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第十四集 第五章 密宗傳人
靈虛理所應當道︰“當然,你剛才沒听廣信說嗎?以後五雲丹道門就是你管事了,門主沒有一件像樣的法寶怎麼行?”周子游有些受寵若驚,看著韓廣信道︰“門主,我……我怎麼行,我還沒有到分身期呢,怎麼服眾啊。”

韓廣信一臉冷峻,卻說出玩笑話︰“陛下,門主不能只看修為,你的管理經驗比誰都強,五雲丹道門在你的手里一定會發展壯大,這都是我們商議後的結果,以後有五十騎輔助你,沒有任何問題的,你就放心吧。”李行雲也在一旁補充道︰“陛下,你就放心吧,現在沒人有膽量敢主動招惹我們,有師伯在呢。”

周子游也不再推辭,拱手道︰“那既然這樣,我就奮力而行,一定將門派建設得更好,不辜負門主和大家的厚愛。”靈虛也跟著玩笑道︰“行了陛下,你那一套又來了,快點收取法寶吧,看看怎麼樣?”

周子游欣喜的來到飛劍面前,問道︰“師伯,這把劍叫什麼名字?看起來實在是太絢麗了。”靈虛稍微一想,隨口道︰“這把劍由黯雷晶石所鑄,其中又蘊涵了我派的紫炎引雷訣,就叫他黯宸紫雷劍吧。”

周子游喃喃的念動劍名,伸手一把握住劍柄,黯宸紫雷劍好像有點不听使喚,使勁的掙扎抖動。周子游運足全身功力都無法將它壓制下來,靈虛修長的手指輕輕一彈,一點星光閃入劍身之中,才穩定下來。

周子游握劍在手,感覺到了其中蘊涵的雷霆之力,高興的一揮動,一片霹靂在虛空中揮過,一陣電閃雷鳴,靜室的屋頂一下子變成了灰燼……,眾人頓時鴉雀無聲,這是什麼威力,還只是隨意而揮,如果修煉好以後是什麼樣子,連靈虛都有點暗暗吃驚。

周子游高興的將飛劍收進了體內,退到了一邊,柳永泉一直在旁邊沒有說話,看見這飛劍兩眼放光,突然出聲道︰“師伯……我……。”靈虛摸了摸鼻子,知道了對方的意思,柳永泉是個老實人,一般不會說話要東西,連聲回道︰“老爹也想要飛劍?呵呵,怎麼不早點說,我馬上再煉制一把。”

柳永泉滿臉通紅道︰“師伯……不是我想要一把,我想給小駝鈴要一把……我有沒有都無所謂,反正不和誰爭斗……”靈虛看著這個慈祥善良的老人,和當初一樣愛護他的孫子,立馬點頭道︰“沒問題,需要什麼樣子的?”

韓廣信在一旁道︰“師伯,小駝鈴不是用飛劍的,他對音律特別感興趣,一般是用琴的,是難得的音攻人才啊。”靈虛也很訝異,音攻屬于上等神通,能夠理解這用的人非常少,因為那需要特別高的資質,沒想到小駝鈴是個這方面的奇才。

柳永泉見靈虛沒說話,連聲道︰“師伯,如果有困難就算了,沒有關系的,音律的東西確實不好做,我找過沉工派的煉器大師,他們都說很難。”靈虛微笑著柔聲道︰“放心吧,這個還難不住我,音攻我還略有知曉。”靈虛這是謙虛的說法,從修佛開始的真言,到後面的天鼓雷音印以及佛咒都是大神通的手法,音攻他能算是大師了,只是修真者的音攻表形于外,而佛宗是凝于內。

靈虛用手拍了拍小石頭道︰“石頭,能不能拉……呃,生產音律方面的晶石材料?”小石頭一下子又蹦了出來,拍著胸部自豪道︰“沒問題爸爸,看我的!”說完又拉了一塊水晶般晶瑩剔透的晶石出來,上面還閃爍著星光。

