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十七集 拯救 第八章 揭開秘密
靈虛看了他一眼,笑道:“你現在過得不是很好嗎?還苦什麼苦,呵呵!”臘八轉身介紹道:“四眼,這就是我給你說的大仙,快過來認識一下。”靈虛看了看四眼,沒想到真有四隻眼睛,看來這裏的仁都是按體貌特徵來起名字的。

四眼四隻眼睛看了靈虛良久,喃喃道:“大仙……怎麼感覺和其他的大仙有些不一樣。”靈虛哦了一聲,摸了摸鼻子道:“有什麼不一樣?”臘八給四眼來了一個爆栗,叫道:“什麼一樣不一樣,大仙就是大仙,你今天腦袋出問題了是吧。”經過幾十年的一起打拼,兩人的關係已經非常好,臘八也是擔心對方說錯話,得罪了大仙。

四眼怎麼會不知道,連忙行禮道:“對不起大仙,我以前見過大仙一次,只是遠遠的,但是那種味道和你不同,沒有你這麼普通和平易近人而已。”靈虛瀟灑的哈哈大笑,那些神人肯定懶得理會凡人,這是正常的。

小黑也迎了上來,恭恭敬敬道:“大仙……”靈虛看著性格憨厚的小黑,比以前成熟多了,有了一份沉穩,贊道:“不錯,不錯,你成長了。”小黑好像還想說點什麼,靈虛沒在意,轉頭對著臘八道:“對了,讓你打聽的事情怎麼樣了?”

脂八立即哭喪著臉道:“我想說的就是這個,我們得到很多消息,但是最關鍵的消息一直沒得到,所以在等你出來。”靈虛雙眉一展,坐在了沙發上,揚手道:“都坐下慢慢說,到底怎麼回事?”

臘八看了四眼一眼,後者有條不紊道:“我最近整理了一下您老人家要的資訊,關於聯邦和大仙們的合作是採用一種新的科技發明,叫做聚光束,這種聚光束其實是用來在宇宙飛行中探測用的,但是大仙似乎能夠用得傷,和聯邦談起了什麼合作,具體用來幹什麼就不太清楚了。”

靈虛想了想,這些神人用凡人的科技來幹什麼用?難怪這裏運用能量晶石的手法如此熟悉,可能就是那些神人指點的。靈虛現在能推測到這些神人和凡人合作的大部分內容,只是這些神人到底拿這種科技做什麼的問題。

靈虛說道:“那誰能知道的更詳細一些。”臘八立馬回道:“有一個人知道得更詳細,他曾經是聯邦的議員,就是流放星一直的大哥李老大,但是我們經過一系列的努力一直拿他沒辦法,上次帶著幾十萬小弟過去抓他都被打回來了。”

靈虛雙目一睜,自己給臘八裝的神臂雖然不是很強,但是普通人是絕對沒有能力抗衡的,居然還被對方打回來了,這其中肯定有名堂,說道:“說點具體的。”臘八添油加醋的將上次的火拼說了一遍,說得天花亂墜,比實際情況嚴重了幾倍。

靈虛聽見金黃色光暈的時候,明白了什麼,這個李老大以前是聯邦的議員,肯定以前和神人合作的時候,雙方有利益的交換,那東西應該是神人留下的符咒吧。靈虛沒讓臘八再說下去,揚手道:“告訴我李老大在哪兒,我們現在就去。”

臘八高興的差點跳起來,大仙出手這次李老大算是完了,連忙沖向門口道:“等一會兒,我馬上下去召集弟兄。”靈虛一把將他抓了回來,說道:“召集什麼弟兄?就我們幾個人去就行,你直接說位置吧。”

四眼擔心道:“大仙,李老大手下有幾十萬號人,我們幾個去會不會?”靈虛輕輕笑了一下,說道:“我說沒事就沒事,放心吧。”四眼是最擔心的,他從未見過大仙的本事,不過看見臘八和小黑信心很足,也沒再說什麼。

