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二十集 眾神之戰 第二章 丑神
靈虛沒想到還有會使用般若心經的人,這個九方果然是個人才,饒是自己爭斗經驗豐富也被搞得有些慌亂,剩下的六星神劍結成一縷星光抵御住射來的劍氣,心中般若心經運起,金剛定若力形成一道巨型的力牆,將曲折軌跡的力量給防御住。

一陣劍光力撞之後,靈虛輕輕往後飄了幾步,周玄英原地不動,低聲道︰“古長老的修為果然不如以前了,哈哈……也不過如此而已,只要你老人家一完蛋,佛宗就要改名了。”聚封由于無人去救,只能自己發出神之力抗衡,不過也是雞蛋踫石頭,星光接觸神之力後就發出巨大的力量爆炸了,將他的神體都炸得千瘡百孔,渾身是血,躺在了旁邊。

周玄英是有點托大,他以般若心經的出其不意讓靈虛有些措手不及,以為後者就這點本事,心里也開始得意起來,只要限制住笑紅塵和藍鈺,這次是贏定了。靈虛心中涌出了久違的戰意,額頭的太極圖案瘋狂的涌動,興奮道︰“想不到還有會使用般若心經的人,連小方都不會,你確實是個人才,不要一步錯,步步錯,現在回來佛宗依然接受你。”

周玄英仰天大笑,叫道︰“哈哈……古長老,你現在說這個話太天真了吧,為了今天我運籌帷幄多少年,花費了多少精力,西佛門必定取代佛宗,要救你朋友就進來吧!”說完,他轉身融入了佛障之中,虛空中留下了鮮血淋灕的聚封。

藍鈺上前關切道︰“你沒事吧?九方居然變成了這樣,他已經走火入魔了。”靈虛擺手表示沒問題,看著佛障道︰“這個神陣很玄妙,好像是一個迷陣,進去以後你們都要小心,實在不行就用心語或者諦听之術聯系,各自保重,這個周玄英看起來不簡單。”

笑紅塵看著躺在虛空中的聚封道︰“古長老,他怎麼辦?”靈虛看著聚封,這個下界的一代神者,現在落到如此地步,搖頭道︰“讓他躺會兒吧,等救出古皇等人再說。”一直跟在屁股後面迷你型的大黑,看著神陣一陣汪汪亂叫,然後一頭扎了進去。

靈虛緊跟著大黑正要進入的時候,遠處傳來一聲詩號︰“風煞刀鋒斬九天,負盡狂名百萬年!”靈虛臉色一喜,扭頭道︰“不二!”遠處一聲馬嘶,一匹漆黑威武的天馬翱翔而來,一道閃光留下,不二出現在了面前。

不二看著靈虛,嘴角帶著一絲微笑,說道︰“帶頭大哥,這麼好的事情為什麼不帶上我?”靈虛看著不二已經到達了天神初期,臉上展開了燦爛的微笑,兩人來了一個緊緊的擁抱。靈虛展顏道︰“呵呵,你怎麼來了?看來馬神將你調教得不錯,你是我見過修行最快的人。”

笑紅塵和藍鈺看著不二都有些不可思議,上次離開還是主神不到,這是怎麼修煉的?古長老的兄弟都是些瘋子!不二搖頭道︰“不對,你才是最快的人,我還是有差距。馬神全力輔助我修煉《銘刀志》,說我是天生用刀的人,以後一定能超過他,不過有一點很奇怪,他說我體內有另外一股力量在輔助,不然不會這麼快,不過這種力量察覺不出來。”

靈虛知道這都是元始的幫助,這次瘋子他們也到了主神初期,凡是被元始幫助過的人都修煉得很快,因為他們不缺乏力量,需要的只是體悟。靈虛問道︰“風老哥這次沒有來?”現在神域混亂的形勢,馬神的立場也是很重要的,不二搖頭道︰“我也不知道,他說你現在需要幫助,然後送我一匹天馬,讓我趕過來,並帶話說你需要的時候,他一定回來的。”

