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

第十四集 第一章 紛爭再起
良久之後眾人分開,韓廣信拉著靈虛的手道︰“師叔你上坐,給我們說說這些年都上哪兒去了?”靈虛也拉著韓廣信道︰“你是門主應該你坐,不如我們一起坐,哈哈……”眾人都是老朋友,也都不客氣依次坐下了,大黑找了個清靜的角落呼呼大睡起來,大勇子跑在靈虛身後,一副我是小弟的形象。

韓廣信看著大勇子有點疑惑,怎麼這個凡人跟師叔在一起,客氣道︰“這位是?”靈虛還沒答話,大勇子急忙回道︰“他是我老大,我是小弟。”大勇子的回答弄得大家哈哈大笑,韓廣信很多年都沒這麼笑過了,朗聲道︰“原來是師叔的弟子,真是失敬了,快快請坐。”

大勇子還沒摸著頭腦就成了韓廣信的師弟,順理成章的雇旁邊坐下了,靈虛也沒有多說,自己一直沒有弟子,這個黑社會老大機緣巧合下成了自己的弟子也不錯,一切隨緣吧。韓廣信擺手道︰“師叔,快給我們講講到底怎麼回事。”

靈虛簡單的將自己出去游歷的過程說了一遍,其中跌宕起伏之處听得眾人瞠目結舌,听完之後眾人都默然了,靈冬冬的死訊讓他們都無言以對,每個人心中都升了一股哀思。靈虛看著眾人的愁容,開懷一笑道︰“大家不必這樣,逝者已已,我在想該如何救妹妹,傳說中有幽冥一界,可以救死去的人,我一直在找尋。”

李行雲整容道︰“師叔,幽冥一界只是傳說中的東西,那可能是不存在的,這……”靈虛搖頭道︰“不是這樣,很多東西其實存在,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當你有能力知道的時候,那些傳說都會變成現實。”

眾人紛紛點頭稱是,剛才靈虛所述說的經歷每一件都是傳說中的事情,他們並不太清楚,大勇子立馬一個馬屁拍道︰“只要有老大在,傳說也會變成現實的,是吧老大!”他的話又讓眾人滿含笑意,這個凡人還真有意思。

靈虛在訴說自己的經歷時候也了解了一下五雲星以及聚首星的情況,行過幾千年的洗禮,現在修真界的局勢產生了變化,五雲丹道門在韓廣信等人的建設下已經成長起來,成為聚首星五大門派之後的第六大門派,門主韓廣信、李行雲都是合體期的宗師,廣信五十騎都是清一色的分神期大高手,小駝鈴也成了分神期的大高手,五雲丹道門也是所有門派中分神期高手最多的門派,後備力量非常強,現在整個門派已經從以前的幾個人發展成了幾千人。

現在整個修真界功法幾乎全部換了,換成了靈虛和靈俊天當年傳播的《飄渺論》,因為很多前輩高手修煉了這部功法後飛升的幾率大大的提高了,而且靈俊天的飛升也刺激了各大門派的人,只有聚賢星還有一些門派堅持著老功法。

韓廣信容貌一整,說道︰“師叔,這次你回來得太及時了,正好有一件大事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靈虛好整以待道︰“怎麼會?你現在可是五雲丹道門的門主,一方的宗師,還有你無法處理的事情?”

韓廣信謹慎道︰“是關于佛宗的……”靈虛臉上一陣訝然,說道︰“佛宗?佛宗出了什麼問題?”李行雲在一旁解釋道︰“師叔有所不知,自從你千年前離開以後,佛宗一直和修真門派摩擦不斷,佛宗在戒心前輩和昆尼子大師的主持之下發展得非常不錯,但是磨擦也越來越升級,戒心前輩脾氣暴躁本來對修真者一讓再讓,但是這次可能要爆發了……”

