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十六集 第六章 佛界的交代
靈虛掐動蓮花印升起一朵白蓮,勉強擋住了天芒劍盒所射出的劍罡\,白蓮現在就像被一把巨型的電鋸在不停的鋸動,蓮葉飄飛,搖搖欲墜。天芒劍盒兵沒有因此而停止,從中射出一道道鐵青色的劍芒,這些並不是簡單的劍芒,二十一把把真實的神劍。

白蓮剛剛抵擋住十道劍芒,就枯\萎消散了,靈虛感到一陣氣悶,心中赫然,在劍氣的籠罩下根本提不上反抗,天芒劍盒此刻仿佛一把重型機關槍,在朝著一個地方猛射。靈虛強行在心中掐動蓮華印和金剛禪定印,一朵金蓮飄然而上,現在他已經處在了一個劍的世界,被抵檔住的天芒神劍並沒有消失或者退卻,而是旋飛在四周,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金蓮在抵擋了五十道金芒以後也轟然崩潰,一片片的裂開,無堅不摧的天芒劍氣無孔不入的四處亂鑽。靈虛感到體內氣血翻騰,周圍劍芒不斷提示著自己危險,口中都有點甜甜的感覺,兩者的差距不在一個檔次上爭斗起來簡直是一種折磨,這還是別人最普通的招式。

靈虛將全身的功\力催化到極致,大喝一聲道︰“萬象天羅傘!!”萬象天羅傘閃爍著七彩霞光冉冉升起,一股聖潔的氣息彌漫著整個空間,傘一打開一道七彩霞光射下將全身籠罩起來,神奇的佛咒縈繞在霞光之中,地上佛蓮遍地,霞光最外層一道道佛環上下徘徊,一股無與倫比的安全感涌上心間。靈虛先前之所以敢于和對方打賭就是因為有萬象天羅傘的存在,有王品神佛器的護佑,一招之內保住不受傷應該沒問題,萬象天羅傘是最好的防御神佛器。

清聖之氣和劍氣相互交織,靈虛正感受到安全的時候,突然感覺外面的壓力消失了,原來是夢田芒收起了天芒劍盒。靈虛也有些意外的收起了萬象天羅傘,問道︰“前輩怎麼忽然停止了?”

夢田芒神色淡然道︰“我輸了,立馬就回神域去。”靖毅出聲道︰“大人,這樣回去,神君那兒怎麼交代……你們還沒有比完啊……”夢田芒緩緩道︰“我說過輸了就是輸了,你沒看見人家使用的神佛器嗎?神君那兒我自會交代。”

靈虛心里對這劍者又看高了幾分,真是虛懷若谷,出聲道︰“其實我的修為遠遠不及前輩,如果前輩全力使用天芒神劍,我就算有這樣的神佛器也抵抗不了。”夢田芒含笑道︰“帶頭大哥就是不凡,連王品神佛器都有,我是看走眼了,願賭服輸,佛宗本來就善于防守和治療,在王品神佛器的護佑下,我用這一招天芒飛蝗確實傷不了你。”

靈虛由衷的拱手道︰“前輩風範超然,晚輩由衷敬佩,希望下次在神域相遇我們是朋友而不是敵人。”夢田芒也贊賞道︰“你也讓我很意外,想不到下界佛宗有如此高人,真是長了不少見識,在神域一般的大神也不敢保證在這招天芒飛蝗下不受傷,而你卻做到了,我相信只要你能好好修煉,一定會成為一代奇人,神域可不是什麼太平盛世,一切小心吧。”

靈虛也很感激,順便詢問道︰“前輩,這次還有多少神人下界?”夢田芒是老成精的神了,明白對方問這話的意思,眯眼道︰“真不知道你到底要干什麼,有沒有其他神人我不太清楚,我所知道的就只有許\向天他們,其實很多神人想下來,在逆行通道的時候一場大戰都被打跑了,不過我可以保證的是比我修為高的下界不會再有。”

