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十八集 第九章 佛者之心
靈虛有點不剛相信,這個人就是傳說中的百折書,一個創造了下界和無數功法的人,一個第二次眾神之戰羲人族的領導者,一個至今還是謎團的人物。百折書告別了元始和元初之後來到了神域裡遊歷,這個時候的神域還是個混亂不堪的年代,原始神族和羲人族的矛盾正水火不容的時候,不過羲人族並沒有足夠的力量能夠應付原始神族,兩族只要一旦遇上就免不了爭鬥。

百折書看著這個情景,心裡也悲痛莫名,既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他首先離開了神域來到了仙界,在仙界領悟了很多的東西,對界的創造和起源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試著去探索了摸索其中的自然規律。

百折書遊歷了仙界和一些神域衍生出來的其他幾界,也開始閉目冥思該如何創造一界,經過反覆的思考和卷軸的查證,他開始創造起界這種特殊空間來。同時他在下界發現了很多有意思的功法,對羲人族的修煉功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元始和元初曾經告訴過他這些功法的由來,以致於前輩的努力,只是後面的種種原因,前輩突然不見了,所以才有了自己。

百折書倒是一個很看得開的人,世間的很多東西都是元始和元初創造的,就算不是也是自然所創造的,這沒有什麼想不開的,兩位爺爺賦予了自己生命,這是應該萬般感謝的事情,至於誰創造的並不是那麼重要。

百折書在下界的凡人世界裡待了很長時間,他覺得這些凡人是羲人族的基礎,凡人雖然體質虛弱,但是腦子非常好使,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特別強,和他們在一起有一種無形的親切感,好像自己也來源於這之中。

在經歷了無數的遊歷和思考之後,百折書發現現在的修行功法實在是太單一,而且略顯粗糙,有的太急功冒利,這樣的後果是導致很多人失敗,形神俱滅;要不就是心境的層次過低,沒有一些仙神應該有的覺悟。

百折書在體悟了當時所有的修真功法之後,決定按照自己的理解創造新的修真功法。他將自己對自然的體悟的每一種都改變成了功法,成百上前的功法在這個時候創造出來,最後他還集思廣益的將所有功法的長處彙集起來,創造了一套最完善的功法,名叫《飄渺論》!

靈虛在幻境中跟隨著百折書的體悟,好像自己將所有的東西都體悟了一遍,千絲萬縷的東西一下子灌入腦中,一股撕裂的感覺從頭部傳來。眼前的景象開始模糊,身處的幻境嘎然停止,化成了煙霧。

靈虛「啊……」的一聲怒吼,張開雙眼醒了過來,打量了一下四周,正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這裡是一個水藍色的世界,頭頂不遠的上空是淺藍色的水,被一根根柱子頂在了上面,水波蕩漾,中間還有各種各樣的魚兒在游動,上面水中有魚也就算了,自己身邊也有一尾尾身體扁平的魚兒在游動。

靈虛身處的屋裡一番古香古色的裝飾,整個屋內都是以木材為主,一種水藍色的奇異木材,裡面還偶爾可以冒出美麗的水泡,木柱、木窗、木地板,唯美的木窗上還有精雕細刻了一隻展翅高飛的鳳凰,這隻鳳凰還能動,栩栩如生。

靈虛敏銳的嗅覺還察覺到這裡有一股特有的香氣,這不是一般的香氣,而是女人的香味。腦子又傳來一陣陣痛,靈虛抱著頭查看了一下體內的情況,上古聖蓮多了一朵,變成了五朵,而且修為好像提高了,身上冒出了一粒粒星點似的佛光。

靈虛有些詫異的翻了起來,看著頭頂的水中的倒影,自己全身都閃爍著白色的佛光,腦袋後面一輪白日,這是天佛神的象徵。靈虛有點不敢相信,剛才還是險象環生,怎麼忽然突破了責任之心的境界,達到了佛者之心的境界。

