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十二集 第九章 小試牛刀

靈虛打量了一下這個帶自己逃跑的魔頭,一張雪白的臉,樣貌有些猙獰,額頭上長了兩個黑金色的彎角,頭發短而蓬松,穿著背心樣式的黑色魔甲,胸口還有一個翅膀的圖紋,背後一雙黑色的大翅膀不斷扇動,顯得很威武,修為也是神魔境界。

靈虛不知道怎麼回答,疑惑道:“你是??”魔頭恭敬的拱手道:“大人,我叫龐震鵬,是彌陽大尊手下的飛天神魔,一直潛伏在離梟魔尊那邊探聽消息,剛才看見常擊空人多勢眾非常危險,大人又勢單力薄,所以不得意只有這麼辦了。

靈虛終於搞清楚,原來對方是將自己當成彌陽魔尊的人了,所以冒死將自己救了出來,不明不白的卷入了黑魔界的魔頭爭霸之中。龐震鵬繼續道:“大人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離梟魔尊的地方,這是很危險的,難道是大尊有什麼計劃和吩咐?”

靈虛也不解釋,敷衍道:“沒事,我就到處走走歷練一下,沒想到碰到了常擊空,還好有你在,不然就麻煩了。”龐震鵬也不疑有他,因為常擊空不可能去隨意為難誰,肯定是有目的和原因的,問道:“大人怎麼稱呼?以前沒有見過您,是最近才來大尊這裡的嗎?有前輩這樣的高手加入,離梟魔尊根本不值一提。”

靈虛想了想,裝作不在意的笑道:“呵呵,我確實是最近才閉關出來,到大尊手下辦事,至於稱呼嘛……他們都叫我帶頭大哥!”“帶頭大哥??”龐震鵬愣了一下,這前輩的稱呼可真奇怪,不過黑魔界的怪人多了,也不稀奇。

龐震鵬恭敬道:“大人,我已經不能回去了,任務也算是失敗,以後能跟在您身邊修煉嗎?希望您在大尊面前幫我解釋一下……”原來他是怕回去以後在彌陽魔尊面前不好交代,彌陽魔尊是出了名的粗暴,靈虛也不言語,故意裝得高深莫測,不過能認識也是緣分,而且這個魔頭還不錯,就“嗯”了一聲。

龐震鵬得到靈虛的肯定,心裡終於放下了一塊石頭,高興道:“大人,那我們還是快點離開吧,這裡還是離梟的範圍,常擊空很聰明,肯定很快就會追上來。”靈虛倒是對這種魔頭很有興趣,問道:“你的飛行速度快得讓人詫異,是怎麼做到的。”

龐震鵬顯得很驕傲,自豪道:“嘿嘿,我們是屬於黑魔界極少的一種魔頭,名叫飛天魔,修煉成神魔之後會產生變異,長出飛天翅速度驚人,全力飛行起來絕對不遜色於魔耀,而且可以很持久,所以經常做一些偵查和傳遞任務。”

靈虛點了點頭,看來黑魔界真的是藏龍臥虎,魔頭各種各樣,各有所長,絲毫不比其他各界差多少,唯一的問題就是似乎不夠團結。正在兩人侃侃其談的時候,虛空多了幾道奇怪的影子,張牙舞爪的笑了起來,充滿了恐怖的氣氛。

充震鵬看到影子後,大驚失色,叫道:“大人,快走,他們來了!”說完後抱起靈虛化作一道流光閃了出去,不過剛剛閃出,天空中出現了另一道白色的流光將他震了回來,白光停了下來,也是一個飛天魔,全身白色,熠熠生輝,嘿嘿陰笑道:“龐震鵬,別以為黑魔界的飛天魔只有你一個!”

