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第十四集 第九章 集結號
靈虛剛剛來到了佛界的星空,一道純金的光芒閃過,十方出現在了眼前,雙手合十恭敬道︰“古長老!”靈虛差點被嚇了一跳,自己每次到佛界來,十方都能第一時間找到自己,這份對佛界本源力量的體悟已經相當深厚了,幾乎能感應整個世界的存在,自己這個佛界的開啟者卻遠遠不及。

靈虛發現佛界這次的變化又很大,中間的一大片星空出現了許多生命力很強的星球,上面有很多千奇百怪的物種在自然的生長,自然生態往返循環,顯得一片生氣勃勃的景象。十方發現靈虛的神色有異,眼神中充滿了憂郁的色彩,輕聲問道︰“古長老,外面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靈虛整理的一下心情,苦笑道︰“現在是一言難盡,以後再仔細給你說,現在有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幫忙。”十方淡眉一展,精神抖擻道︰“古長老請說,只要小方能夠辦到,在所不惜!”靈虛淡淡的笑了一下,說道︰“沒那麼嚴重,是關于仙界的事情,現在的仙界非常混亂,據說我有神人下來了,整個仙界現在是烽煙四起…….”

十方立即回道︰“古長老是不是需要我幫忙,這個簡單,我去看看是誰從神域下來了,能這麼大的響動,把他們統統趕回去。”靈虛來的時候還在想,讓十方幫仙界的忙是不是有點不對,畢竟佛宗和修真者一直不是那麼友善,沒想到對方回答得這麼爽快,神色有點愕然。十方是什麼人物,立馬明白了靈虛的詫異,笑道︰“古長老多慮了,佛渡天下,豈有仙佛之分,再說只要您老人家叫我做的事情,無論什麼事都沒問題。”

靈虛臉有點紅,是自己太多慮了一點,他有點佩服百折書是怎麼將這些人管理得服服帖帖,個人崇拜簡直到達了極致。靈虛不好意思的摸著鼻子道︰“仙界的神人倒是不是太大的問題,我和不二應該可以應付,神域就算有神人下來,也不會是大規模的,我現在關心的原始神族!”

“原始神族??他們又想干什麼?”十方的神態開始嚴肅起來,原始神族的實力可不同一般,靈虛緩緩道︰“自從他們的族神回歸之後,我一直感覺他們有些想法,始終好像要做點什麼,這次仙界大亂,黑魔族的族神來了又走了,我擔心…….”

十方已經明白了靈虛的意思,回道︰“古長老放心,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去辦,我這段時間會嚴密的監視黑魔界和妖界的情況,一有異動就會通知您。”和聰明人說話就是方便,靈虛感覺十方這個人確實是個大人才,不但聰明而且睿智,不用你多說什麼,他自然明白該怎麼做,輕重緩急都拿捏有度。

靈虛用贊賞的目光看了看十方,欣慰道︰“辛苦你了,不知道怎麼感謝你才好!”十方正想說什麼,兩道亮光閃過,戒心和白布衣出現在了身邊。靈虛眼楮一亮,面露喜色道︰“老哥已經成為本尊了!你可是修煉仙佛功法的第一人啊!”

戒心高興的和靈虛來了個擁抱,叫道︰“你也不常來看看,這一切都是佛主的功勞,他的神通太大了,直接幫我變成了仙佛。仙佛功法第一人?以前沒有仙佛嗎?現在佛界已經有上百名仙佛了!”靈虛知道自己高興說漏了嘴,立即道︰“沒有,我只是太高興了。已經有上百名仙佛?這麼快?”