小石頭拿著晶石遞過去道︰“爸爸,這是天回音石,稀有的音攻材料,便宜這些修真者了。”說完又跑了回去,靈虛拿著天回音石暗暗稱奇,這塊音攻石頭本身就是寶貝,如果沉工派的人在這里一定會要回去保存,音攻材科稀少,能用的人也少,這本身就是一件寶貝。

靈虛使用光神之力透析的時候,發現里面傳來了輕靈之音,這是能量劃過物質的一種摩擦聲,由于材科的特殊,這種聲音都變成了一曲優美動听的曲子,讓人拍案叫絕。靈虛輕嘆一聲,這真是難得的天材地寶啊。

靈虛將晶石純化的越大,發出的聲音就越大,整個房間乃至整個禪宗都沉浸在了優美輕靈的旋律之中。在純化了天回音石之後,已經化形成了一團液體,靈虛突然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做琴需要琴弦啊,琴弦的材料哪兒去找?不可能讓小石頭拉琴弦出來吧,那可不是晶石的範疇。

靈虛思前想後,腦中靈光一現,用真元力來做琴弦可以試試,不能濃費了這麼好的材料,想到就做,在扔進去幾塊上品晶石之後,開始配置器皿的內部結構,對于修真者引動自然的音攻,自己並不甚了解的手法,就直接用佛宗的音攻手法加進去,真言手法和天鼓雷音印再加上一點大慈大悲咒和八部天龍大梵唱的初級,這已經是修真者的極限了。

靈虛在配置的同時,晶石所散發的音律也變了,聲音變得能穿透耳膜直入心神,在場所有人的元嬰都在顫動,好像在跳舞一樣,開始不受限制起來。還好這段時間並不長,接下來的大慈大悲咒讓眾人都安靜下來,心里一片祥和、平靜。

靈虛在配置好一切之後,用手在虛空中劃出一道月牙,低喝一聲︰“結!”空中月牙一陣 里啪啦之後,“叮……”的一聲,一把水晶般的月牙手琴在空中顯露出來,琴身不大,成月牙狀,屬于拿在手里的那種,通體晶瑩閃亮,中間有無數水晶流動,璨若晨星,只是沒有琴弦,晃眼一看倒像是一件攻擊法寶。

眾人都疑惑起來,李行雲首先問道︰“師伯,這是琴嗎?好像和普通的不一樣。”靈虛微微一笑,這是他在仿地星電視里看到過的一種琴的樣式,這種琴樣式很清新淡雅,當時給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剛才也是忽然想到才這麼做的。

靈虛點了點頭,單手虛抓,將琴身抓在手里,光神之力一灌入,月牙之間出現了數根白金色的琴弦,輕輕用手一撥動,發出“叮……”一聲輕響,所有人的心神同時一陣巨震,臉上都出現無比驚訝的神色。

馮奉丹看著這把奇琴,說道︰“好厲害,剛才我的元嬰都差點跳出來了。”李行雲也跟著道︰“師伯的想象力真是豐富,這種樣式的琴都想得出來。”靈虛淡淡一笑,親手將琴交給了柳永泉道︰“老爹,這把天回佛音琴就交給小駝鈴吧,由于我不太擅長修真者的音攻,所以里面加入了佛宗的音功手法,但是威力絕對不下于任何修真音攻,只要灌入真元力,琴弦就會顯露出來。”

柳永泉看著天回佛音琴,心里激動得不得了,他知道靈虛給的東西絕對是好東西,連聲道謝。靈虛接著嚴肅謹慎道︰“我這次沒見到小駝鈴,不知道他修煉得如何,但是這把琴一定要讓他謹慎使用,音攻本來就是了不起的神通,一旦運用起來範圍極大,不好控制,是屬于群體範圍的法寶,再輔助上等的音器,那威力用驚天動地也不為過,相信將來這片修真界的第一高手非他莫屬,但是一定要提醒他,聲音不單單用來爭斗,它是可以帶給人們很多美好的東西,也可以震醒迷茫中的世人。”

