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第十五集 新的規則 第二章 陣眼
靈虛淡淡的笑了一天,玩笑似的摸著托爾斯的大肚子,說道:“那是一種很高深的佛咒,應該可以規列于大神勇的範疇了,不過這部佛咒非常的深奧難民,你想學的話我傳授給你。你的肚子和那布袋都很厲害啊”。

托爾斯沒有想到宗主這麼豪爽,什麼東西都不吝嗇,大神勇都願意傳授,這種胸襟讓人高山仰止,拍著肚子笑呵呵道︰“我那東西在宗主面前就算不得什麼了,那布袋是南神佛傳下來的一件神佛器,名叫禪僧布袋,能裝人和禁制人,作用不是太大。”

吠馱從陸超風的嘮叨聲中“掙扎”出來,叫道︰“你就知足吧,禪僧布袋是有名的神佛器了,能禁制人還不厲害。”托爾斯沒好氣道︰“你是得了便宜又賣乖,你的蓋天羅禪杖本來就是厲害的神佛器加上上次得到的鎏金銅象和大象法經更是厲害無比。

吠馱黑著臉微笑著露出了潔白的牙齒,說道︰“誰讓你們上次進入古神藏時不來,那是跟著宗主享福得到的。”托爾斯越說越氣道︰“你們還說!每次都是你們北宗捷足先登,我們南宗還沒來得及請示宗主,你們就將宗主拐跑了!”

靈虛看著兩人的爭論,自己倒像人寶貝似的被人爭來爭去,按著兩人的肩膀道︰“南北佛宗都一宗,為這些小事銀爭吵,上次的大象法經不是讓吠馱帶回去給大家參詳嗎?以後傳授你們的功法都是共享,誰也不準藏私!”

兩人恭敬的行禮道︰是,宗主!。陸超風冒了出來,笑呵呵道︰還是大哥有本事,將這些光頭訓練得服服貼貼的。兩人對其怒目而視,陸超風連忙閉上了嘴巴。小石頭又恢復了迷你型,跑回來道︰“爸爸,他們都跑了,沒玩的了,有事叫我一聲……”

托爾斯有點不可思議的看著小石頭,唯唯諾諾的問道︰“宗主……我們佛宗弟子能有孩子?……這個……”靈虛知道對方想問什麼,哈哈大笑道︰“你想得太多了,佛這麼長時間以來不雙修,不成婚好像成了規矩,其實沒這麼多規矩,只是大家想得太多罷了,修佛就應該百無禁忌,佛渡天下,渡人渡已,為什麼一定不要做什麼呢。”

陸超風對著托爾斯擠眉弄眼首︰“大肚皮,看樣子你很想要孩子似的。”托爾斯一陣臉紅道︰“我哪兒有啊,只是隨便問問,請示一下宗主而已……”托爾斯胖胖的臉龐紅起來特別有意思,弄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

吠馱提醒道︰“宗主,這里不是聊天的地方,我們還快點前行,不知道其他兩邊怎麼樣了。”靈虛也佔了點頭,顧慮道︰“接下來我們就要去見見傳說中的神人了,等會一旦有沖突你們一定要冷靜,打不過就,我也沒有民,一切都見機行事,不能莽撞!”

三人都點頭表示明白,心里涌起了一股期待還有一絲畏懼,吠馱和托爾斯都是第一次和神人爭斗,心情有所不同。陸超風在妖界是見識過妖神的實力的。眼珠子亂轉,又在想什麼鬼主意。

三人一種前行來到通道的最深處,一個不步的空間里,四周都是的禁制沒有任何東西。陸風感應了一下四周,疑惑道︰“大哥,我們是不是走錯了啊?這里什麼都沒有!”吠馱出場道︰“不可能走錯,這條通道只有這一條路。”

靈虛雙眼閃爍著白金的光芒,直盯著正前方的禁制,緩緩道︰“我們沒有走錯,這里就是目的地,只是人在禁制里而已。”說完輕輕的一揮手,光神之力一晃而逝,將面前的這片禁制融解得干干淨淨,里面的景象顯露出來。

