修為,這才是最危險的,說明對方和自己相比只高不低。一邊的神魔猛吐兩口鮮血,剛才的爭鬥又讓他受了重傷,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只是嘴角還掛著一絲猙獰的笑意。

靈虛見兩人停了下來,正准備說點什麼,楚天翔眼光亂閃突然行動,仙風道骨般的臉龐嗖然變成了一張巨大的魔臉,嘴巴還不停的咀嚼,發出恐怖的“嚓嚓”聲,嘴角邊不斷溢出鮮血。原來他以為是對方的援兵來了,想來個先下手為強,吞掉一個是一個。

可憐的神魔連聲音doyu來不及呼喊就被吞了,他已經是強弩之末,沒有反抗的余地。這下連靈虛都沒有反應過來,想阻止都來不及,看著這活生生的吃人場面,雖然看淡了生死,但是依然有種惡心的感覺,這個道貌岸然的大嬸莫原來這麼殘忍,讓他面若寒霜,冷冷道:“味道怎麼樣?好極了是吧。”

楚天翔恢復原狀,擦了擦嘴邊的血跡,陰笑道:“味道還不錯,你要不要試試?嘿嘿……”老纏魔倒是在一邊沒說話,他很想看看神佛市怎麼處理這種事情,靈虛負手而立,沉音道:“我不會吃你,但是你以後哪兒都不能去了。”

楚天翔仰天狂笑道:“哈哈……好大的口氣,聽這個意思你想禁錮我,拿出本事來,就算吞了我也沒關系,這是規矩。”靈虛臉色不變,直接飛了過去,楚天翔臉色一驚,魔血煞霧籠罩方圓十裡,被魔化的行屍成片的圍了上來。

靈虛根本沒有理會魔血煞霧,硬生生的衝了進去,對於神佛萊說,這種程度的魔血煞霧和普通的霧沒什麼兩樣。對方的大膽讓楚天翔有些意外,就算是魔聖也不敢這麼直接的衝進自己的魔血煞霧,這是一種輕視的表現,心裡怒意大盛,暴喝道:“墨血纏繞,魔頭蓋地。”身形消失在了魔血煞霧之中。

靈虛心裡掐動蓮華印,聖潔之氣從身上湧出,一朵純淨的白蓮在腳下升起,根本無視魔血煞霧的存在。血霧之中,無數的行屍化身成長牙舞爪的魔頭撲了上來,不過來到白蓮跟前時,都統統化成了蒸汽。

楚天翔在魔血煞霧中驚呼道:“佛氣!!!這……怎麼可能!!你怎麼來到黑魔界??”靈虛面色自若的淡淡道:“這不是你該問的,出來吧!”楚天翔在魔血煞霧中游走,哈哈大笑道:“好狂妄的口氣,試試我的攝天魔劍再說!!!”

對於用劍的神魔靈虛還是第一次見到,按道理說劍應該是修真者和仙人的專利,和邪惡無比的神魔應該沾不上邊的,想不到魔頭當中也有用劍的高手。若有若無的攝天魔劍像鬼魅一般無聲無息的從頭頂帶動一片血色魔雷一起降下。

可惜這次楚天翔找錯人了,靈虛體悟了《混沌劍道》後對劍的理解已經一日千裡,更加上有混沌神劍在,就算再厲害的神劍也是於事無補的,更何況秀為的差距這麼大。靈虛看著攝天魔劍單手輕輕一抬,凶狠無比的魔劍發出一陣低鳴,顫抖著乖乖來到了手掌十公分處。

靈虛大量了一番攝天魔劍,這把魔劍的品質非常不錯,雖然自己對魔器沒什麼研究,但是通過劍境依然能夠體會到其中的能量波動。這把魔劍劍身若有若無,應該是煉制時候加入了特殊的材料,而且其中還蘊涵了類似風雷仙陣的奇妙陣法,出劍便能引動風雷,發揮雷霆之威,可惜魔氣太重,修煉者以心魔修煉,如果一旦修為不夠支撐,這把劍便會反噬其主。

靈虛現在還不知道自己心中的想法乃是劍道宗師的眼光,這把攝天魔劍是黑魔界有名的魔器之一,也是楚天翔引以為傲的法寶,要不是看見對方修為難測,一般還不會使用的。靈虛腦中突然傳來劍兒的聲音:“這是什麼破銅爛鐵,這能叫劍嗎?真是浪費表情。”

靈虛臉上露出苦笑,在混沌神劍看來這裡所有的劍基本上都是破銅爛鐵,不值一提。公正的來說這是一把好劍,看來比劍的主人以前定時劍道高手。靈虛觀摩了一番後,揮手將攝天魔劍收了起來,嘆息道:“劍是好劍,可惜煞氣太重,意境已偏了。”

靈虛輕描淡寫的舉動不但讓楚天翔驚得目瞪口呆,連外面的老纏魔也覺得不可思議,這難道就是神佛的實力嗎?雖然攝天魔劍算不上最好的魔器,但是也是有名的魔器之一,就這樣被乖乖的收了,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楚天翔失聲道:“你到底是什麼人……這……”魔血煞霧開始異動,他知道對方實力強得恐怖,心中只有跑這一個念頭。靈虛察覺到了對方的想法,輕聲道:“想跑,哪兒那麼容易,你要為這裡的一切負責!”

