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十九集 第一十二章 周玄英
承載天樸實的臉龐茫然點頭道︰“對啊,當初我不是就叫你尊者嗎?你也一點沒意見。”靈虛差點暈過去,當初誰知道這個尊者竟然是這個意思,還以為是尊敬的稱呼呢,又問道︰“你們當初為什麼那麼肯定我就是,我現在也就變了樣子。”

承載天毫不在意的大聲道︰“這還不簡單,尊者聰明絕世怎麼會糊涂\了呢,上次你禁制我們以後最後最後就說過,下一次有人放我們出來的肯定就是你,再說一般人沒那麼大本事能得到青木王鼎。”

靈虛若有所思的坐在那座位上思索了良久,周圍的人看見了都沒有說話打擾,各自靜靜的坐在一邊。這段時間他想通了很多問題,道現在看來自己才是最糊涂\的一個人,難怪原始神族一直幫助自己,是馬神說對了,她們一直就知道其中的緣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計劃的。

靈虛突然抬頭,傳音給藍鈺和盧雙道︰“你們趕快離開,馬上!”後面的兩個人愣住了,不解的看著靈虛,都不太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藍鈺傳音道︰“為什麼要離開?有什麼危險嗎?”盧雙也跟著發出了疑問。

靈虛急忙道︰“讓你們離開就離開,別再廢話!”其他兩個人都默然,不說話也不走,靈虛看著兩人輕輕嘆了一口氣,他明白了整個事情的經過以後,終于知道原始神族是為了某種目的來幫助自己,現在目的即將出現,自己一旦拒絕就會有很大的風險,也許\夸父族還不至于,但是任颯和沉菱魚等人可是捉摸不定的人,如果真有危險還不如自己一個人承受。

承載天見靈虛眼光閃爍,關切道︰“恩公,你沒事吧?”後者回過神,看著對方誠摯的眼神,善意的笑道︰“呵呵,沒事,我在想一些問題,關于救人的問題。”承載天一拍胸口,大聲道︰“恩公,你就放心吧,這些小事就包在我身上。”

兩人談笑的時候,一個巨人快步的跑了上來叫道︰“神,那邊突然來了幾個瘋子神人非常厲害,我們已經被傷了幾十個人了!”承載天猛然起身,叫道︰“什麼!你們幾百人打幾個人還被傷了幾十個,他們是什麼人,長什麼樣子?”

居然回道︰“長得西里古怪的,比我們還怪,說話瘋瘋癲癲的,始終叫喊著要找他們大哥!”靈虛听後明白了對方是誰,插口道︰“載天,他們是我朋友,讓他們進來吧。”承載天听見是靈虛的朋友,立即吩咐道︰“恩公的朋友,快請進來!”

半晌之後,陸超風和桃源兄弟蹦蹦跳跳的走了進來,後面還跟著默默不語的笑紅塵,雙眼充滿著凌厲的殺氣,看著周圍的巨人。陸超風和桃源兄弟看見靈虛就沖了上來,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後者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不過重逢總是喜悅的。

承載天看了看陸超風,張開大手道︰“是你?還記得我嗎?小不點?”陸超風抬頭看著高山一樣的承載天,笑嘻嘻的點頭道︰“沒想到你還記得我,身體這麼大,腦袋也不錯啊,當初大哥放的是原始神族的人,難怪……”

承載天當時被放出來青木王鼎後看到過陸超風,他當時異常興奮,所以現在還記得很清楚。看需看著陸超風朝這邊眨眼楮,對著承載天道︰“載天,你暫時出去一下,我和瘋子重逢想聚一聚。”

承載天沒想太多,點了點頭,叫道︰“恩公有事隨時找我。”說完就帶著巨人離開了原地,靈虛回收布下禁制,出生道︰“你們怎麼現在來,現在很危險的!”說完對著笑紅塵點了點頭,表示辛苦了,後者以餓點頭微微躬身行禮,沒有說話,盧雙也上去行禮。

