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二十集 眾神之戰 第五章 記憶中的片段

馬神的話從口中說出,眾人有些緊張起來,藍鈺首先搶問道︰“什麼危險?風大哥,你不要嚇我們!”風飄零不緊不慢道︰“妹子,你風大哥什麼時候騙過人呢。”眾人正談話時候,遠處一聲驚雷,雷禪怒氣沖沖的出現,大叫道︰“老媽,你跑那麼快干嘛,我兄弟到底怎麼樣了?”

莫問劍看見雷禪,輕輕招呼道︰“傳說前輩這次也出山了,沒想到還是真的,也許\只有尊者能讓前輩出世吧。”能讓高傲的劍神稱前輩的在神域沒幾個人,雷禪也回禮了一下,大聲道︰“劍神也難得出來一次,其他的事情我都不管,我只想知道三弟到底怎麼樣了?”

所有人都將目光看向馬神,風飄零立馬解釋道︰“莫老應該知道六甲魔神和水玉的關系,這次他們的計劃非常完美,我隱約猜到一二,其中的過程很復雜,原始神族的加入讓情況更加復雜,我只能說簡單一點,尊者現在多半被水玉給困住了!”

莫問劍有些默然,水玉的星奧棋局他見識過,以尊者現在的修為很難抗衡,雷禪哼聲道︰“水玉這家伙,可能是為了我上次傷了六甲魔神的事情找上門來,有本事來找我,為什麼為難三弟,這次我倒是要好好見識一下他的星奧棋局。”

莫問劍無語道︰“前輩性格還是這樣火爆,雷厲風行的,水玉能找你嗎?那不打個天昏地暗才怪。”對于水玉的了解,藍鈺是最有發言權的,她思索了片刻之後,出聲道︰“以小虛的修為和潛力,水玉不一定能困住他,即使是星奧棋盤。”

風飄零嘆了一口氣無奈道︰“這才是真正讓我擔心的,如果是真被困住那還是個好消息,如果沒有困住才是真的壞了!”眾人都被馬神說得有點不大明白,只有劍神和藍鈺有微明白了一點,風飄零繼續道︰“我和水玉曾經有過交情,他的星奧棋盤還是有過了解,其中有一種頂級的棋局叫星奧拱局,那是星奧棋盤最厲害的棋陣,是專門攻心棋局,一旦陷進去將是進退兩難,要麼你就被永遠困住,要麼就要做出一定的犧牲。”

雷禪聲若洪鐘道︰“犧牲?什麼犧牲?如果我三弟有任何的閃失,就算拼了我也要水玉為我兄弟陪葬!!”听了雷禪的話後,所有人都有些動容,但是沒一人說他夸口,因為怒神真正拼了,那誰也沒有把握能全身而退,誰都忌諱那恐怖的雷霆之風。

笑紅塵看著雷禪的修為似乎已經達到了極致,從上古聖蓮里領悟之後,找到了突破的法門,剩下的突破可能只是時間問題了,不久的將來神域又會多一位古神。不二非常欣賞雷禪這種豪爽耿直的性格,贊了一句道︰“我也會這麼做,這小子上哪兒找到好兄弟,真是讓人羨慕。”

藍鈺柔弱的嬌軀顫動了一下,驚聲道︰“水玉不會那麼過分吧,用星奧棋局來對付小虛,小虛只是一個天神而已。”風飄零略有深意的看了藍鈺一眼,淡淡道︰“妹子,也許\你還不了解水玉,他做的也許\還要過分……”

莫問劍站出來插口道︰“大家不要再討論了,多耽誤一分鐘尊者就多一分危險,大家跟我來。”風飄零深深的看了劍神一眼,說道︰“看來莫老已經早有決定了。”莫問劍神情依舊道︰“我的立場從來就沒有變過,倒是小馬讓人尋味。”說完天華神劍橫空出世,一道純淨的劍芒,將在場的所有人帶走了。