靈虛正在思索的時候,外面傳來一句柔美的聲音:「你醒了?」靈虛對著門口望去,一個絕麗的佳人正站在門口,這是自己見過最美的女人之一,烏黑亮麗的長髮隨意披散在腦後,但是長髮並沒有垂下去,而是像浸泡在水中一樣漂浮著;面部完美精緻的五官就像一件藝術品,輪廓柔美至極,潔白的額頭上掛了一個水藍色的墜飾,顯得十分別緻高貴;身材線條十分柔和,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剛好合適;身上穿著一件貼身的水藍色神衣,肩部和衣角都有卷行的花紋,上面隱隱有水光射出,神衣將她完美的身材包了一個嚴嚴實實,看起來出凡脫俗,素靜之致。

靈虛沒想到一個人能將柔美發揮到一種極致,這種女人一看見就想上去保護和呵護的那種。靈虛這種感覺只是一閃即逝,他感應到對方的實力絕對不像外貌這樣柔美,水在她身邊無處不在,無處不有。

靈虛恭敬的行禮道:「多謝前輩救命之恩,晚輩無意中闖到這裡,還請見驚。」後面傳來一個純真的聲音道:「每一個來找姐姐的人都這麼說,你們這種人見太多了。」一個嬌美的女神從門外衝了進來,頭上轉著兩個圓形的頭飾,一身月光銀的長袍,嬌嫩的臉龐顯得特別的美麗,有一種小鳥伊人的感覺,身邊還縈繞著一個月亮般的球體,顯得很神秘。

柔美的女神柔聲道:「我叫藍鈺,這是我妹妹水中月,你不用太客氣,大家修為都差不多,叫我名字就行了。」靈虛感覺對方的說話像是仲樂一般,動聽而唯美,態度也溫柔,回道:「前輩……藍鈺,這裡是什麼地方?剛才那水……」

水中月在一旁插口道:「你是真不明白還是裝糊塗,我姐姐叫藍鈺,是神域大名鼎鼎的水神,她居住的地方當然是水鏡宮,這個人真是不知道在說什麼。」靈虛被說得有點不好意思,摸著鼻子掩飾自己的尷尬。

藍書立即阻止了水中月說話,說道:「這裡是水鏡官,你先前闖入的地方是渭海,哪兒是水鏡宮的外層,異常凶險,還好你最後的叫喊聲觸動了禁制,不然我也發現不到你。」水中月又接道:「還好意思問,我還是第一次聽見有神人叫救命的……還有,你在這裡已經躺了幾千年了,不是剛才,知道嗎?!難道神佛都是些木頭腦袋。」

靈虛臉紅的摸著鼻子,看著水中月嘟起小嘴的可愛臉龐,沒想到自己剛才躺了幾千年,剛才除了那段幻像什麼都沒有啊。靈虛想著想著,腦袋又傳來一陣刺痛,皺起了眉頭,藍鈺發現了異常快步走上前來,用白皙柔美的玉手按在對方的頭頂,一團水藍色的霧氣在四周飄動,一股柔和的力量在消減著痛楚。

藍鈺輕輕道:「你的體質真是很奇怪,在渭海中那麼凶險,居然沒多大的事情,純淨之水反而逼迫了你體內的潛力,讓你一舉突破到了天神佛的境界,真是驚人,你是我見過修煉速度最快的人,可以跨越境界!」

靈虛處在佛者之心,對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感,能看到對方的長處,盡量的為他人著想。佛者,以佛之態度去對待一切,心中有佛則一切生命昔是佛,善業即是善果,渡過此心本就是佛。

靈虛將藍鈺的手按了下來,感激道:「謝謝!我沒有什麼大事,只要稍微調息一下就好,可能突然到了天神佛境界有點不適應,很多東西還無法消化。」藍鈺輕輕點了點頭,回道:「那你就在這裡好好休息一下吧。」