陸超風首先開口道︰“大哥,你上次讓調查的事情都差不多了,這些原始神族沒一個好東西,他們四處宣揚你是原始神族的人,還極力的激化兩族之間的矛盾,開始處處找羲人族的麻煩,現在羲人族都將大哥當初叛徒,很多神人在向這里聚集,都說馬上又要開戰了。”

靈虛早就應該想到自己總是幫助原始神族,遲早會激起神人的不滿,只是沒想到原始神族的大力“宣揚”,這一天來的這麼快,問道︰“原始神族現在的實力如何?”桃一插口道︰“我倒,大哥,你不讓我們查還不知道,原始神族這次集結了所有的力量,實力空前強大,單單是黑魔族就有四十萬人!天妖族二十萬,遁族二十萬,夸父族十萬,還有一些很少露面的族種,哪兒鑽出來這麼多的原始神族,以前怎麼影子都看不到,”

桃二緊接道︰“哥哥,什麼叫鑽出來,怎麼鑽的啊?”桃三摸著自己的額頭,嘆息道︰“傷了,我傷了,我怎麼有這麼白痴的兄弟,真的傷了。”桃四還是一張天真無邪的娃娃臉,叫道︰“哥哥,你又傷了了,每次都傷……”

靈虛心里很沉重,這次原始神族是有備而來,而且是志在必得啊,不然不會這麼興師動眾的召集如此多的人,她們看準了自己的為人,這次古皇的事情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一旦這次搞不好,很容易爆發第三次眾神之戰,又是異常浩劫。

靈虛摸著鼻子又問道︰“還有什麼消息?”陸超風興沖沖的說道︰“還有一個大消息,原始神族抓了很多的神人,其中有一些天神高手,仙神皇中華和音神哀廣陵,還有劍魔神、風神、謀神、游神,反正是跟大哥你有過節的都被她們抓了,這點我倒是沒意見,嘻嘻哈哈……”

靈虛臉色更沉了,原始神族好深的心機啊,除了仙神之外,上次爭斗負傷的天神都被通通抓了起來,這樣以來不但是幫了自己,而且也更加激化了其他神人和自己的矛盾,先前的魔劍者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誰都會認為是自己指使的。

靈虛暗暗嘆了一口氣,不得不佩服任颯和沉菱魚等人很聰明,現在弄得他是左右為難,即使是原始神族故意這樣做也算是幫了自己,經過這麼多的事情以後自己絕對不可能與原始神族為敵,那剩下的就是羲人族,也許\她們早就考慮到羲人族這一點,所以即使不能拉攏自己,也不能讓自己幫助羲人族,原始神族變聰明了,她們明白只有百折書才是無法估量的人物,能帶來致命的威脅。

陸超風現在也變得嚴肅起來,低聲道︰“大哥,現在的形勢很嚴峻,大部分神人在誘導和宣傳下已經將你當成了絕對的敵人,都說要懲罰你的背叛。這些神人還不如原始神族這些大個子來的耿直,這次就幫助原始神族殺他們個片甲不留,如果不這樣你就危險了。”

靈虛有些遲疑道︰“事情已經嚴重道這個地步了?”桃一跳出來叫道︰“大哥,你所去的地方都是不知道你名字的神人,如果她們一旦知道,那不發飆才怪呢!!”桃四在一旁天真道︰“哥哥,什麼叫發飆??”話還沒說完,就被桃三一拳打了出去,哭喊道︰“天哪,我傷了,我真的傷了,怎麼每個兄弟都是這樣……”

笑紅塵在一旁也點了點頭,說道︰“古長老,他們說得沒錯,這次神人們聚集就是為了原始神族和您而來,其實他們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混沌秘境,您老人家現在實力還沒完全恢復,要小心一些才是,佛總弟子永遠追隨您。”

陸超風恢復了嘻嘻哈哈的表情,叫道︰“和尚們都還是挺講義氣的,不錯不錯!”笑紅塵瞪了他一眼,後者立即捂住嘴巴不說話了,他知道這個和尚很厲害,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惹,不然給自己來個殺生斷業就不好了。