靈虛知道神域暗中也有很多復雜的利益牽扯,很可能是在下界之前就爭斗了一番,極少數才能下界,拱手道︰“謝謝前輩相告。”經過這次的爭斗夢田芒也很欣賞靈虛,提醒道︰“今後來神域少和神君作對,雖然我不知道你到底還有沒有其他朋友,但是神君的神通不是我們能夠相比的,包括六甲魔神,上次你重傷許\向天,他比較護短,肯定不會繞過你,如果需要幫助,來劍者的居住地找我吧。”

靈虛連聲謝謝,能和這種人交朋友確實是一件快事,旁邊的靖毅有些奇怪,今天大人怎麼對這個神佛這麼照顧,還以朋友的方式說話,在神域大人是很不好說話的。靈虛叫過了靖毅,用長生氣治療了一下對方的傷勢,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只需要調理一下就好,後者也對佛宗的恢復功\法連連稱奇。

靈虛還提到東逝的問題,希望以後劍魔神不要找他麻煩,夢田芒點頭道︰“我看東逝也非池中之物,他能跟你學劍也算一個機緣,神人沒那麼多規矩,你就放心吧,神君根本不認識東逝,這些小事他哪兒管得了。”

夢田芒隨後帶著靖毅離開了,靈虛轉過頭來發現尕 人都跑光了,蝕心也不見了,反正神人的事情已經解決,相當于了結一件大事,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神人在下界,自己在這片修真界還要尋找一下,尕 應該是沒有了。

靈虛一把抱起還在呼呼大睡的大黑,對這個兄弟現在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瞬移到了佛界西天,現在這里成了一個家,神佛宗的駐地已經安排好了,駐地的廟宇宮殿布置得非常不錯,方形城市層層疊疊,中間還根據廟宇的布局穿插了許\多幻陣,最中心建起了一座高塔,聖佛舍利的光芒籠罩著整個廟宇宮殿,蒙上了一層夢幻般的感覺。

神佛宗附近的佛靈星球也被十方用本源手法布置的佛陣禁制,整個星球都閃爍著寶光,表面還布滿了佛界特有的自然環境,與佛陣相互聯系,除了歷屆佛界之主,誰也不能進去,就算神人來了都不行。

靈虛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心里暗贊十方的辦事能量,說曹操曹操就到,旁邊佛光一現,十方出現在眼前。靈虛現在每一次看見十方感覺都不太一樣,修為一次比一次高,看來快要突破天神境界了。

十方見到靈虛後先恭恭敬敬的行了一個禮,說道︰“大哥,那邊的事情處理完了?我還一直在等你拉我過去,來的是什麼人?”靈虛笑道︰“呵呵,你的修為越來越高了,看來突破天神很有希望。”

十方在靈虛面前顯得很隨意,摸著腦袋笑道︰“呵呵,什麼都逃不過大哥的法眼,這些都是拜大哥所賜,要知道神人之後每一次進步都是艱辛,有些人閉關千萬年不一定有絲毫的進步,特別是主神之後要想成為天神那就要經歷一個質的跨越,這個時候勤奮是沒用的,必須要求超人的資質和悟性,天神到達古神更是離譜,資質和悟性都已經達到極致,需要的是奇遇,如果沒有奇遇,就得永遠當天神。”

靈虛明白了,自己就是十方的奇遇,佛界就是一種奇遇,讓對方領悟了很多別人領悟不到的東西,想了想道︰“其實永遠當天神也不是什麼壞事,天神的修為和神通已經非常強了。”十方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道︰“天神是不錯,可以創造一些普通的生命,神通已經是非常大了,在神域也不過幾十個天神,但是如果永遠當天神,你就會明白其中的痛苦,有時候永恆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

靈虛若有所思道︰“修行者一直在追求永恆,真正得到永恆的時候又覺得痛苦,這不是很矛盾嗎?修行者究竟追求的是什麼?可能很多人自己都不知道。”十方點頭道︰“大哥的話很有道理,你以前老說每個人追求的其實是自己的心跡,一種目標,一種原始的欲望,當達到這個目標的時候,就會去追求下一個,一直到自己無力再去追求為止,這就是修真者所追求的所謂的道……”