戒心嘿嘿叫道︰“那是當然,很多佛宗高手就是無法飛升一直滯留在下界,現在解決了這個關鍵問題,各個修真界的佛宗都有人渡劫成功,當然快了,我現在是佛界使者啊!只是有一點比較奇怪,剛開始的時候沒有遇到一個仙佛…….”說話的時候顯得很神氣。

靈虛心里非常高興,佛界的成功也沖淡了心里的哀傷,自己的努力終于沒有白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轉頭對白布衣道︰“白老哥,你現在怎麼樣?”白布衣還是那麼瀟灑俊朗,飄然道︰“這里很舒服,沒什麼壓力,跟著戒心兄弟一起做點事情,體悟也良多,不過散仙不像散佛,我沒有肉體,無法再提高了。”

靈虛看著白布衣,心想以後一定要找個機會讓他轉世,這些人都是自己最早和最好的朋友。靈虛將十方拉在一旁,讓他注意一下戒心的修煉,畢竟這仙佛功法是第一次使用,不能有什麼意外,自己再也不能承受至親朋友的離去。

靈虛交代完重要的事情之後,瞬移出了佛界,仙界的事情現在耽擱不得,剛剛回到仙界慕仁清的小屋的時候,感覺有點異常,這里的仙靈之氣濃郁了數百倍,成千上萬的仙人在這里聚集,屋里谷智上人正在和眾人商議著什麼。

靈虛一出現,谷智上人就迎了上來道︰“小兄弟,你回來了!”現在他已經成了這邊的主心骨,面對神人谷智上人也一點把握沒有。靈虛發現整個星球都有仙人在移動,問道︰“瘋子和不二回來了?”

谷智上人明白對方問的什麼,回道︰“他們還沒有回來,這是我們在仙界的人,這次來的人出奇的多,有的是皇上、我和谷豐的老朋友,有的是听著你帶頭大哥的名號過來的。”靈虛發現屋里多了幾個新面孔,都是古仙修為,只比三個老前輩低了一個層次,看來仙界也是藏龍臥虎啊。

一位穿著奇怪的布條似服裝,臉上長滿了皺紋,頭發只有幾根的古仙起身道︰“你就是帶頭大哥?谷智他們經常說起你,今日一看果然名不虛傳。”靈虛連忙謙虛了幾句,谷智上人立刻介紹道︰“這是花布結上人,也是仙界的元老了,這次剛好出關就趕過來了。”

花布結上人面色嚴肅道︰“顧塵沒想到變成這樣,公然擾亂仙界的秩序,這樣下去還了得,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下!”旁邊一個面相粗獷,虎背熊腰的古仙跑上來聲若洪鐘道︰“叫化子,你還這麼大火氣,都是快要渡劫的人了,哈哈~”

靈虛發現這個人身上有神器的光芒,而且還是音攻的神器,微笑道︰“前輩是音攻的高人?真是失禮了!”身邊一位美若天仙的古仙修為的女人也走了過來,使勁的掐了那古仙一把,厲聲道︰“叫你說話聲音小點,你那麼大聲干嘛!”

那粗獷的古仙“哎喲~”一聲,疼得在屋內跳圈,連聲道︰“你給我一點面子行不行,帶頭大哥在這兒呢!”他們從谷智上人哪兒知道靈虛是神佛,所以對其都禮貌有加,一點都沒有高傲的姿態。

對于兩人的作弄,在場的眾人都有些忍俊不禁,有的是不敢笑出來。谷智上人依次介紹道︰“這兩位是兩個冤家,從修真就開始了,都是音攻的宗師,男的叫盧破天,女的叫樂玄音,你們以好好熟絡一下。”

樂玄音慢步走了過來服了一下,用細聲美妙的聲音說道︰“帶頭大哥有禮了!”說話的語氣掌握得非常好,讓人听了有一種舒服的感覺。靈虛心里一顫,不愧是音律的宗師,說話間就帶有音波的起伏,心里掐動天鼓雷音印,用真言的手法道︰“仙子不用客氣!”

