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十八集 第五章 仇家聚首
靈虛也算是劍者了。不禁動容道︰“好強大的劍勢!”不二沒有說話,只是臉色有些嚴峻,東逝則是有些本能的發顫,這種程度的爭斗他差得太遠了一點,四周星空里漂移的小行星,隕石都被這無形的劍勢逼退了先前的移動軌跡,自動朝著另外一邊飛了過去。

墨龍軒眼神一變,手中劍訣一指大呼道︰“墨龍,出!”一股墨黑色的劍氣在他背後凝聚,一聲震天龍吼,墨龍神劍破殼而出,一把墨黑色的神劍閃耀著神光,劍身修長扁平,兩邊還有兩道凸刺顯得有些詭異。

神劍出鞘,劍勢一下子被放大了數十倍,劍氣和神劍融合在一體,化形成一條巨型墨龍盤旋而來,有吞吐天下的氣勢,這已經不是幻化的巨龍了,而是無堅不摧的劍罡已經將劍氣的化形鎮補,這是一條真正的劍龍!弄得靈虛等人不僅為盧雙捏了一把汗。

盧雙臉色也開始嚴肅起來,背後的紫青雙劍已經顫動到了極致,這是劍意高昂的表現。只見他飛旋而起,劍訣直指身後雙劍,低喝道︰“來得好!一劍分天下!”背後紫青雙劍化作兩島紫青芒來到手中,雙劍交叉,一個劍形十字架在虛空之中,紫青劍氣融合著劍光不斷劃出凌厲無比的劍罡,遠處的小行星被劍罡掠過,都分成了數段。

十字劍罡和墨龍撞擊在一起,一連串的金屬聲響了起來,劍罡摩擦的火花就像節日的煙火絢麗奪目。靈虛在遠處都感受到了危險,立即揮動蓮華印,升起一朵金蓮護住三人,目不轉楮的看著場中的形勢。

盧雙冷靜的揮舞著于中雙劍,輕輕道︰“分!”兩把神劍脫手而出,迎上去交叉一切,紫青劍罡大盛,雙劍狠狠的切近了墨龍的體內,“當……”的一聲輕響,兩聲悶哼,墨龍軒連退數步,氣喘吁吁,看起來是受了一點輕傷,盧雙也晃動了幾下身體,深深的吸了幾口氣。

靈虛看出一點優勢,說道︰“盧雙的雙劍果然厲害,佛宗難得有用劍這麼厲害的弟子,佛劍還是真不錯啊,看來這次我們是贏定了。”盧雙收回雙劍,靜靜道︰“墨兄,切磋到此結束如何?大家都是劍者,不要傷了和氣。”

夢田芒也來到墨龍軒身邊道︰“師兄,盧雙的紫青雙劍是準上品的神器,我們不用和他硬拼。”墨龍軒沉默了一下,突然道︰“師弟的天芒神劍比我的墨龍神劍還要厲害,等會兒我和他拼了,師弟乘機出手,肯定能讓他重創!”

夢田芒臉色驟變,立馬道︰“師兄不可,使印耍詐乃是劍者大忌,如果被其他的劍者知道,不但我們要受到鄙夷,神君也會被人瞧不起的。”墨龍軒撇笑了一下,哼道︰“只要擊敗了盧雙,其他人都不足畏懼,誰能知道,師弟平常就是顧忌太多,就這麼定了!”

夢田芒還想說話,墨龍軒已經搶先一步祭出了墨龍神劍,大喝道︰“盧雙,你別太得意,今天就讓你見識一下墨龍劍者的玄妙一一墨龍旋天!!”墨龍神劍飛向星空深處,一陣電閃雷鳴,墨龍軒也跟著消失了,劍氣所集結的龍息一團團的撲來,那種凌厲和壓迫感,讓盧雙都皺起了眉頭。

盧雙輕輕嘆了一口氣,說道︰“既然墨兄要一意孤行,那我也沒辦法了,兩劍出凡塵!”紫青雙劍雙雙飛向天際,盧雙也跟著飛了上去,腳踏雙劍,身上冒出紫青蘊光縈繞,腦袋後面升起一盤佛輪,紫青劍罡在最前方形成一個突刺沖了進去。

上面的星空劍鳴龍吼,紫青劍罡和墨龍交織,已經分不清楚,夢田芒搖了搖頭,閃身飛了上去,田芒劍盒劍口大開,九十九把天芒神劍如流星飛蝗一般,帶著一尾尾絢麗的劍芒籠罩上去。