靈虛摸著鼻子思索了片刻,馬神這個人確實很聰明,也許不能用聰明來形容了,難怪他的朋友是神域最多的,對于事情的處理上分寸拿擔得最準,不到萬不得已不會輕易得罪任何人,包括原始神族。

靈虛也不多說什麼,揮手道︰“不二跟著我一起進去,萬事小心,隨時保持交流。”不二根本不想多說,直接一頭扎進了佛障之中,靈虛等人也跟著沖了進去,進入神陣後,腦中傳來數個片段,眼前已經失去了星空,而是佛陣所構成的空間,空無一物。周玄英正懸浮在正中等著自己。

靈虛環顧了一下左右,發現笑紅塵等人都不見了,周玄英輕笑道︰“不用看了,他們自然有人招待的,現在好好想想自己吧。”靈虛鎮定自若的笑了笑,說道︰“你這麼有把握贏我?”周玄英淡淡道︰“以前我是想都不敢想,現在有點意思,就算我贏不了,還是有人能贏的。”

靈虛還有點不明白有人能贏是什麼意思,周玄英擔心夜長夢多,手印拈動,低喝道︰“看看我的西佛神力和金犀神劍吧!”背後彎形的金犀神劍沖天而起,在空中輕輕一旋,射出數十道實質劍罡激射而來,另一面他的身上也散發出紫金色的佛光,這些佛光反射在佛障之上,以包圍的形勢狂涌。

靈虛感受到了層層疊疊的壓力,以不變應萬變,心里拈動九品印,發出九色佛光與西佛神力相接,右手輕輕揮動,撼宇雷光劍縈繞著一片電光幻化而出,雷劍根本不停歇,朝著金犀神劍扔了過去。

雷劍的電光劍氣和金犀劍罡相互纏繞,傳來一片金屬摩擦的“吱吱”聲,雷劍在電光的掩護下沖破劍罡與金犀神劍撞在一起,劍氣回落在佛障空間,遠處的佛陣都有些變形了,結成很多劍狀。

劍氣爭鋒的同時,佛法的較量也在進行,曲折能量的西佛神力非常玄妙,在狹窄的空間中也能循環前進,造成折疊傷害。靈虛是能量大師,對這種有意思的力量也產生了興趣,用無品印將西佛神力分別困在其中,細細品位。不過折疊能量是很強大的,想完全控制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神力不斷敲打著他的心神。

金犀神劍被雷劍擊退回來,周玄英也後退了幾步,氣血翻騰,感到有些意外,對方的實力好像猛漲了不少,立即收起了輕視之心,手中兩種不同的功法來回翻動,他知道佛法是很難重創對方的,畢竟對方是佛宗的創始人,對佛力的理解要高的多,重要的是神劍。令他更意外的是,古長老什麼時候學會用劍了,而且看起來還很厲害。

周玄英一聲低喝,劍訣揮動道︰“金犀尖!!”金犀神劍“嗡”的一聲清響出鞘,神劍散發出萬丈金光,劍氣膨脹了數十倍,一彎金角順著金光疾馳,像一頭憤怒的犀牛猛沖過來,將周圍所有的物質都排開了。神劍的銳利之勁讓靈虛臉上都感到刺痛,心中九品印不變,手中劍訣飛快的揮動,大喝道︰“不滅神威劍!!”

一把巨型古劍破體而出,直沖雲霄,佛陣都自動結成了一個巨型的漩渦迎接巨劍的到來,不滅神威劍的浩瀚之氣影響著金犀神劍,後者似乎都有靈性,顫動了一下,都有點不敢上前,後面劍訣的不斷催動,才硬著沖了上去。

不滅神威劍橫在靈虛身前,巨大的劍身和金犀神劍相撞擊,“當——”一聲悠遠的輕響,兩聲悶哼,靈虛和周玄英同時被震開,都旋身而退避開了劍氣,感到體內一陣翻騰。靈虛戰意昂揚,對方的實力非常強,可惜劍者不參加排名,不然周玄英在天神之中都要拍前幾位,天神佛後期的修為,加上上品神劍和般若心經,確實是一個強勁的對手。