臘八指著最高的那棟底部像針管,頂部像圓盤一樣的高樓道:“李老大就在那棟樓裏面。”話還沒說完,靈虛直接一揮手,四眼等人覺得眼前一閃,已經來到流放星樓頂層的樓裏面,有一個大胖子正坐在沙發上,旁邊站著一圈人,好像在討論著什麼。

臘八等人真是驚魂未定,這瞬間移動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都以崇敬的目光看著靈虛,然後指著那大胖子道:“他就是李老大。”這個李老大是個大胖子,頭上沒幾根頭髮,帶著若隱若現的金絲眼鏡,穿著寬大的衣服,顯得很富態。

李老大等人也吃了一驚,旁邊的殘面首先站了出來叫道:“臘八,好久不見,我們沒找你,你反而送上門來了。”說完閃身沖了上來,臘八知道對方的厲害,要不是上次神臂救了自己早就不在了,連忙躲在靈虛的身後。

靈虛神色不變道:“好快的速度,在凡人裏算是不凡了。”說完單手虛抓,殘面只覺得一股無形的力量抓住了自己,在虛空中掙扎,然後重重的扔在了地上,難以呼吸。對方一手就解決了殘面,李老大拿出一道黃色的符咒開始比劃著什麼。

靈虛單手輕輕一點,符咒自己飛了過來,看了片刻之後,點頭道:“這是一個偏神佈置的,還不錯,難怪這麼厲害。”李老大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這個神奇的人,驚叫道:“你……你是大……大仙!!”

靈虛做出一系列動作,讓臘八等人看的目瞪口呆,這是什麼實力,簡直是心中的偶像啊。臘八跳了出來,叫囂道:“想要活命的都給我趴下!”說了半天沒人理會,他正要發作,靈虛上前輕輕道:“他們都不能動了,你讓怎麼趴?”

臘八啊了一聲,上前對著一個人打了兩下,果然這些人都不動了,真是厲害啊。靈虛輕輕走到李老大的面前,淡淡道:“你放心,我來沒有惡意,也不想為難你,只是想問你幾個問題而已。”

李老大身體微微顫抖,結巴道:“大……大仙有什麼問題隨便問,我……我絕對如實回答。”靈虛繼續道:“以前的那些大仙找你們聯邦合作,用那些科技技術去幹什麼了?”李老大眼睛閃動了幾下,緩緩道:“這個……我不敢說啊,這是聯邦的秘密。”

臘八裂著嘴巴露出那剩下的一顆尖牙道:“秘密??這個世界還有秘密嗎?看來我要用點方法才能知道秘密。”李老大畏懼的看著臘八,連聲道:“你想幹什麼,我說,我什麼都說,反正我現在也不是什麼議員了。”

臘八陰險的嘿嘿笑著,退到一邊折騰殘面去。李旁大平復一下道:“那些大仙找到聯邦的時候我們也很吃驚,他們說看中了一樣我們的聚光科技,讓我們合作一下,他也可以教我們運用晶石能量,我們當然不敢說不,就這樣答應了。”

靈虛點頭道:“很好,他們用這項科技幹什麼,你知道嗎?”李老大想了想道:“當初他們也不說,後來好像聽說這項科技用來對付什麼東西特別管用,也應該是大仙吧。”靈虛有些疑惑道:“對付什麼東西?以神人的神通怎麼會需要科技來對付東西?”