柳永泉小心翼翼將天回佛音琴收了起來,回道︰“師伯請放心,我一定會好好教育他的,絕對不會走上邪路。”靈虛點頭道︰“其實修行之人無所謂邪惡,全憑一心渡世,只要他多做一些好生好德的善良之事就足夠。”

靈虛的話讓眾人都感悟良多,馮奉丹在一旁道︰“師伯,你就放心吧,小駝鈴是我們一手帶大的,那孩子最善良了,心地也好,很誠實的一個人,是我們門派里小輩們學習的榜樣啊,呵呵。”眾人都表示贊同這個說法。

這次眾人都是皆大歡喜,很多人在煉器中感悟了不少,也和靈虛交流了一些心得。最後靈虛讓大家各自去忙一些事情,還拿出一些一轉神丹和二轉神丹給門派弟子,以備不時之需,並交代自己要在禪宗待一段時間才會離開。

最後屋里就剩下一個大勇子,靈虛看著這個莫名其妙收來的徒弟,想了想,嚴肅道︰“你真的想修行?你來到這里看到這麼多,也應該知道這個世界的情況了,修行有時候並不是什麼輕松的好事,還不如凡人來得輕松自在。”

大勇子心想,你這麼厲害當然這麼說,高聲道︰“老大,我決定要修行,反正孤身一人,沒什麼牽掛,回去也沒意思。”靈虛看了大勇子良久,點頭道︰“好吧,你既然決定了就好,你是想修真還是修佛?”

大勇子高興的大大咧咧道︰“哈哈……都無所謂,老大修什麼我就修什麼!反正跟著你混!”靈虛嚴肅厲道︰“修行不是混,如果只是混下去,你早晚得身形俱滅,再說你是我的第一個弟子,如果你都沒有樣子,那其他弟子會怎麼看?”靈虛平時很溫柔,但是遇到很多關鍵問題的時候態度是很強硬的,他知道如果現在不凶一點,今後會害了他,既然收了對方當徒弟,就要對其負責。

大勇子被凶得不敢出聲了,嘀嘀咕咕道︰“那老大說什麼就是什麼吧……”靈虛拿他是沒辦法,沉吟了一陣道︰“欲求仙道,先修人道,不明是非,何以成仙,你以前的事情我都可以不管,但是以後做事可不能沒有分寸,特別是修為高了以後。”

大勇子頭都不敢抬,連忙點頭表示明白,靈虛覺得自己是不是凶了點,緩和道︰“但是也是可以有點個性的,我有個二弟叫陸超風,整天瘋瘋癲癲游戲風塵,個性是一個人的人生態度,倒是無無所謂。”大勇子猛抬頭,又嬉皮笑臉道︰“嘿嘿,老大,我等的就是這句話,我的個性多鮮明啊,哈哈……”

靈虛拿他沒辦法,決定道︰“我佛道都又師門,但是以佛宗為多,你以前是黑社會,整天干的不是什麼好事,你以後就加入佛宗修佛吧,佛宗的境界燻陶對你可能要好一些,也讓我放心一點。”

大勇子想起外面的那些大光頭,急忙道︰“老大,佛宗是沒問題,但是我不想當和尚啊,我還沒結婚呢。”靈虛微笑道︰“什麼亂七八糟的,誰說佛宗就一定要剃光頭,那只是一種表達信仰的方式,只要心中有佛,佛則無處不在。”

大勇子也听不懂那麼多,听到不用剃光頭高興得很,嘎嘎叫道︰“老大實在是太英名了,這話說得太好了,做事就應該靈活一點,那這里的和尚可以結婚嗎?”靈虛心里汗了一把,這個問題自己倒是真沒想過,皺眉道︰“你很想結婚?”