一個中年樣貌的長發男子正盤膝在空中,貼身的長衣,衣服上有幾只鳥紋,有種飛翔的意味,不是普通衣物,長得還算可以,面前一把土色的奇形長槍向四周散發著厚重的氣息,槍尖是土錐樣式,槍身是模糊不平的泥沙裝飾。靈虛雙眼閃爍著白金的光芒,傳音道︰“小心,這個人不是一般的神人是偏神境界!”三人都不知道偏神是什麼境界,但是看靈虛的樣子肯定不簡單,紛紛嚴陣以待。

那偏神猛一睜眼,眼中射出精光,渾身上下散發著強大的氣息,鎖定了四人,朗聲道︰“想不到這里還能遇到偏神佛,難怪這些人破陣這麼快!”靈虛感到一股強烈的壓力涌來,暗捏不動根本印,氣勢堅若磐石,護住眾人,淡淡道︰“我也沒想到這里能遇到偏神你不覺得很別扭嗎?”

偏神氣勢忽變,怒月圃睜道︰“大膽!”輕輕一招手,一層大的禁制撲面而來。靈虛不緊不慢的變換手印,施無畏印已經結成,悄然無息的持禁制化于五扦,繼續道︰“我並不大膽,大膽的是你,公然下界挑弄是非,弄得三界大亂,這是神人該做的事情嗎?”

偏神看見對方無聲無息的就化解了自己的禁制,心里也是一驚,不得不重新估量一下,哼道︰“神人該做什麼不用你來教,神佛一般都不問世事的,你難道真想插手?”靈虛听著對方的口氣本心里就有氣,這些神人在下界時間長了,威風慣了,根本沒將下界

的仙人放在眼里,早就失去了神的風度,就應該殺殺他們的銳氣。

靈虛毫不客氣道︰“如果你現在退回神域去,我還可以考慮不插手,再晚一點可能就要強行將你帶回去了。”偏神突然仰天哈哈大笑道︰“好大的口氣!你在神域是跟誰修煉的,居然這麼猖狂,我許向天還沒有遇到這麼狂妄的人,今天就要試試是你回去還是我回去!要不是這幫仙人太沒用,你根本進不來我的玄天裂地涌泉神陣!”

許向天剛剛說完,旁邊兩道血光閃過,血戰神戟像兩道閃電直插過來,陸超風的聲音傳來︰“你還向天,我叫你向地去吧!”陸超風在一旁看見大哥和對方的話語不對勁,早就做好的準備工作,一來就是全力的一擊。

許向天一眼就看出是神器,訝異道︰“下界怎麼這麼多神器?神器給你們簡直是浪費,給我吧!”根本不躲閃,長衣一揮灑,一只彩色的小鳥透體而出,撞在了血戰神戟上面,陸楚風感覺一股強大的反震力傳來,震得心都快裂了,血戰神戟飛了出去,吐出一口精血。

許向天正想飛上去抓住血戰神戟,斜面一個巨大的白色拳頭飛來,那實質完全不同,不敢大意,也顧不得神器單手成掌硬接過去,手心傳來一陣疼痛,好像拍在了石板上,眉頭一皺,閃身飛了回去。

靈虛扶住了陸超風,將血戰神戟收了回來,淡然道︰“你的對手是我,對仙人下手不是有失身份?”許向天看著自己有點紅腫的手掌,說道︰“好剛強的力量!”靈虛心里掐動如意寶印,手捏成拳,又揮了過去,說道︰“再試試!”

許向天這次沒有硬接,手中揮動神決,背上忽然長出一對彩色的翅膀,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躲開了拳頭。靈虛看著彩色的翅膀,贊道︰“想不到這件神衣是移動型的!”許向天哼道︰“這是百鳥神衣,你能認出來說明還有點見識,看看百鳥朝鳳如何?”

