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十二集 - 第八章 意外

  楚天翔渾身打著冷顫,呆呆的看著那清澈明亮的眼睛,對方的情者之心也帶動了他的情緒,從內心深處湧出無與倫比的親切感,那是看見師尊的感覺,同時心魔狂跳,在這一刻體悟良多,腦子裡出現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

  靈虛瞭解對方的故事後本來想引導一下,楚天翔突然出其不意的撲進了自己的懷抱嚎啕大哭起來,嘴裡大喊道:「師尊!!師尊!你在哪兒啊,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徒兒不想成魔,不想吃人,我不想……」這下弄得靈虛有點,措手不及,一個老人在自己懷裡大哭,感覺有點格格不入。

  靈虛的情者之心感受到了楚天翔內心深處的無奈和痛苦,也沒有阻止,而是輕輕的用手在他的背上輕輕拍動,撫慰這顆受傷的心。楚天翔哭了良久,平復了心中的情緒,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脫離了靈虛的懷抱,說道:「前輩,禁錮我吧,我會對這一切負責的……」

  靈虛看著這曾經的修真高手,雖然已經成魔,但是在他的內心深處始終存留著最美好的回憶和善念,無論什麼人在內心深處都嚮往著善良和美好的。靈虛搖頭輕笑道:「不用禁錮了,我相信你已經體悟很多,不過對於魔,你有誤解,真正的魔道是大行之道,並不比仙道差多少,甚至在某些方面更優,黑魔界興盛這麼時間,絕對不是靠殺戮和吞噬嬴來的,任何事情都有兩面,你要看到另一面才真正領悟了什麼叫魔道。

  楚天翔能理解靈虛的話,黑魔界確實有很多不吞食的魔頭,他們的修為依然很高,不知道是怎麼修煉的,就和仙界的仙人一樣,自己都成大神魔了,居然還不能領悟真正的魔道,真是有些可笑。讓他更無法理解的是眼前這個人的高深莫測,明明是佛宗,又會使用天魔音和純正的黑魔氣,修為更是高得可怕,難道是傳說中的佛魔一體?兩種極端走到一起是不可能的。

  楚天翔懷著崇敬的目光吞吞吐吐道:「前輩……你是什麼人,修煉什麼功法,好奇怪……」靈虛知道對方奇怪的是什麼,緩緩答道:「我是佛宗弟子,修煉的當然是佛宗功法,不過對黑龍的功法也有點研究。」

  楚天翔知道其中的厲害絕對不是像靈虛表面上說得那麼簡單,兩種功法匯合一起是一種了不起的大神通。靈虛正想回頭看看老纏,老纏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不見了,楚天翔出聲道:「前輩,剛才你那位朋友好像是魔頭,他在我們說話的時候已經離開了。」

  靈虛剛才處在情者之心當中,忽略了周圍的動靜,心想可能是老纏有什麼急事離開了吧,微笑道:「沒事,他是我來黑魔界遇到的一個有趣朋友,叫老纏魔。」「什麼!!老纏魔!!」楚天翔老臉做出驚訝之狀,有點不相信道:「他真是老纏魔?那是傳說中黑魔界的元老之一,僅有的散魔啊,連魔主都要尊敬他三分。」

  靈虛知道老纏在黑魔界的地位不低,守護妖界逆行通道的人的地位能低嗎?從仙界和妖界就能看出來,都是霸絕一方的人物,不過沒想到老纏有這麼高的地位,這也可以看出黑魔界對妖界的重視程度。

  楚天翔腦中的念頭也在飛快的旋轉,老纏魔和這個神秘人在一起是朋友,可見這個神秘人的身份也不低。旁邊忽然傳來一聲嘶吼,一個行屍從身邊走過,靈虛警覺的飛上天空,發現四周還有很多被魔化的行屍在瘋狂的殺戮,整個城市都成了行屍的海洋。