靈虛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嚴肅道︰“到底是什麼事情,說詳細點。”李行雲站了起來,腰桿挺得筆直,說道︰“還不是為了晶石,晶石是修真者修煉的根本,聚首星和聚賢星的晶石早就被開采一空,在探尋外部資資源時候,佛宗和修真者之間產生了很多的摩擦,最近在附近的空明星發現了大量的晶石,但是歸屬問題讓兩家大打出手,剛才三論宗的弟子還來過,讓我們過去幫忙,這次可能真的鬧大了。”

靈虛知道身為大長老佛宗的事情不能不管,現在他遇到的大場面多了,經驗也豐富了起來,冷靜道︰“現在聚首星和聚賢星的局勢如何?和佛宗關系緊張的有那些?”李行雲如數家珍的點評起來︰“佛宗現在還是以三論宗和禪宗兩大宗派為首,我們肯定是站在佛宗的這一面,有戒心前輩和師叔的關系佛宗和我們關系基本上是共同進退,我們五雲丹道門能發展這麼快也少不了佛宗的交流和幫助。聚首星上沉工派和靜香閣是關系很好的,儷山飛劍門和幻玄宮一直中立,聯合修行會對佛宗最為敵視,他們連同聚賢星敬仙盟的人和佛宗產生了多次摩擦,爭斗不下數次。”

周子游插話道︰“師叔,佛宗的功法確實很不錯,境界很高,對我們修煉很有好處,可惜沒幾個修真門派能接受。”靈虛對李行雲贊賞了幾句,這個副將真是很合格,收集整理信息很有一套,是個人才。

李行雲頓了頓,繼續道︰“而且听三論宗的弟子說這次還有仙人參與,說堅決要將佛宗趕出聚首星!”靈虛思索道︰“仙人?是不是敬仙盟的三個仙人?”韓廣信點頭道︰“不錯,就是那三位仙人,也不知道他們長期留在這一界干什麼?仙界沒人管理嗎?很多人都是畏懼仙人所以不敢招惹敬仙盟。”

靈虛想起當時天洞時候的那三位仙人,實力都很不錯,還好這次自己及時趕回來,不然佛宗肯定是無法抵擋的,即該戒心再厲害,和三個仙人相比根本算不了什麼,隨即道︰“馬上就會有人管理,這次我將這三個仙人趕回仙界,然後封閉逆行通道,讓他們不能再出來!”

眾人都愣了一下,他們都相信師叔的實力,但是這次面對的是仙人都有些天生的畏懼。韓廣信有點不敢相信道︰“師叔……你說的是真的?”靈虛豪氣的大笑道︰“這麼畏懼仙人干什麼,其實仙人也沒什麼了不起,你們以後都會是仙人。”

大家都明白這一切都是要靠實力說話的,師叔有這樣的實力才會覺得仙人沒什麼,要放在以前誰都有些害怕。大勇子在一邊听了這麼久,像听天書一樣,他甚至有點以為在听神話故事,什麼亂七八糟的,神仙都出來了,天啊!

不過大勇子有一件事情算是听明白了,就是馬上要打架,立即頭腦發熱道︰“老大,要去砍誰?你一句話,我將他毛都砍掉!全家殺光!”靈虛含笑看著這個徒弟,說道︰“你誰都砍不過,先自己待著,等事情完了以後才解決你的問題。”

韓廣信本來就是軍人,听見師叔這麼豪氣,也激情回蕩道︰“好!既然師叔這麼說,那我們就馬上出發,也不知道那邊的情況怎麼樣了!”靈虛直接要過了韓廣信的定星盤,將位置記錄了一下,隨口道︰“將要去的弟子召集一下。”

李行雲接道︰“師叔已經召集好了。”五雲丹道門管拳的都是軍人,所以整個門派的紀律特別嚴格,辦事效率非常快。靈虛走出去,發現外面已經站滿了五百名元嬰期以上的修真者,統一背著飛劍,整整齊齊,像要閱兵一樣,最前列的是廣信五十騎。

靈虛感嘆著五雲丹道門會發展得如此迅速,已經不能同日而語,大聲道︰“好!我們走!”揮動一下靈訣,一道光波蓋過,所有人都消失不見。空明星上正斗得不可開交,數千名佛宗弟子在這里聚集,全是清一色的光頭,反光都可以照亮星空。

