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犬神傳 第十六集 第十一章 環琅天 百世經綸

  朝天厥和小鬼帥一提到到香兒,臉上就露出了苦色,這幾十年他們兩什麼事情都沒幹,就跟著香兒到處晃,有什麼問題隨時回答,有什麼需要隨時滿足,累得兩人夠嗆,不過還好香兒已經是分神後期的大高手了,在外人面前不像小孩子那麼調皮。


  靈虛站了起來,看著瑤裳仙子的黑球,喃喃道:“仙子,我要走了,希望你以後能在靈鬼界好好修煉,也許我們還會要相逢的一天,保重!“靈虛最近也是越來越感覺有一股力量在拉扯自己,那是來自太虛神殿的力量,在下界的時間不多了。


  靈虛扭頭向朝天厥和小鬼帥告別,後者也知道對方這一去可能會不再回來了,紛紛表露出不舍之情,前者飄然一笑道:“呵呵,都是一界之主了,還這麼拖拖拉拉,我記得以水遠師尊說過放下萬緣成大器,大家就不必如此了。”


  朝天厥和小鬼帥也自然明白這個道理,點了點頭,一起送靈虛離開。靈虛也沒再多說什麼,輕輕一揮手,帶著香兒和大黑瞬移到了修真界。香兒長出一口氣,高興道:“終於回來了,呵呵,那靈鬼界一點都不好玩,成天鬼氣森森的,那些靈鬼見了我都像見了什麼似的,恭敬得不得了。”


  靈虛輕輕拍了拍香兒的腦袋道:“你肯定給別人添了不少麻煩吧,得了便宜還賣乖。”香兒笑顏如花,嬌聲道:“本來就是嘛,只是這些靈鬼的修煉方法還真有些奇特,他們還送了我很多東西呢,都是沾了哥哥的光,嘻嘻。”


  大黑沒精打採的瞅了香兒一眼,也不理會,獨自將腦袋偏向一邊,反正自己沒少受折騰。靈虛無奈的笑了笑,帶著香兒一路修行,來到了一處名叫環琅天的地方,這裡的星域很奇特,內部充滿了靈氣,是一處不錯的修煉之地,但是看樣子還沒人發現。


  小石頭突然冒出一個腦袋來,高聲道:“爸爸,這裡很有意思,這片地方有一種特珠的晶石顆粒,名叫環琅玉石,不注意根本看不出來,這裡濃郁的靈氣就是這麼出來的。”靈虛掐動一手佛眼印,發現果然有一種微塵似的物質索繞在這片星域之間,它們飛動其間,散發出很強的靈氣,像一條條絲巾紐帶,非常的絢麗,這些靈氣都朝著星域中的星球凝聚。


  靈虛沒想到還有這麼奇特的晶石,說道:“這裡倒是一個對於修真者來說修煉的好地方,香兒你覺得呢?”香兒現在根本沒聽見對方在說什麼,只是特別留意小石頭剛才的話,大聲道:“爸爸??哥哥,你有孩子了!!”


  靈虛巳輕見慣了這種情景,很多人見到小石頭叫自己的時候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不過這也難怪,小石頭對自己的稱呼是很難改過了,靈虛看著香兒水汪汪的大眼睛,笑道:“呵呵,小石頭是石頭化身,跟我有緣,算得上是孩子吧。


  香兒似乎松了一口氣,細聲道:“這還差不多,原來是石頭變的。”小石頭一直潛伏在靈虛身上修煉,對外面的事情還是時刻關注的,所以對香兒也知道,只是平時懶得說話而已,它看見香兒充滿敵意的眼神,跳出來摟著靈虛的脖子道:“爸爸是我的,他最疼我了,我有媽媽的,他不會喜歡你!”


  小石頭雖然是靈石巨人,但是性格還走小孩子,說話很有意思。靈虛聽後有點哭笑不得,香兒也毫不示弱的衝上來抱著道:“哥哥是我的,誰是你媽媽我才不管!”兩人開始摟著靈虛嘰嘰喳喳吵了起來,大黑無精打採的在一旁呼呼大睡,時而瞅靈虛一眼,意思是看你怎麼收場,自己轉於解脫了。


  靈虛避難似的掙脫了兩人,飛到了還瑯天中心的一顆星球的高山上,兩人也跟了過來,只是一路上還在相互拌嘴,就像兩個小孩子。靈虛剛想說點什麼,腳下一陣劇烈的震動,這座山竟然可移動!