靈虛此刻正懸浮在虛空中沉思,腦海中又浮現出一幅幅電視般的畫卷,塵封的記憶被再次開啟,靈虛用好奇的目光仔細體味著記憶,追查著自己的身世和來歷;百折書在閉關修煉佛界的時候,神域卻鬧翻了天,羲人族的崛起,使神域的神人越來越多,他們修煉的地方和原始神族重疊,經常有爭斗和矛盾,這個矛盾越來越大,直到兩族已經展開大戰,到達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靈虛這個時候終于明白為什麼羲人族那麼憎恨原始神族,第二次眾神之戰前,羲人族的待遇和現在的原始神族沒什麼兩樣,修為有低的神人經常受到原始神族的羞辱,有的神人甚至被淪為原始神族的玩物,有的黑魔族居然以吞噬神人為樂,看了讓人發指,沒想到神人也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應該是黑魔界才有的情景。看來黑魔界那些魔頭吞食的習慣都是由這些原始神族所教授的。

崛起的羲人族在百折書新功\法的引領下實力已經非常強大,出現了一大批天神和古神,其中以莫問劍和風飄零為首的神人修為最高,兩人千萬年左右就達到了天神的境界,但是這依然不足以抗衡神域以前的主宰——原始神族。

百折書有意要淘汰原始神族,幫助羲人族,在第二次眾神之戰前集結了幾乎所有的羲人族,帶他們來到了一個神秘的地方——混沌秘境!這個地方其實百折書自己也沒有來過,只是听兩位天尊提起過,這里是自然之源,也是萬物初始的胚胎,其中很多最本質的東西連兩位天尊都不大理解,不過倒是提到這里是修煉的好地方。

混沌秘境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說是星空也不是星空,遠處看去像一個巨大的圓輪在宇宙天地中不停的運轉,全是模糊的一片,一種奇怪的氣體彌漫在空中,這種氣體可不一般,是一種混沌先天之氣,內外有幾層。沒人知道混沌秘境有多深,有多大,里面仿佛永遠沒有盡頭。

百折書其實根本沒有進入混沌秘境,他只是將羲人族帶到了混沌秘境的外圍,因為更里層他也進不去,可是即使是外圍也讓羲人族受益匪淺,莫問劍、風飄零、炎狂嘯等人就是在這里有所奇遇突破到古神的,還有毛江州、劍魔神、風神、游神、謀神、皇中華、哀廣陵、孔二等人也是在這里突破到天神。

讓靈虛感到驚訝的是,佛門聖獸諦听也是這個時候被百折書發現的,就是在混沌秘境的外圍。諦听本來是上古聖獸,這個時候被百折書收服成為佛門聖獸,而且還得到了一件諦听體內的先天神器——上古佛碟!

上古佛碟的初始狀態只是一團條形狀的物質,是諦听從混沌秘境里,它產生之初所帶來的,百折書發現這團物質是非常奇特的材料,混沌清氣非常厚重,是難以遇見的材料,而且帶在身上可以自然清氣長伴,壓制任何的邪念或者心魔。百折書覺得這東西如果不用就實在太浪費了,他用自己所知道的所有技能煉制了這塊諦听所帶來的材料,煉就了僅次于混沌神劍和混沌神塔的先天神器——上古佛碟!

當初上古佛碟並沒有在笑紅塵手上,笑紅塵那時候只是一個修為稍高的神佛,百折書煉制完成上古佛碟之後將它交給了十方,讓十方使用。十方驚嘆著上古佛碟的奇妙,但是劍畢竟是凶器,神佛們都不大會用劍,要想真正發揮上古佛碟的威力只有用劍的高手,十方這個時候就開始實行培養神佛劍者的計劃,而笑紅塵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十方和笑紅塵之間還有一段有趣的故事,當初的笑紅塵還只是一個大神佛,但是在神域之中非常特別,其中的特別之處就是他身上的殺氣。普通神佛身上都是清聖的佛氣,只有他身上有濃郁的殺氣,清秀俊致而慈悲的臉龐上卻有一雙細長的殺眼,而且他還特別喜歡用劍,在下界的時候就是一個宗師級的高手,用劍更勝于那些所謂的劍仙。