“道……”靈虛望著眼前絢麗的星河,嘴里喃喃念著這個詞語,十方在一旁輕輕道︰“其實以前大哥就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也是萬千世界佛宗弟子心中的目標,當你永遠停滯在一個境界的時候,那確實是很痛苦的事情。”

靈虛心想也許\元始和元初正是這種感覺吧,他們已經是萬物的主宰,但是依然有自己心中的目標,也許\他們也有心中的佛,也有心中的道吧。兩人都靜靜的看著遠處,空間中只剩下了大黑睡覺的呼嚕聲。

靈虛沉思了良久,清醒過來道︰“這次尕 來的神人是三位劍者,有一位叫夢田芒的劍者很厲害,你听說過嗎?”十方眼神依然看著遠方道︰“劍者??沒想到劍者也下來了,他們可是神域爭斗實力最強的神人,夢田芒?好像听說過這個名字,印象很模糊了。”

靈虛知道十方的層次很高,沒有听說過大神境界的神人也是很正常的,順便說了一句︰“他人風範超然,虛懷若谷,還有那把天芒神劍很厲害。”十方一拍腦袋,大聲道︰“天芒神劍?是不是九十九口天芒神劍,那人在神域還有點名氣,叫天芒劍者,是劍魔神最欣賞的劍者之一,在大神之中來說是很厲害,那是很久以前了,以他的資質現在都應該快主神了吧,沒想到是他。”

靈虛沒想到夢田芒這麼有名氣,難怪無論各方面都很厲害,威名之下無虛士啊。十方有點想不通道︰“以大哥現在的境界應該不是他的對手,怎麼將他趕回去的?”靈虛高深莫測道︰“我跟他打了個賭,呵呵。”

隨後靈虛將打賭的事情說了一遍,十方在一旁也充滿了笑意,搖頭道︰“呵呵,這個天芒劍者太托大了一點,也不能怪他輸,誰讓他遇上更厲害的大哥呢。不過如果他認真起來,大哥還真會有危險,這個人還算不錯,可以成為朋友,只是修為低了一點。”在十方看來,能有資格交朋友的都是一些天神或者古神修為的人物,主神之類的人都不怎麼交往,當然除了佛宗弟子之外。

靈虛還想起佛劍的事情,隨便問了一下,十方有些啞然道︰“大哥難道忘了小天了嗎?佛劍梵天啊,以前你還說他修劍很有天分,拿來修佛可惜了,沒想到這小子現在另闢蹊徑,看來這些時間里有所收獲,以後佛宗又可以添一名天神佛了。”

靈虛到現在依然不相信自己就是百折書,感覺太荒唐了一點,元始也從未提過,肯定是光神之力的氣息讓他們覺得自己就是百折書,不過大家現在都是兄弟,是不是都已經無所謂了,百折書如果再出現再說吧。

靈虛听十方說起佛界的朋友都修煉得很好,心里也非常高興,下界的事情已經了解,自己要去神域完成元始交代的任務,還有尋找冥界救回大哥和妹妹等一系列的事情,想起來就頭大。

靈虛想在修真界再尋找一百多年,看看有沒有其他神人的蹤跡,如果沒有也要放心的飛升神域,問道︰“小方,上次讓你交代一下佛界的事情安排好了嗎?我們可能還有百來年就要準備去神域了。”

十方雙手合十慎重道︰“大哥放心,我一切都安排妥當了,就等你回來定奪一下,下一任佛界之主我已經選定,還設置了八大長老和十八沙門護法,讓他們輔助佛界之主管理佛界,另外我還將佛界大致劃分了八塊,讓八位長老分每人管理一部分,沙門護法協助監督,這樣減輕佛界之主的負擔,不然什麼事情都要親自去實在是太累了。”

靈虛拍手叫好道︰“不錯,不錯,看不出來小方還是個管理人才,這樣條理分明效率極高,非常好!那下一任佛界之主是誰?”“戒心!”十方很嚴肅的回答道,靈虛差點沒摔下去,失聲道︰“戒心老哥??”