靈虛催動體內的神佛力,佛光從身上普照開來,魔血煞霧片刻就被驅散得無影無蹤,楚天翔虛張聲勢道:“我想走還沒人攔得住,魔化萬千!”揮動了一道魔訣,數十個各種各樣的類似魔頭布滿了天空,讓人一陣眼花繚亂。

靈虛手中九品印已經拈動,面無表情道:“身外化身?這種身外化身態低劣,就算真正的身外化身你也跑不掉,萬般皆有品,自從個中來,你是那一品呢?”他白淨修長的手指中閃耀出九色光束,九種不同顏色的光束放射開去,罩住了所有的魔頭。

一般的魔頭哪兒能經得起如此折騰,被九品印的九品佛光照成了氣體,一道藍色的光束最後罩住了楚天翔,強迫性的將對方拖了回來。神魔之體在九品佛光下不斷淡化,黑魔氣也在不停的蒸發,楚天翔發出撕心裂肺的痛吼:“怎麼可能!!!我是神魔之體,是不死之身,你到底是誰,我還沒有完成心願……天道不公,天道不公啊!……”

楚天翔身上散發出巨大怨氣,眼神裡充滿了恨意,深處還有無不的憂傷。也許正是這無比憂傷的眼神讓靈虛有一絲猶豫,他通過情者之心的雙重作用,讓他暫時達到了佛眼的神通,能夠看透人的內心。

靈虛手印一變,將九品印對著地面連點,形成了九道光束所形成的一道包圍圈,這是他神佛以後新體悟的九品印演變而出的九品困魔陣,楚天翔被困在裡面,氣息也變得急促起來,全身的魔氣被大量的蒸發,已經讓他難以承受,縮在地上不停的顫抖,完全失去先前大神魔的威風。

靈虛腦海中開始印射出剛才所看到的一切,一個陌生的世界,在一顆蔚藍的星球上,一個快樂的小男孩在海邊玩耍,身後站著他的父母欣慰的看著笑,這是一個有修真者潛在的星球。正在一家人其樂融融的時候,海平面遠處撲來了巨浪,這是令人絕望的海嘯,父母拼命的抱起小男孩瘋跑,但是依然被海水無情的吞沒。可能是父母偉大的愛讓自身爆發出了無窮的潛力,他們被海嘯逼在了一處房頂,海水在無情的上漲,父母兩人將孩子高高舉起,直到被海水淹沒,將最後救生圈也留給了孩子,父母最後的一句話是:“孩子,你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

孩子在救生圈上看著自己的父母大聲啼哭,叫喊著爸爸媽媽,也許這一幕感動了上蒼,一位踏劍歷練的修真者剛好路過,將男孩救了回去。從此,小男孩踏上了修真之路,門派裡所有的修真者都對他愛護有加,關懷備至。小男孩在眾人的呵護中健康的成長,令人意外的是這個小男孩是個修真的天才,在短短一千年就達到了眾人夢寐以求的合體期,甚至超過了當初救他回來的師尊,這讓整個門派名聲大噪,師尊、師兄弟們都欣喜不已。

正當他面臨最關鍵度劫的時候,不知道哪兒飄來了魔血煞霧,來了一個神魔,對於神魔來說,再多的修真者都是渺小的,修真者在他們的眼中成了活生生的補品。男孩子的修為最高,戰鬥到了最後,但是他寧願自己第一個被殺,因為親眼見到了親如父母的師尊被對方活生生的吃了,師兄弟們都被大卸八塊,慘不忍睹。

一個人連續的看著世界上最親的人被最殘忍的方式殺害,意志再堅強也會瘋狂,小時候父母雙亡的情景也在腦中閃現,這個當初的小男孩仰天長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修真界會出現神魔!!為什麼命運對我這麼殘忍!!老天,你不公啊!蒼天不公,我寧成魔!蒼天不公,我寧成魔!!!”

蒼天似乎聽到了他的話,也開了個大大的玩笑,這個時候天劫降臨!神魔看到天劫立即放棄了最後的補品離開了,小男孩帶著巨大的怨氣和恨意,是不可能度過天劫的,但是這股怨氣和恨意讓他奇跡般渡劫成功,不過不是仙劫而是魔劫……

小男孩發現自己變成了神魔,仰天長笑,心智發生了急劇的轉變,反正都成魔了,魔就是凶殘邪惡的代名詞,修真一生最終卻成魔,真是可笑啊,那我就一黑到底,為師尊、師兄弟報仇雪恨!雖然自己是神魔,他卻魔卻充滿了無限的怨恨,發誓要殺盡天下的魔頭,而且要用最殘忍的方式殺掉吞食,以血還血,以牙還牙。接下來他在黑魔界不斷和神魔爭鬥,不斷吞噬魔頭,無論什麼魔頭,無論對方怎麼哀求都於事無補,統統殺掉吞食,在瘋狂的殺戮和吞食之後,他的修為提升到了大神魔……

靈虛看完這段經歷之後,心裡生出些許感慨,他現在正處在情者之心的境界,對任何事情都充滿了感情,本來憤恨楚天翔殘忍的同時,也萬分同情對方的遭遇,都是有故事的人啊,也許每個神仙妖魔的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吧。靈虛撤掉了九品困魔陣,慢慢走到了正在地上打哆嗦的楚天翔面前,臉上露出了令對方一生難忘的陽光般溫暖的微笑,手中凝聚著一團絞纏的黑魔氣,緩緩道:“你知道什麼是魔嗎?”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0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