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十九集 第三章 馬神降臨
靈虛意外道︰“瘋子??”那名神佛點頭道︰“就是瘋子,五個人說話瘋瘋癲癲的,一點不著譜,就是一陣瞎鬧。”笑紅塵臉色沉了下來,低聲道︰“他們修為如何?古長老剛剛回來就有人上門搞亂,無論是誰,全部禁錮起來,現在這些神人是越來越放肆了!”

神佛見笑紅塵臉色不太好,立馬轉身去辦,靈虛叫住了那名弟子,扭頭道︰“仁塵怎麼忽然那麼大火?”笑紅塵恢復了常態恭敬道︰“您老人家有所不知,這些神人平常就仗著人多勢眾,經常在神域打壓我們佛宗弟子,就差沒將我們也列入邪魔歪道了,現在您老人家回來了,是佛宗興起的時候了。

靈虛听了以後也臉色凝重,神域確實該好好整頓一下了,整個沒有章法規矩,神人們都是任性而為,境界性情也各不相同,難怪經常會有矛盾和爭斗。靈虛想了想道︰“既然對方知道我的名字,說不定是朋友,讓他們進來,如果他們有敵意也進不到這里。”

笑紅塵點了點頭,揮手示意讓這些人進來。半晌之後,五個大神東張西望的走了進來,後面跟著五位主神佛和十幾位大神佛。靈虛看見這五人一下子樂了,大聲道︰“瘋子!!桃源兄弟!你們怎麼找到這里來了!”

來人正是久違的陸超風和桃源兄弟,陸超風看見靈虛猛的跳了過來,大喜道︰“大哥!!沒想到你真的在這里,讓我們好找啊,嘿嘿哈哈……我終于找到你了!太好了!”桃源兄弟也一起圍了上來,又開始一番唧唧喳喳的叫了起來;桃一首先叫道︰“大哥,你不知道,我們從西面找到北面,千里迢迢啊……”桃二插口道︰“什麼千里迢迢,那是萬里迢迢,不能這樣算……”桃三滿臉激動道︰“看見大哥太高興了,高興得傷了,又傷了!”桃四摟著靈虛不停的叫著哥哥。

這五個人來了以後嘴巴就沒停過,寧靜的聖地一下子變得熱鬧起來。藍鈺在旁邊掩口道︰“你的朋友真有意思,呵呵。”陸超風瞥了藍鈺一眼,笑嘿嘿道︰“大哥,我怎麼每次見你都有漂亮的女孩子陪著,這女神的修為可不簡單啊。”

靈虛也仔細打量了五人,都是大神後期,修為各有不同,桃源兄弟多了幾分高雅的神色,而陸超風眼神中有股厲芒的凌厲。靈虛看著五人笑道︰“呵呵,都不錯嘛,快突破大神了。”陸超風笑呵呵道︰“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快,不過都是大哥的功\勞。”然後打了一個眼色意思是都清楚。

四位長老走了上來行禮道︰“古長老,不如到會客殿聊吧,站在這里怠慢了客人。”靈虛點了點頭,眾人一起來到了上古聖蓮最底層的蓮花中一棟正方形的建築中。這是一個巨型的大廳,周圍數人合抱的柱子林立,一眼望不到盡頭,晶瑩的佛光流動在煙霧之中,給人感覺身在仙境。

靈虛一走進來就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寧靜和急速跳躍的神之韻律,還有難得的神佛金氣。陸超風嘰嘰喳喳叫了起來︰“大哥,你哪兒找的這麼好的地方,這里如果修煉太舒服了,可惜我不是神佛啊。”

靈虛也覺得這里太好了,一方上前解釋道︰“這里是您老人家以前布置的,你離開以後上古聖蓮就封閉了,剛剛您坐上聖蓮的時候才打開,這里受到聖蓮的燻陶,以後神佛弟子們又可以享受得天獨厚的佛氣了。”