靈虛隨手解開了李老大的定身,後者又想了想道:“好像還說什麼遁族!”“遁族!!”靈虛這次驚了一把,聚光束可以對付遁族?又是關於原始神族的,看來這些神人已經行動了很久了,不會有什麼好事。

李老大舒服的伸展了一下手臂,看見大仙對這件事特別有興趣,獻媚道:“我還知道一件最高機密,就是那些大仙在附近的一顆星球上做什麼試驗,還要求我們協助,說起來也奇怪,聚光束雖然很複雜,但是也不至於學不會,那些大仙怎麼教都學不會,真是有意思。”

靈虛一直對凡人的科技很感興趣,有很多東西作為神人來說確實不一定容易理解,凡人有一種發揮不盡的創造力,這和修行是兩回事,他們是用另一種方式來探索自然。靈虛正處在責任之心的狀態下,對神域的一切都有一種莫名的責任感,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決定去這個試驗星球去看看。

李老大從沙發底下拿出兩樣東西道:“大仙,聯邦星域還有很多你們喜歡的東西,這是叫什麼精鐵神石,還有百合葉。”靈虛接了過來仔細看了一下,這兩種都是神品,精鐵神石是一種煉器的神品材料,堅硬無比,石頭上還有凸現的條紋,透出陣陣的剛性能量;百合葉是珍貴的煉丹藥材,這是九玄丹必須的藥材之一,沒想到這裏居然有,一片潔白的長卷形葉子,尾部微微變綠,面上沖刷著珀綠的神光,還透著一陣清香。

李老大笑呵呵道:“這兩樣東西現在聯邦都很稀有了,被那些大仙收走了,這些都是我私藏的,下面還有一部分,全部都送給你老人家了,呵呵。”靈虛看了李老大一眼,說道:“我有點明白你為什麼能當上議員了。”

李旁大一邊賠笑著,臘八走了上來拍了拍對方的大肚子道:“李老大,看不出來啊,你果然很有一套,難任能做流放星老大這麼長時間。”先前的敵人,現在變成了親密的朋友,李老大也摟著臘八道:“我說你小子怎麼忽然變厲害了,原來有大仙幫你。”

靈虛將所有人的定身咒解開,漫步走到窗邊,流放星樓是失落之城最高的建築,這裏四周好像是透明的一般,將整個城市一覽無遺,還能看到遠處的高牆。靈虛摸著鼻子思索了片刻,說道:“你知道怎麼去那個實驗星球嗎?”

李老大一直跟在靈虛身邊,點頭道:“這個沒問題,只要能幫我搞到一台智腦,我能描繪出星際航線,那可是絕密!”靈虛想所謂的智腦肯定是像仿地星的電腦似的東西,回道:“哪兒可以找得到?”

李老大指著最遠處高牆上的白色管理樓道:“那兒就有!每個星球航站都會有的。”靈虛看了半晌道:“再等一段時間吧,到時候一起去看看。”靈虛是想等自己傷勢完全恢復的時候再去,因為試驗星球上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臘八拍手叫道:“太好了,大仙,到時候你帶我們一起去吧,在這裏簡直要將人逼瘋了!”靈虛笑了笑道:“呵呵,你肯定早就計畫好要出去了吧,難道放你出去殺人放火??”臘八一聽急了,連聲道:“大仙,你就放我出去吧,我保證不殺人放火!”李老大聽說能出去,也激動得不得了,誰想關在這鬼地方,雖然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是地域有局限,再好也沒外面的世界好啊。

靈虛轉頭道:“你們真想出去?”幾乎在場的所有人都點了點頭,靈虛摸著鼻子想了想,說道:“也行,但是不一定在這個地方,也許會去一個新的地方,重新建立一個世界,你們願意嗎?”

這些人同時點了點頭,反正能離開這個鬼地方什麼都行,這個鬼地方連陽光都沒有,哪兒都比這兒好啊。靈虛點頭道:“好!那給你們十個聯邦年的時間去準備一下,將所有人要走的人都集合好,隨時準備離開!”

