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十五集 第十二章 佛界西天(上)

眾人都沉醉在眼前夢境般的景象之中,靈虛發現這副奇異佛圖中的佛像所掐動的手印竟然是自己一直難以理解的智拳印,他彷彿看到佛像中的手印在變化,在騰挪,心中有所悟的懸浮在虛空之中,閉上眼睛細細領悟著。

靈虛這次的領悟在手印修為上有著重要的意義,特別是開啟對於智拳印的領悟,腦海中漂浮著一副副全新的畫卷,耳朵邊佛音迴響:「理智不二、生佛一如、迷悟一體,俯瞰眾生像,迷眾生悟,能除一切污垢,輪迴轉身,涅盤沙羅,無所不及,菩提第一印……」

在場的每一名佛宗弟子似乎都各有所悟,各自做著不同的姿勢,表達著心中所想,連十方都有所感悟,靈虛的手中手印變換無方,看似雙手只成智拳印,卻感覺好像有千萬隻手在身邊揮灑,一輪純白色的圓日就像太陽一樣照射在身後,一朵白蓮托起,身後居然出現了一座和對面佛像一摸一樣的佛陀,配合其他在場的所有弟子,自然形成了另一副深奧的佛圖。

十方是此刻最清醒的人,看著這不可思議的一切,都有點懷疑是不是真的。這種景象保持了良久,靈虛突然撤掉了手印,雙眼射出純白色的佛光,輕輕的歎了一口氣,還是無法真正瞭解,只是領悟了冰山一角,這神器的手印真是有點玄奇,剛才的感覺非常奇妙,自己似乎穿越了過去未來,在一個奇妙的時空中遊走,反覆的遊走……

大黑一直無精打采的跟在靈虛身後,不過剛才它一下子精神好得出奇,兩隻眼睛冒出幽幽的火光,一直看著靈虛手印的變化,等待著什麼,但是後來手印一鬆,它又恢復了無精打采的樣子,看起來非常的失望。

十方迎了上來,肅然道:「宗主好像領悟了很多新的東西,真是可喜可賀。」在場的除了十方以外,最清醒的就是白布衣了,他純粹是什麼都不大明白,只是好奇的看著這一切,跟著道:「老弟,這地方太奇妙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星空景象。」

靈虛看著十方道:「這不會是你安排佈置的吧?小方的神通達到了如此地步,真是驚人。」十方輕輕擺手道:「我也是最近才發現這片星空,最初的時候安排了一下,這次您老人家吩咐,我才跑過來查看,不過現在竟然變成這個樣子,簡直有點無法想像。」

靈虛看著這副自然佛圖,歎道:「宇宙之大無奇不有,看來佛界還有我們都無法明白的東西,探索無止境啊。」戒心興沖沖的跑過來大叫道:「佛祖老弟,這地方好啊……好啊……太好了,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的地方,簡直是佛宗的聖地。」

靈虛不知不覺的用手指著佛圖道:「那我們就將它變成真正的佛宗聖地吧!」這個隨意的姿勢在眾人的心目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所有的佛宗弟子充滿無限鬥志的大吼一聲,紛紛衝上去勘察,十方略有深意的看著靈虛自言自語道:「大哥越來越有當初的風度了,不!應該更甚之。」

靈虛用佛界的力量感應了一下,發現佛頭的一個小型星系處的能量反應最強,掐動一個手印將眾人都送了上去。這個星系剛好處在佛像的額頭正中,閃爍著不一樣的光芒,眾人挪移到這裡之後,什麼都沒有看見,只有一層金粒似的東西在星系的外圍縈繞。

吠馱首先開口道:「佛障!!這裡怎麼會有天然佛障呢?」靈虛現在對佛宗有些東西還不太瞭解,問道:「什麼是佛障?」十方在一旁緩緩解釋道:「佛障是一種精純佛氣所凝聚的瘴氣類的物質,一般是大型的佛陣才能形成的物質,只有修為高的神佛才能發揮,這種下界所形成的自然佛障我也是第一次見。」