十方鄭重其事道︰“戒心雖然脾氣比較暴躁,但是確實是一個人才,就算暴躁也很有分寸,在修真界的佛宗里也是長老,很有管理經驗,而且又是最初的仙佛之一,在建設佛界的過程中,經常出入佛宗門派,在修真界佛宗門派里很有威望,是人人知道的佛界使者,對佛界建設的貢獻很大,再加上他和大哥的特殊關系,我認為絕對是最佳人選。”

靈虛看著對方嚴肅的表情,知道這不是開玩笑,他也謝謝戒心的能力和十方的眼光,只是修為上這個老哥確實是弱了一點,擔心難以服眾。十方對靈虛有超乎尋常的了解,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繼續道︰“修為不是問題,有本源能量的保護,修煉是事半功\倍,在佛界誰能奈何得了他。我也考慮過神佛宗的人,吠馱、托爾斯等人確實也是人才,修為也很高,境界也不錯,不過佛界將來的主導力量是仙佛,古修神佛的人畢竟是極少數,如果讓古修神佛的人去當佛界之主,以後會有些爭議,所以為了將來的情況考慮,讓神佛宗的人當長老和護法輔助是最好的選擇……”

靈虛心里拍手叫好,十方的考慮非常的全面周到,眼光看得非常遠,將來的很多情況都想到了,真懷疑他這光頭腦袋是怎麼長的,自己和神佛宗淵源很深,這樣決定他們也不會有什麼意見,再說大家都知道戒心和自己的關系。

靈虛連連稱贊了百折書幾句,找了一個這麼好的天才來領導佛宗,難怪他能安心的去搞其他東西。十方說道沙門護法的時候,白布衣竟然也成了護法之一,雖然他是散仙,但是沙門護法不一定要是佛宗弟子,自己一直在考慮他的轉世問題,上次以為在佛界可以接住本源力量來收取神鏡,結果發現根本不行,這件神罰之器必須要自己本體的力量收取才行,不能借用任何的外力,因為如果你的修為不夠,怎麼去懲罰其他的神人,這也有一定的道理。

白布衣在佛界之初跟著戒心幫助十方做了很多事,按貢獻來講,這個護法當之無愧\。靈虛見十方將所有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條非常滿意,等巡查完修真界的神人之後就可以安心的去神域了。

兩人正談論的時候,兩道流光閃過,來的正是戒心和白布衣,兩人在佛界時間很長,經常去下界送一些穿空飛梭,對一些本源法訣特別熟悉。戒心先是鄭重其事的拱手行禮,隨後大大咧咧的跑上來訴苦道︰“老弟,你老哥我腳都快跑斷了。”白布衣也滿臉笑意的迎了上來向兩人見禮。

靈虛頗有深意道︰“兩位老哥辛苦了,不過以後你會更辛苦的。”戒心一張苦臉道︰“老弟不會又有什麼任務吧,反正跑腿的事情我不干了。”白布衣似乎听出來一點什麼,含笑道︰“呵呵,我想這次老弟肯定交代的是好差事。”

靈虛贊了白布衣幾眼,他很清楚對方是一個睿智的人,笑道︰“呵呵,什麼都瞞不過老哥,以後老哥就是佛界的十八沙門護法之一了。”隨後十方將沙門護法和大長老的事情說了一遍,順便提到他和靈虛都要去神域。

白布衣得知沙門護法不需要一定是佛宗弟子的時候也沒有推辭,反正自己是要長期在佛界修煉,跟佛宗的人在一起學到了很多心境修煉的東西,再說下一任佛界之主又是自己兄弟,這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戒心得知自己是下一任佛界之主後,反而一反常態的鎮定了下來,有些疑惑著到底是不是真的,他明白自己真正成為佛界之主後,就會有一種巨大的責任,不能像平常一樣大大咧咧,脾氣暴躁了。

靈虛走過去摟著戒心的肩膀,慎重道︰“佛界就交給你了!”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