龐震鵬心裡有些著急,帶著靈虛飛回了原地,高聲道:“雪鷹?!你什麼時候成了離梟的走狗了?”雪鷹露出邪惡的笑容道:“別說我,你不一樣是彌陽的走狗嗎?”龐震鵬將靈虛護在身後道:“大人,你快走,我先拖住他,不然一會兒誰都走不了了。”

空中傳來狂妄的叫聲:“哈哈……還想走?你們兩個今天都得留下!”常擊空帶著眾神魔出現在了空中,這次身邊多了兩個人,這兩個人都是魔聖的修為,一個身材矮小粗壯,袒胸露乳,一身橫肉;另一個剛好相反,身材修長,特別是手指特別纖細。

龐震鵬看見兩人後,心裡低呼一聲:“完了,看來今天是走不了了。”扭頭道:“大人,等會兒我拼死送你出去,你不要回頭一直瞬移,只要移出這片星空我們就安全了!”靈虛對這個熱心的飛天魔產生了好感,即使他不想卷進這胡亂的爭鬥之中,也想幫一幫這個神魔,淡然的拍了拍對方的翅膀道:“誰說我們要走,這幾個小魔頭算得了什麼?”

龐震鵬用詫異的眼光看著靈虛,他猜測對方最多是魔聖的修為,現在常擊空那邊三個魔聖,還有數百個神魔,實力差距是懸殊的。靈虛瀟灑的飛在了空中,指著常擊空道:“你不是要留我嗎?來試試你的斤兩!也正好試試我新修煉的黑魔劍和黑魔神力!”靈虛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光神之力是誰也認不出來的,而且克制除暗神之力以外的所有能量,使用光神之力配合劍道和魔頭爭鬥,誰也不會懷疑自己是佛宗弟子。

靈虛毫不在意的瀟灑態度,無形之中有一股傲視蒼穹的氣勢,他平時是很內斂的一個人,可是面對黑魔界的魔頭,他知道不能內斂,越張狂越好,自己也試著狂傲一把。常擊空心裡不由自主的打了一個冷顫,對方的輕視也讓他充滿了恨意,張手一揮,射出一顆黑色的巴掌大的圓球道:“豈有此理,看看我的咆哮魔彈!!”

黑色的圓球上交織著層層霹靂從中翻滾,“吱吱……”的電流聲讓人毛骨悚然,一看這就是修煉過的黑魔氣!靈虛成心想給對方一個下馬威,讓周圍的神魔都不敢輕舉妄動,右手抬起來輕輕擺動了一下,攝天魔劍已經在手,光神之力的注入和劍心的輝映,一把若有若無的長劍悄然祭出,無聲無息的穿透了魔彈,余威衝著常擊空而去,攝天魔劍在靈虛的手裡,發揮了超常的實力。

常擊空原本想試試對方到底是什麼實力,哪知道一上來就這麼厲害,無聲無息的攝天魔劍根本讓人反應不過來,本能的運起一層黑魔氣,攝天魔劍無視黑魔氣的防御,直接貫穿,光神之力和劍氣貫注全身,魔體轟然爆裂。

靈虛一招將常擊空魔體打爆,震懾了在場的所有魔頭,龐震鵬看得有些傻眼了,這是魔尊都很難做到的事情,一招將魔聖打爆了!可能是運氣吧!空中一陣血氣凝聚,常擊空的樣子又恢復過來,身上的魔甲已經有裂痕,張口一道血劍噴出,受傷已經不輕了。

其實靈虛也有些意外,他確實想重創常擊空,震懾群魔,所以才隨意拿出攝天魔劍來爭鬥,沒想到攝天魔劍還有穿透氣體防御的功能,真是不錯。靈虛做出輕視的樣子,呼道:“你就這點本事也敢出來獻醜,還說要留住我,豈不是笑話,今天我要你記住帶頭大哥這個名字!!”