許向天知道這個偏神佛不好應付,他也沒想到這里怎麼會出現神佛,還是一位偏神佛,這次下來本來以為很輕松,沒想到如此復雜難纏,難道有些事情被人知道了?許向天神上金光四射,那是提聚神之力的表現,身後幻化出一只鳳凰的輪廓,向天長鳴一聲,巨大的翅膀飛快的扇動,無數的彩色小鳥從中飛出,這是神之力通過神衣所幻化的。

靈虛讓吠馱和托爾斯追到一邊照顧陸超風,心中結成缽印,手中出現了一口白色的圓缽,口中念道︰“佛缽罩天,收!”白色的圓缽中深處一片晶瑩剔透的佛光,將所有的小鳥都罩了進來,乖乖的飛向缽內。缽印原本是降妖伏魔所用,沒想到現在用來對付神人,簡直是一個莫大的諷刺。

靈虛另一只手並沒有閑著,大慧刀印已經結成,一把開天佛刀帶著百劫神雷猛劈而下,許向天有點意外,急忙一招手,懸停著的土色長槍迎著佛刀而去。“僻里啪啦~”一陣電閃雷鳴,許向天退出老遠,手握長槍,全身小鳥圍繞,氣息有些紊亂道︰“你可以同時使用兩種功法?你到底是什麼人?”

靈虛還沒說話,四周的禁制開始顫動,有些弱的地方巳輕開始土崩瓦解了,整個空間都有些不穩定。靈虛明白過來,原來那長槍就是這個神陣的陣眼之一,只要移動了它,這個神陣就會自然崩潰三分之一。

靈虛也沒有逼上去,不答反問道︰“這句話應該我問你,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到仙界來?”許向天知道對方不是普通人,直言道︰“我在神域是跟著六甲魔神修煉的,到下界來找資質不錯的仙人來渡劫,你是跟誰的?”

許向天說得這麼隨意,靈虛估計這種事情在神域著來是很平常的事情了,六甲魔神又是何方神聖?這種情況推測起來神域並不比仙界好多少,有可能更亂,一頓道︰“我是跟十方的,以後不準再到下界來幫助仙人渡劫,這是新的規則,也是我的規則!”歡迎訪問沸騰文學

靈虛說這句話的時候非常強硬,連吠馱和托爾斯都感覺自己是不是听錯了,宗主平時的性格不是這樣的,怎麼這次這麼強勢?神人下不下來幫助渡劫應該和他們沒太大的沖突。許向天听到對方的話後楞了半晌,知道對方實力之後他也沒有先前那麼毫不在意,瞪眼嚴肅道︰“神佛大長老十方都消失了千萬年了,你不會是在說瘋話吧,你們佛宗不願意幫助自己的弟子渡劫就算了,憑什麼還來管我們?你以為你是誰?”

靈虛臉色從來沒有這麼嚴肅過,鄭重其事道︰“我叫靈虛,記住這個名字,以後神域的神人都會記住這個名字,我說了這是我的規則,再給你一次機會,回去還是不回去!”在說話的同時,他又掐動了外敷印和內縛印,許向天感受到了一股無形的力量纏繞著自己的心神和身體,有點無法動彈的感覺,這才真正體會到了對方的厲害之處。

許向天用手撫摸著槍身,腦中正在飛快的思考該如何處理,他是在衡量靈虛的實力,到底還有沒有其他的神佛下來,如果還有神佛那就麻顱了,如果只有一個還簡單,畢竟身上還背負著神君的任務,不能空手而回。

靈虛也想盡量從對方身上多了解一下神域的信息,問道︰“那些仙界的修真者是不是也是你們培養的?你們到底想干什麼?”許向天哈哈大笑道︰“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神域的形勢,競爭那麼激烈,誰不想增強自己的實力,現在神域的形勢已經飽和,自從神魔大戰以後大家都各自為政,想要突破就必須借助下界的力量。反正這些仙人也想成神,幫他們一把有什麼不好,這是助人為樂!”

靈虛哼了一聲,大聲訓斥道︰“說得比唱得還好听,幫助?你們為了一己之私,而不頓他人死活,這是神應該做的事嗎?被你們幫助的仙人在神域怎麼樣?我想你應磺最請楚!”許向天臉也沉了下來,低聲道︰“注意你的語氣,我不是怕你,而是給十方一點面子,不要不識抬舉!”