  楚天翔也跟著飛了起來,看見對方嚴峻的神情,歉意道:「前輩……我……這些人沒辦法,被魔化之後都成了行屍走肉,只能將他們清除,不然這個星球上的凡人都會被魔化殆盡的。」楚天翔揮動衣袖準備動手,靈虛制止了他,說道:「也不是沒有辦法,只要驅除他們心中的魔障,自然能夠恢復正常。」

  楚天翔不知道靈虛要幹什麼,被魔化的人就連仙人也沒辦法,難道佛宗真的有辦法?靈虛盤膝在虛空中,說道:「我需要一點你的幫助,將你的魔血借給我一點,他們是受你的魔煞所侵蝕,所以必須要魔血。」

  楚天翔倒是一點都不遲疑的揮手將手腕割破,漆黑的魔血滾滾流出,擔心道:「前輩,你動作快一點啊,我沒有多少血可以流啊。」靈虛哈哈大笑起來,說道:「我讓你給我一點,誰讓你將手腕都割了。」

  楚天翔啊了一聲,急轉運力將自己手腕的血堵住,靈虛瀟灑的揮手將流出的魔血凝聚在手中,嘴裡念動佛咒,輕輕道:「魔障隨風去,佛自心中留……」魔血在手中不斷的蒸發,每蒸發一層,就會有片魔血雨降下,行屍們受到魔血雨的澆灑,又是一片痛苦的嘶吼,在地上翻滾掙扎。

  楚天翔的擔心沒錯,一般的方法確實沒有能消除魔化人心中的魔障,可是靈虛用的不是一般的方法,這是《神佛天鑒》裡的一種神佛咒,是《大慈大悲咒》的一支,名叫悲血神佛咒,用鮮血來淨化世間的一切,是一種大慈悲法。

  當魔血蒸發完後,靈虛身上出現了一層與往常不同的血色佛霞,嘴裡不斷念動著渡世經咒,佛霞籠罩著整個城市上空,飄散在大街小巷,痛苦嘶吼的行屍慢慢沉靜下來,臉上都出現了一層血色佛光,眼神逐漸清晰起來。

  漸漸的,所有的行屍都恢復了常態,全部盤膝在她上,不由自主的念動著佛經,這壯觀的場景讓楚天翔瞪大了雙眼,心裡震赫莫名,這些魔化的凡人真的恢復過了,實在不過相信這是真的,難道真是佛法無邊嗎?

  聽著震動心神的神佛咒,楚天翔好像也有所感悟,坐下修煉起來。靈虛將佛咒念完,城市的凡人都清醒過來,不約而同的歡呼,朝這裡跪下來朝拜。靈虛看著恢復的凡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帶著楚天翔瞬移到了星球上一片綠色的山林裡。

  楚天翔正在修煉的時候,感覺腦中多了很多東西,無數的魔道功法和理念魚貫而入,也伴隨著靈虛的聲音道:「這是我所知道的魔道功法,供你以後在修行之中慢慢體悟,魔並非邪惡的代名詞,它也是萬千修行功法之一,一樣是玄門正宗,只是每人的理解的程度和角度不同,才會有所偏差,魔如此,妖和仙人亦然也,世界上沒有最好的功法,只有最強的人!我相信你以後修魔方面定能有所成就,上天有好生之德,以後盡量避免無辜的殺戮,切忌,切忌!」

  楚天翔也不知道體悟了多久,,不過這些功法不是一時半會能夠領會的,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慢慢的睜開了眼睛,感覺自己的修為大進十分舒服,四周綠油油的一片,昆蟲在草叢中嬉戲,心中的感覺一下子不一樣了,以前對這些很厭惡,現在卻很舒服。

  楚天翔左右看了一下,然後又飛在了空中找了一圈,放出神識感應,這才知道靈虛已經離開了,對於對於這個神秘到來的人,他的心裡充滿了感激和崇敬。自己真正知道了什麼才是正宗的魔道,放下了心中隱藏已久的仇恨,這件事情之後,楚天翔停止了爭鬥和吞食,潛心參悟魔道,後來成為黑魔界著名的散魔之一。