大勇子看見靈虛臉色不大對,將頭搖得和撥浪鼓似的,嘀咭道︰“其實……不結也無所謂……”靈虛瀟灑的一笑道︰“我也沒有說不允許,但是以前沒人提起過,好像沒人結婚過,雙修應該還可以,隨便你吧,修行就應該無拘無束,百無禁忌,如果強行不準某種東西,反而會造成一種心結或者負擔。”

靈虛說這話的時候還好地滅和昆尼子不在場,如果兩人在場可能下巴都會掉地上,佛宗弟子確實沒說不準雙修,但是這種規矩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從沒人提及這個問題。大勇子恨不得撲上去親靈虛兩口,這實在是太好了,不但可以修佛,還可以泡妞,自己以後就是花和尚了,哈哈……

靈虛突然想起上次密宗被滅佛一族滅門一事,好像密宗一脈在這一片就沒有傳人了,不如讓大勇子來擔負復興密宗的重任,也讓他有點事情做,容易走上正途。靈虛輕輕一抬手,說道︰“我來幫你打下基礎,以後要看你自己了,抱元守一。”

大勇子自動飛了起來,像模像樣的雙手合十坐了起來,靈虛一口噴出一團光神之力將對方緊緊包裹住,進化體質,他驚奇的發現,光神之力連人的身體都能夠分析,這簡直太神奇了,是不是可以改變人的體質呢?

改變物質結果是一項絕大的神通,現在靈虛的實力還辦不到,做一點小動作是可以的。靈虛將大勇子的體質淨化至純的金性,口里真言輕吐︰“聚精會神,現在傳你密宗功法,密宗乃是佛門正宗之一,但是遭逢大劫,你今後的任務就是要興復密宗,不要讓我失望!……”

大勇子的嘴皮在翻動,但是說不出話來,看樣子是在說︰“放心吧,老大!保證完成任務!”靈虛輕輕揮動手印,一片片奇怪的佛咒飛了出去,將大勇子團團圍住,冥冥之中還有聲音說道︰“密宗,密而內,形于外……”

靈虛將功法傳輸完畢之後,繼續掐動手印道︰“現在傳你密宗三大手印,蓮華印、金剛印、外敷印,另外再有禪宗的枯禪定來穩固你的心神,你心性浮躁,一定要潛心修煉!”靈虛在打完手印之後,又揮出一片神佛力,讓對方更加容易吸收。

大勇子的運氣實在是很好,有靈虛這個神佛幫助他築基,這是天大的福份,這種事情是別人求都求不來的,再加上後者有心提升他的修為,為了復興密宗。在神佛力和光神之力的雙重作用下,修為突飛猛漲,大勇子在經過一陣抽心似的痛苦之後,身體內多了一個白色的光點,那正是菩提心的象征。

靈虛看著修煉中的大勇子良久,有點疑惑是不自己太冒失了,輕率的將密宗交給了這個人,從本質上來講大勇子算不上壞人,以前混黑社會也是生活所逼,佛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如果能讓人改過自新那不是更好?

良久以後,大勇子突然醒了過來,雙眼冒出一陣淡金的光芒,眼神看起來穩重了很多,但是性格還是沒變,跳起來大叫道︰“老大,剛才真是難受死了,不過現在太舒服了,我好像眼楮視力更好了,耳朵听得好清楚,世界都變亮了,修行真好,哈哈……”

靈虛也沒想到大勇子能吸收這麼多的功力,一下子進入了菩提心,看來對方還是很有慧根的,不然領悟不到這麼快,心里也放心了不少,和聲道︰“密宗就交給你了,你先在禪宗和三論宗好好修煉一下,多多請教這些前輩,他們會指點和幫助你的。”

大勇子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見識了靈虛的神通之後,根本沒將其他人放在眼里,揮手道︰“老大,你就放心吧,我會做好的,我這個黑社會也不是白混的!”靈虛想想也是,大勇子能在黑社會當老大,絕對不是靠運氣能當上去的。

靈虛開始向大勇子交代一些事情和修煉的經驗,後者在修煉方面還是很認真,收起了嬉皮笑臉,開始提出一些有針對性的問題。正當兩人交流的時候,一位佛宗弟子急急忙忙跑了進來叫道︰“大長老,大長老……外面來了兩個神秘人說要找你,差點和宗主他們打起來了!”

--------------------------------------------------------------------------------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0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