靈虛根本沒有理會他的話,繼續道︰“听說你們以前只是在尕諾進行幫助,這次居然幫到仙界來了,造成這麼多的仙人死傷,大家修行都不容易,你們這樣的舉動就沒有想過後果嗎?”許向天不緊不慢道︰“後果?你算老幾,也配來談後果,弱肉強食這是天道循環,就算四大古神也不敢輕言後果,他們實力不濟只能怪自己,怨不得別人!我們來仙界是為了擴大範圍,更加整合一下仙人的資源,挑選最好的人才!”

靈虛臉色冷得可怕,英俊的臉龐輕輕顫動,沉吟道︰“我算老幾?今天告訴你我是老大!原來弱肉強食就是天道,那我比你強我就可以隨意欺負你了,那就讓我來順應一下天道!”手中印咒一變,大日劍印已經結成,一片炙熱的白光照耀著整個空間,無數把白光劍輪番揮灑,組成一個劍輪滾了過去。

許向天被白光刺傷了眼楮,暗叫一聲不好,猛烈的劍氣擴散過來,那揮之不去的五行束縛力又讓自己無法躲閃,飛快的揮舞著手中長槍,大喝道︰“好手段!裂地神槍!槍灑大地!”長槍揮灑出無數的槍影,似乎帶動了空間中的某種力量,憑空出現了無數根土尖柱、長槍和尖柱融為一體猛刺過來。

劍輪和槍尖柱匯集一處,金屬土石之聲不絕于耳,相互交織,好像一台挖土機在開山一樣的感覺。雙方僵持不下,靈虛除了強大的妖神之外還第一次與自己實力相當的神人交手,而且這個神人的實力還不弱,渾身都是神器,在神域看來還是有點地位,大呼一聲痛快,心中外敷印不變,《混沌劍道》在手中運起,光神之力所凝聚的七星劍已經在手,七顆星辰分布在了許向天的四面八方,閃爍著點點星光。

許向天一直被外敷印困擾,發揮出來的實力大打折扣,剛剛睜開眼楮發現四周的點點的星光,直覺告訴他危險,有點驚異道︰“劍陣!!!”奮起全身修為將長槍揮舞得密不透風,槍尖柱累積起來都堆成了一座小山。

這個時候般若心經就顯示出了過人的神通,同時使用兩種功法,相當于許向天同時在和兩位厲害的偏神佛爭斗。靈虛持七星劍在胸前,低聲道︰“七星天劍!七星聚首!”七顆分布四周星星一起射出一道星光直射七星劍,七星劍身閃耀著七星之輝,飛旋而出,無聲無息的沒入了槍尖柱之中!

槍尖柱在七星天劍面前像豆腐做的一樣,被切得稀里嘩啦,許向天暗罵一聲該死,對方一開始就發出這麼厲害的招式,跑又跑不掉,只能扔出裂地神槍,手中神決揮動道︰“神槍裂地,土石之攻!”

所有的槍尖柱都凝聚在裂地神槍之上,現在裂底神槍上的石柱完全變成了實體化,迎著七星天劍刺去。“砰~叮~”幾聲連續的巨響,仿若九天驚雷在耳邊炸響,裂地神槍上的土石被劍氣摧得粉碎,神槍也被震飛回來,七星天劍閃耀出七星光華,畢竟不是實體,只是力量所幻化,星光一閃之後就消失了,不過最後的一道星光劍氣還是掃到了許向天的身上。

許向天感覺胸口一陣劇痛,神衣所幻化的彩色小鳥一陣驚飛,胸口處居然被切開一個小口,神衣已經受損,收回裂地神槍之後神形俱震,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用震撼的神情看著靈虛,喘息道︰“好厲害的劍陣!!好俊的神佛手法!我敢說你是神域最厲害的偏神佛,以前怎麼從未听說過?莫問劍是你什麼人?”

--------------------------------------------------------------------------------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