靈虛隨便坐在了地上,讓眾人也依次坐了下來,一一介紹了一遍。陸超風和桃源兄弟都有點大跌眼鏡,這里坐的全是神域赫赫有名的人物,笑紅塵和四長老,還有水神藍鈺。陸超風坐在靈虛旁邊悄聲道︰“大哥,你哪兒認識這麼多的高人,這里的人可都不簡單,隨便一個都是絕世神人啊,這些和尚還稱呼你老人家,到底怎麼回事?你在佛宗的地位到底有多高啊,真沒想明白。”

笑紅塵站在靈虛身後,靜靜道︰“他是我們的古長老,天下佛宗他最大,你說是什麼地位?”陸超風和桃源兄弟嘴巴差點能裝下拳頭,前者又開始嘰嘰喳喳起來︰“大哥,原來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太過份了,怎麼可能……”桃源兄弟也嘰嘰喳喳的圍了上來,像一群麻雀一樣。

四大長老本來想阻止,這樣對古長老太不尊敬,笑紅塵朝他們打了一個眼色,他明白靈虛的脾氣,對任何人都是不分上下的,連凡人都是如此。靈虛讓這一群“麻雀”坐了下來,開懷笑道︰“以後我會慢慢解釋的,我也是剛剛才有點明白,說說你們吧。”

陸超風開始慢慢說了起來,他飛升以後就在神域的北面,游歷了一段時間沒多久桃源兄弟也上來了,後者剛好也在附近,眾人匯合後就一起游歷和修煉,在元始所照顧的獨特功\法下他們進步神速,在神域里也認識了一些朋友。後來听說了靈虛的消息,就不顧一切的趕過來了,開始打算去馬神領域,但是路過神佛之地所以順便進來看看,沒想到歪打正著。

陸超風一臉壞笑道︰“嘿嘿哈哈……大哥,听說你又管了不少閑事,惹了不少麻煩,讓我們擔心不少啊。”靈虛微笑著摟著二弟,心里有些感動,說道︰“看來還是兄弟最關心我,現在沒什麼事情了。”

桃二在旁邊可愛的拍著胸脯道︰“大哥,你放心,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做什麼,我們兄弟都永遠支持你,就算殺人放火也在所不辭……”還沒說完,桃一就一巴掌拍過來,罵道︰“你在說什麼?都是大神了還殺人放火,你當自己是強盜啊。”桃二不好意思的摸著臉道︰“對對,我就是說說而已嘛,哥哥不用這麼生氣。”

靈虛含笑看著這幾個活寶,擺\手道︰“呵呵,殺人放火大哥肯定不會的,不過接下來確實有幾件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們幫忙去辦,我也在四處找你們呢。”陸超風東張西望的看了一下,問道︰“大哥,不二呢?他不是跟你在一起嗎?”

靈虛這也想了起來,自己當初離開的時候,不二是不是和毛二哥走了,轉頭看著笑紅塵。後者說道︰“您老人家那位兄弟性格古怪,他說你已經沒有危險,堅持要一個人去修煉什麼的,我想除了您,沒人能說動他。”

靈虛太了解不二了,這個人的自尊心特別強,上次的爭斗刺激了他,肯定又是躲到哪兒去閉關了,真是沒有辦法。陸超風童心未泯的站了起來展示道︰“大哥,我現在叫瘋神,你看看拽吧,桃源這幾個家伙叫什麼桃源四音神,太爛了。”

話剛說完就被桃源兄弟抓到角落里一陣暴打,惹得眾人無奈的大笑。一方摸著胡須道︰“古長老有什麼事情可以吩咐我們去辦,不用有勞他們,難道您還不放心我們……”靈虛立即搖頭答道︰“你們多心了,我之所以讓他們去是有道理的,佛宗弟子無論到哪兒都太明顯,需要你們的時候我會說的。”

靈虛現在有脫胎換骨的感覺,不但是修為還是理念,以前因為自己是一個人,沒辦法做事,所以想做也是無能為力。現在情況不同了,自己成了天神,有了一定的實力,又有佛宗和這麼多的朋友幫忙,是該開始完成兩位天尊任務的時候了。