聲音震得樂玄音眼楮一亮,美目看了對方兩眼,繼續道︰“想不到帶頭大哥也是音攻的高手,小女子受教了。”盧破天張開嗓子道︰“哈哈~帶頭大哥就是不同,各方面都有研究,難怪別人都說深不可測。”這些古仙對靈虛的尊重讓慕仁清等人看了也很欣慰和自豪,臉上出現了驕傲的神色。

靈虛又謙遜了幾句,他一向對人都很尊敬,特別是這些修行的前輩。谷智上人微笑著插口道︰“大家都是自己人,不用再多說了,我還有一些問題需要和小兄弟談談。”靈虛眨了眨眼楮看著谷智上人,問道︰“上人是不是想到什麼了?”歡迎訪問沸騰文學

谷智上人點頭在屋內徘徊了幾步,思索道︰“自從你說了神人來了後,我將整個事情的前因後果分析了一遍,這中間已經有很多東西可以猜測出來,比如谷豐的有去無回就是最有效的證明,下界沒人能輕易的制住他,除了神人意外,這點可以肯定了。其次是顧塵的問題,顧塵就算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為難谷豐,他現在可能也是身不由己,有神人主持大局更甚者挾持他,這一切也很難說。有神人的號召,仙界的這些仙人才會這麼幫他,可能兩者之間有了某種協議。”

靈虛听著谷智上人的分析,也不停的點著頭,听到有神人之後連古仙們都靜了下來,因為這不是一個檔次上的人,盧破天雖然是音攻的宗師,但是人就像他的樣子一樣豪放,大聲道︰“神人雖然厲害,但是咱們也不差啊,只要大家同心協力,有帶頭大哥這個神佛在,其他有什麼可以為畏懼的。”樂玄音在一旁嬌聲道︰“喲~你什麼時候能說出這麼動听的話了,最近長本事了啊。”盧破天撓了撓腦袋,抱怨道︰“樂樂,為什麼我每次說話你都要這樣…….”樂玄音縴細的手指又伸了向了盧破天的腰間,厲聲道︰“誰讓你叫我小名的!”緊接著有是一陣殺豬般的慘叫聲。

靈虛和谷智上人等古仙都哈哈大笑起來,這對冤家將整個屋內的氣氛活躍了起來。靈虛摸著鼻子想了想道︰“其實我最擔心的不是仙界的神人,神人再多也不可能成群結隊的下來,最多就那麼幾個人,我和不二至少可以拼一下。最擔心的應該是妖界和黑魔界不要趁虛而入,那樣的話就麻煩了。”

眾人都連連點頭,這倒是個大問題,仙界平時不畏懼任何一界,但是現在是無力再去抵御這麼強大的攻擊,他們還不知道有原始神族的存在。花布結老臉一寒道︰“哼,這些小魔小妖,平時從來屁都不敢放,現在見仙界有事都蠢蠢欲動,想混水摸魚的做點什麼,休想!等事情了了以後再找他們算帳!”

谷智上人是仙界的領袖之一,顯得非常冷靜和機智,說道︰“這確實是個問題,但是我們已經無法再分散力量去管理這兩方面的事情,剛才小兄弟突然離開,是不是就是為這兩界的事情去的?”

靈虛佩服的看著谷智上人,不愧是仙界的元老領袖,腦袋都非常靈光,點頭道︰“剛才我確實去請了一位佛宗的老前輩幫忙協助觀察一下這兩界的動態,這位前輩已經答應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我們依然要做好隨時應變的準備。”

听到靈虛去找佛宗的幫忙,在場的古仙人都有點感覺不自在,不過現在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只能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所以仇人有些時候在特定的場合下也能變成朋友,靈虛和修真界的淵源很深,而且是佛道雙修,所以很少有仙人將他看成佛宗的人,都認為他是修真者,正是這個特殊的身份,讓他起到了調節雙方的作用。

谷智上人有點好奇道︰“這個老前輩一個人能行嗎?難道他也是神佛?”靈虛搖了搖頭,笑呵呵道︰“呵呵,老哥就放心吧,這個老前輩不是一般人,如果他都不行了,我想我們都等著死算了。”眾人都臉色大變,猜測著佛宗什麼時候出現了這麼一群高人。

靈虛正想還說點什麼,星球上耀起一片金光,一股強大而又純淨的佛氣彌漫開來,無數的光頭出現在了虛空之中,陽光瞬間強了數倍,全是被折射的,陸超風的身影出現在了屋內,嘰嘰喳喳的大叫道︰“大哥!!你看我將你的徒子徒孫們都帶來了!”

