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十五集 新的規則 第一章 三條通道
靈虛用自己體內的神佛力形成的氣團和三人的能量團撞擊在一起,四人同時感覺到一股巨大的排斥和撞擊力在體內猛沖,一股無形的力量將三人同時往外推,只有靈虛一個人悶哼一聲,吐出一小口鮮血,飛速的朝下墜落。

吠馱開始還以為大家得救了,轉頭的時候看見飛向深處的靈虛,大吼道“宗主!!!”靈虛含笑擦干了嘴角的血絲,任由黑洞的吸引力將自己帶入黑暗,高聲道︰“如果不這樣大家都要一起死,黑洞似乎只能吸收散發的外部力量,用內部力量的震蕩,和力量的自然排斥,能產生超乎尋常的能量,這也是我偶然發現的,你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如果無法破陣就讓古皇帶你們離開吧,再見了朋友們!”

靈虛這種能量撞擊的經驗也是由于最初真元力和佛氣共存一體的時候,兩者互相排斥能產生很猛烈的能量,他後來仔細研究之後想到的,這次撞擊能量的反噬力他又一個人承擔,所以才會受傷,除了不二以外,其他兩人是受不起這種力量的。他也嘗試過用光神之力,但是光神之力和黑洞的力量極為排斥,好象是兩個極端,在對方佔有絕對優勢的時候,光神之力根本無法施展與之抗衡。

陸超風和桃源兄弟這面差點和古皇等人打起來,古皇、鏡風神者和盤絲神者全力攔著,這一旦進去神仙也救不了。正當這次大家都為靈虛所絕望的時候,黑洞深處傳來一絲幽光,一個黑影突然冒出來,這個黑影正是大黑,它一口咬住靈虛的胳膊,飛快的拖了上來,離開了黑洞的吸引力範圍!

靈虛有些怪異的看著大黑,拍著它的腦袋道︰“兄弟,每次我最困難的時候你都能及時出現,我是越來越搞不懂你了,難道黑洞都無法拖走你?”大黑憨憨的叫了兩聲,又伸出大舌頭舔了幾下,打了啊欠,好象又困了,它似乎永遠都睡不醒似的,懶洋洋的立在一旁。

眾人都涌了上來,吠馱和托爾斯兩人首先跑上來,高聲道“宗主!你沒事吧!你剛才不是在救我們,是在害我們啊,難道叫我們回去面對千萬佛宗弟子自殺?”不二也無聲無息的來到身後,用刀鞘狠狠的砸了一下靈虛的腦袋,依然沒說話。

靈虛微笑著摸著頭道“呵呵,你能不能輕點,風煞神刀是神器,很痛的!”陸超風和桃源兄弟也跟了上來,全部纏在了他身上,這五個人一來就哭天喊地的沒完沒了一陣。靈虛差點瘋了,叫道“夠了,夠了!我還沒死你,都像哭喪一樣!”

古皇迎了上來,微笑道“小兄弟,你這次可將大家嚇得夠戧,我都以為這次真的完了。”花布結、盧破天、樂玄音等人紛紛上來向靈虛感激救命之恩,言語間表達了無限的崇敬,能在性命攸關的情況下依然想著救別人,救朋友,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智慧啊!

花布結整理著衣服嘆息道“別人都說帶頭大哥最讓人尊敬的並不是高深的修為和厲害的神器,今天終于見識了一下,感觸良多啊!”樂玄音也開玩笑似的嬌聲道“就是,我怎麼沒有早點遇到帶頭大哥呢,攤上了一個傻頭傻腦的大老粗!”盧破天伸張正義的嚴肅道“樂樂,你說話要負責,我很傻麼?我還想嫁給帶頭大哥呢,只是嫁不出去!”

