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十五集 新的規則 第七章 風之聲石
吠馱停了下來,問道︰“宗主,那該怎麼辦?”靈虛拿出了靈鬼玄燈點燃,小鬼帥和朝天厥領著大批的靈體和鬼體飛了出來,整個星球立即變得渾暗起來,有點鬼氣森森的感覺。小鬼帥和朝天厥首先打量了一下四周,看到靈虛一起上前行禮道︰“參見大尊!”

現在的小鬼帥已經改變了服飾,氣質也有所改變,身上依然穿著那身靈虛特制的鬼甲,頭上帶著灰色的鬼冠,後面長長的披風顯得威武不凡,有一界至尊的味道。靈虛好奇道︰“你們兩個怎麼同時來了?兩位大尊可好?”

朝天厥很恭敬的上前行禮道︰“兩位大尊前日已經飛升仙界,走之前還讓你老人家多去看看他們呢!”朝天厥知道自己是靈虛提拔起來的,對對方的態度非常恭敬,他也知道小鬼帥和靈虛的關系非常好,自己要努力才是,這是棵大樹啊。

靈虛听到靈王和鬼王已經飛升,心里也很高興,大聲道︰“那實在是太好了,兩位老哥終于飛升了,你們現在是新的雙尊了,讓你們親自來實在不好意思,只是一點小事。”朝天厥和小鬼帥有點受寵若驚,連忙搖頭道︰“大尊,你這是什麼話,能為你辦事是我們的榮幸!”

在場的眾人都有點驚訝,沒想到靈虛居然還是靈鬼界的大尊,連靈鬼雙尊都對他這麼恭敬,這神秘的一界雖然實力不高,但是很少有人涉及過,一般的人很難進入。修真者們看著這麼多的靈體和鬼體,還有鬼將和靈帥,都有些大開眼界的感覺,論實力,修真界比靈鬼界還低了一籌。

疤眼先前知道老大和靈鬼界有點關系,沒想到是這種關系,有意思道︰“老大,你什麼時候成了靈鬼界的大尊了,老大就是老大,不同凡響啊!”桃源兄弟看見這麼多的靈體和鬼體,一下子來了興趣,開始在鬼群里穿梭,逗弄起這些靈鬼來。

吠馱和托爾斯連呼宗主高明,用靈體和鬼體來找仙石太好了,他們是天生的仙石挖掘機器。靈虛指著地下道︰“下面有一個豐富的仙石礦,你們能不能將它們都弄出來,但是不能讓這顆星球有所損傷。”

朝天厥探視了一下,驚道︰“這里的仙石資源好豐富啊!還有一種特殊的晶石,大尊放心,這對于靈兔來說走小事,保征完成任務!”小鬼帥也一點不含糊,對著身邊的一個長發飄飄的鬼帥道︰“鬼發!馬上帶人鑽進去,將所有的仙石都弄上來!”

那鬼帥立即帶著幾千名靈體和鬼體一起鑽進了地表,開始搬弄起來,靈虛又突然問道︰“仙子怎麼樣了?”兩人當然知道對方問的什麼,瑤裳仙子的事情,鬼王和靈王飛升前專門交代過,這個人和靈虛大尊的關系非同一般,一定要極度重視。小鬼帥和村集體幾乎每天都要去看一次。

小鬼帥回道︰“大尊請放心,現在現在很好,只要不出意外,可能還要幾千年就可以孕育完成出來了。”靈虛現在唯一擔心的就是瑤裳了,點頭道︰“那要請你們多費心了,仙子就交給你們了,我可能近期就要飛升神域。”

朝天厥和小鬼帥瞪大眼楮互相看了一眼,不可思議道︰“神域??難道……恭喜大尊已經突破大道!”在場的修真者還有點懵,他們還無法了解神域是什麼地方,看這些高人的樣子,那地方肯定不大簡單。

靈虛在這空閑的時間里,一一為受傷的修真者療傷,很多重傷的修真者在靈丹和佛宗長生氣的治療下,很快就恢復了過來,已經好了個七七八八,對這位飄渺門的先師充滿了崇敬和仰慕之情,臨風真人更是在一旁連忙道謝。