常擊空畏懼對方的實力,實在是太厲害了,但是魔頭最好面子,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受到羞辱,他義憤填膺的揮動雙手,大吼道:“老子跟你拼了!咆哮魔彈雨!”常擊空身上孕育著濃密的黑魔氣,這是將自身功力提升到了極致的表現,天空之中的黑魔氣變成了一片魔雲,無數的黑龍彈像狂風暴雨一般降下,漆黑的魔雷穿梭其中,有股雷霆之勢。

靈虛心裡暗贊了幾句,魔聖就是魔聖,實力還是不錯的,手中攝天魔劍隨意揮灑道:“既然拼了,那我就要你的命!劍化萬千!”攝天魔劍盡力揮灑,數以萬計的劍光比魔彈雨還多,對著魔雲籠罩過去。

周圍的神魔都閃出了很遠之外,生怕自己波及到,魔彈雨被攝天魔劍的劍光摧毀殆盡,連四周浮動的隕石都被摧了稀巴爛,可憐的常擊空更是被萬劍穿心,魔體再次爆裂。就連散魔和天魔也經受不起連續的魔體爆裂,常擊空再次凝聚的時候,已經滿臉的血跡,大口大口的噴著鮮血道:“你們……你們快幫我!”

常擊空帶來的兩位魔聖一直在旁邊冷眼觀看,靈虛的實力已經超出了他們的想像,兩下就將離梟魔尊手下首序魔聖打了一個半死不活,這份實力連魔尊也難以企及。身體修長的那位魔聖,眼珠急轉,高聲道:“常擊空,你真是糊徐啊,這是散魔前輩你也敢得罪,真是活得不耐煩了,只能我們來解決了。”

兩位魔聖靠近奄奄一息的常擊空,一起突然動手將常擊空分屍吞了下去,一代魔聖還沒反應過來,就受到了這樣結果。靈虛緊皺眉頭,看著這血腥的一幕,雖然知道這是黑魔界長見的事情,但是還是無法接受,耳邊侍來龐震鵬的聲音:“大人,那兩位魔聖也是離梟的手下,矮的叫崇文虎,一把屠戮巨斧威力驚人,高的叫萬千音,黑魔界的魔頭都叫他琴魔,音攻非常厲害,為人也很陰險,您要小心啊!”

萬千音的陰險靈虛已經看出來了,常擊空再怎麼也是自己人,受創後不但沒有幫助,反而被分屍吞食,這種事情都能做出來,魔頭中也不多見。萬千音吞掉常擊空後,笑呵呵的尖聲說道:“前輩,這次的事情純屬誤會,是常擊空這小子沒長眼,得罪了您老人家,現在他已經受到了懲罰,我們給你陪個不走。”

靈虛雙手拿著攝天魔劍沉默不語,萬千音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想怎麼樣,心裡只想快點走人,笑臉道:“前輩沒什麼事情的話,小的就告退了,以後常來坐坐!呵呵……”萬千音說完正想帶著神魔們離開,神魔們也不想久留,這個人太厲害了,魔聖都沒兩下就搞定,自己還爭鬥個什麼勁。

靈虛突然出聲道:“他們可以走,但是你必須留下!”萬千音的笑臉變了顏色,冷聲道:“前輩這是什麼意思?”靈虛平靜答道:“我要為黑魔界除害,你這種魔頭多了,以後還了得,難怪黑魔界現在吞食成風。”

萬千音又笑臉道:“呵呵,前輩是誤會了,這是一直的規矩啊,沒什麼不對的,您老是不是修煉時間長了不記得了。”靈虛哈哈大笑,自己修煉的時間遠遠比不上這些神魔,淡淡道:“不用說廢話,你今天別想走了!”

萬千音終於沉不住氣了,冷哼道:“前輩不覺得太過分了嗎?別以為收拾了常擊空就很厲害,他根本算不了什麼。”靈虛不置可否道:“所以我想試試你到底有多厲害!”萬千音現在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心裡一橫道:“大家一起上,為常擊空大人報仇!”

周圍的神魔沒人敢動,他們都畏懼靈虛的實力,心裡不知道將萬千音祖宗都罵了多少遍,自己要找死還拖累這麼多人,常擊空可是你們兩個吃了的。一直沒說話的崇文虎倒是很講義氣,粗壯的聲音吼道:“萬兄,我們兩個聯手將他干掉!”