眾人都被這一對冤家的答話給逗樂了,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兩人大眼瞪小眼的看著大黑,越來越覺得這條夠不一般,上次在古神藏也是這條狗,當然他們絕對不會認為黑洞是不吸動物的。大黑根本懶得搭理這兩個傻老頭,爬在地上撓癢癢。

大家對于大黑也沒有多問,因為問了也沒用,靈虛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靈虛自動恢復了片刻之後,說道“大家還是抓緊時間離開這里,這里的環境實在是太危險,如果誰再掉進去一次,只有老天能救他。”

盤絲神者有點不好意思道“小兄弟,剛才我和鏡風攔著他們……”靈虛隨即恭敬的行禮道“我還沒有謝謝兩位前輩呢,剛才要不是你們攔著他們,我想大家現在都完蛋了,那種情況下,如果是我也會這麼做的,他們的情緒有點失控!”

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連忙回禮,陸超風也玩味的在一旁叫道︰“姜果然是老的辣啊,剛才我們確實沖動了,還請兩位神者見諒!嘿嘿哈哈~”桃源兄弟和其他幾人也紛紛上來感謝,這次破陣也讓仙界的幾位古仙和尕諾的古修神者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眾人小心翼翼的脫離了幻陣和黑洞,都送了一口氣,其實修行者最大的敵人並不是對手,而是自然,千奇百怪的自然環境隱藏著太多的危險。大家來到了一個廣闊的空間之中,這個空間就類似一個大廣場,什麼東西都沒有。陸超風東張西望了一陣,叫道“大哥,這里好象什麼都沒有,是不是我們走錯了?”鏡風神者疑惑道“不對,按道理說我們應該來到了神陣中心才是,怎麼會什麼都沒有呢?”

只有古皇和靈虛都笑了笑,不二似乎也明白,只是一直不說話。靈虛解釋道︰“這里是陣法的中心,只是前面有一層神禁蒙蔽了你們的眼楮,這層神禁特別隱蔽,好象是傳說中的隱形神禁!我也差點看花眼了!只要破掉神禁就行了。”

靈虛說完之後,手中印決開始掐動,手指輕點輕揮,每指一處都是一個古典形看不懂的印咒,在不同的方位點了八道印咒之後,雙手在心中結印,輕輕吐道︰“萬象天羅皆是虛幻,夢境幻境皆由心生,醉心如夢,似幻由心……”

八道古典印咒粉碎于無形之中,整個空間震動了一下,面前的景物發生了變化,空間之內出現了三條小型通道,好象是通向不同的地方。靈虛凝神看了一陣,說道“這里應該就是神陣的中心,這條通道就通向陣眼的地方,這次布陣的神人應該有三位,看來我們要兵分三路了!”

陸超風還沉浸在剛才靈虛破陣的印訣之中,叫道“大哥,你剛才用的是什麼手法,動作那麼優美柔靜,像個女人一樣,不過好象非常管用,以前沒見你用過。”靈虛微笑道“你沒見過的多了,以後我會教你的,剛才神決叫萬象天羅決,是萬象天羅傘里的神決,在其他方面好象也很好用。”頂級神器當然配著頂級的神決。

桃源兄弟也吵著要學,靈虛一一應著,其他人都羨慕的看著,他們想學只是開不了口,這種大神通誰不想學啊,樂玄音也跟著道“剛才帶頭大哥的動作真美,比那些仙界的仙子美多了,呵呵~”

靈虛感覺臉上有點發燙,立刻岔開話題道“我們現在來分組,進入通道之後一定要小心,不能強來,如果不行就退回來,對方是神人,爭斗不過也是很正常的!”靈虛回頭看著不二,這次兩人必須要分開,因為眾人之中兩人的修為最高。

不二知道對方的意思,冷冷的來了一句“听你的意思”陸超風第一個報名道“我反正跟著大哥,你們分吧!”花布結決定跟著古皇,盧破天和樂玄音也跟著附和,最後桃源兄弟也被靈虛強行風給了古皇,嘰嘰喳喳的吵了半天,因為這邊的實力稍微低了一些。

不二帶著兩位神者走左邊的通道,靈虛和陸超風、吠馱、托爾斯等人走中間通道,古皇等人走右邊,相互確認了以後開始進入。靈虛等人走到中間的通道上,一路上沒有半點阻撓,一條筆直的通道,大黑還是沒精打采的左看右看,毫不在意。