  靈虛在傳授給楚天翔功法之後,就抽身離開了,他知道如果留下肯定對方又會跟著自己,那又會是一種危險……從心裡還是很喜歡這個由修真入魔的人,因為這是一個十足的性情中人,不是的話,他也不會成魔……

  劍兒的聲音又傳來:「主人,你說話越來越像老主人了,特別是剛才說的那幾句,說得實在太好了。」靈虛一掃一直以來的憋悶,開懷大笑道:「哈哈……,劍兒什麼時候也學會拍馬屁了,呵呵。」

  劍兒用很氣憤的語氣道:「什麼叫拍馬屁!我是說真的!」又「咦」了一聲道:「主人,後面好像有很多魔頭跟著我們。」靈虛立刻警覺起來,放出靈覺查看了一番,果然後面遠處有很多的魔器波動,不注意還察覺不出來。

  靈虛想起老纏魔的話,猜想肯定是剛才的佛氣引起了周圍很多神魔的注意,麻煩立即就找上門了。靈虛掐動了一手不動根本印,將心境和全身放鬆到極致,純粹感覺不到任何的能量波動,隱入了一顆隕石後面。

  片刻之後,星空中顯露出上百名神魔,其中帶頭的還是一個魔聖,樣子長很普通,鼻子是個鷹鉤鼻,眼神卻很靈動,一身坎肩似的黑色魔甲貼在身上,看起來很精神,屬於做事乾淨利落的那種人。

  魔聖摸了摸自己的鷹鉤鼻,皺眉道:「怎麼不見了?奇怪,剛才還在的。」旁邊一個粗皮大臉的神魔叫道:「早知道我們就別跟了,早將他滅了算了,佛宗的人都到黑魔界來了,簡直沒將我們放在眼裡,直接殺到修真界去滅了他們!嘎嘎!!」後面的魔頭也隨聲附和。

  魔聖冷聲喝道:「你們懂個屁!!!誰有把握收拾他,立即過去,要找死,我絕對不攔著,他散發的佛氣前所未見,連我都沒把握!」那神魔被喝了一頓後,不說話了,老老實實的回道:「是……常擊空大人……我太衝動了點……」魔一般是很重面子的,除非對方比自己高很多,不然他們是不會這麼顧忌的。

  常擊空思索了片刻,扭頭道:「你們誰是影魔!幻化影子出去找一下!」影魔是一種奇特的魔頭,他可以幻化出很多的影子,不是身外化身,影子全是虛像,可是能無限幻化,對於一些隱藏在虛空中的高手都能察覺,是個偵察的好幫手。

  神魔中出來一個身材瘦小的魔頭,長長的頭髮,臉上瘦的只剩下骨頭,身上披著一件寬大的長風衣,和沒穿沒什麼區別,飛動間有幾條影子飄過,看起來有些離奇。影魔飄出來拱手問道:「大人,有什麼事情?」黑龍界的魔聖、魔尊類的超級高手並不是很多,只要上了這個層次一般很多人都能認識,而且上了這個層次,一般都被魔尊所招撫。

  黑魔界和妖界不同;妖界是以獨居生活,除非很特殊的種族才是群體,他們天生崇拜實力,加上妖的壽命是有限的,他們一直在追求實力,沒有心思想其他的,妖王是共同的主宰;而黑魔界就完全不同,魔頭眾多,長期是群居,魔頭的野心很大,雖然大家公認的魔主只有一位,但是那是對外,對內的魔尊誰也不服誰,他們對地位和名聲都很看重,中間劃分了很多勢力,很微妙,常擊空就是這片星際的魔尊一一離梟魔尊的手下。

  「你們是在找我嗎?」靈虛從虛空中冒了出來,一身白色長衣,背上背著混沌神劍,配合英俊異常的容貌,顯得非常的瀟灑自然。靈虛的突然出現讓在場的魔頭都嚇了一跳,紛份做出防備的姿態。常擊空最快反應過來,眼光閃爍道:「對,我們就是在找你!」

