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十四集 第十章 大戰初始
靈虛一下子又成為了最忙碌的人,尕 很多人能來完全是看他的面子,桃源四仙走到哪兒都安靜不了,看到靈虛後,四人蜂擁而至,將其抱了一個結實,差點連氣都喘不過來。只有桃一還有點長兄的意思,大聲道︰“你們都輕點,想勒死大哥啊……”

靈虛也沒有在意,高興的摟著桃源兄弟,這一群曾經出生入死的兄弟。科 爾也上前行禮道︰“大哥,我們沒有來晚吧?”靈虛拍著科諾爾的肩膀道︰“呵呵,沒有,你們來得正好,聚封上人沒有來?”

科 爾臉色變了變,嘆氣道︰“哥哥心眼太小,他還想著上次古神藏的事情,而且這次有神人下世,他忙著弄渡劫的事情……”靈虛也搖了搖頭,看見鏡風神者和盤絲神者,行禮道︰“兩位前輩都來,實在是我的榮幸啊。”

鏡風神者本來是聚封神者的故友,但是兩人性格天差地別,前者淡然,後者執著,所以兩人的修行之路也迥然不同,他淡然的性格也不屑于神人的幫忙,一直對靈虛有所好感,所以這次也跟著來了。

聚封神者微微笑了笑,揮了揮手沒有說話,盤絲神者還是老樣子,笑呵呵的回道︰“呵呵,老弟你太客氣了,你有事我能不來嗎?還沒有感謝你上次太虛神殿的相救之情呢。”其實這次能叫來這麼多人,其中和不二也有很大的關系,他是土生土長的尕 人,尕 極少有自己修成神的人,不二是很長一段時間內的第一位,現在神人的身份在尕 非常受人尊敬,威望甚至超過了聚封神者,再加上帶頭大哥的名號,所以尕 之中能來的都來了。

一番忙碌之後,屋內的情景很奇怪,仙界的人全部在一邊,尕 人在另一邊,中間只有靈虛、陸超風和不二幾個人立著,兩方人都不說一句話,甚至連看都不看一眼,一副渭涇分明的感覺,意思是大家都是沖著帶頭大哥來的。

不過現在是非常時期,大家都很和氣,如果放在平時可能早就打起來了。靈虛也感覺到了情況的不對,微笑著對著不二和古皇道︰“兄弟,老哥,你們辛苦了!”前者還是冷冷的,好像沒听到什麼,後者回道︰“我只是個運輸大隊長,沒什麼辛苦的,呵呵!”

靈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雙手連擺道︰“大家坐下聊聊情況,都坐下,都是自己人!”雙方才開始陸陸續續的坐了下來,屋內的氣氛緩和了不少。靈虛知道要一起爭斗一定要統一雙方的思想,不能到時候各為其主就麻煩了,他將仙界的一些基本情況都說了一遍,然後用音攻的手法大聲道︰“大家無論是古修仙、古修神還是仙人,終歸是一脈相承,如果仙界真正垮了,那勢必會波及到其他各級,最重要的是修真界,一旦外界來犯就很難再真正組織什麼有效的抵御,所以我想這次仙界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同心協力,不但是為了仙界,也是為了尕 ,為了大家自己!”

陸超風也跟著叫開了︰“帶頭大哥說得對!我們為了是尕 還是仙界,出去都是一個整體,不要一盤散沙讓人家看笑話那就不太好了!”靈虛這才發現陸超風如果搞宣傳絕對是一把好手,一個好人才啊。

科 爾將丑臉一整,高聲道︰“我們尕 才不是那種不識大體的人!”花布結在對面針鋒相對道︰“我們仙界自然更不是!”兩人又大眼瞪小眼的看了起來,靈虛連忙插話道︰“大家都是修行的前輩高人,自然都是識大體的人,這點我們就不用再爭了,能團結當然最好!”