周玄英心里的驚異不亞于靈虛,在他看來對方隨意幻化的神劍都可以抵擋自己的金犀神劍,這份劍境讓人感到心寒,如果讓對方恢復了先前的實力,那還不天下無敵,這更加堅定了除掉對方的決心。

靈虛大叫兩聲好,輕松道︰“不愧是佛宗杰出的長老,實力非常強,佛宗開來還是能出人才,你打夠了,該輪到我了!”靈虛單手成指,暗捏如意寶印,全身的功力集中在手上,輕輕一點,一道純白色的尖刺突然而出。

周玄英明白了對方的修為後非常小心,手中手印揮動,結成一道紫金色的玻璃牆。靈虛心念急轉,低喝道︰“萬物皆為劍!”彌漫在四周濃霧般的佛障突然有序的排列起來,濃縮成了數十把迷霧般的神劍四面八方的射過來。

周玄英訝然道︰“憑空化劍!!劍意?”說完,急忙也心念一動,金犀神劍斜在身前不遠處,沉音道︰“金犀望月刺虛空!”金犀神劍開始憑空在虛空中不斷的揮舞,紫金色的劍罡圍繞在數十丈之外,神劍周圍的空間開始扭曲。

靈虛感應到金犀神劍所凝聚的巨大威力,這一劍下來肯定是石破天驚,他腦中閃出了很多應對之法,最後還是決定嘗試一下一種新的方法。靈虛撤掉了如意寶印,雙手結成了很久沒有使用的法界定印,一團暗影以一點的狀態猛然擴散開去,將周玄英一起拖了進來。

周玄英發現自己莫名的來到了一個奇異的空間,這里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無盡的虛無。靈虛的聲音傳來︰“入我法界,听我號令,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封劍!封神佛力!”周玄英突然覺得被什麼東西給卡住了,全身發不出一點力量,瞬間變成了一個凡人,金犀神劍也停了下來,無力的懸浮在虛空之中。

周玄英震懾莫名道︰“法界定印!!佛宗最神秘的兩大手印之一!這……”靈虛正想攻擊,法界定印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不過他發現封印了劍和神佛力之後,自己也無法施展神通,在法界里被封印的力量誰都無法施展。

周玄英似乎也明白這一點,哈哈大笑道︰“哈哈……古長老,你是老糊徐了吧,你封印了劍和神佛力,用什麼來攻擊我?現在都是凡人,我們不可能像凡人一樣打架吧,哈哈……法界定印之所以在佛宗沒有人參悟,不單單是手印玄奧難懂,修為要求很高,更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大家發現封印了神佛力之後就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攻擊了。”靈虛剛才只是考慮到法界定印的時限,一時心急才忘了一些事情,經對方這麼一說,反倒是想了起來,擁有光神之力,要什麼力量不都是信手拈來,而且自己本來就是佛道同體。

靈虛運起神之力,揮手推了過去,無形力量瞬發而至,周玄英現在根本無法招架,還沒反應的時候,被狠狠的撞飛了出去,噴出一大口紫金色的鮮血,恐懼道︰“神之力!!你怎麼會神人的力量!!”現在只有凡人狀態的他,根本承受不起神力的攻擊,如果不是神體的保護,和天神佛的修為還在,可能早就灰飛煙滅了。

靈虛也沒想到隨意的一擊就讓對方重傷,他只是想試試,法界定印果然是最厲害的手印之一,如果對方會另一種力量,這種方法確實有點恐怖,不過精通一種力量已經是非常難得,除了他自己這種奇遇的怪物,哪兒有人還會精通好幾種呢,周玄英也是精通般若心經才學會了兩種,劍和佛法並不是絕對的沖突。

靈虛又發出一道神之力,周玄英又連吐幾口鮮血,還好天神沒有心神,只有神魂,不然這樣傷下去不用打就自爆了。周玄英差點要瘋了,千算萬算沒有算到對方有這一手,那個該死的聚封還說靈虛並沒有多厲害。

不過法界的時間太短,在第二次攻擊之後就已經消失了,回到了靈虛的手印之中,濃縮成了一點消散,一切又恢復了原狀。靈虛看著氣喘吁吁的周玄英,搖了搖頭道︰“你沒辦法再斗下去了,告訴我古皇他們在哪兒?”