李老大、臘八、四眼和小黑都激動得像個孩子,哪兒有什麼老大的風範,四人也放棄了仇恨抱成一團。靈虛看著這一切心有感觸,也許沒有什麼比自由更好的了,這些人雖然是犯人,以前做過錯事,但是讓他們去建設一個新世界,去體會另一種人生,也許他們會明白很多事情。

每次幫助一次別人靈虛就感覺心靈得到一次快意和滿足,這種感覺非常美妙,這也極大的滿足了他所處的責任之心,微笑道:“給我找個地方想一些問題,你們都去準備吧。”李老大動了動眼鏡道:“大仙,你就在這裏想吧,我們都去準備了,我保證這裏是流放星最好的地方。”

靈虛對條件的好壞倒是無所謂,只要有地方就行,順便將殘面治好了,後者用敬畏的眼神看著他,也許還是第一次有人一抓就將自己打敗,這太不可思議了。小黑老是看著這邊,眼光閃爍不定。靈虛會意的將小黑的留了下來,問道:“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說?”小黑拿出剩下幾道符咒,遞過來支支吾吾道:“大仙,這是剩下的符咒還給你,上次……上次用了一張紫炎火雷符,威力太大……死了不少人,我不會被流放到一個人的星球吧……”

上次的情況臘八已經給靈虛說過,有時候事情是無法控制的,小黑的誠實讓他為之動容,這種人怎麼會犯罪關在這裏,看來聯邦的法律也有問題。靈虛柔聲的說道:“你做得沒錯,上天有好生之德,這都是對的,只是有時候難以駕馭。你有這份心已經相當可貴,將這些符咒留下吧,只要你善用它們就行,破壞的力量並不只是用來殺人或者破壞的,它也可以用來做很多有用的事情,力量沒有好壞,有好壞之分的是人心。”

小黑若有所思的念叨著這句話,似乎心有所悟,兩眼茫然的離開了。靈虛看著這個黑頭黑腦的小子,會心的笑了笑,這個人用佛宗的話來說極有慧根,可惜他生在了神域,不然是一個修佛的好材料,修佛對體制的要求並不高,要求高的是悟性何心性。

李老大讓殘面在下面一層守著,不准任何仁去打擾大仙,自己興奮的去準備離開的事情去了。屋裏的空間螢幕立即顯露了李老大的人影,正宣佈著可以離開的好消息,只是沒有明說怎麼出去。整個失落之城都沸騰了起來,弄的高牆上那些管理的士兵都有點蒙了,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被關著還這麼高興。

靈虛盤膝坐了下來,繼續恢復著自己的傷勢,在一面恢復傷勢的時候一面在思考著新的問題,現在大神佛的修為佛法這邊已經到達一個極致,應該修煉一下《混沌劍道》,這把絕世神劍將來才是制勝的根本。

劍兒突然從腦海裏顯露出來道:“終於想起我了,別修煉那些什麼佛法了,關鍵時候除了那個什麼法界定印和智拳印,還有那個什麼佛咒之外,其他的都無法勝過修為比你高的對手,還是多研究一下我吧,我才是最厲害的!”

靈虛看著劍兒得意洋洋的神情,笑道:“呵呵,這個我也知道,但是你哪兒那麼好研究,單單是難以領悟不說,劍招的威力驚人,也不敢隨意演練,我還正想叫你幫我找個能夠隨意演練劍法的地方。”

得到誇獎,劍兒更顯得意氣奮發,叫道:“那是當然,我現在快要突破神靈,達到神劍靈的狀態,連老主人都不知道這個狀態會產生多大的力量,如果你能領悟算是便宜你了。至於練劍的地方你怎麼不早說,我有啊!”

靈虛沒好氣道:“你有也不早點說,等會兒一定要好好揍你一頓!”背後的混沌神劍突然一聲劍鳴,飛旋而出,透體白金,氣勢逼人,一道道古樸的劍芒縈繞其中,一把破劍瞬間變成了一把絕世神兵立在了房屋的正中,寬大的劍鞘上一道白金色的方形的劍氣罩了過來,將靈虛的身形籠罩起來,眨眼間就吸了進去。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3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