靈虛有點不敢相信夢田芒會這麼做,天鼓雷音印已經拈動,口中大喝道︰“前輩你干什麼!臨!!”不二臉色寒意逼人,也閃身飛了出去,新領悟的風煞千刀已經揮灑而出,千道銀色的刀光以眨眼間的速度揮灑而出,劈向了天芒神劍。

靈虛現在的真言只能稍微讓主神初期的夢田芒停頓一瞬,雖然兩者只相差一個層次,但是修為本質有了改變。靈虛見真言沒有太大的作用,連忙跟著不二一起釋出大日劍印,大日劍輪舞變成星空中的一輪圓日,射出萬丈光華。

五種能量在虛空中匯集,一連串的刀光劍影之後,“嗡……”的一聲輕響,一輪藍白的沖擊波擴散而出,五道人影從中飛出,盧雙收回紫青雙劍,噴出一口鮮血,淡淡道︰“你們就是劍魔的門人?你們不配做劍者!”

靈虛和不二聯合抵抗住了部分的天芒神劍,還是有一部分神劍落在了盧雙的身上,一陣氣血翻騰,前者扶著盧雙關切道︰“你沒事吧,別說話快點恢復一下!”盧雙輕輕搖頭道︰“古長老不用擔心,我有師尊的淨光佛袍護體不會有大礙,只是一點傷而已。”

靈虛還是有點不放心,用長生氣查看了一下對方體內的情況,只是神佛心受了一點輕創,問題不太大,但是暫時不能再爭斗,不然傷勢會迅速擴散。不二手中緊緊握著風煞神刀,用鄙視的目光看了墨龍軒一眼,冷冷道︰“享譽神域的劍者也是這種德行,打不過就別打,玩不過就別玩,我最恨這種人!”

描寫了已經有些站了不穩,嘴里溢出數股鮮血,聲音嘶啞道︰“師弟干得好,哈哈……什麼規矩不規矩,誰勝誰就是規矩,師弟,現在盧雙絕對不敢再斗,你過去將他們全部抓了。”夢田芒一直低頭沒有說話,沉默了良久,上前道︰“對不起了小兄弟,他平竟是我師兄……”

靈虛搖頭回道︰“當初前輩的劍者風範讓晚輩折服,沒想到這次……也許你也有自己的苦衷,來吧,只要勝過我們隨便你處置。”不二早就等得不耐煩了,首先跨前一步,意思是讓我來。

夢田芒看了兩人一眼,平靜道︰“小兄弟,我們相識一場,也不想再傷你,你們斗不過我,跟我走吧。”靈虛哈哈大笑道︰“斗不過也要斗,能和前輩交手一直是我的榮幸。”夢田芒無奈的搖了搖頭,將天芒劍盒立在身前道︰“你們一起來吧,也許還會有勝算,據說不二刀神的風煞神刀出鞘驚天動地,我也一直想領教一下。”

不二哼了一聲,身體一側,一道彎月刀光斜向劈來,讓人有種無法躲避的感覺。夢田芒屹立不動,一拍劍盒,一把天芒神劍飛出,一道劍芒將刀光分成了兩段,贊嘆道︰“不愧是神域近來有名的刀神,就憑這一道刀光,你已經進入了天刀的極致境界,前途不可限量。”

不二神色有點變化,對方怎麼知道自己刀道境界的,右于將刀把攥得死緊,刀鞘一揮,一根風煞刀絲斜插過來。夢田芒一挪移,躲過了風煞刀絲,不過接下來又是接連不斷一根根風煞刀絲飛來,星空中全是絲影和人影。

不過夢田芒越躲越覺得有些不對勁,這些剛柔並濟的風煞刀絲越來越多,它們沒有緊隨自己,而是好像編制著什麼。他察覺的時候已經晚了,風煞刀絲匯集成了一個空心的絲線球,緊緊的將他裹在了里面,這些風煞刀絲厲若刀罡,根本不敢踫。

不二嘴角輕輕笑了一下,眼光一凌,風煞千刃在絲線球中展開,千道刀光仿若風刃,無所不至,無所不有,避無可避。夢田芒知道這已經無法再躲,在天芒劍盒上輕輕一拍,低喝道︰“好手段,天芒神劍陣!!”