周玄英掛著血絲的嘴角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低聲道︰“嘿嘿,你抓著我再說吧!”靈虛剛才本來就手下留情了,如果真正要全力一擊,可能現在對方只剩下神魂了,輕輕道︰“你確實是個人才,創立西佛門也不是什麼壞事,我覺得這是好事,佛宗百花齊放說明它在進步,只是你的想法有問題,為什麼一定要佛宗消失?大家一起修佛不是更好,不要一錯再錯,我會幫助你的。”

周旋英偏丑的臉龐越來越顯得猙獰,一點沒有神佛的樣子,大吼道︰“幫我?我無助無解的時候誰幫過我?你?還是十方?你們都突然消失了,都去哪兒了?神佛們只認為我是發瘋,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偏離了正統,還叫我邪佛,什麼是邪佛?你是佛宗的創始人,告訴我什麼是邪佛!!不是我要消滅佛宗,是佛宗要消滅我!”

靈虛覺得周玄英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也許只是他的想法沒有讓人接受和認可而已,忽然覺得周玄英很可憐,也很堅強,為了自己的信念矢志不渝。靈虛和善的向前道︰“我保證以後不會再出現這種狀況,你可以回到佛宗,或者繼續創造你的西佛門。”

周玄英吐出兩口鮮血,殘笑道︰“哈哈……太晚了,就算你老人家原諒我,成百上千的神佛也不會原諒我,佛宗已經沒有我立足之地,現在原始神族和羲人族大戰即將開始,你實力沒有恢復之前也是自身難保,還是好好想想自己吧。”

周玄英干咳了兩聲,突然向後急飛,靈虛立馬一道閃光追了出去,正要抓住對方的時候,一股渾厚的勁道從正面涌來,空間突然扭曲,散發出一道道波紋。靈虛暗叫一聲不好,這力量非同凡響,猛然向後擊退,心中蓮華印已經拈動,一朵千層白蓮片片升起,既是如此依然被強大的勁力震開老遠。

靈虛欽佩此人的實力,現在能將自己一下震開的人沒有幾個,低喝道︰“是誰!”空中傳來數句詩號︰“丑不丑白玉為首,美不美癩疥不悔。瘋癲痴狂誰奈何,亂世英明空自鬼!”一陣衣訣聲飄過,走出來一位奇丑無比的人,簡直不是一般的丑,樣貌比外貌最丑的尕諾人還要難看幾分,一頭白發,濃眉大眼,只是臉上長了很多凹凸不平東西,使五官都有些扭曲,所以顯得很丑,額頭上有一道杏黃色的三角旗狀的印記;身材還是非常挺拔,一身杏黃的道袍神衣,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讓靈虛更驚訝的是對方的修為,是古神後期,難道對方就是傳說中的神隱者!!靈虛禮貌的行禮道︰“想不到這里還能見到傳說中的神隱者前輩,晚輩真是榮幸!前輩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神隱者之一的丑神吧。”

丑神神情微動,情緒好像很激動,用刺耳的聲音大叫道︰“你剛才叫我什麼!!”靈虛被嚇了一跳,連續後退了數步,還好上古聖蓮穩固無比,不然這一聲就要讓心神受損。靈虛有些奇怪對方的反應,說道︰“難道前輩不是丑神?”

丑神突然咆哮起來,大叫道︰“你居然敢說我丑!!”丑神一聲巨吼,仿佛整個空間都在震動,強大力量由聲波擴散出來,周圍的虛空突然模糊起來,佛障都被驅散了,渾厚無比的力量排山倒海的壓了過來。

面對如此強橫的實力,靈虛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天神佛和古神的差距是明顯的,正待要使出萬象森羅劍的時候,一把銀光飛劍從後面飛刺而來,撞在渾厚無比的巨力上,渾厚的力量都被這飛劍的銳利之氣所抵擋,丑神的身軀跟著晃動了兩下,虛空中傳來幾句悠遠的詩句︰“何須劍道爭鋒,千神指,萬神封;敢問神域巔峰,三尺秋水塵不染,天下無雙!”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3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