水中月瞪大眼睛看著靈虛,大聲道:「你調息就調息吧,將我姐姐的手抓著不放幹嘛!」靈虛「啊」了一聲,發現自己正剛才按下對方的手還沒有放開,感覺非常柔滑,連忙放了下來,急聲道:「對不起,對不起,在下無意冒犯。」

藍鈺臉色還十分平靜,靜靜道:「好好休息,如果有事叫我一聲就好,這裡是水鏡官,沒人能夠進來的。」說完轉身走了出去,水中月哼了一聲,一邊走一邊道:「神佛都沒什麼好東西,都是道貌岸然的樣子,十方就是個最大的例子。」

靈虛一抬眉,問道:「你認識十方??」水中月雙手放在背後,大聲道:「那個木頭腦袋的頭頭誰不知道,他是整個神域最大的木頭!!」說完嘟起小嘴就出去了,靈虛有些啞然失笑,看樣子十方和這個女神還有些淵源,十方這小子還有點不老實。

靈虛笑了笑,布下一層禁制,盤膝下來開始消化一些東西,到了天神佛之後,體內的神佛力和光神之力都猛漲了數倍,上古聖蓮也發生了變化,不但有蓮花,蓮花上還坐了五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光影,難道這就是神魂?

靈虛有些納悶,神魂不是只有一個嗎?自己怎麼有五個神魂,真是奇怪了。靈虛也沒想那麼多,反正從修行以來自己也沒正常過,先消化一些幻境中的東西再說。幻境中百折書看過的東西現在都清晰的印在了腦子裡,這些東西真要完全體悟,沒有百萬年達不到效果,還好自己在幻境中跟隨著百折書快速消化了一下。

現在的靈虛對功法的理解程度又上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而且還瞭解到了很多新的功法,包括一些神人所修煉的功法。其實所謂的功法是按照自然法則的規律製造出的一種順應之法,在遵從自然規律的同時吸收其精華,為自己所用的一種方法。神、仙、妖、魔、鬼、怪無不遵從著這樣的規律在修煉和做事,當然,自然法則浩浩殤殤,這中間的凶險也是同樣並存的,所以即使有功法也依然有很多人失敗。

靈虛很久沒有這樣安靜的環境來思考和修煉了,在仔細回味了一下後,又演練了一遍手印法訣,到天神佛以後,這些手印的感覺好像隨著自己修為的增長也在變化,《神佛天鑒》真是妙用無窮,佛宗的功法也非常的玄奧,如果真是百折書所創,那真是佩服怎麼想到的,功法能和修為同時提升,真是巧妙。

靈虛現在對自己的實力一點底都沒有,在經過了上次的爭鬥之後,覺得實力差距太大了,連夢田芒都爭鬥不過,怎麼去和那些天神講道理分黑白。雷禪老哥的強橫也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有實力以後才能講道理,不然你的道理是沒人理會的。

其實靈虛是經歷了一連串的失敗之後,信心有點受到打擊,他當初的實力已經非常不錯了,在神域能爭得過夢田芒的人並不多,再加上經常遇到一些不出世的天神,整個神域才幾十位,也是隨隨便便就能鬥得過的。

靈虛在體悟了一遍手印之後,開始細細研究法界定印、八部天龍、十方金剛大藏真言和奇奧難懂的智拳印,這幾種手法關鍵時候能夠保命的。法界定印是製造空間的大神通,這個空間和界有些類似又有不同,因為這個封印的空間是自身的一種極限空間,就相當於將對方融入了體內的感覺,所以能封印任何的物質能量,靈虛現在到達了天神佛的境界,對於空間能量的認識有了整體的提高,在光神之力的分析特性下,他甚至覺得能夠改變物質的內在結構和分子分佈方式,這就是造物的大神通。

靈虛出奇的發現現在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能夠施展法界定印,並能持續幾分鐘的時間。幾分鐘對於神人來說是相當長的了,幾分鐘就能讓所有的東西毀滅。靈虛一向是個踏實的人,再三演練後覺得沒有問題,才開始研習八部天龍大梵唱。