  靈虛平靜負手道:「找我?找我有什麼事?」常擊空仔細打量了對方一番,看不出什麼特別之處,但是越平凡的人就越要警惕,這是無數經驗得到的教訓,而且對方面對這麼多的魔頭神態自若,絲毫沒有慌亂的神態,這份鎮定就讓人折服。

  常擊空高聲問道:「你是佛宗弟子?好大的膽子,竟敢跑到黑魔界來撒野,是不是欺負我們魔界無人!」靈虛快速思索了一下,淡淡道:「我什麼時候成了佛宗弟子?你憑什麼說我是佛宗弟子?佛宗弟子感到黑魔界來嗎?真是笑話。」靈虛不想惹太多不必要的麻煩,也不想老是爭鬥,如果真讓黑魔界的龍頭知道有佛宗弟子來到,那還不翻天了才怪,所以心裡想出一個好辦法,利用光神之力來矇混這些魔頭。

  常擊空也懵了一下,他也是到附近的時候才發現有神秘的佛氣,但是具體是誰發出來的確實不太清楚,當時只有這個可疑的人從那顆星球上瞬移出來,最可疑的是這個人身上沒有絲毫的魔氣。

  常擊空迅速的轉動念頭,摸著鷹鉤鼻道:「你身上沒有一點黑魔氣,至少不是魔頭!」靈虛不置可否的輕笑一下,泰然道:「難道有黑魔氣就必須要顯露出來!真是笑話!」說完身上功力轉換,一層濃密的黑色氣息瀰漫開來。

  常擊空腦袋有點轉不彎了,沒想到對方真是魔頭,但是從未見過啊,自己看不出修為那肯定是魔尊的境界,可是這周圍的魔尊基本都見過,心念急轉道:「難道你是彌陽魔尊的人?來這裡幹什麼?」最近離梟魔尊和彌陽魔尊經常有所衝突,兩人手底下的魔頭也經常有摩擦。

  常擊空現在早就將先前佛氣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腦中想著對策,是要將對方抓回去討魔尊歡心呢,還是要做點其他什麼。不過常擊空的話倒是將靈虛問住了,彌陽魔尊是誰聽都沒聽過,不以為然道:「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

  常擊空臉色一凜,沉吟道:「不是最好,是的話你今天就別想離開。」後面一百多名魔頭一起圍了上來,做出攻擊的樣子,靈虛知道今天不動手是不行了,這些魔頭都是欺軟怕硬,若不給點厲害,他們會一直追殺你,顯出超凡的實力,他們自然會學乖。

  靈虛正在思考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問題而又不暴露身份,這麼多的什麼,如果用那還沒入門的黑魔功法簡直是笑話,用佛宗功法那又會暴露,那會引來更大的麻煩。劍兒有點不耐煩了,腦中傳來聲音道:「主人顧慮也太多了,不如一劍解決了他們,一了百了。」

  靈虛啞然失笑,第一次覺得混沌神劍有點暴力傾向,無論什麼都用武力來解決,作為強者來說這確實是最簡單的方法。靈虛的笑意讓周圍的神魔稍微後退了一點,在這種情況下都笑得出來,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瘋子,一種是高手!

  常擊空看見對方還在笑,氣不打一處來,揮手吼道:「還不動手!!給我抓個活的,回去給大尊獻禮!」神魔們都提聚著黑魔氣,各種各樣的魔器法寶準備一起使出來,就在這關鍵的時候,神魔中有一道影子如閃電般閃過,將靈虛帶走了。

  常擊空見到嘴的肉憑空消失了,心裡氣得直咬牙,大吼道:「還愣著幹嘛,還不快點追!!追不回來,你們都給我做午餐!!」神魔們都震動了一下,飛快的追了下去,生怕魔聖一生氣將自己當成了可口的午餐。

  在光影閃出的時候,本來想抵禦,發覺對方好像沒有什麼惡意,也正好隨著帶走了。在星空中猶如一隻雄鷹,用不可思議的速度連續的在星系中穿梭之後停了下來,一個背後長著兩隻黑色翅膀的魔頭將靈虛放了下來,關切道:「大人,你沒事吧!剛才常擊空的人很多,不宜硬碰!」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