靈虛有意思的抓著佛障中的金粒,說道:「那這種佛障有什麼特別?」他的舉動將十方嚇了一跳,對於這種未知的東西誰都不敢亂動,竟然還敢去抓,佛祖就是佛祖,思想可能和大家有點不同。

十方繼續道:「佛障對於佛宗弟子沒有任何的影響,但是對於其他人的影響就大了,相當於一種大神通,也是一種非常厲害的天然屏障,單單是這種佛障散發的金光,就可以讓人昏厥。」白布衣搖搖晃晃了一陣,來了一句:「你為什麼不早點說……」倒在了戒心的肩膀上。

靈虛打出一道本源力量傳遞在白布衣的身上,有本源力量的保保護在佛界就可以暢通無阻了。白布衣清醒過來,張口道:「老弟,這玩意兒厲害啊,照得我腦袋疼。」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十方也嘗試著抓了幾粒,凝視道:「佛障之中對於佛宗弟子來說是最好的修煉場所,但是這種只能在神域才會出現的東西怎麼會在出現在下界?」靈虛摸著鼻子想了想,這個問題可能和元始有關,當初他做神器的時候是怎麼做的,還有開啟佛界的時候確實是用神佛力和光神之力開啟的,也可能和這些有關係。

靈虛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決定先帶幾個人進去看看,十方、吠馱、托爾斯和戒心一起跟了上去。有本源力量的保護,靈虛直接跳躍了佛障,不過在佛障中那種感覺還真的很舒服,佛氣變成了千萬隻無形的手,在輕輕的撫摸。

穿過佛障之後,眼前就一顆小型的星球,這顆星球散發著絢麗的金光,在黑暗的星空中就像一輪金日。十方說道:「好強烈的佛光,看來這顆星球不簡單!」靈虛也感受到了星球上的能量波動,一道靈訣,將吠馱等人都送了上去。

這是一顆沒有生命的星球,乾枯的地面都是一片金色,可能佛氣太重生靈也無法消受,水至清則無魚這句話在這裡顯得非常正確,但是這顆星球上有很多金光閃閃珠子似的東西在地面上四處活蹦亂跳。

眾人到來之後,除了靈虛和十方以外,其他人的眼睛都快瞪綠了,前者是不大明白這是什麼東西,後者是保持著一種天神佛高超心境的鎮定。吠馱結結巴巴了半天才叫道:「宗主!!佛……佛靈……好多的佛靈!!」

十方很會意的解釋道:「佛靈,佛之生靈,也叫佛之舍利,是佛宗難得的極品聖物,不過它們都還是初級品,難怪這裡的佛氣這麼濃密,自然景像這麼特殊,都是這麼形成的。」吠馱緊接著道:「宗主,我們高舉頂部的聖佛舍利就是佛靈煉製的!」

靈虛見識過那件神佛器,是非常不錯的一件法寶,難怪這些修為高深的佛者都如此的驚異。靈虛詢問道:「這些佛靈有意識和生命嗎?」十方就像一本百科全書,回道:「初級的佛靈沒有,它們算是一種材料,極品的我都沒有見過,典籍上都沒有記載。」

靈虛用欽佩的眼光看著十方,這個天神佛果然名不虛傳,關於佛宗的一切幾乎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情,簡直是一本佛宗字典。十方看著靈虛讚賞的目光,出奇的不好意思摸著腦袋道:「這些都是您老人家教我的,等大家都修行千萬年都會知道的。」

吠馱等人都搞不清楚兩人之間的關係,這個佛界之主確實是高深莫測,修煉了千萬年是什麼境界,他們也不敢多問,佛宗內部這種尊重前輩高人的氛圍是很在的。靈虛摸著鼻子想了良久,擺手道:「大家既然來了就收取一些吧,不過不能太談心,這個地方我們應該保護起來,這是這片星空佛氣的源泉,也是將來佛宗弟子們修煉的根本。」

眾人都點頭稱是,都每人收取了幾粒,十方也收取了一粒,這種東西在神域都是很少的。小石頭突然冒了出來,露出可憐的樣子,說道:「爸爸,這個東西我能吃點嗎?」靈虛連忙搖頭,他知道這個奇怪兒子一旦吃起來就沒完。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4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