八部天龍大梵唱經過上次兩種甚至三種同時施展之後,有了新的認識,真正的八部天龍最高境界是八部齊唱,那將達到一個空前的高度,除了十方金剛大藏真言外,就是這個佛咒最為厲害,是大規模的神通手法,要謹慎使用,天神佛已經能夠達到七部同唱的盛能。

靈虛只是在心裡演練了一下,沒敢真正試試,自己也沒把握能夠控制七部齊唱的威能,萬一搞不好將水神的地方給毀了,又是一件麻煩事,現在應該多交朋友才是。十方金剛大藏真言也有突破,這是一種至高的佛咒,將自身的佛法修為施展到極致,會和宇宙萬物產生感應,達到至剛至強的程度,那是震懾十方的神通,就算是天神佛也只能達到兩層的威能。

天神佛之後,對空間能量的瞭解,對於智拳印有了一點模糊的概念,這種神秘手印好像不但要瞭解空間能量,還要瞭解時間能量,這領會起來實在是太玄妙了,難道這種手印能夠穿越時空,達到過去未來的程度……

靈虛也沒有過分執著,將智拳印放下,放出混沌神劍,準備去劍閣領悟一下,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必要的時候還是要借助神器的威力,有這個天然的優勢就要運用。靈虛進入劍閣後,還是上次離開的那片森林和山水,劍兒迎了上來,笑道:「呵呵,恭喜主人突破到了天神佛,只要再進一步,我就可以出世了,好久沒出去放風了,哈哈……」

靈虛愛憐的捏了一下劍兒的小臉蛋,說道:「好像你是被關禁閉一樣,什麼叫出去放風啊,現在我的修為還很低,被打得到處跑你也不出來幫我。」劍兒委屈的低下頭道:「我怎麼幫啊,倒是想幫忙,這次就幫主人多領悟幾劍吧,主人現在已經脫胎換骨了,以前的敵人都不值得一提,神域的天神除了上次那個叫雷什麼禪的以外,其他人都不是你的對手。」

靈虛有點不敢相信,說道:「你就少吹牛了,快點開始吧。」劍兒撅起小嘴,哼道:「我才沒吹牛,下次主人出去試試就知道了,讓那些找你麻煩的人通通嘗嘗厲害。」劍兒湊上來一臉壞笑道:「主人,剛才你見的那個叫藍鈺的小女孩長得不錯,而且心境也不錯,和主人相似,挺適合你的。」

靈虛拍了一下劍兒的小腦袋,笑罵道:「你一天在想什麼,人家是天神,厲害得緊呢,什麼小女孩兒,你哪兒學的這些東西?大家都是神,哪兒想那麼多。」劍兒摸著腦袋道:「她在我眼裡就是小女孩兒,我和主人心靈相通,最近沒事我看了一下主人的記憶,還有一些仿地星看的電視劇,上面的愛情劇寫得不錯。神也是人修煉出來的,沒感情的人叫人嗎?沒人哪兒有神?就算是老主人也是人最初始的一種吧,連我這個神劍靈都能明白。」

劍兒調皮的湊上來道:「剛才主人的心跳得特別快哦,這麼高的禪法修為很難見到有緊張的事情,我看那小女孩子表面平靜,眼神中卻很複雜,她好像認識你。」靈虛自嘲的笑了一下,對於感情方面的事情也許自己從未開始過,也許是開始了又傷得不敢再開始,反正這個東西比修煉還要複雜,最好不要去想,拍著劍兒道:我覺得你現在廢話多了不少,快點體悟劍境,越來越調皮了。」

劍兒也收起了調皮的笑意,嚴肅道:「萬象森羅劍的訣竅就在於森羅萬象,無處不是劍,無處不有劍,這不是底層的心劍,而是將心劍無限的放大,和萬物融合在一起,這樣萬物都成了你的寶劍,這就是無所不破的萬象森羅劍,也是真正混沌劍道的訣要!只要領悟了萬象森羅劍,主人距離無上劍境就不遠了……」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1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