陸超風眼珠子一轉,首先第一個大聲道︰“我們都听帶頭大哥的,唯大哥馬首是瞻!”桃源四仙緊隨其後的嘰嘰喳喳道︰“我們也唯大哥馬首是瞻,大哥叫我們干什麼,我們就干什麼!”科 爾也起身依附,乃至帶動整個在場的尕 人都站了起來,佛宗又吠馱和阿格奇也起身表示堅定不移。

仙界這一面林風遠剛好游歷回來,剛好踫上,立即也高聲道︰“我們也跟隨帶頭大哥!”這一下,慕仁清、黎劍飛、穆不工等人都隨聲附和,古皇和谷智上人對視一眼,心里非常震驚,沒想到靈虛的潛在勢力這麼強大,這次算是見識了一下,兩人慶幸當時在古神藏拉攏的決策是非常英名的,兩人也同時齊聲道︰“我們也听小兄弟的。”

外面無數的修行者都圍著這個小屋等待消息,听到屋里傳出來的話後,都高聲一起道︰“我們都听帶頭大哥的!!”那聲音震懾寰宇,連天空的雲層都在顫抖,淅淅瀝瀝的下起雨來。眾人的支持讓靈虛也豪氣萬千,拱手回禮道︰“謝謝大家的厚愛,我實在是有些擔當不起啊,希望這次能將仙界事情處理好,還大家一個安靜、祥和的修行環境。”

古皇在一旁初步統計了一下道︰“小兄弟,現在我們的實力空前強大,仙界仙人有三萬多,神佛宗兩萬多,再加上尕 古修仙和古修神者來了四萬多,一共是接近十萬人,而且我們的高手眾多,古仙實力的都有上百位,對于顧塵來說有壓倒性的優勢,可以主助進攻!”

靈虛也沒想到自己能叫來這麼多人,這次與其說是爭斗不如說是一場朋友的聚會,看著這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他忽然有些懷疑自己這個決定是不是錯了,叫來這麼多的朋友,自己的責任就更大,他們的生死好壞都在自己的肩膀上抗著,萬一有個三長兩短那自己怎麼交代?

不二見靈虛臉色有些遲疑,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他太了解這個兄弟了,重感情,責任心極強,這本來都是最大的優點,但是最大的優點,往往就是一個人最大的缺點,在有些時候會遲疑不前,顧忌實在是太多了。

不二傳音道︰“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修行的人不必那麼猶豫,當斷則斷!既然都是朋友,那來之前都肯定有所準備。”靈虛感激的看了不二一眼,下定決心道︰“好,那我們就商議一下怎麼進攻,這次面對的極有可能是神人,上次慕天傲的事情過後,對方一直沒有任何的舉動,這讓人很意外,很有可能對方收到什麼消息,正等著我們去!”

古皇眼中精光一閃,沉穩道︰“不錯,我已經得到消息,顧塵那邊的仙人這段時間一直在布置著什麼,好像真有等著我們去的味道,這可是不得不防。”古皇仙界之主這麼多年,眼線還是很多的,很多顧塵的手下都是他的人。

科 爾性格火爆,一拍身上的神甲,沖動道︰“管他布置什麼,難道我們這麼多人還怕不成,沖過去將顧塵老兒抓來不就結了!”眾人都在思量著什麼,盤絲神者是老成精的人,也是最老的古修神者,他一摸胡須道︰“現在我們不能沖動,也不能不動,對方有神人,這是他們的優勢,為了是在布置什麼,都是對我們不利,現在我們的實力遠勝于對方,確實應該及時的出擊,如果再給對方充足的時間,可能更加麻煩。”

谷智上人拍掌道︰“盤絲神者果然名不虛傳,我也是這個意思,大家緩步行事,慢慢推進,不要分散,看看他們到底搞什麼花樣。”靈虛也表示贊同,這是現在最好的方法,問道︰“顧塵的駐地在什麼地方,既然這樣決定,我們就要快點行動!”

谷智上人回道︰“在一個叫塵世塢的地方,那兒是一片流星黑洞領域,自然環境非常特殊!”靈虛對著古皇道︰“老哥是仙界之主,對仙界的自然環境應該非常熟悉,什麼危險,什麼可行應該很清楚,到了以後大家都听他的,事不宜遲,一切準備就緒就出發吧,以免夜長夢多。”

科 爾等人都出去告知外面的人,靈虛來到林風遠和李千雪面前招呼道︰“兩位前輩好久不見,看起來都不錯,呵呵!”林風遠笑呵呵道︰“小兄弟太客氣了,現在你是我們的前輩了,哈哈……我們沒有第一時間趕過來,兄弟不要見怪。”李千雪在一旁嬌聲道︰“小兄弟好久不見,不但名氣大了,人也更漂亮了!”