跟著陸超風身後一連串的光頭熟人,吠馱、戈摩秸、糜婆沙、齊善見,還有艾踏和艾實兄弟,他們現在都是北尕諾神佛宗的中堅力量,後面還跟了兩個不認識的和尚,其中一位穿著紫金色的袈裟,看修為絕對是一方之首。

吠馱還是那麼斗志昂揚充滿朝氣,看見靈虛後欣喜若狂行禮道︰“宗主!我們可想死你了,你一走就是千年,所有的弟子都很想你!”靈虛看著吠馱也很高興,自己這個宗主確實不稱職,幾乎就沒管理過,說道︰“呵呵,我就知道有爭斗就少不了你!尕諾神佛宗都還好吧?阿咯斯呢?”

吠馱一張黑臉咧嘴笑道︰“呵呵,他也很想來,但是根本走不開,這次宗派來這麼多人,肯定需要有人在尕諾坐鎮,最近尕諾也很不平靜,听說有神人下來了。”靈虛臉色沉了下來,怎麼尕諾也有神人來了,這幾界真是亂得可以,這次一定要好好治理一下。

靈虛轉頭看著戈摩秸道︰“前輩,你怎麼也來了?真是讓我意外。”戈摩秸是戈麥本的弟弟,靈虛一向都很尊敬這個倔強的老和尚。戈摩秸連忙行禮道︰“宗主言重了,我也是神佛宗的弟子之一,應當為宗主效力。”

艾踏和艾實也迎了上來,靈虛連忙說好,這兩兄弟的修為都有很大的提高,非常不錯。吠馱拉著靈虛的手來到身穿紫金袈裟的和尚旁邊介紹道︰“宗主,這兩位是尕諾南神佛宗的宗主和長老,阿格奇和托爾斯!”

靈虛沒想到南神佛宗也來人了,而且還是宗主和長老,自己去都沒去過,簡直有些汗顏,連忙拱手道︰“宗主、長老,一直沒有到南宗來實在是慚愧!”阿格奇生得清瘦,白色的胡子繞臉一圈,眼神非常純淨,拱手行禮道︰“宗主太客氣了,南宗一向以北宗馬首是瞻,您才是我們的宗主,宗主有事南宗自當效力。”

托爾斯是個胖和尚,僧袍都裝不下他的肚子,像大鼓一樣的肚子露在外面,僧袍拖在地上,耳朵肥大,耳垂更是巨大,一臉的笑意,有點像彌勒佛的感覺,眼楮里精光閃現,笑呵呵道︰“今天能見到大宗主真是有幸,以後大宗主有時間一定來南宗看看!”

在場的仙人們打量著這幾個和尚,臉上都出現了怪異的神色,這些佛宗弟子和普通的佛宗弟子不同,這幾個領頭的修為絕對不下于古仙的修為,這些人是怎麼修煉的?尕諾真是格奇怪的地方,居然有古修神佛和古修神這種奇特的功法存在。

吠馱是這次的領頭人,興奮道︰“宗主,這次我們尕諾神佛宗一共來了兩萬多名弟子,南北尕諾各一萬,全是宗派的精英,不知道夠不夠?”眾仙人听說這個數據以後臉色都為之一變,佛宗在下界的宗派繁多,弟子數不勝數,單單尕諾神佛宗一脈就來了一萬多人,那整個佛宗加起來有多少人,這潛在的勢力簡直無法想像,難怪修真者一直不滿佛宗,可能是覺得收到了威脅。

靈虛正想詢問谷智上人人數上的事情,星球上又一陣銀光團凝聚,不二出現在了空中,無數的古修仙和古修神者跟在後面,古皇也同時出現。桃源四仙和科諾爾將古修仙和古修神者安排了一番之後,跟隨不二來到了屋內。

這次可真算得上一次大集結,古修仙和古修神都又著名的人前來,科諾爾領頭的古修神者,而且鏡風神者和盤絲神者都來了,真是給足了靈虛面子;古修仙一方由桃源四仙四個活寶帶領,無數的古仙人和古修神者的來臨,吹向了仙界空前大戰的集結號!!

--------------------------------------------------------------------------------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