萬千音得到崇文虎的支持,心裡也長了不少底氣,傳音道:“好!我先用音攻拖住他,然後你用斧頭將他劈個碎片,一定要盡全力,這個人非常厲害!”崇文虎點了點頭表示沒問題,兩人開始分頭行動起來。

兩人的傳音靈虛聽得一清二楚,畢竟兩者的實力差距太大了,萬千音拿出一把月亮似的的彎彎的銀色琴器,這是黑魔界有名的魔器——摧魔琴抽長,細長的手指輕輕波動了兩下,發出清脆迷人的魔音。

魔音讓所有的魔頭都顫動了兩下,牽動了他們的心魔,只有靈虛穩如泰山,他是沒有心魔的,怎麼牽都無所謂。萬千音見沒什麼效果,開始緩緩彈奏起來,魔音高低起伏,連綿不絕,很是動聽,有些神魔已經眼神迷離,如痴如醉了。

靈虛的心神何其的穩固,別說這些音攻,就算是神人的音攻也不一定能動彈他的心神,枯禪定的修為已經登峰造極。靈虛聽了一會兒,點頭笑道:“琴藝不錯,彈得很好聽,還有別的嗎?”萬千音有些沉不住了,手指彈動猛然加快,原本委婉的琴音變成了轟隆隆的戰鼓,虛空中的音波開始沸騰,一陣陣音波化形成一個個張牙舞爪的魔將,拿著巨刃揮灑而來。

另一旁,崇文虎也拿出了巨大的屠戮斧,悄悄的來到靈虛的側面,開天的巨斧迎風而來,從厚重的破空聲就知道其中的威力,還有無數的魔魄在其中纏繞。龐震鵬看見巨斧襲來,立即擋身前去叫道:“大人小心!”

其實靈虛早就想好了應對的方法,只是等著他來了,龐震鵬的出現反而讓他猝不及防,連忙揮動五手用氣波將他推開,心中手印暗捏,嘴裡大聲道:“魔龍吼!!”其實這不是什麼魔龍吼,而是八部天龍梵唱中龍部的天龍吼,只是稍微改動了一下。

一聲憤怒的龍吼,震懾著所有的神魔,他們感覺自己心神狂跳,仿佛都要破體而出,數條光神之力所凝聚的銀色的巨龍縈繞著靈虛的身體飛出,伴隨著升龍之氣,在虛空中翻江倒海,魔將被巨龍吃了個一干二淨,連帶萬千音一起吞了下去;崇文虎也好不了多少,巨大的音波力量將他連帶斧頭都一起震飛出去,幾條銀龍也跟了過去,爆成一片。

崇文虎被炸得七竅生煙,斧頭都差點拿不穩了,嘴角溢出了血絲,而萬千音是受攻擊的主體,魔體已經被銀龍分了,心神也受到音波的重創,凝聚魔體都有點困難,全身都流淌著鮮血,他終於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音攻,內外相接,同時攻擊!

佛宗的音攻和修真者不同,修真者是引動自然,引動自然的力量去攻擊和創造,所以高級的音攻會有霹靂包括劫雲似的東西;而佛宗是注重自身和內心,無論是真言和佛吼都是以攻擊心神為主,由內到外,而八部天龍大梵唱是神佛咒,天龍吼的音攻方式內外兼之,以內部為主,外部輔助,如果配合真言,會有更好的效果。

靈虛給龐震鵬打了一個眼色,意思是謝謝剛才的舉動,不用管他,能應付得來。現在龐震鵬的眼中,靈虛成了魔神一樣的存在,實在是太厲害了,這些平時逍遙一時的魔聖,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隨便一下就打得回不過氣來,心想自己開始的決定是正確的。

靈虛傲然而立,環顧四周,高聲道:“還有誰要留下來,我一律奉陪到底!”一股王者之氣讓所有神魔不寒而栗,連續重創三個魔聖的實力,達到了震懾群魔的效果。數百神魔面對這一個人反而開始慢慢後退。

龐震鵬也深深的被折服,他從來沒見有人這麼威風過,這麼多神魔居然怕一個人,這種場面是難得一見的,看來跟著這個帶頭大哥一定有前途,能學個兩三層也夠了,心裡也暗暗打定了主意。

空中傳來一句厚實的聲音:“好大的口氣,誰敢在我的地盤上撒野!”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