路超風大叫道︰“大哥,這些仙人不會是畏懼我們的威名躲起來了把,嘎嘎”靈虛臉色卻很凝重,越是平靜就越是危險,這是長期處在危險之中得出的經驗。靈虛隨意拍了一下路超風的腦袋,遠處突然出現了一個小紅點,這個小紅點越來越近,也越來越大,瞬間到達了眼前,那是一片紅光。

陸超風,吠陀和托爾斯發出一聲驚呼︰"啊!眼楮好痛,睜不開眼楮了,這是什麼光?眼前全是火海!"靈虛的眼里閃爍著白金的光芒,大叫一聲不好,遠處有一個扇狀的神器在閃耀著,口中佛咒反動,大喝道︰“八部天龍!!”

身上群龍圍繞,龍氣升騰,龍鳴怒吼,響徹了整個通道,八條各種顏色的天龍盤體而出,對著紅光的中心沖了過去。遠處傳來一聲嬌聲呵斥,紅光瞬間消失,但是緊隨而來的是成千上萬的仙劍法決,絲毫不比流星雨差多少。

靈虛渾身一震,將其他三人震開,大聲道︰“注意躲避!!不能硬來!”面對成千上萬的仙劍,就算是神也不敢硬來。陸超風等人眼楮恢復以後,紛紛散開,各展神通,陸超風祭出了一個金色絲帶狀的神器,不規則的軌跡縈繞著身軀,絢麗的揮灑,有仙劍射來都被溫柔的彈開,看來是以柔克剛的神器,品質還是中品,是上次古神藏得來的。

吠陀則是利用身上的袈裟快速的揮動,施展著佛宗神通流雲佛袖,佛袖帶著一片片深紅的雲氣彌漫在周圍,將身形層層疊疊護了一個結實。仙劍法寶插入雲氣之中就停滯住了,慢慢的沉沒了進去。

托爾斯有點搞笑,使勁拍著自己的大肚子,發出震動心神的“咚咚~”聲,像是在敲打一面巨型的大鼓,仙劍法寶都似乎收到這種聲音的干擾,有些發顫,他又扔出了那個灰布大口袋,一下子又裝進去不少東西,不過這個神奇的口袋好像只能裝人,不能裝飛劍。

靈虛知道躲避只是暫時的,一定要突破上去,不然對方人多,耗下去是自己這方吃虧,他隨手放出小石頭,叫道︰"沖上去有沒有問題?"小石頭一下子變成了靈石巨人,看著飛來的仙劍,單手一抓一大壩道︰“爸爸,你也對我太沒信心了,跟著我!”

靈虛掐動蓮花印,一朵白蓮在腳下升起,層層疊疊的包裹起來以防萬一,緊緊跟在小石頭巨大的身形後面。小石頭故意顯擺的狂沖上去,他要在爸爸面前好好表現一下,仙劍打在身上綻放出點點火花,根本沒有理會,狂沖上去。

對方密密麻麻的仙人分布在通道之內,見小石頭根本不怕任何的仙器法寶,都有點吃驚,紛紛向它身上招呼。小石頭現在就像一尊無堅不摧的巨人,一巴掌下去就掃走一大片,就在得意的時候,紅光又閃耀起來,那是神器的光芒,小時候也有點心驚。

靈虛就等在小石頭的身後,喃喃念動著佛咒,雙手微張道︰“八部天龍大梵唱——夜叉部!”靈虛的身體瞬間化身千萬,分身全部變成一個個張牙舞爪的夜叉,閃著幽光的金眼好奇的打量著這些仙人,拿著三叉開始往上沖,一時間好像夜叉比仙人還要多。101du.net收錄

這些夜叉根本沒有和仙人爭斗,看見仙人就直接一口吞下去,就像一尊尊魔神的感覺,吞下去以後立即自爆,炸的仙人們都在灰頭土臉,還沒搞清楚什麼狀況,靈虛順著紅光,感應到了對方的存在,單手需抓,外敷印掐動,大喝道︰“給我過來!!”