九十九口天芒神劍如蝗飛出,繞體而行,按著某種規律盤旋而上,然後又飄忽而下,劍氣揮灑,好不厲害。劍陣盤旋著與風煞刀絲相踫,發出一陣切割的刺耳的“吱吱……”聲,將風煞刀絲形成的圓球切開了一大半,刀光和劍光相互輝映,千道刀光在劍陣里消散殆盡。

不二仰天長嘯一聲,高呼痛快,雙手都放在了刀柄上,身上到期濃郁,手中青筋暴起,大喝道︰“風刃斷空斬!!”一聲清脆的拔刀聲,風煞神刀散出耀眼的銀光,化著一道開天銀芒從虛空之中豎著劈下來,這刀好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樣,星空之中忽然狂風大作,凌厲的刀罡化隱形于狂風之中,似乎要將一切都劈成灰燼。

夢田芒身處劍陣之中,都有一種要被劈開的感覺,高呼一聲︰“好刀!!天芒旋!!”天芒劍陣里的神劍結成一個錐子的形狀盤旋而起,迎著不顧一切的風煞神刀連續擊打過去。數十把神劍仿佛連續發射的火箭,一道一道的轟擊在風煞神刀上,數十把天芒神劍被刀罡所劈到了一邊,不過劍勢蓄勢待發,連綿不絕,在五十把天芒神劍連續被蕩開之後,風煞神刀也到達了極致,消散在了風中。

不二無力的垂下了雙手,眼里沒有失望,而是充滿著興奮的滿足。夢田芒繼續指揮著剩余的天芒神劍攻來,大聲贊道︰“你是我見過最厲害的刀者,可惜你修為不夠,如果成為主神,這一刀可能會將我劈了!可惜……”

靈虛知道不二這一刀一定會用盡全力,能夠劈下主神劍者的五十把天芒神劍,這份修為已經讓人敬佩,他本來想讓不二不要出刀,自己釋出不滅神威劍逃跑,不過現在看來是沒有那個必要了,看著剩余的四十九把天芒神劍,不滅神威劍已經釋出。

混沌劍氣已經匯集一處,一把開天古劍屹立在靈虛的頭頂,不滅神威的氣勢讓天芒神劍都感覺到畏懼。古劍倒了下來橫向側切,對著四十九道飛芒迎去。又是一片連續的撞擊,天芒神劍不愧是上品神器,實質的古劍都被它轟了一個殘缺不堪,靈虛的身體也跟著古劍的受創不斷的扭動。

不滅神威劍是可以超越自身修為的招式,它絲毫不比不二的一刀差多少,將剩余的四十九把天芒神劍全部切飛過去,不過自己也裂痕遍布,分裂在了虛空之中。夢田芒口中一甜,強忍住涌出的一口鮮血,在經歷了不二和靈虛雙重攻擊之後,終于還是受傷了,大聲道︰“小兄弟,短短萬年不見,你的劍境達到了如此程度,不滅神威!真是讓我佩服!”

靈虛的情況也好不了多少,古劍和自己是一體,古劍被毀肯定會受到牽連,還好只是實質化形,如果是神器本體,那就更嚴重了,嘴角掛著血絲,含笑道︰“呵呵,再厲害也沒有前輩厲害,你已經能使用神器劍陣了,我輸得心服口服。”

東逝一直在旁邊插不上手,偏神的修為根本無法介入爭斗,這次也讓他大開眼界,受益匪淺,來到靈虛旁邊道︰“前輩,你們趕緊走,我去招住他!”靈虛一手將東逝攔了下來,靜靜道︰“你別過去,過去只會受傷,修為差距太大,我們已經走不了了,你看周圍。”

東逝仰頭一看,被蕩開的天芒神劍又重新圍攏起來,形成了一個大圓圈,大家都被禁制了。夢田芒稍微調息了一下,說道︰“小兄弟,我會向神君求情的,盡量不會傷害你們。”墨龍軒在一旁露出一絲嫉意,哈哈大笑道︰“哈哈……師弟干得不錯,天芒神劍真是太厲害了,這次神君肯定會重重獎賞一番。”

夢田芒搖頭嘆息了一聲,準備將靈虛等人挪移走的時候,空中傳來一聲詩號︰“游歷本逍遙奈何事事牽徒增修行路恨久不長延!”數道光影閃過,來人正是花滿江和游神恨天等人。花滿江一來就劈頭說道︰“其他人你們可以帶走,將靈虛留下,那是我們神君所要的人。”

墨龍軒看見游神,心叫不好,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大聲喝道︰“恨天,我尊敬你是前輩,也應該知道神域的規矩,靈虛是我們先抓到的!”游神虎眼一瞪,張口道︰“恨天也是你叫的?!你已經身負重傷,我隨便一下,你都要神魂出竅了,還跟我談規矩,真是不知死活,回去告訴老魔頭,就說這個人我要了!”