就在大家都在談論的時候,千瘡百孔的地面忽然冒出了很多星光燦爛的東西,底下還帶著一縷\幽光,大片大片的仙石像涌泉一樣從地面冒了出來,閃爍的光芒都有點晃人的眼楮。很多修真者還從未見過這麼多的仙石,驚呼聲一片。

靈虛看著這些仙石,轉頭對臨風真人道︰“大家都辛苦了,讓他們有序的收取一些,然後剩下的再慢慢運回去。”臨風真人立即去安排了,仙石還在源源不斷的向外冒出,好像沒完沒了,看來這顆星球的底部都是仙石構成的。

疤眼長大嘴巴道︰“哇……這麼多的仙石,百分之十也足夠我們用多少萬年了,哈哈……以後飄渺門不愁仙石的問題了,就算霖明星那麼多的修真者,用個上萬年也沒問題啊。”劉思佳帶著大黑看著這些仙石也很高興,她將來是飄渺門的下一任門主,仙石是修真門派修煉的基石,也是穩定和發展的第一要素。

就在大家都很興奮的時候,整個星球都震動了一下,在地面的中心處,一顆數人高大的巨型晶石涌現出來,它的周圍被旋風圍繞,旋風之間含有晶石穿梭其中,星球上的風勢也瞬間大了數倍,“呼呼”的風聲不絕于耳。

幾千名鬼體和靈體圍繞著這顆晶石,發出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制著。小鬼帥現在已經有了一界自尊的風度,高聲問道︰“怎麼回事??”鬼發飄了過來,拱手道︰“大尊,這顆晶石非常奇特,它的身上圍繞著強烈的颶風,我們無法空近,只能將它拖上來!”

托爾斯看著這顆晶石,緩緩道︰“宗主,這就是傳說中的風之聲石!晶石中的極品之一!”桃四從鬼體中竄了出來,叫道︰“哥哥,這些鬼體真好玩,這石頭有這麼好嗎?我去看看!”桃四開始根本沒在意,對著風之聲石就沖了上去,可是剛剛進入風之聲石的颶風範圍,立即被吸了進去,桃四一聲驚呼,被颶風帶著一陣轉圈。

劉思佳有些擔心,眨眼美目問道︰“這位前輩不會有什麼危險吧,這晶石可真厲害。”靈虛微笑著回道︰“你就放心吧,他可是古仙人,這晶石雖然厲害,畢竟是晶石!”果然,桃四在里面旋轉了片刻之後,飛了回來,繞圈道︰“好暈好暈!哥哥,這晶石很硬,里面好像有東西!我用古仙器將它震不開,必須要鋒利的神器才行!”

眾人都沒什麼鋒利的神器,以前只有陸超風和不二才有,靈虛摸了摸背後的混沌神劍,說道︰“我去試試!”劉思佳擔心道︰“你要小心。”靈虛瀟灑的仰天笑了兩聲,說道︰“你就放心吧,下界現在很少有什麼東西能傷害我。”疤眼信心十足在一旁道︰“老大出馬之後,馬到成功\,這晶石算得了什麼!”在經過了一系列的事情之後,疤眼和飄渺門的弟子幾乎認為先汗是無所不能的。

靈虛飄到了風之聲石邊緣,立刻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吸力在拉扯著自己,心里掐動不動根本印,穩穩當當的走進了風中,同時蓮華印也掐動,一朵玉座白蓮護住了全身。颶風中的晶石就像炮彈一樣的飛來,撞擊在白蓮之上,迸發出一片火光。

確實,偏神佛的實力在下界已經很少有東西能夠傷害,靈虛直接來到風之聲石面前,用手貼在上面,感到里面有強烈的能量波動,而且還有很多東西在里面竄動。他右手輕輕一張,七星天劍已經在手,光神之力加上《混沌劍道》所凝聚的神劍,絕對不下于任何神兵利器。