靈虛雖然修為很高,但是臉皮還是很薄的,微微臉紅了一下,弄得眾人哈哈大笑。眾人集結完畢,靈虛走出了小屋,外面全是銀光四射的飛劍和仙甲,晃得人睜不開眼楮,尕 、仙界各分一邊,上下層層疊疊,佛宗居中,一股肅然之氣讓人熱血沸騰。

靈虛也是第一次帶領這麼多人去爭斗,心中一股豪氣闖蕩,大手一揮,朗聲道︰“出發!!”古皇輕輕掐動了一道靈訣,一道銀光波紋擴散開去,被掃中的人都開始紛紛消失,變成一道閃光瞬移了出去。歡迎訪問沸騰文學

漆黑的星空之中,無數的光影閃現,仙界的大軍來到了一片陌生的星空,尕 人由科 爾帶領,佛宗是阿格奇在主持,吠馱跟在靈虛身邊,仙界則是谷智上人在領頭,古皇、盤絲神者、不二等人則跟著靈虛走在最前列。

古皇指著眼前不遠處的一片黑色的中型星系道︰“那兒就是顧塵的駐地塵世塢,最中心有一顆星球叫塵世星,顧塵就在里面。”靈虛仔細專注的看著眼前的神秘星系,這個星系很奇怪,只有中心的一個星球,其他的是無數閃動飛逝的流星穿梭其中,流星的光芒照亮了周圍的空間,有很多讓人無法察覺的黑洞,這些黑洞就像巨大的吞食者,將過路的流星一吞一大片,看起來異常的詭異。

鏡風神者看了良久,說道︰“這個星系很詭異,這個顧塵可真會選地方,我們要小心進入,這些黑洞似乎有些規律。”盤絲神者在一旁道︰“鏡風是尕 有名的陣法大師,我們多听听他的愈見沒大錯,古神藏的外圍神陣就是他研究出來如何突破的。”

眾人都報以欽佩的目光,古神藏的神陣那可不一般,即使是外圍。鏡風神者淡淡笑了笑道︰“盤絲是瞎說的,那神陣我研究了上萬年才搞明白一點,這兒不可能上萬年來研究吧,在仙界還是古皇有說服力,他可以用本源力量去嘗試,不會有危險。”

就在眾人談論的時候,遠處有一點閃光飄來,是一百多位仙人。谷智上人首先叫道︰“顧塵的人!!”這一叫不要緊,所有的人都開始活耀起來,無數的仙劍法寶如狂風暴雨般涌去,那氣流大過數千長流星雨,這百名仙人立即成了巨浪中小舟,隨時可能沉沒。

那百名仙人似乎感受到了威脅,飛快的瞬移逃跑,即使是這樣也還是有一半倒在了飛劍和法寶之下,在這麼強大的攻擊下,什麼都沒有留下。三方的陣營都開始動了起來,無數的人感覺找到了目標,開始追了上去。

谷智上人何等的聰明,經驗老道,大喝道︰“大家不要亂,穩住!有秩序的追上去,有可能是圈套!!”有了這個及時的呼應,眾人都緩了下來,還是有幾百位仙人率先沖了出去。靈虛帶領大軍也跟了過去,只是一路上非常的謹慎,非常的仔細,沿途有沒有陷阱。

對方剩下的幾十名仙人似乎被這氣勢震住了,但是也沒有慌亂,開始走走停停。盤絲神者微笑道︰“看來他們真想引誘我們去什麼地方,要小心一點。”十萬人追著百來人慢慢的來到了星系的邊緣,靈虛高舉單手,所有人都停了下來。