  靈虛感覺到腳下一股強大的力量直衝上來,心裡一驚,心裡掐動了蓮華印,升起三朵白蓮將三人一起包裹起來。數只巨大的觸角仿佛一把把鋒利的尖刀穿射而來,將三朵白蓮直接盪開,就是不能傷及分毫。


  靈虛剛才顧著小石頭和香兒吵架,忽略了周圍的環境,沒想到這裡還生存著一只厲害靈獸。小石頭和香兒也停止了爭吵,紛紛關注著腳下的情況,這只靈獸長得很有意思,體型非常巨大,腦袋尖尖的像一座大型山峰,山峰的中段有一雙讓人難以察覺的黑色小眼睛,除了腦袋以外下面全是無數根須似的觸角,這些觸角柔軟而粗壯,從地底拔出來,四處亂動,大體上看起來像一只烏賊。


  靈虛暗罵自己大意,這種靈氣聚集之所怎麼會少了珍奇異獸呢,這些自然的靈物有天生的本領找到這些好地方的。香兒正生著悶氣,看著這頭怪獸,正好找到了一個發洩點,拿出哥哥送的紫雲火絲帶,低呼一聲:“去!”


  靈虛高聲道:“香兒,不要攻擊,這怪獸很厲害!”這頭奇怪的靈獸已經修煉了相當長的年月,基本上都快要到渡神獸劫的程度了,就算是八勝凡仙也不一定是對手,何況是香兒這種分神期的修真者。


  香兒跟著靈虛一起時間很長,一般都是後者解決問題,她從來沒有真正面對過危險,所以行事還是此較莽撞。紫雲火絲帶是當年紫炎道長贈與的修真寶物,威力還是不錯,化作一條火蛇對著怪獸盤旋而去。


  怪獸根本沒有將這些修真法寶放在眼裡,隨便一根觸角一揚,想將紫雲火絲帶的火蛇盪開。香兒聽到哥哥的話後心裡一驚,也感受到飛來觸角中蘊含著厚重的力量,連忙揮動靈訣讓法寶避開,就在這個時候,怪獸的觸角突然縮了回去,兩只小眼睛緊緊的盯著香兒旁邊的一團黑影。


  不知道什麼時候,大黑出現在了香兒的旁邊,怪獸是即將渡劫的靈獸,天生的靈覺感受到了危險,不由自主的縮了回去,將所有的觸角張開,做出一副嚴陣以待的姿勢。不過大黑倒是對它不太感興趣,好像沒睡醒,又躺在虛空中呼呼大睡起來。


  香兒還搞不明白情況,趕緊收回了法寶。小石頭用鄙視的眼神看了一眼對方,搖動著自己的石頭胳膊道:“哼,不行了吧,好好在一旁看著吧,讓我來收拾它!”香兒大眼睛瞪了對方一眼,調侃道:“別讓哥哥幫忙,一會兒被怪獸吃了還不知道為什麼,哼。”


  小石頭搖身一變,本體狀態顯露出來,巨大的石頭身軀,簡直就是一座石頭大山,與怪獸的體型不逞多讓。怪獸小眼睛轉移了目標,它著小石頭也很奇怪,這是哪兒鑽出來的怪物.竟然是一堆石頭。


  靈虛提醒道:“小心一點,這頭怪獸很厲害!”小石頭做了一個沒問題的手勢,對著怪獸就撲了上去,一個巨大的拳頭揮動過。怪獸也隨即做出反應,伸出幾根觸角準確無誤的掃中了拳頭,一下就將拳頭打偏。


  小石頭感到一股沉重的力量掃中了自己的拳頭,身形一偏,摔了一跤,跌倒在地上,發出“轟”的一聲巨響。香兒在一旁拍手,幸災樂禍道:“呵呵,跌了一個狗吃屎,體格倒是很大,就是沒什麼用啊。”