靈虛將光神之力貫注全身,單手一揚,七星天劍插入了晶石之中,“轟!”的一聲巨響,整個巨大的晶石,天女散花般的爆裂開來,一股強大的力量從中涌出,無數白色的旋風小點飛射而出,周圍狂風大做,有點撼蕩颶風的味道。

吠馱大喝一聲︰““小心!”掐動一個手印,揮手布下一道金色佛光護住所有人,這些旋風小點撞擊在佛光之上,紛紛被蕩開到了一邊。一道閃光飄過,靈虛穩穩的回到了原地,一身西服也沒有絲毫損傷,配合英俊淡然的神情,顯出異常瀟灑和穩重。

托爾斯大聲道︰“大家小心收取,這些旋風小點都是難得的風性晶石,各憑本事吧!”很多修真者紛紛放出法寶飛劍,收取這些四射的小旋風。靈虛發現一顆風性晶石和平常的不同,它的風力比普通的強橫數倍,而且風聲之中還冒著電光,單手虛抓射出一道白色的佛光,將這顆巴掌大小的晶石收在了手里。

托爾斯看著這塊風性晶石道︰“宗主真是眼明手快,呵呵,這正是真正的風之聲石!”靈虛感覺要耗費不小的力氣才能將這塊晶石握住,很多修真者投來羨慕的眼光,他們也很自覺,不朝靈虛這邊來,獨自去收取另一面的。

靈虛看著這顆風之聲石,打量了一番道︰“這顆晶石很厲害,是煉制法寶的寶貝啊……里面傳來的奇特力量,說不定煉制神器都可以。”托爾斯在一旁也收取了幾個,解釋道︰“風之聲石傳說是風之源頭,非常難得,和火精元等晶石齊名,不但可以煉制極品仙器,更是煉制築基法寶的絕佳材料,至于神器我不敢說。”

關于築基法寶,靈虛以前學習煉器的時候也煉制過,但是自己沒什麼弟子,所以很少煉制這種法寶,嚴格來說,疤眼、劉青木等人都可以算做自己的弟子了,不過他們的修為都很高了,用不上什麼築基法寶。

小石頭早就感應到了晶石的能量,只是一直偷懶沒有出來,見一切已經好了,立即跳了出來,追著天上的風之晶石道︰“有吃的咯!!哦哦……有吃的咯!!”靈虛無奈的看著這個奇怪的兒子,知道它偷懶,如果早點出來,用不著這麼麻煩的,任它自己去玩。小石頭並沒有和修真者爭仙石,那些東西它都看不上,只追著風性晶石吃。

桃源兄弟現在是玩得正高興,四處追著風性晶石玩耍,修真者們也忙著收集仙石,朝天厥和小鬼帥將靈體和鬼體招集在一起,上前道︰“大尊,還有什麼吩咐嗎?”靈虛連忙道謝道︰“這次辛苦你們了,這些仙石你們也可以收集一些。”

小鬼帥搖頭道︰“上次大尊帶我們在黑魔深淵收集的晶石已經足夠靈鬼界長期使用,這次的這些仙石就讓給修真者吧。”靈虛用贊賞的目光看著小鬼帥,當初自己果然沒選錯人,能有容讓的氣度,沒有過分的貪婪,這點不是人人都辦得到的,肯定道︰“好!有點一界至尊的風範!這次如果我飛升神域說不定很難回來,到時候會將靈鬼玄燈交給一個可靠的人,你們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可以直接找他!”

朝天厥和小鬼帥也正擔心這一點,靈虛一直是靈鬼界強大的外援,這外援一旦離開,將來萬一有什麼意外,誰心里都沒底,以靈鬼界的實力,抵御任何一界都是困難的。靈虛交代的人肯定都不是普通人,欣喜的點頭道︰“謝謝大尊一直以來對靈鬼界的照顧,靈鬼界上下永遠不會忘記的!”

靈虛拍了兩人一下,笑道︰“呵呵,你們不是叫我大尊嗎?既然我是大尊,靈鬼界的事情就是我的事,大家都是自己人,何必這麼見外!”三人都哈哈大笑起來,也許\一直以來,靈虛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種對人的坦誠和率直、責任!