笑紅塵的殺氣雖然重,但是他的佛法卻十分精湛高深,他的信念就是殺生斷業,入股殺一人能救千萬人,那他情願去當這個劊子手,殺生雖然是佛宗的忌諱,可他卻堅定不移的執行著自己的信念。殺的人越多殺氣就會越重,這畢竟和佛宗的功\法相互抵觸,所以後時候笑紅塵會有種壓制不住體內殺氣的感覺。

笑紅塵當時找到了十方指教,佛宗的整個體系非常大,神佛也很多,平常十方根本沒主意還有這樣一個古怪的神佛,在反復考察和交流之後,十方驚訝的發現笑紅塵是個特殊的人才,他對佛宗信念的理解非常獨到,這種為了天下蒼生我不入地獄,誰入地域的胸懷是極其難得的,是佛法領悟極致的體現,這不正是上古佛碟最合適的人選嗎?兩者相互依存,能起到讓人想不到的效果。

十方在多方面考察了笑紅塵之後非常滿意,不過上古佛碟的事關重大,他不敢作主,將這件事稟告給了百折書。百折書也不敢馬虎,畢竟先天神器的主人一定要有非常好的心態和控制力,不能有任何偏差,親自考驗了笑紅塵之後,百折書非常滿意,他很欣賞笑紅塵對佛法的獨到理解,並親手將上古佛碟賜給了對方,兩人還共同探討了一下佛劍者修煉方法,最後創造出了一套專門由神佛修煉的劍者之道,這就是劍者領域佛劍者的起源。

靈虛看到這里,終于明白為什麼笑紅塵當初見到自己如此的崇敬,原來中間有這麼多的故事,同時也想到了另外一個人,那就是周玄英。周玄英跟當初的笑紅塵很像,其實他們都是有創新,有自己的見解,可惜後者沒有前者那麼好的運氣,他提出見解的時候沒人能引導和指點,最後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羲人族連續出了幾位古神和十幾位天神,實力不能同日而語,原始神族也了解到混沌秘境的存在和神秘,對他們一直存在的繁殖問題也找到了一絲希望,羲人族的威脅也越來越大,中間兩族甚至展開了一場混沌秘境的爭奪戰。原始神族認為混沌秘境是屬于他們的,是天父留下的財富,在羲人族和混沌秘境兩者的共同驅使下,原始神族主動挑起了第二次眾神之戰。

風飄零和莫問劍、十方等人一起邀請百折書作為羲人族的領袖,無論從修為和智慧,這都是眾望所歸的事情,百折書已經成為了神人心目中的傳奇,成為了神人之神。百折書一直認為自然優勝劣汰是規律,原始神族的存在本來就是對其他生物的不公平,他們只是個失敗的作品,而且性格怪異,根本不適合呆在神域,毫不猶豫的接受了這次邀請。

第二次眾神之戰的領神是百折書,但是真正安排各種細節的卻是風飄零、十方和莫問劍等人,那一戰確實打得驚天動地,宇宙天地都為之變色,靈虛雖然是在記憶追尋,依然能感到當初爭斗的激烈。

真正的眾神之戰已經不能用普通的爭斗來形容,那是真正的戰爭,數百數千神人的大規棋爭斗已經算不上什麼,這里上百萬的神人在神域的星空混戰在一起,一大片星海都是硝煙彌漫,星海里的所有物質都被摧毀殆盡,根本分不清楚宇宙天地和神人萬物,看到的只是法寶神器閃爍的光芒,還有爆裂的神體和混亂的叫喊,剩下的只是生命的流逝。