  小石頭心裡的怒火也上來了,掃了香兒一眼,猛的爬起來,對著怪獸就撞了過去,剛剛要撞到的時候,這怪獸身影一閃,漂移到了另一邊。這下連靈虛都很訝異,沒想到這靈獸不但天生神力,速度也不差,有那麼多觸角幫忙,差也差不了多少啊。


  小石頭的爭鬥經驗算是豐富,它跟著靈虛大大小小的爭鬥經歷了不少,此刻反而冷靜下來,靜靜的看著怪獸,兩者比起了耐心,敵不動我不動,對付這種靈動的怪物小石頭現在自己有一套辦法。


  怪獸見對方連連受挫,心裡也有點驕傲,這個石頭人並不怎麼樣嘛,看對方不動了,以為是害怕,伸出六根觸角如長鞭一般直接劈了下來。小石頭等的就是對方的攻擊,大眼睛盯著觸角,單手揚起,一把抓住了三根,使勁一拉,咆哮道:“給我過來!”聲音震動天地。


  怪獸沒想到對方沒有閃避,而是直接接住,縮回來已經不行了,一股無與倫比的力量在將自己往外拖。怪獸將剩餘的觸角全部插進了地底,準備和對方比力氣。要比力氣,小石頭從來沒有怕過誰,全身力量凝聚,石頭身體變得五顏六色起來,抓著軟綿綿的觸角高聲道:“跟我比力氣?哈哈~~我還沒遇見比我力氣還大的東西,過來!”


  怪獸的力氣再大也大不過晶石化身的小石頭,抓著地表的觸角都被連根拔了起來,這塊地面都被翻過來一層。怪獸接助著巨大的力量猛然一鬆,撲向了小石頭,山峰似的腦袋上,張開了一張大嘴巴,閃閃發光的尖牙映射著陽光,顯得格外顯眼。


  香兒失聲叫道:“傻石頭,你快點閃開,不然要被吃了!”雖然兩人在吵架,但是那畢竟是吵架,大家說到底都是哥哥的親人,心裡還是很關心的。靈虛來到香兒的身邊傲笑道:“呵呵,你太小看它了,它可是魔獸中的老大。”


  小石頭看著對方張著大嘴撲了上來,嘴角一笑,將腦袋頂在最前面,準備來個撞鐘。怪獸也很納悶,這石頭人是不是瘋了,自己這一口下去,就是岩石山也要粉碎,對方居然將腦袋伸出來讓自己啃。


  怪獸也管不了那麼多,一口咬了下去,這一下可是上了大當,小石頭的整個身軀比岩石堅硬了不知道多少倍,只有中品以上的神器才能夠讓它受損,怪物的牙齒遠遠及不上,加上衝過來的衝擊力,怪善一聲慘叫,滿口的尖牙被撞掉了一半,土色的鮮血不斷的湧了出來。


  小石頭被這一口也咬得眼冒金星,怪獸畢竟是即將渡劫的靈獸,力量非常強橫,不是一般的靈獸、魔獸可以比擬的。小石頭也沒看清楚眼前的怪獸,本能的抓著對方的腦袋就是一陣拳打腳踢的亂揍。


  怪獸被三拳兩腳打得夠嗆,山峰似的腦袋都凹進去幾塊,失去了先前的章法,也揮動著觸角對著小石頭亂抽。兩者在中間打得飛沙走石、天昏地暗,香兒眼裡看起來不像是高手的爭鬥,反而是凡人之間的亂揍,柏手道:“想不到這個石頭這麼厲害。”


  怪獸再厲害也是血肉之軀,不能和小石頭那堅若金剛的石頭身軀相比,一陣亂打下來,自己倒是傷痕累累,嘴裡不斷滲透出鮮血,對方像沒事一樣。怪獸小眼睛一陣亂動,將所有的觸角全部纏繞在小石頭身體上,觸角一陣蠕動,張開許多的毛孔,裡面飛出微塵一般的環琅石。


  靈虛眼睛一亮,說道:“想不到這頭怪獸將環琅石都修煉成了一種武器,不錯,不錯,可惜它對上了小石頭。”怪獸觸角所散發出的還瑯石無聲無息的滲透進入了對方體內,可惜小石頭是晶石之源,用其他法寶攻擊還好,用晶石攻擊筒直就是投其所好。