靈虛自從上古聖蓮出來之後靜坐在旁邊,就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藍鈺靜靜坐在旁邊,溫柔的看著這一切,體會這種朋友兄弟之間的真情,這個人好像能和任何人交朋友,無論是神還是凡人,都是那麼的真誠、可愛。

這個時候,外面又有一個神佛進來稟報道︰“古長老,外面有一個遁族人吵著要見你,說有重要的事情匯報。”靈虛一想應該是畢興,他是原始神族,肯定是無法進入這里的,起身道︰“不要為難他,是一個朋友,帶我去見見。”

眾神佛都感覺訝異,外面傳古長老和原始神族有些交情,現在看起來是真的了,他們有些搞不明白,以前雙方可是大仇人,現在怎麼變成朋友了。眾神佛都沒多想,反正古長老做事肯定是有道理的,他們只要跟隨就好。

靈虛帶著眾人來到聖地外面,畢光正被一群片神佛團團圍住,後者見到前者出來,立即大聲招手道︰“恩公!”靈虛示意眾人退下,輕聲問道︰“怎麼了?是不是出了什麼事?”畢光點頭道︰“恩公是不是有幾個朋友叫古皇什麼的?”

“古皇?!”靈虛和陸超風等人都張大了嘴巴,古皇等人一直沒有消息,原本以為他們渡劫沒有成功\。靈虛不答反問道︰“你們怎麼知道的?他們現在在哪兒?”畢光若隱若現道︰“恩公你忘了,下界有我們的人,古皇以前是仙主,我們怎麼可能不知道,現在他們在劍者領域遇到了一點麻煩。”

靈虛追問道︰“什麼麻煩?”畢光繼續道︰“被一批神秘的神人抓了起來,我們已經找到了批神人的動向,已經派人過去援救。”靈虛這下突然變色道︰“什麼!你們派人過去援救了?誰讓你們去的!”

畢光有點摸不著頭腦,回道︰“恩公的朋友就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當然要去救啊。”靈虛面色凝重起來,原始神族這樣大動作的行動必然會引起羲人族的注意,他們的營救就是大規模的爭斗,其他的羲人族肯定也會幫忙,這樣一來只有更快加速兩族之間的矛盾,隨時都可能爆發大戰。

靈虛現在也有點懷疑原始神族的動機,這樣一來自己不想幫他們都難了,自己又不可能放下古皇等人不管,難怪雷老哥一直提醒自己與原始神族保持距離。靈虛當機立斷道︰“你馬上回去,讓畢光他們不要做任何舉動,我隨後就來。”

畢光點了點頭,臨走時還讓靈虛放心,他們一定能將古皇等人救出來。靈虛送走畢興之後,立即回頭將陸超風叫到一邊,囑咐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並拿給對方一個神人專用的卷軸,並將桃源兄弟也叫了過來吩咐了一陣。

陸超風听完後哭喪著臉道︰“才見到大哥,又要離開,我真的要瘋了!兄弟們走吧。”桃源兄弟分別向眾神佛告辭,桃三還一邊走一邊嘀咭道︰“傷了,又傷了,真的傷了……”正嘀咕的時候被桃一一腳踢跑了。

靈虛笑看著這幾個兄弟離開,轉身立即吩咐道︰“紅塵!”笑紅塵立即走了出來,拱手道︰“屬下在!”“你對劍者領域和神域都比較熟悉,跟上瘋子他們,協助做事並保護他們的安全,一切小心!”靈虛嚴肅道。

笑紅塵拱手領命,斬釘截鐵的回道︰“請古長老放心,屬下一定完成任務。”說完大踏步的消失在了星空之中,靈虛望著笑紅塵消失的背影,一陣唏噓,背負著雙手想著什麼,藍鈺善解人意上前道︰“不用煩惱,什麼事情都要慢慢做,也許\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糕,還有什麼事情交給我去辦吧。”

四位長老也上前道︰“古長老,還有什麼事情盡管吩咐,佛宗所有弟子隨時等待您的吩咐。”靈虛笑呵呵的轉身道︰“你們好像擔心沒事做似的,將來事情多得很,呵呵,不用太著急,有些事欲速則不達。”