墨龍軒現在也不敢多說話,天神和主神的差距那可是天壤之別,只能默默的堅持著,也不離開。就在兩人相互僵持的時候,另一側又幾道光影閃過,“六丁載體,六甲在身,六丁六甲,無我不稱!”一個穿著六種顏色神甲的人出現在了場中,他的神甲很別致,不但是六種頹色,而且是六種樣式,左手和右手的都不盡相同,有點乖乖的感覺。臉型消瘦,頭發稀松,額頭有六點不同顏色的水滴點綴,眼楮閃爍著異光,確實有點魔的味道。

這正是有名的天神之一六甲魔神,他身邊跟著的正是靈虛上次重創的許向天。靈虛看見許向天,自然明白這個人是誰,臉上露出了苦笑,自我解嘲道︰“這次仇家都到齊了,沒想到我這麼出名,這麼多的天神都來要我!”

六甲魔神稍微看了一下,嘿嘿笑道︰“嘿嘿,沒想到這麼熱鬧,這個小子有這麼重要嗚?弄得老魔頭的人和恨天都出來了,當中還有笑紅塵的人,這下真是好玩。”恨天瞥了一眼六甲魔神,說道︰“六甲,你不會也是來和我搶人的吧。”

六甲魔神搖了搖手指,回道︰“什麼叫搶呢,這靈虛是你的嗎?”許向天看見靈虛在中間,想上去做點什麼,但是被六甲魔神攔住了,示意看看再說。夢田芒見雙方根本沒將自己放在眼里,心里也有氣,高聲道︰“兩位前輩,人是我們抓的,你們這樣來了就搶有點不合適吧。”

六甲魔神和游神同時毫不在意的掃了夢田芒一眼,齊聲道︰“你住嘴!”星空深處傳來一陣桀桀的笑聲︰“哈哈……你們兩個前輩好意思欺負我的門人,天神威嚴何在?劍非劍,魔非魔,終是劍道,何乃劍魔!”

夢田芒和墨龍軒臉上露出喜色,齊聲行禮道︰“恭迎神君!”一道黑光閃現,一位緊身黑衣的中年樣貌的神人出現在了夢田芒和墨龍軒之間,背上一把奇行大劍,烏黑的長發系在腦後,劍眉星目,鷹鉤鼻子,額頭有一道血痕劍印,相貌堂堂,可惜眼神有些閃爍,給人一種飄然的感覺。

劍魔神對兩人點了點頭,贊許道︰“這次的事情辦得不錯,看來田芒又立功了。”夢田芒連忙道︰“這次全靠大師兄,他爭斗在先,我只是做了一點收尾的事情。”墨龍軒眼中閃爍了幾下,連聲道︰“師弟太過獎了。”

劍魔神點了點頭,稍微瞄了靈虛等人一眼,對著其他兩位天神道︰“恨天、六甲,你們說怎麼辦吧,我們三個不會要在這里爭斗一場吧。”劍者的爭斗實力在神域是最強的,其他人都要略微遜色半分。

三人正想爭論的時候,空中又傳來一連串的詩號︰“妖道、神道、霸者之道,違道、逆道、生死之道!”“讀破萬卷書,謀動天下事!”“莫問前路為何處,飄然一身在風中!”三道流光,這次一下子來了三位天神,中間的神人體形強壯高大和樊陀螺的身形差不多,一個爆炸式的頭型,發色還是暗紫色的,樣子長得像一頭雄獅,手腳還是人形,身上穿著黃金色的獅面獸甲,上面流光異彩,隱隱幻化出獸形,那可是了不得的神甲,身後寬大的紫紋披風,全身上下有一股暗紫色的氣韻流動,散發出一股霸氣,展露無遺,無形之中給人一種心里壓迫感。

左邊的神人身體修長,長相還算得上英俊,中年人三、四十歲的模樣,寬闊的額頭,天庭飽滿,長眉鷹鼻,下巴留了一小撮胡子,眼楮開闔間閃爍出智慧的光芒,可惜光芒中帶有一絲陰翳。灰色樸素的長袍附身,左手拿著一把類似量尺的神器,看上去就是一個軍師型的人物。

右邊的神人氣質非凡,烏黑的長發披肩,帥氣非凡的面孔,讓人看上去就十分舒服的那種,白色的長衣有些類似于風衣的樣式,只有一種顏色,雙手背負在身後,從頭發到腳跟,全身上下無風自動,渾身上下散發著一股瀟灑而又不可捉摸的氣勢。

不二看著這接二連三的天神,頭都有點大了,傳音道︰“你到底管了多少閑事?惹了多少麻煩?和這麼多天神結仇,真有你的……”靈虛現在也有點摸不著頭腦,看著新來的三位天神,回音道︰“這三個人是誰,我根本不認識啊……好像沒做什麼大事吧,怎麼會有這麼多天神來找我……”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