對方傳來一聲嬌喝,一道紅光掙扎著來到靈虛面前。靈虛嗅到一絲女人的清香,眼前一楞,來人正是紅扇仙子,臉龐都差點踫到一起。紅扇仙子頭發有些凌亂,清純的臉龐殷紅,大口大口喘著香氣,看著靈虛。

兩人在空中楞了片刻,都回過神來,靈虛啞然道︰“原來是你?”紅扇仙子手中拿著一把女式的火紅圓扇,嬌聲道“原來是你,還不快點放我下來!”靈虛連忙解除了外敷印,手忙腳亂道“呵呵,不好意思!”

紅扇仙子美目看了對方幾眼,說道“原來你就是帶頭大哥,難怪上次態度那麼強橫。”“強橫?我態度很強橫嗎?”靈虛摸著鼻子答道。紅扇仙子淡紫色的紅唇撅了起來,輕聲道“還不夠強橫,剛才的爛龍和怪物都是你放的吧,實力果然比傳說中還厲害!”剛才的八部天龍和夜叉將紅扇仙子嚇得夠戧,好不容易用神器引走了八條天龍,自己還受了輕傷,又來了一個拿著三叉的怪物……

陸超風突然從旁邊冒了出來,叫道︰“大哥,你在這里談情說愛,兄弟們可打得熱火朝天啊,到底還打不打了?”原來靈虛放出夜叉一片大暴的時候,吠馱等人也一擁而上沖了起來,很多仙人愛爆炸中都受了傷,加上三人的加入,正打得烏煙瘴氣的。

瘋子的一句話說得兩人那都有些臉紅,靈虛穩重道︰“仙子,你們還是走吧,我知道這里有神人,你們只是打頭陣的。”紅扇仙子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人面前提不起一點脾氣,哼道︰“還說自己不強橫霸道,一來就讓我們走,你這還不霸道?仙主也沒這麼霸道!”

靈虛苦笑了一下,單手舉起來,用真言手法大聲道︰“都住手!!”聲音在通道內回蕩,爆炸在耳邊,所有人都停了下來,將目光看向這邊,紅扇仙子用細弱蚊吶的聲音道︰“小心一點,我們這次也是無奈之舉,師尊被神人控制了,這次從神域來的三位神人都很厲害,希望你們能成功破陣,救出我的師尊。”

靈虛摸著鼻子快速的思索到︰“碩塵真君也被控制了?看來事情真沒那麼簡單,谷峰上人呢?”紅扇仙子也不便多說什麼,最後細聲道︰“谷豐上人的脾氣太倔強,被禁制在塵世塢,現在這些仙人都听神人的,只是暫時歸我管理,這里不便說太多,我走了,一定要救救我的師尊!”

靈虛現在有些明白為什麼碩塵真君的舉動這麼反常,原來根本不是他能控制的,看來這些神人來到仙界很久了了,只是一直沒人發現。陸超風在一旁听了之後,笑呵呵道︰“仙子,你老讓我大哥救人,沒說救了之後有什麼好處啊?怎麼感謝我們呢?”

紅扇仙子嬌臉一紅,清純的臉龐更加可人,她也不明白今天是怎麼了,和往常有點反常,略有深意的看了靈虛一眼,扭頭道︰“救出來再說吧!”說完轉身帶著所有的仙人消失在了通道的盡頭。

陸超風有點抱不平道“大哥,為什麼每次仙子對你都感興趣,對我怎麼沒反應,難道我長的丑?不就是性格有點怪嘛。”吠馱回到了靈虛身邊道“你總算有點自知之明,也知道自己性格有點怪啊,那可不是一般的怪,哪個仙子能受得了你,和你一起瘋啊!”吠馱和陸超風也是老交情了,有時候也會說兩句玩笑話,和陸超風在一起是正經不起來的。

陸超風一臉的委屈,哭傷道“我傷了~真的傷了~吠馱,你給我過來好好說說,那些方面應該改改~”一把抓著吠馱拖到一邊說去了。靈虛用可憐的目光看了吠馱一眼,搖頭表示無奈,托爾斯也挺著大肚子回來道︰“宗主,你剛才的佛咒好厲害!好象不是神佛宗的功法?”

--------------------------------------------------------------------------------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