鏡風神者也面色嚴肅道︰“好像有陣法,不是普通的陣法,是神陣!”靈虛也點了點頭,稱贊鏡風神者不愧是陣法大師,自己有神佛的修為和佛眼印才感覺到,對方憑借未到神人的境界就能察覺到,這是經過無數的磨礪和研究才能達到的一種本能感應。

靈虛掐動佛眼印仔細的看了看,說道︰“這應該是一種初級神陣,好像還沒布置的太過周密,不過這個神陣聯系了周圍怪異的自然環境,不簡單,不能輕易進入。”陸超風在一旁插道︰“嘿嘿哈哈……這麼說,對方的神人修為並不高,他們布置的神陣就可以推出來。”

陸超風隨意的一句話,讓眾人的眼前一亮,很多人對這個瘋子都另眼相看。鏡風神者欽佩的看著靈虛,由衷道︰“帶頭大哥不愧是帶頭大哥,這麼細致的地方這麼快都能夠看到,我的陣法見識遠遠不及啊。”

靈虛干笑了兩聲,說道︰“呵呵,神陣過譽了,我是憑借修為和功法才看到的,而你是憑借經驗和見識,這中間的差距可是太大了。”古皇又插口道︰“行了,行了,都什麼時候了,你們還在相互稱贊,等事情完了回去贊個幾年也不遲啊!”

古皇的話讓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陣前緊張的氛圍得到舒緩。這個時候星系里突然冒出三個洞仙,其中一個高聲道︰“怎麼不敢進來了?什麼帶頭大哥、仙界之主,就連尕 來的古修神者也是孬種,都是徒有虛名,這都不敢來了!”

盤絲神陣單手虛晃,大喝一聲︰“好大的口氣,掌你狗嘴,都給我過來!”空間中的氣流有所變化,變成了數條絲帶抽了過去,三位洞仙感覺有點不對勁,但是又說不上來,被幾條絲帶抽中,三聲慘叫,臉上被抽搐數道血痕,紛紛突出精血,頭也不敢回的鑽進了漆黑的星系中。盤絲神者是最老的古修神者之一,這些洞仙在他面前簡直不值一提。

不過三個洞仙並沒有這麼輕松的就跑了,無形的絲帶將他們從星系中強行拖了出來,又是幾條無形的絲帶纏繞上去,三個洞仙成為三個木偶,直板板的來到了眾人面前。盤絲神陣冷哼道︰“不用無謂的掙扎,你們的修為掙脫不了千盤絲!”

盤絲神陣初露身手,讓尕 一方士氣大震,紛紛躍躍欲試的想干點什麼。三個洞仙都以駭人的目光看著盤絲神者,其中一個中年樣貌的洞仙高喊道︰“你制服我們有什麼用,有膽量進星系去闖一闖!”

盤絲神者掃了一眼,幾道千盤絲又重重的抽在了這個洞仙的臉上,頓時這張俊臉腫成了兩個大隻果,心神俱震,都有點找不到北了。其他兩個洞仙也不敢再說話,現在說話和找死沒什麼兩樣。

鏡風神者淡淡問道︰“你們這個神陣是叫什麼名字?別以為我們都是傻瓜會上當!”其他兩位洞仙臉色驟變,結結巴巴道︰“你們……你們怎麼知道有神陣?這是看不出來的!”陸超風嘻嘻哈哈的上來道︰“嘿嘿哈哈……你以為你們有神人就了不起了,我們也有啊,這點東西都看不出來還混什麼?”

兩位洞仙眼楮睜得忒圓,他們沒想到對方也有神人,這簡直是天大的消息。一位樣貌年輕的洞仙道︰“我們也是才知道有陣法……這神陣好像叫玄天裂地涌泉陣,配合這里的自然環境,听說很厲害,但是還沒布置完,其他的就不知道……”

靈虛從對方的語調中听出沒有說謊,讓古皇叫人將三位洞仙帶了下去,尕 人對付仙界的人是絕對不會手軟的,所以不能交給他們。鏡風神者在四周觀摩了神陣良久,搖頭道︰“不行,至少要千年的時間,我可能能找出破件的方法。”眾人都知道大家不可能再等一千年,如果等神陣完成將更麻煩。

--------------------------------------------------------------------------------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