四位長老紛紛點了點頭,這份沉靜讓眾人佩服,一方贊道︰“古長老雖然轉世,但是性格一點都沒有變,永遠都是這麼冷靜沉著,運籌帷幄。”靈虛搖頭笑道︰“呵呵,你是太過獎了,我以前驚惶失措的時候你是沒有看見罷了。”

眾人都笑了起來,緊張的氣氛緩和了不少,靈虛看著遠方問道︰“這里到劍者領域要多長時間?”一方估算了一下道︰“我們在東北面,劍者領域在西面,距離相當遠,用最快的方法起碼也要十萬年啊。”

靈虛心里一涼,這神域也太大了,已知的區域由東北到西面要十萬年,這是多遠啊。藍鈺在一旁柔聲道︰“我用的水波蕩漾可能要快一些,五萬年就能到了。”七方出聲道︰“如果有天馬可以更快,可惜我們都沒有,諦听又不擅長穿梭。”

提到天馬,靈虛又想到馬神,那位老人家還沒來找自己麻煩都是好事,更別說天馬了。剛剛提到馬神,星空中飄來一段詩號︰“養馬一生贈知己,風雲一生而飄零;白馬縱橫御天下,今生觀盡世芳華!!!”

四位長老同時色變,驚道︰“古長老,馬神來了!”一聲裂空的馬嘶聲,緊接著是一片轟隆,數百匹天馬拍打著巨大的翅膀飛翔而至,它們身上都套著鎖鏈,後面拉著一個巨型的長方形島嶼類的東西,上面閃耀著陣陣神光。

這島嶼比數個星球還要大,從中走出一位中年樣貌的男子,樣子看起來十分樸實,有些像馬夫的裝扮;微白的長發系在腦後,普通的面容看不出什麼絲毫的特別之處,屬于丟在人群里就找不到的那一種,留著短短的胡須,身上穿著綠色的貼身衣,系著一根布腰帶,純粹就是一個養馬的農民,唯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雙眼楮,深邃而清亮,仿佛能看透世間的一切。

靈虛心想,真是說誰誰到啊,大麻煩來了。一方首先迎上去道︰“不知道馬神大駕光臨,有失遠迎,還請恕罪。”馬神顯得很普通,也很平和,普通的面容露出笑意道︰“長老太客氣了,是我冒昧打擾才對,好久沒來神佛之地拜訪了。”

馬神看見藍鈺也招呼道︰“原來水神妹子也在這里,你難得出來走動。”藍鈺回禮道︰“前輩到來,晚輩失禮了。”靈虛打量了馬神良久,這不就是幻境中的馬夫嗎?原來馬神就是他,如果這樣的話那這件事情就好辦了。

馬神也打量了一下靈虛,曬然道︰“你就是靈虛??嗯,可以單獨說會兒話嗎?”馬神這個提議四大長老並沒有什麼異議,他們對兩人的關系似乎很有信心。靈虛點頭道︰“前輩有事晚輩自然答應。”

馬神哈哈大笑了兩聲,輕輕一揮手兩人消失在了原地,藍鈺也跟著化作一道水波。靈虛眨眼間來到一個高山之上,這里竹林遍地,空其無比清新,天空是菜色的,閃耀著陣陣神光,這光芒好像能淨化人的心靈。一匹與眾不同的純白色的天馬在這里吃著竹子。

靈虛感應不到這匹天馬的實力,深深吸了一口氣,舒暢道︰“前輩這個地方可真舒服,排場也夠大的,隨時都有這麼多天馬拖著嗎?”馬神面帶笑意的看向另一面,說道︰“妹子還是不放心我,還是丟不下別人啊。”

一陣水波蕩漾,藍鈺出現在了靈虛身旁,不好意思道︰“前輩,你在說什麼呢?我只是向來天馬場玩玩嘛。”馬神也不點破,看著靈虛良久,嘆道︰“我是該叫你尊者,還是該叫你靈虛呢,那天佛神光是你發出來的?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