原始神族星際海潮一般的人流涌動,在星際之間形成了一條五顏六色的星河,黑魔族、天妖族、夸父族、遁族、蜥人族滅佛一族,還有密密麻麻數不清的小種族,當時的規模比現在大得實在太多了。羲人族當時的人數也比現在多了好幾倍,單人實力非常強,莫問劍駕馭著天華神劍在一萬多原始神族陣營里縱橫馳騁,來去自如,好不瀟灑威風;風飄零駕馭著飛雲,手中的天刀大開大合,每一次舞動都有無數的神體爆裂,神人在此刻已經不再神,他們只是戰場上的凡人,這里絲毫沒有神的慈悲和憐憫。

羲人族雖然強,但是好漢也架不住人多,這個道理一樣適用于神人,當一個偏神面對一百個神人修為的原始神族時可能還能應付,但是面對五百、一千的時候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在長期的消耗之下,很多的神人都神人嚴重受創而自爆。數萬的羲人族隊伍一下子濃縮到了數千,而原始神族也付出了數十萬族人的代價。

就在羲人族萬分危險的時候,一個身影橫空出世,百折書降落在原始神族所形成的星河之上,讓眾神顫抖的十方金剛大藏真言隨後祭出。靈虛這個時候真正見識了一下什麼叫頂級佛咒,什麼叫浩瀚之力。

茫茫的佛音響徹整個星際,震動著所有人的心神,一連串純金色的上古佛印繞體而出,百折書身上佛光萬丈,一輪金日圓輪籠罩在後腦,隨後萬丈佛光有序的凝聚在十個不同的方位,形成了十個各種姿態的佛尊金剛,他們揮舞著手中的法器,好像在醞釀著什麼。

就在原始神族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的時候,十方金剛大藏真言的核心上古神陣,佛劫滅世已經形成,十位佛尊金剛所弄糟的空間開始模糊扭曲,甚至在不停的轉動撕裂,空間已經撕裂,浩瀚的空間力量在肆無忌憚的釋放,巨大的吸力籠罩著星河中大部分原始神族。

原始神族根本沒有抵御的能力,無數的人影朝著十方金剛撕裂的空間範圍中飛去,他們被旋轉控制在撕裂的空間之中,被上古佛印所纏繞,已經說不清楚吸收了多少人,原始神族形成的星河已經失去了三分之一,十方金剛的吸力忽然消失,不過等待的是更為恐怖的東西,一個十字形狀神器由空中降下,落在百折書的面前。

百折書輕輕拈動手中的佛印,十字狀神器一陣清鳴,暗金色的死亡波紋以百折書為核心向外瘋狂的擴散,九方絕,十方滅,所有的上古佛印都隨著波紋一起爆裂,發出水泡破裂時的“波波”聲,原始神族無數的神人在這一刻終結,甚至連神魂都沒有留下一個,就算有也被浩瀚的空間力量所帶走,無影無蹤。

看著無數的生命流逝,百折書心有所動,拈動的手印的手指動搖的一根,十方金剛有一方突然偏差,十字形狀的神器突然一偏,所有的能量劇烈的回收,即使是王品神器也無法承受如此大的壓力,飛旋一圈後分成了幾塊,消失在了虛無的空間裂縫之中。

百折書也發現了自己的失誤,連忙變動手印,十方令剛全部收了回來,不過浩瀚的空間力量是沒那麼容易收取,他也噴出一口白中帶暗的鮮血。不過百折書畢竟是百折書,他在極力控制一下之後,化成五個分身,分別撲向五個原始神族族神,像老鷹抓小雞一樣從原始神族驚魂未定的大軍之中抓了出來,同時放出青木王鼎裝了進去,然後神秘的消失了。

羲人族見到百折書現身重重的挫敗了原始神族的大軍,頓時士氣高漲,在風飄零、莫問劍、雷禪、十方和炎狂嘯等人的帶領之下,奮起反擊。而原始神族先是被百折書巨大的神通震住了,然後是數十萬人的損失,緊接著五位大族的族神被抓,斗志早就被摧毀,根本無心去戰斗,瞬間崩潰了!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48:01 2024