朝天厥和小鬼帥告別靈虛以後,帶著靈體和鬼體回去了,臨風真人高興的飛了過來,行禮道︰“這次多虧前輩的幫助,將來霖明星萬年內的修真者都再不愁晶石的問題,我們想請前輩去霖明星做客!”

靈虛回道︰“我也很想去霖明星看看,可是這一段的事情實在太多,等以後有空閑一定來看看,畢竟和你們淵源不淺,你們應該知道陸超風這個名字吧,他是我二弟。”臨風真人听到這個名字後大驚失色,難怪對方一直說有淵源,原來是這樣,立即半跪道︰“前輩竟然是霖明星先祖的大哥,霖明星的先人們曾經傳下來先祖的名字,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晚輩……晚輩……”

臨風真人有點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了,靈虛沒想到陸超風還搞了這麼多事情,自己還當上先祖了,立即將對方扶了起來,說道︰“既然大家淵源深厚,就不用客氣了,飄渺門以後還需要霖明星的照顧,希望你們能和平共處,一起進步。”靈虛覺得自己現在說話越來越像長者了,有點不太對,怪怪的感覺。

臨風真人看了疤眼一眼,笑道︰“這個請前輩放心,飄渺門和霖明星的修真門派一向關系不錯,天啟也經常和我們交流,一向是共同進退的!”靈虛也看出臨風真人和疤眼的關系不錯,也欣慰的點了點頭,看來當初帶疤眼修真沒錯,這個昔日殺人不眨眼的黑社會老大,現在成了一代宗師,這不正是無意中附和了佛宗渡人渡己,教人向善的宗旨嘛。

靈虛有時候想起來也好笑,自己的幾個弟子都是凡人世界黑社會的老大,還有一個現在成了密宗的宗主,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靈虛看著手中的風之聲石,想起飄渺門陣法,靈光一現道︰“這顆晶石我知道怎麼用了,飄渺門的陣法實在太差,可以拿它來煉制一個法寶,成為陣法的陣眼,威力肯定不錯!”他這麼想也是為飄渺門的整個將來著想,飄渺門畢竟是自己的門派,作為先師,應該為門派做點什麼。

托爾斯點頭道︰“這個主意不錯,風之聲石是風之源,作為陣法陣眼的話,可以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讓陣法產生無窮的威力……只是……”托爾斯本來想說拿來用于憐真者的門派太浪費了一點,可是鑒于宗主和飄渺門的淵源,也沒有再說話。

靈虛想到就做,盤膝下來,將風之聲石握在手里,雙手合在一處,小石頭突然出現在旁邊,看著晶石流口水道︰“爸爸……這個能給我吃嗎?”靈虛知道小石頭的本事,小心翼翼的拿著風之聲石,問道︰“你吃了能馬上弄一塊出來?”

小石頭為難的摸著腦袋道︰“這個……要一段時間才行……”靈虛想了想,遞過去道︰“你拿去吃吧,但是要給我弄一塊品質差不多的晶石來煉制。”小石頭張著大嘴嘿嘿笑道︰“呵呵,我騙爸爸的,我不一定要吃晶石之源,只要吃了同類的晶石就可以了,我能吸收它們的屬性,自動產生。”

靈虛笑罵的打了小石頭腦袋一下道︰“呵呵,你什麼時候學會騙人了!”當小石頭說爸爸的時候,疤眼等人倒下了一大片,劉思佳的眼中更是露出訝然的神色,對于這種反應靈虛已經司空見慣了,也沒有多說,不過後面眾人又覺得不對勁,這個小石頭並不是人,再說老大長這麼帥,怎麼會生這樣丑的兒子呢。

靈虛不再廢話,直接從口中噴出一團光神之力,將風之聲石罩住,開始融解起來,即使有光神之力的幫助,應付這樣的源力,依然很費勁,風之聲石並沒有像普通的晶石那樣迸發出雜質,而是很平穩的化成了一灘液體類的物質,依然有白色的旋風縈繞,電光不斷,它本來就是純質,沒有雜質。

--------------------------------------------------------------------------------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0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