笑紅塵繼續道︰“我已經通知了五大長老,佛總弟子隨後就會趕到,這次大戰可能是無法避免,我們必須保證您老人家的安全。”靈虛現在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自己的實力還不夠阻止兩族的爭斗,他一再體會到了力量的不足,不過佛者之心的境界讓他可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兩族大斗。

藍鈺也在一旁道︰“我也通知水鏡宮的姐妹們過來了,只是她們人數不多,也算是一份力量吧。”陸超風插口道︰“大哥,你認的那位二哥藥神最近也在召集朋友,說是要過來幫助你,也有好些人。”

靈虛看到朋友們的熱心幫助,心里很感激,又想到了什麼,問道︰“馬神那邊有動靜嗎?”桃二站出來搖頭道︰“這個馬神很奇怪,行動也很詭異,他的人馬早就召集好了,不過有一種要動不動的感覺,有些讓認琢磨不透,不知道來還是不來。”

笑紅塵在一旁提醒道︰“古長老,風飄零這個人非常圓滑,也非常聰明,他是不會輕易出手的,一旦出手就會收到效果,最好不要將希望放在他的身上。”靈虛當然明白風飄零不簡單,簡單也成不了統奴一方的古神,可能是百折書的原因,對他總是有一份莫名的感情。

靈虛獨自感到好笑,億萬年前百折書統領羲人族戰勝了原始神族,成就了羲人族在神域的復興,現在自己又要率領原始神族去打垮羲人族,真是優點造化弄人的感覺,難道冥冥之中這一切早有安排?

一想到命運,靈虛突然想起了命程,這個小子小子不知道怎麼樣了,閉關也很長時間了,難道真有命運之神的存在?眾人見靈虛莫名的笑了起來,都感覺有些莫名其妙,不過緊張的氣氛倒是緩解了不少,笑紅塵等人看來古長老是胸有成竹了。

靈虛當機立斷道︰“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盡量避免大戰的發生,我要盡快將古皇等人救出來,不然他們就會成為這場大戰的導火索,越後面就越危險。”眾人沒想到靈虛現在都還想著救朋友,這份情誼讓眾人動容,陸超風嘻嘻哈哈道︰“當大哥的朋友就是好,真是有福氣,我以後就要更加放心了,哈哈……”

藍鈺在旁邊補充道︰“你是更加肆無忌憚了才對。”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氣氛頓時變得很輕松,靈虛也跟著露出了笑容,對著笑紅塵道︰“你可知道周玄英這個人怎麼樣?”後者皺起了細長的秀眉,搖頭道︰“這個人很神秘,我從未見過他,只要有我在他就肯定不在,每次都是如此,這個人自稱邪佛劍,我本來早就想會會,可惜……”

藍鈺又有些欲言又止,靈虛敏銳的察覺道每次提起這個人好像她都有些話要說,玩笑道︰“小鈺,你知道什麼就快說吧,難道和他好色有關?”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陸超風更是玩笑道︰“也是,水神前輩這麼漂亮,別說色魔了,很多神人都把持不住,嘻嘻哈哈……”

藍鈺嗔怪的看了靈虛一眼,柔聲道︰“紅塵可否記得佛宗也有一位弟子以前也有同樣的嗜好?”笑紅塵突然睜大了眼楮,身上的氣勢猛然加強,一股沖天的殺氣流露出來,讓陸超風等人都有些不寒而栗。

笑紅塵靜靜道︰“前輩的意思是九方那個叛徒!”藍鈺頷首道︰“我覺得很有可能,因為你剛才說周玄英老是躲著你,他肯定是擔心你認出身份,這個人的心性很怪,所喲我對他的印象很深。”陸超風嘰嘰喳喳叫道︰“那家伙本來就好色,肯定是看著水神前輩流口水,所以水神前輩才對她印象深刻,下次見到一定抽他,簡直將我們神人的臉都丟盡了。”