  小石頭早就感受到了這種奇異的攻擊方式,根本不躲避,也學著對方的方式,深吸一口氣,自己石頭身軀上突然出現了很多洞,將還瑯石都吸了進去,而且還是不斷的吸食,將觸角粘著不放。


  這下將怪獸嚇得夠嗆,它發現自己體內的能量在不斷的流失,制勝的手法反而弄巧成拙,如果再這麼下去會被吸成片兒的。怪獸小眼睛猛然變成了土色,全身流溢出青色的光彩,大嘴一張,一粒土色的圓球仿若流星衝射而出。


  這麼近的距離,小石頭都沒有反應過來,“啪~”一聲巨響,只感覺一粒堅硬的東西 撞在了胸口上,全身一陣亂顫,晶石之力開始混亂,巨型的身軀飛了出去。怪獸似乎也好不了多少,剛才口中射出的東西正是靈獸的精華內丹,也是到了萬不得已的時候才發射的,出乎意料的是對方的身體居然強硬到了這種程度,連內丹都無法擊碎,仿佛撞到了同樣堅硬的物質,它們這種靈獸的內丹可是和神器差不了多少。


  怪獸內丹受損,大嘴裡噴出一道血柱,後退了一段距離,開始大口大口的喘息,眼神也變得黯淡了許多。靈虛揚手射出一道白色的神佛光,將內丹罩住,隔斷了它與本體的聯繫,吸在了手裡。


  小石頭站了起來,身形有些搖晃,胸前的石頭被內丹打了一個凹槽,受了一點輕傷,這還是它第一次受傷。它稍微平復了一下體內的晶石力量,爬起來像憤怒的公牛朝著怪獸狂衝過去。


  靈虛看著土色手掌大小的內丹,揚聲道:“小石頭夠了,它的內丹已經在我的手上,不要再為難它了。”小石頭衝到怪獸的面前停了下來,哼了一聲,喃喃道:“這次算你走運!”變回了迷你狀,飛了回來。


  怪獸以無法相信的目光目送小石頭,對方才是個真正的怪物,哪兒有這麼堅硬身體,連內丹都打不動。香兒仿佛忘記了先前吵架的事情,飛上來拍著小石頭的腦袋道:“想不到你這麼厲害,我真是看走眼了,將來我一定會比你還厲害。”


  小石頭應了一聲,躲回靈虛身體上養傷去了。香兒暗罵了一聲,這個臭石頭應了一句就跑了,看著靈虛手上的珠子,欣喜道:“哥哥,這個珠子好漂殼,送給我吧。”靈虛微笑著搖了搖頭道:“這是人家百萬年修煉的精華所在,豈能隨便送給你,對別人不是太不公平了嗎,實力再高也不要持強凌弱。”


  靈虛輕輕將內丹彈了出去,準確的射入了怪獸的嘴裡,後者早以為自己內丹被收,肯定完蛋了,誰知道對方竟然將內丹送還,兩只小眼睛有點不敢相信的瞪著靈虛,眼裡竟是感激之情,嘴裡嗚嗚的說著些什麼。


  靈虛從最初就能聽懂靈獸的語言,只是剛來到這裡就開始爭鬥,根本沒機會說話。靈虛明白對方感激的意思,張口道:“其實是我們不對,闖進你的地方,還打擾你修煉。”怪獸撥動著觸角,有點不好意思,畢竟自己是先動手的攻擊別人的。


  靈虛試著和怪獸交流了一陣,原來這片環琅天是後者修煉的地方,這片星域並不大,但是很奇特,特珠的晶石資源相當豐富,是難得的修煉寶地。怪獸感受到對方身上的氣息非比尋常,語言上也變得恭敬起來,並且要求大家一起在這裡修煉。


  香兒眨著夢幻般的美目,看著靈虛嘰裡咕嚕的說話,好奇道:“哥哥,你能和它交流??你是怎麼做到的?我也要學!!”靈虛含笑搖頭:“這個可不是功法,是哥哥天生就會的,我也不知該怎麼教你。”


  香兒眼中寫滿了失望,繼續道:“那好吧,你們剛才在說些什麼?”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3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