另一面都是穿著各種服飾的修真者,全部背著飛劍,領頭的竟然還是乾風真人吳昊乾,不過他現在已經是散仙了,渡劫沒有成功,兵解了,後面跟著已經是合體期的李氏三兄弟、藍若水,還有聯合修行會的趙向天和錢素震,修為都有相應的提高。

中間有一股修真者是沉工派、靜香閣和幻玄宮的人,他們一直在觀望,並沒有加入爭斗,畢竟自己是修真者,幫誰都不合適。不遠的最高處還有三顆銀星,他們就是那三位仙人,靈虛到來的時候雙方正在纏斗,無數的法寶佛力和飛劍在天空中亂旋,叫罵聲、喊殺聲亂成一片,地面上也是一片狼藉,很多受傷的弟子在下面恢復,場面非常混亂。

靈虛到來後,口中真言立刻吐出︰“臨!!都停下來!”在場的所有人都被這一字真言震得連續後退,各自退了回去。韓廣信飛身到了佛宗一邊,戒心正罵罵咧咧的說些什麼,看見這邊大笑道︰“你們終于來了,等得老神好苦啊,快點一起宰了他們!”

靈虛微笑著搖了搖頭,戒心的火爆脾氣還是沒變,他發現了很多的朋友,白布衣也在,只是樣子好像老了不少,不過影響不太大,他和戒心從上次之後成了好朋友,一直在一起修煉,還有昆尼子和禪宗地字輩的弟子都在。

韓廣信大笑道︰“前輩,你看看這是誰來了?”靈虛出現發出真言的時候眾人正在打量他,這個突然出現神秘人佛法高得出奇,剛才的真言正是不傳之密,戒心收起了嘻笑怒罵的心思,問道︰“你是佛宗前輩?何方高人?”

靈虛開懷道︰“老哥,我是你老弟靈虛啊,變成人了怎麼都不認識了!”戒心不敢確定的看了看韓廣信等人,對方都頻頻點頭,前者用最快的速度飛過去叫道︰“哈哈……大長老,老弟,你來得真是時候,果然天不滅我佛宗啊,哈哈……”靈虛和戒心雖然宗派地位差距,但是兩人的感情和兄弟一樣。

昆尼子得知是大長老,也欣喜的飛了過來說道︰“我就是說誰的禪功如此深不可測,原來是大長老,千年不見了,終于見到您的真面目了,哈哈……”很多佛宗弟子都認為以前靈虛狗體是幻化的,這才是真正的樣子,禪宗地字輩的弟子也一起上來高興的行禮,其中的喜悅之情不以言表。所有的佛宗弟子得知大長老回來了,頓時士氣高漲,很多人都是經歷過千年前第一次佛道之爭的,大長老的神通很多人都記憶猶新,已經被說成了傳奇。

數千名佛宗弟子一起高喊︰“參見大長老!”那聲音驚天動地,比驚雷都還要響亮。大勇子也一起跟過來看熱鬧,他很想看看這些打架是怎麼打的,被兩個五雲丹道門的弟子帶著,兩個弟子也很懂事,一口一個師叔叫著。

大勇子看到佛宗和修真者的爭斗之後差點沒將下巴掉下來,這叫什麼打架,純粹是星球大戰啊,神仙打架太恐怖了。看到佛宗弟子參拜靈虛的時候,叫兩名弟子將自己帶過去,叫道︰“老大,這些厲害的和尚都是你小弟??你混得太好了,簡直是我心中的燈塔啊,這麼多的兄弟怕誰啊。”

戒心湊了大勇子幾眼,不明白怎麼出現個凡人,經過旁邊的人介紹之後才知道,笑呵呵道︰“這小子有點意思!”大勇子看見戒心笑臉有點心底發涼,急忙叫人帶到一邊。靈虛還在人群中發現了一位故人一一馮奉丹,現在他也是合體期的人了,正是負責五雲丹道門和佛宗之間的聯絡,關切道︰“奉丹,好久不見了,你現在都到合體期了。”