靈虛拍著笑紅塵的肩膀,有些好奇道︰“紅塵消消氣,你的殺氣太重,要不是上古佛碟幫你疏導,很容易走火入魔的。你們說的九方又是誰?好像是佛宗長老的名字!”笑紅塵點頭解釋道︰“九方是十方長老修佛時的兄弟,以前也是佛宗的長老之一,這個人性格古怪,而且喜歡看女性,也就說的女色,這成了一個嗜好。但是他的佛法相當的精湛,見解在神佛之中別具一格,不拘泥于成法,深得大長老的器中。”

靈虛雙眼一亮,說道︰“這是個人才啊,好色沒什麼錯,神佛一樣可以雙修嘛,何必那麼死板,後來怎麼會成為叛徒的?”笑紅塵不可思議的看了古長老一眼,可能也只有他老人家敢這麼隨便說話,深深吸了一口氣,說道︰“他的資質極高,見解獨特,這是長處,可惜最後也是毀在了長處里,後來他所提出很多觀點有些違背佛宗修行的理念,大長老後來消失了,又無人能解答他的疑惑,他更是無人限制開始創造屬于自己的佛宗,公然和宗派叫板,說他的理念才是真正的佛宗。後來長老們合力將他趕出了佛宗,被弟子們叫做邪佛,最後听說他去探尋混沌秘境,神秘的失蹤了。”

靈虛听完以後覺得很惋惜,也許\天才和瘋子真有一線之隔,這個九方能創造自己獨特的修行理念這份資質是讓人欽佩的,只有極少數人才能有這樣的天份,也許\得到很好的引導能成為又一個佛宗的正統分支,可惜無人指導之下行為太過偏頗,走上了叛道之路。

眾人正在議論的時候,遠處傳來任颯的聲音︰“恩公可來的真快,剛剛解決了幾個劍者。”沉菱魚嬌氣的聲音道︰“你的族人沒想到還有這麼多,比沃恩天妖可多多了,下次你沖頭陣。”任颯回道︰“這次不就是我嗎?怎麼下次還是我?你這個女人越來越過分了!”承載天的話傳來︰“你們別吵了!恩公還在等我們嗯。”

四道各色的閃光出現在靈虛面前,真是沉菱魚、任颯、承載天和畢光,四大原始族神。四人到場後一起行禮道︰“恩公!”靈虛故意將臉沉了下來,低聲道︰“你們眼里還有我這個恩公嗎?早知道這樣就不該放你們出來!”

四人對視一眼,都有點搞不明白,沉菱魚看了藍鈺一眼,走進嬌聲道︰“恩公,你說的這是什麼話,我們沒做錯什麼啊,時時刻刻都想著報答恩公的情誼。”靈虛根本不看沉菱魚,低聲道︰“原始的天妖魅惑雖然厲害,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誰讓你們擅自攻打劍者領域,你們是不是很想爭斗?那就先和我斗吧。”

沉菱魚嬌艷的臉上露出迷人的微笑道︰“賤妾的魅惑再厲害也不可能用在恩公身上啊,我們也是為了恩公做事,讓你少操心啊。”靈虛輕輕笑了一下,回頭道︰“你們是擔心我麻煩不夠多吧,帶這麼多人來絕不是救人這麼簡單。”

任颯陰沉的臉龐擠出難看的笑容,說道︰“恩公,你也知道劍者很厲害,我們不做好準備會有損失,剛才我們斗快打到邪佛劍府了……”靈虛輕輕一抬手,阻止了對方說話,大聲道︰“這次肯定是你的主意,但是畢竟是為了我,所以不怪你,現在斗召集自己的族人離開,這件事情我自己來解決。”

除了承載天之外,其余三人幾乎異口同聲道︰“不行!”靈虛背負著雙手,眼楮理射出刺眼白金色純芒,照得三人眼楮有些刺痛,沉音道“你們剛才說什麼?”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