馮奉丹以前對靈虛和靈俊天就特別的崇敬,無比恭敬道︰“師叔還記得弟子,呵呵,師叔千年不見風采依舊,佛法更甚以前,真是太好了。”靈虛來了之後,乾風真人帶著修真者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對方一直在敘舊,根本沒將自己放在眼里,怒氣不打一處來,大聲道︰“佛宗的禿子,你們到底還打不打,不打就給我滾出聚首星。”

靈虛飛了出來,沉音道︰“乾風真人千年不見,性格還是一點也沒變。”吳昊乾打量了靈虛良久,有點拿捏不穩道︰“你是什麼人,只要不是佛宗的人,都沒你的事情,一邊涼快去吧。”吳昊乾自從成了散仙之後就霸道慣了,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靈虛根本沒有理會吳昊乾的話語,對著天際道︰“三位仙人前輩可否下來說幾句。”他知道真正管事的是這幾個人,三顆銀星依然沒動,靈虛心中掐動外縛印,手中掐動天鼓雷音印低喝道︰“臨!給我下來!”三顆銀星一陣顫動,三道閃光飄過,三個仙人立刻閃現出來。

這三個仙人正是天洞時候的戈仁遠、劉奉行和林鳳嬌,他們一直留在聚賢星,三人這次也是受到吳昊乾等人的邀請,覺得佛宗以為有散佛在太猖狂了,所以讓他們出來主持公道,佛宗本來和修真者素來不和,三人也勉強答應了。

三人驚訝的看著靈虛,他們感覺到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纏繞自己,而且搖了搖緊,使勁將自己往下拖,居然無法抗拒。戈仁遠沉著臉道︰“你是誰?為什麼為佛宗出頭?”靈虛哈哈大笑道︰“我本來就是佛宗的人,為什麼不能為他們出頭,我們曾經見過。”

戈仁遠眉毛一軒,低聲道︰“見過?我怎麼沒印象?”靈虛回道︰“天洞之外,入洞之時。”戈仁遠雙眼緊緊盯著對方的眼楮,好像想起了什麼,大聲道︰“是你!那條白色的大狗!”靈虛點頭道︰“不愧是上仙,沒幾個人能看出來!”

劉奉行在一旁說道︰“大肚子,你們在說什麼?我好像沒听明白,他就是那條大狗?”林鳳嬌鳳眼圓睜,她不在乎對方是什麼,只是在乎對方深不可測的修為,讓人感覺無從捉摸很難受。

戈仁遠摸了摸肚子上的仙甲,說道︰“你想怎麼樣?”靈虛仰天長笑道︰“哈哈……這句話應該我來說才是,佛道本是一家,大家都是為修行行,何必為一點小事爭個你死我活,你們身為仙人都是前輩,應該明事理,以修真者大局為重,在雙方之間相互調節,有點仙人的風範,結果剛剛相反,反而自持修為高深,來挑起爭端,仙人沒有古皇的批準滯留下界本來就是有錯,你們現在錯上加錯,罪加一等!”

林鳳嬌嘻嘻哈哈的嬌笑道︰“喲,你才修煉了多久,就知道古皇了?不要拿古皇來壓我們,那沒用的。”仙人出現以後,雙方的人都自覺的閃到了一邊,畢竟這不是一個層次的,靈虛這邊只留下了戒心和白布衣。

劉奉行冷哼道︰“要怎麼樣還輪不上你來管,我和佛宗爭斗就算古皇來了他也不能說什麼!”靈虛瀟灑的站了出來,說道︰“那我今天就管定了,現在你們兩個選擇,一是馬上撤回所有的修真者,回仙界去,如果不然,那就由我送你們回去。”靈虛在經過大風大浪的洗禮之後,在必要的時候也變得強勢起來,有實力才有魅力這句話這個時候完美的體現了,現在他是什麼都不畏懼,有佛宗、尕 神佛宗作為後盾,還有一個佛界里的天神佛十方,確實有能力做到一切想做到的事情。

--------------------------------------------------------------------------------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1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